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四國環島與瀨戶內海藝術祭Day2. 宇和島--宇和島オリエンタルホテル(宇和島Oriental HOTEL)


10/9(日)行程規劃
 7:30am- 8:30am ホテルタウンセンター(高知TOWN HOTEL)早餐
 8:30am- 8:40am 騎自行車至高知城
 8:40am-10:30am 高知城
10:30am-11:30am 高知「日曜市」、ひろめ市場、鰹のタタキ「明神丸」
11:39am-13:24pm 搭乘「JR土讚線特急南風」由「高知」至「中村」
13:30pm-17:30pm 四万十川
17:45pm-18:22pm 搭乘「JR土讚線特急足摺」由「中村」至「窪川」
18:43pm-20:44pm 搭乘「土佐黑潮鐵道中村線」由「窪川」至「宇和島」
21:00pm-21:15pm 宇和島オリエンタルホテル(宇和島Oriental  HOTEL)
21:15pm-22:00pm FUJI超市採買
22:00pm-22:30pm 宵夜「支那虎」
22:30pm         宇和島オリエンタルホテル(宇和島Oriental  HOTEL)

交通工具:無

我們在「鉄道ホビートレイン」的陪伴下,抵達了第二天的住宿地點宇和島,也是第三天前半的行程之一,百大名城「宇和島城」的所在地。

宇和島駅為予土線、予讚線的連結站之一,但是宇和島駅與兩條線是呈現Y字型狀態,因此宇和島駅的後面並沒有車站,而前面卻有兩條路線的真正交界站「北宇和島駅」,就擁有不同的車站編號了。

宇和島駅與高松駅在四國的地理位置剛好呈現對角線,而他們都有共通的一點,就是都是成為鐵路路線的起(終)點站,不知道是巧合還是故意的呢!

車站月台上也有特別的裝置,左邊的是用南予(南愛媛縣)產的原木製作的火車座椅,右邊則有一個電話亭,咦?可是裡面並沒有公共電話耶,上面還寫著攜帶電話,難不成是希望大家進去講手機而不要干擾月台的人嗎?蠻有趣的...

宇和島是日本少數有鬥牛大會傳統的地方,每年都會有鬥牛大會舉辦,各地的牛隻前來比賽、交流,也是宇和島的特色之一,左邊則有另一個海報,寫著10/8-9有天赦園的竹燈籠展示,是慶祝天赦園築園150年的紀念,天赦園是宇和島藩主伊達家所設立的庭園,正如每個名城都有一個庭園一般的存在,可惜我們抵達時竹燈籠已結束,無法觀看到美麗的天赦園的夜景了...

宇和島駅也不大,但天花板很巧妙的利用燈具排列成8道光芒的樣子,也頗有新意...

宇和島駅的大廳也有如高松駅的數位看板,上面則是麵包超人好伙伴們的旗幟,也蠻有意思的。

而我們這次入住的宇和島飯店,是離車站約450公尺的「宇和島オリエンタルホテル」(宇和島Oriental  HOTEL),同屬APA集團但不同品牌的飯店(APA Partner Hotel),應該是有策略合作的吧。從宇和島駅往西北走約5-6分鐘就可以抵達,途中也沒有大馬路需要過,所以算是距離還可以接受的飯店位置。(圖為隔天白日所拍)

「宇和島オリエンタルホテル」的大廳不算大,如果有2-3組客人同時到的話,就會有點擁擠,觀察了一下,以散客居多。

櫃臺旁通往電梯的走道,有微波爐可以使用,我們就在此微波了隔日的早餐,旁邊居然有許多的明星、職業球員的簽名板,看來這間飯店雖然沒有團客,但接待了不少明星或運動員呢!或許來宇和島拍戲、比賽都會來住這邊。

櫃臺旁也有許多備品可以自由索取,品項蠻多的,大概需要的東西都可以找得到...

角落還有一個櫃子提供不同種類的枕頭,不過可能我們抵達飯店的時間太晚了,都被拿光啦!可惜...

我們被安排在比較低樓層的3樓,飯店內部的走道就直直通一條。

打開房門,房間的大小適宜,不算太小也不算大,左側牆上有一個很大的穿衣鏡,其他設備也相當齊全。

床鋪大小也中庸,但沒有床頭櫃可以擺手機是比較不方便一點的。床還算好睡,不過枕頭偏軟,可惜太晚到無法拿到其他枕頭。

門旁邊還有掛衣空間,但衣架只有兩個只能掛外套了...

書桌與電視都不大,可能是要省空間給走道吧...

廁所也是中規中矩的組合式衛浴。

這間「宇和島オリエンタルホテル」當初雖然只是為了要攻宇和島城而在車站附近找的飯店,雖然沒有含早餐,但住宿一晚僅6000円含稅,也是相當便宜的價格了。

宇和島オリエンタルホテル
地址:愛媛県宇和島市鶴島町6-10
電話: 0895-23-2828
網址: http://www.oriental-web.co.jp/uwajima/

我們check in完已過晚上9點,原本想要吃的宇和島名物「鯛めし」(鯛魚飯)關門了,我們只好趁附近的超市關門前,趕緊再去採買一下,我們google到350公尺外有一間「FUJI超市」(フジ),於是動身前往,途中遇到一隻喵喵叫的宇和橘貓,可惜我們忘了帶貓飯出來無法餵他,但看起來很瘦但精力十足的宇和橘,應該也有人照顧吧!

走不到5分鐘,穿過兩條沒什麼車的馬路,就看到招牌還亮著燈,看到22:00的連鎖超市「FUJI」(フジ),門面雖不大,但裡面販賣的商品相當多,生鮮蔬果、日常生活品都有,還有2樓的部分,不過此時只剩下一樓的超市部分還在營業唷。

FUJI宇和島店
地址:愛媛県宇和島市恵美須町2丁目3番28号
電話:0895-22-6565
營業時間:一樓食品館9~22時,二樓衣料、生活部品館9~20時
網址:http://fuji-chirashi.com/shop/index/60

我們買了一些食物,還有飲料...高知縣產的柚子酒,來到四國當然要喝當地風味啊!旁邊葡萄的ほろよい是來插花的XDDD

也在超市看到了好想要的栗子炊飯,水母妹受不了誘惑,把它帶回家了。

沒想到煮出來,真的跟照片沒有差太多呢!

採買完還是肚子餓,我們看到超市旁還有一棟餐廳館招牌是亮的,樓上有一間燒肉,而樓下則是拉麵店「支那虎」(しなとら),身體有點疲憊的我們,覺得吃燒肉太花時間了,「支那虎」拉麵店看起來也不錯的樣子,門口的老虎面具看起來一點也不嚇人,甚至有親切感,門旁的拉麵照片也看起來不錯,於是就走進去了...

「支那虎」店面不大,但仍然有不少桌客人在用餐,看起來應該不會是地雷。

拉麵的選擇相當多,不過吸引我們的還是柚子鹽(ゆず塩)系列的拉麵。

我們點了一份「ゆず塩海苔拉麵」,附上一晚白飯的套餐,可以讓我們吃完拉麵後,在吃清淡的白飯解膩,不過拉麵本身就相當好吃了,柚子的味道清香淡雅,鹽味湯頭也不會太濃,搭配濕潤的海苔口感,其實相當具水準的拉麵,麵身本身則是中華麵,但並沒有中華拉麵的勾芡。

另一晚則是「ゆず塩チャーシュー」(柚子鹽味叉燒)拉麵,湯頭比上一碗濃郁了些,但柚子味仍然相當出色,叉燒肉則是輕輕微烤過的豬肉片,口味也不會太重,兩碗拉麵都蠻好吃的!

而我們也不知道餓鬼在作祟,還點了7個320円的餃子來吃,一端上來,嚇了一跳,這不是一口餃的大小,這是四海遊龍的大小啊,而這價位,真是四國價!太便宜了!餃子本身也好吃,一面脆皮,內餡香郁,會讓人一顆接一顆。

宇和島的支那虎拉麵,真的是我們無意間遇到的美食,雖然可能店名會讓有些人覺得有爭議,但食物是無罪的,如果深夜的宇和島不知道要吃什麼?就來吧!

支那虎 宇和島店
地址:愛媛県宇和島市恵美須町2丁目3-28
電話:0895-25-6656
網址:http://www.shinatora.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