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2017北陸楓葉季Day1. 富山-舒適宜人的城市「富山」、ホテルリラックスイン富山(Relax Inn富山)


11/10(五)行程規劃:
14:45-18:30 長榮 BR158 桃園→小松
19:00-19:40 搭乘「リムジンバス」小松空港→金澤駅
19:40-20:20 金澤駅
20:21-21:04 搭乘「IR石川鐵道」金澤→富山
21:20-21:40 ホテルリラックスイン富山(Relax Inn富山) check in
21:40-22:20 富山環水公園
22:20-23:00 晚餐-麺家 いろは CiC店

交通工具:長榮航空、小松空港立木津巴士、IR石川鐵道

日本北陸一直是我們很喜歡的區域,尤其富山的自然舒適、金澤的古今融合、福井的純樸幽靜都是我們喜愛的,北陸三縣也被我們認為是以後可以退休去養老的地方呢!在一次偶然的狀況下,突然拿到了長榮航空的旅展折扣碼,因此可以用不到9000元的價格買到直飛小松空港的機票,而且還很剛好的是我們想要的賞楓季節。在當時還沒有廉價航空飛小松空港時,這樣的票價真的是廉航價啊!

長榮航空飛小松空港的班機時間是下午14:45,在不是連續假日的期間,我們有很充裕的時間悠閒的抵達桃園機場。通常長榮直飛小松的飛機應該是小型的A321班機,但我們在買票之後,長榮又打電話來說我們買的班次取消了,要提前一天或延後一天出發,我們選擇提前一天,之後又在選位的時候發現長榮航空將班機換成較大的A330,因此合理的懷疑長榮航空又做了減班合併的動作了啊...

位於二航廈的登機門,看到一旁也在待命的長榮航空蛋黃哥班機,懶懶的蛋黃哥躺在機艙上,可惜我們今天無緣坐到。

A330-300型客機的經濟艙是2-4-2的配置,因此終於可以不用跟別人肩並肩搭飛機了(隱藏哥表示開心,水母妹都靠窗根本沒差)。

因為是下午的時段,我們又坐在左側,因此可以在機上看到夕陽,不過實際上飛到3萬呎的高空裡,雖說是夕陽但太陽根本大到不敢打開遮陽板,等到可以受得了光線時,太陽已經隱沒在雲海裡了,不過這樣的雲海也很美啊...

經過2小時45分左右的航程,我們看到了璀璨的夜景,這是石川縣第三大城小松的夜景,人口雖然只有11萬人,卻也有這麼美麗的夜景啊!

一下飛機迎接著我們的是歡迎來到北陸的燈箱,上面是立山連峰,下面由左至右則是能登切子燈籠祭、金澤東茶屋街、小松那谷寺、金澤兼六園等石川縣美景。

小松空港主要負責金澤與福井兩大城的空運,因此屬於中型機場,大廳還蠻寬廣的,過關與行李轉盤的效率很高,我們從下飛機到抵達大廳僅費時20分鐘,相當快速。

小松空港雖位於石川縣,但卻非常幫鄰近的福井做宣傳,大廳一角就可以看到福井的"名產"-恐龍,一隻暴龍從石牆中破牆而出,頭還會左右搖擺,做的相當逼真。

北陸特產專區的展示前方,也有恐龍博士。

隱藏哥:恐龍博士,還記得我嗎?哎呀你的書借我看啦!你專心看你的恐龍頭...😆

北陸專區內還有許多各地的鄉土歷史圖書,等待之餘也可以來翻閱一下,一旁是小松空港的吉祥物「こまQ」,很誠意的在跟大家敬禮呢!

專區內的牆上還有各地景點的磁磚畫,比較特別的是這個祭典的畫作,看起來相當有氣勢,只是沒有說明是哪裡的祭典,有點可惜。

空港內的名產店,也販賣著北陸名產-松葉蟹,產於加賀能登地區的松葉蟹稱為加能蟹,每一隻都破萬,要價相當不斐啊!沒關係,我們過幾天就會吃到越前蟹吃到飽了,再忍忍...

經過機場另一邊的到着大廳,還有展示小松瓦,這誕生於北陸嚴格氣候下的小松瓦技藝,據說是冬暖夏涼,耐水耐寒耐壓耐火耐久等特性集於一身的優良產品呢。

由於我們必須搭小松空港的利木津巴士前往金澤,但在大廳內找不到售票區域,走到建築物外找看看,先看到門口旁的越前庭石,從前的福井稱為越前地區,也出產日式庭園造景用的石頭,不過空港這邊如果可以擺上一整個區域的越前石,而不是只有一顆,應該會更美吧。

走到巴士停靠處旁,就看到巴士乘車券的售票機,採用觸控介面,清楚好懂,前往金澤駅的車票1130円,其實算有一點貴的票價。

北鐵巴士小松空港利木津巴士時刻表
http://www.hokutetsu.co.jp/airport-bus/air20180701

巴士的站牌上沒有幾番數字,但寫了很清楚的「金澤行」,因此也不會認錯,我們很準時的在晚間7點坐上巴士,前往金澤囉!

巴士抵達的位置是金澤駅西口,因此不是東口的鼓門造型,雖然我們來過金澤,但卻也是第一次看到西口的樣子,原來西口也是很有設計風格的。

因應北陸新幹線的開通,整個金澤駅的規模也變得相當大,與我們三年半前來訪時真的有很巨大的差異,車站的大廳穿堂融合了金澤特有的加賀百萬石尊貴元素,古今融合的設計,讓整個車站質感提升不少。

美食街前方的小角落也有加賀百萬石的風貌,在現代和式的圍欄上,放上金澤人相當自豪的前田家「梅鉢」家紋,真的很有高貴的感覺。

車站外牆上的裝飾「百花撩亂」,把金澤兼六園的石燈籠與金澤城的意象都融合進去了,到處都是藝術品的金澤駅,真的相當美。

金澤駅的紀念章,也放置於閘門附近,一旁還有很特殊的達摩先生。

車站中的梁柱,也不忘記好好利用一下,展示了金澤的漆器與茶釜的雕刻藝術,每個柱子都有不同的展示,相當豐富。

因為距離我們前往富山的列車還有一點時間,我們來到車站二樓的超市逛一下,名為100MART的超市,並沒有100円的商品,而且價格還有點偏高,我們本來想買個大瓶飲料,但最後只買了門口特價的梨子...

由於我們今日還不會使用到JR北陸地區PASS(用了就有點浪費了),因此我們選擇搭乘非新幹線的「IR石川鐵道」前往富山,因為也不知道我們搭乘的「愛之風LINER」號是屬於特急列車,看到全車指定席時,只好硬著頭皮上車,還好整個車廂的日本旅客都跟我們一樣站好了位置後等著列車長來補票,這樣我們比較沒有罪惡感了啊(還好還好)。

經過約40分鐘就抵達富山了,其實相當方便,沒有PASS的我們,也沒有特別趕時間,放棄新幹線可以省下一半的車資,不是相當划算嗎?抵達富山駅後,我們拖著行李,來到富山駅前450公尺距離的「ホテルリラックスイン富山」(以下簡稱Relax Inn富山),沿著站前往南的大馬路走,就可以看到左側路邊高高的「RELAX」屋頂招牌了。

Relax Inn富山的大門有點像車庫,不是很明顯的字樣很容易讓人忽略,不過整棟大樓正面只有這個出入口,所以應該不會錯的啦!

飯店內的大廳就相當寬敞明亮,有四個check in櫃位。

一旁等待區的沙發也很好坐。

很迅速地check in完後,還有女性房客的小禮物,是SHISEIDO的洗髮、護髮、乳液組合,與泡澡用的發泡入浴劑,還不錯呢!

Relax Inn共有11層樓,共231個房間,算是房間數相當多的商務飯店,難怪大廳要這麼多個櫃位了,一樓電梯旁還貼出可以在飯店內購買路面電車半價券,不過我們這次沒有太多景點在富山市區內,因此就無緣利用這個好康了。

飯店的走廊較為狹小一點,但我們的房間就位於電梯旁,還算相當方便。

飯店的平面圖可以看出來整個飯店像是兩棟建築物所連接而成的,一層樓的房間數有24間之多。

正方形的房間配置,一打開門沒有常見的長型玄關,左側是衛浴,前方是書桌,右邊即是床鋪。

正方形的房間沒有玄關走道的浪費空間,其實還算不錯,這樣可以讓活動空間寬廣點,兩個大行李箱也都可以攤平。

床鋪還算蠻大的,床前方有掛外套的衣架。

乾濕分離的浴廁空間也意外很寬廣,兩個人住不會因為使用上而打架😁。

電視不大,冰箱也不大,一旁還有提供小台的空氣清淨機,不過房間裡並沒有怪味道,所以就沒使用到了。

桌上還有早餐的案內以及飯店內免費提供按摩椅的資訊,這服務聽起來真是太棒了,很適合玩一天疲憊的我們啊。

我們來去看看免費按摩椅吧!位於2樓的區域,有分成男女共用與女性專用,女性使用時不用怕睡著會有危險,相當貼心。

不過水母妹如果跑去用女性專用室的話,就不能跟隱藏哥一起聊天了,因此水母妹只好(忍辱負重)跟隱藏哥一起使用男女共用室。這間按摩椅擺放室除了有6台很新的按摩沙發椅外,還有提供兩台電視,讓按摩的房客不會只面對空白的牆壁,真的是很Relax呢!

距離我們上次來到富山,也是三年半的光景了。當時的富山新幹線車站還在興建,站前有許多工地與臨時搭建的組合屋,現在已經是煥然一新的大型站體了。我們趁著晚上抵達還沒有要馬上入眠的時間,準備穿過富山駅,前往北側的富山環水公園,瞧瞧夜晚的富山吧!

從富山駅南口前往北口,可以不用經過站體內部,通過一個長長的地下道就可以前往,抵達北口附近時還有一個圓形廣場,中間黃色的鐘柱也很有特色。

牆壁上還有松川與富山城櫻花的彩繪磁磚,好美啊!

走道兩旁也有許多富山縣的照片與觀光資訊,秋冬時期的富山也有許多活動可以參加或觀賞,看起來都很棒呢。

從富山駅北口步行約900公尺,就可以看到富山環水公園了。夜晚的點燈至晚間10點,我們抵達的時候還可以看到相當美的湖畔點燈。

富山環水公園原本是富岩運河的調節水場,經過規劃後,成為富山市民的休閒場所,是個都市中可以親水親土的地方。接近聖誕節的11月時節,還有像是聖誕樹的點燈裝置呢,是不是美的過分!

一旁的步道點著夜燈,成排的櫻花樹也打上燈,雖然現在不是櫻花季,卻也有種夜櫻點燈的錯覺...

富山環水公園中,最著名的就是有世界上最美星巴克之稱的環水公園店了,夜晚的星巴克環水公園店,點上了燈也真的是相當美啊...能在這樣夜生活的富山人真的相當幸福。

用完晚餐的富山黑拉麵「麺家 いろは」回到飯店後,再來一顆金澤購買的又甜水又多的大梨子當作餐後水果,來到北陸的第一天真是圓滿啊!

Relax Inn富山的早上也有提供免費的早餐,用餐時間為7~9點,位於一樓的餐廳內,由於飯店的房間數相當多,因此餐廳內採用大桌的配置,以增加可使用的座位數來消化房客的需求。

Relax Inn的早餐雖然都是免費,但並沒有因此而簡單,提供的樣式還蠻多樣化的。麵包與鬆餅就有6種選擇。

沙拉、香蕉、小塊的歐姆蛋。

富山也是個產好米的地區,因此採用富山縣產米100%使用的飯糰,看起來就好美味啊,還可以配上海苔片享用。一旁還有飯店特製的富山名物-鱒魚壽司,不過因為限量,每人限取用一個。

各式漬菜與早餐腸。

兩種湯品,左邊為培根通心粉濃湯,右邊為味增湯,都有豐富美味的野菜。

果汁與牛奶,也都有不同選擇唷。

早餐的口味也都相當不錯,是可以吃很飽的早餐呢!

最後補上白天拍攝的飯店入口。

我們在Relax Inn富山住了兩個晚上,享受到免費的按摩椅與美味的富山早餐,距離車站又不遠的距離,真的是富山住宿不錯的選擇呢。

ホテルリラックスイン富山(Relax Inn富山)
地址:富山市桜町1-7-22
電話:(076)444-1010
費用:15360円(兩晚兩人含早餐)
網址:https://www.relax-inn.co.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