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2017北陸楓葉季Day4. 黑部-北陸地區的秋楓勝地「黑部峽谷」


11/13(一)行程規劃:
09:30-10:00 舊山彥橋
10:03-11:21 搭乘「黑部峽谷鐵道」宇奈月→櫸平
11:21-13:31 櫸平
13:31-13:50 搭乘「黑部峽谷鐵道」櫸平→鐘釣
14:00-14:57 鐘釣
14:57-15:28 搭乘「黑部峽谷鐵道」鐘釣黑薙
15:28-16:52 黑
16:52-17:22 搭乘「黑部峽谷鐵道」黑→宇奈月
17:30-18:00 宇奈月溫泉
18:20-18:44 搭乘「富山地方鐵道」宇奈月溫泉→新黑部
19:03-19:38 搭乘「北陸新幹線」黑部宇奈月溫泉→金澤
19:40-19:50 金澤Dormy Inn check in
20:00-22:00 晚餐-町家懐石六花

交通工具:黑部峽谷鐵道、富山地方鐵道、北陸新幹線

終於來到這趟旅程中最知名的賞楓勝地「黑部峽谷」了!「黑部峽谷」指的是黑部川中游至上游的V型峽谷區域,將飛驒山脈分斷成立山連峰和後立山連峰,除了被指定為國之特別天然記念物(天然保護區域)及特別名勝,更與清津溪谷、大杉谷同為日本三大溪谷,也是日本秘境百選之一。

而關西電力公司為了使用黑部川的黑部水壩進行發電,黑部川沿線也有許多的集水堰,以便重複利用水力資源,因此也沿著黑部峽谷興建了黑部峽谷鐵道,以搬運發電所需之物資。全長20.1公里的黑部峽谷鐵道本線是日本少有使用762mm(窄軌)軌距的鐵路路線,關西電力更在西元1971年時設置子公司經營並發展觀光事業,讓這V型峽谷的美麗風光可以讓更多世人欣賞。

今天是個晴朗的天氣,但11月的黑部宇奈月就算是大白天也不至於太熱,大約15度上下的溫度,正是秋天的氣息啊!經過宇奈月溫泉駅前的溫泉噴水池,溫泉的煙霧正熱烈的迎接每一個準備深入黑部峽谷的遊客。

經過宇奈月溫泉駅的足湯(上圖)再往前,就可以看到黑部峽谷鐵道的列車了,前段是開放式的車廂,與嵐山的嵯峨野觀光鐵道相當類似。

黑部峽谷鐵道總共設有10站,但能讓觀光客下車的車站僅有4站,我們利用官網的預訂系統,直接預訂了從宇奈月出發至最後一個下車站櫸平駅的車票,車票上還印有台灣呢!黑部峽谷鐵道官網有繁體中文,訂票、線上刷卡、當日再前往窗口取票,過程輕鬆簡單。

黑部峽谷鐵道
http://www.kurotetu.co.jp/tw/fare/price.html
內有中文繁體介面,還有詳細的各站地圖與景點介紹唷!

我們的車票是10:03分出發,在這之前要先到一個重要景點來看看,那就是宇奈月駅旁的經典賞楓角度-「舊山彥橋」。「舊山彥橋」位於宇奈月駅右側,經過一個背後有黑部峽谷鐵道模型的團體紀念照拍攝點,就有指標可以前往了。

從宇奈月駅旁的小路走下去,突然聽到一些喧鬧聲,原來是遊客們發現了一群野猿啊,大約4~5隻的猴子,一下在小徑中狂奔,一下爬到樹上,有大有小,而且完全不在乎一旁人類的存在。

既然牠們無視我們,我們也不要太打擾牠們,讓大家和平共存吧。這時回頭看看後方的山坡,被各種紅色系的渲染著,好耀眼啊...

不一會兒,就可以站在「舊山彥橋」旁欣賞這黑部峽谷的經典畫面-「新山彥橋」與楓紅。後方的紅色鐵橋是目前黑部峽谷鐵道列車經過的「新山彥橋」,「舊山彥橋」顧名思義就是從前鐵道經過的舊橋,興建新橋後,舊橋就開放給民眾欣賞楓紅與列車,也變成宇奈月溫泉附近最重要的景點啦!

突然,聽到有"人"在橋上奔跑的聲音,原來是猴子家族在「舊山彥橋」上聚集啊,三匹野猿相依偎的樣子,怎麼有點溫馨呢!

從「舊山彥橋」往「新山彥橋」的方向看去,橫跨在黑部川上的紅色鐵橋與一旁轉為紅色的山坡,黑部峽谷、宇奈月溫泉的經典畫面Got!

我們算好了列車經過時間,這黑部峽谷鐵道過橋的畫面更是經典啊!

火車頭之後的無窗自由席普通客車,還有後方白色車頂的有窗逍遙客車,都可以一同入鏡。


拍完「新舊山彥橋」準備回到宇奈月駅搭車,這時一輛運送著發電資材的列車進站了,載有機械設備、發電機油桶等等,這才是原本黑部鐵道興建的用途啊,我們這些觀光客只是沾光來玩的而已😆。

白天的宇奈月駅搭配身後的晴朗天氣,以及遊客們滿心期待的喧鬧聲,真的與晚間的車站有很大的差異。

由於遊客眾多,閘口也有分團體與一般個人的通道。

月台比車站站體地勢低,寬廣的月台,出入口都位於車頭方向,因此要走到所屬的車廂,距離會比較遠,我們的車廂是5車,算是一半的距離,如果在最後一車的可能需要加緊腳步囉!

因為想要直接接觸大自然的新鮮空氣,我們選擇了無窗的普通車廂,座位是板凳的形式,沒有靠背,其實對於從宇奈月直接坐到櫸平費時1小時20分的長時間搭乘是有點辛苦的,因為累了不能直接倒頭就睡啊。

不過好處就是經過任何景點,拍照都不會有玻璃窗的阻擾唷!我們經過新山彥橋,往下拍攝舊山彥橋的畫面,也是相當迷人的...

離開宇奈月駅沒多久的距離,就可以看到第一個水壩「宇奈月水壩」。

「宇奈月水壩」也是黑部川最後一個水壩,從此至出海口就沒有其他水壩設施,這裡的湖光山色也是相當美,車上的遊客們經過時無不發出驚嘆的聲音。

「宇奈月水壩」後方還有一個歐式城堡造型的「新柳原發電所」,這個特殊的發電所,也成為黑部峽谷鐵道沿線的景點之一。在宇奈月也可以體驗歐洲風情,實在是很妙...

途中也有許多特殊景觀,在這個在峽谷中有利用人工作成段差的水道,不知道用途是什麼啊?

還有提供野猿使用的吊橋,方便猴子族群們利用吊橋在兩岸之間移動,看來黑部峽谷也是有很多野猿的存在,不過我們沒有體驗到兩岸猿聲啼不住的場景就是了😅。

途中也不時出現這樣的景色,鐵橋、隧道接連不斷。

列車通過「黒薙駅」後,行駛於「後曳橋」上, 高度達60公尺的後曳橋,據說以前入山的人因山谷太深感到畏懼而向後退了一步,因而取名為後曳橋,一旁還有專供水路通過的水路橋,也是特殊的景觀。

沿路上巨大岩石旁的美麗楓紅,以及穿梭前進其中的森林列車,處處是美景。

在遠離宇奈月水壩後,黑部川的水越來越涓細,一直到眼前又出來了另一個水壩「出し平水壩」,水壩旁的楓葉也美得不像話!水壩旁有水柱的建築物,就是利用水位高低差不斷發電的機房。

「出し平水壩」是一個相當新穎的水壩,完工於平成27年。哇!那不就才2年前的事,沒想到黑部峽谷還是持續有新的建設呢!

黑部峽谷鐵道也相當的貼心,只要經過重要景點,就會放慢一點車速,並搭配車廂中的廣播提醒大家,一旁也有很明顯的指標,圖中的「出し六峰」就是「出し平水壩」附近的特殊景觀,是個有六個懸崖峭壁的山峰,地勢陡峭,頗為壯觀。

「ねずみ返しの岩璧」(老鼠回頭崖)是一整面的峭壁,據說連老鼠看到都不敢往前,即使後面是貓(後方有個猫又駅),都寧願折返的險峻地形。

位於黑部鐵道中斷的「猫又駅」是昭和41年(西元1966年)即啟用的第二發電所的停靠站,但觀光用途的列車並不會停靠,有點可惜啊,身為貓奴的我們,超想在這站下車的。

我們造訪的這天是11月中旬,從「猫又駅」開始,幾乎都是轉紅的葉子了,但再繼續往櫸平的方向前進時,漸漸可以看到枯枝越來越多,海拔越高,紅葉季就越接近尾聲了。

黑部鐵道冬期也是個會有相當積雪的地區,為了維持水壩與發電設施的運作,在鐵道一旁還有遮蔽積雪的冬期步道,供工作人員通過。



「猫又駅」旁的黑部川第二發電所,目前正有工事進行中,河床裸露,但後方的楓紅還是相當搶眼。

這時列車中的廣播提醒我們,黑部峽谷的特殊景色之一就是可以同時看到楓紅與積雪,後方的立山連峰山頂已有靄靄白雪,而黑部峽谷中的楓紅依舊,這是在日本本州很難得見到的景象,也是黑部峽谷的特色。

無法下車的「小屋平駅」旁的「小屋平水壩」也是黑部峽谷鐵道最後一個經過的水壩,再往上游的黑部川,直線距離約12公里處,就是鼎鼎有名的黑部水壩了。

小屋平水壩後馬上就抵達了「櫸平駅」,雖然中間的車站陸陸續續都有人下車,但大概3/4的遊客也都是直接坐到「櫸平駅」下車,讓整個櫸平駅熱鬧非凡啊!

「櫸平駅」其實也是蓋在崖邊,月台非常狹小,上車和下車的人潮無法錯開,我們看到這情況寧願晚點下車,等人潮消化差不多了再前進,不然真的很容易被推到鐵軌上呢!(到底多害怕人群😅)

月台離車站大廳也有一段距離,通道的地板上寫著「櫸坂」,難道...這是秋元康大師來到宇奈月玩,讓當時名為鳥居坂46的團體,就順勢改名為「櫸坂46」了嗎?😆😆😆

通道的一旁,還有阿里山森林鐵路的宣傳海報。的確,黑部峽谷鐵道與阿里山森林鐵道是有蠻多相似性的,不過黑部峽谷鐵道的高低落差不算太大,阿里山森林鐵道則是有許多坡度的登山鐵道,本質上還是有點差異。

不過通道旁的另一張告示板,就讓我們有點驚訝了,原來11月中旬的櫸平附近,已經有許多景點進入冬期封閉的時期了啊,連溫泉山莊都營業終了了,這讓我們有點失望。不過一則以憂一則以喜,這樣我們應該就不會在櫸平逛到超過預定回程的時間了。

櫸平駅的大廳也有飲食店舖與名產店舖,因此不至於會在此深山中餓肚子。

櫸平駅附近的猿飛峽與奧鐘山是黑部峽谷中特別被認定的「特別名勝」與「特別天然紀念物」。

不過從車站附近往山壁上望去,櫸平附近的楓葉果然已經落葉了,山壁上只剩下枯枝與其他的非變葉木。

黑部峽谷原始林也是日本環境省認定的「かおり風景百選」(香之風景百選)之一,日本最大級的V型峽谷黑部峽谷,是擁有廣葉林與針葉林的混合原生林,雖有電廠的開發,但經過保護,溪水仍然相當清澈,因此平成13年(西元2001年)選為「かおり風景百選」。

我們先往猿飛峽的方向前進。猿飛峽是櫸平北邊的一個知名景點,沿著黑部川前進,清澈的溪流流過身旁,即使太陽照射的山壁是如此耀眼,沁涼感還是不斷湧上心頭,走在溪邊真的很舒服啊。

因為是沿著岩壁的小路,途中還有一段小小的水泥隧道需要經過,裡面只有一個人的寬度,與對向的遊客很容易就發生小擦撞,要留意一下唷。

水泥隧道旁的溪水呈現神秘的藍色,即有可能此處有湧泉湧出,不然在陽光照射不到的山凹角落,怎麼會有如此迷人的藍色呢?

從櫸平駅出發,約500公尺處就可以抵達猿飛峽了。

猿飛峽是位於黑部峽谷中一處兩岸峭壁相當接近的河道,據說野猿可以從一側直接跳躍至另一側,猿飛峽的名稱因此而來,不過我們等了一會,一直沒看到猿飛"俠"啊!

離開猿飛峽回到櫸平附近的河原展望台,一旁的足湯已經停止營運了,有點可惜。

河原展望台上還是可以拍張與山壁的到此一遊照唷。

從展望台上也可以仰望橫跨黑部川的紅色鐵橋「奧鐘橋」。「奧鐘橋」剛好位於黑部川與祖母谷川的交界,左側後方的祖母谷川一旁還有小型的水堰,此處的地勢也是櫸平附近的絕佳觀景點。

櫸平附近的楓葉既已落,只好撿起地上的落葉,自己製造楓紅的假象啦!

河原展望台上方的「奧鐘橋」也是櫸平附近的必經之橋,紅色的鐵橋僅能讓行人通過,還是必須再說一次,可惜兩旁楓葉已稀疏,不然搭配這紅鐵橋一定超美的啊。

橋上可以看到河原展望台無法看到了另一側,這裡的峭壁與楓紅搭配得還不錯,是我們造訪這日難得的景象,如果整個櫸平都維持這樣的話,那真是太棒了。

過了奧鐘橋,就是沿著祖母谷川前往名劍溫泉的道路,一旁有著工程安全帽可以自行取用,為什麼呢?等等就知道了...

由祖母谷川匯入黑部川前,會有一個小小的攔砂壩,或許是下游的黑部川進入了重要集水區,所以這邊先做個小水堰阻擋泥沙,但也形成一個小小的瀑布景觀。

再往前幾步路,也是知名景點的「人喰岩」,由人工開鑿的山壁,張開大口,像是會將人吃掉一般,因此得名。

隱藏哥:你這嘴也太大了吧!到底要吃幾個人啊?

沿著祖母谷川往前進,更有深入秘境般的感覺,這裡日照更少,楓紅居然還保留的比櫸平駅附近多呢!而高低落差頗大的溪谷,也有著令人畏懼的感覺。

此處也稱為黑部峽谷祖母谷峽,再往內部還有祖母谷溫泉,不過今日已經開始冬期封閉了。

所以祖母谷川這一條路就只能通到「名劍溫泉」這兒了。「名劍溫泉」是位於祖母谷川旁的天然溫泉,也是日本秘湯之一,有露天風呂、11間房間的住宿以及黑部峽谷料理,每年5月中開始營業到11月中,因為位處深山中,一旁幾乎沒有其他建築物,是真正的秘湯啊!

如果不方便在此住宿,來這邊泡個日歸溫泉也是相當不錯的,僅入浴的話一個人只要750円,利用房間休息的話也有提供一小時半1300円的服務。

名劍溫泉
http://www.meiken-onsen.com/meikensyousai.htm

我們從名劍溫泉折返,回到櫸平駅,由於我們的目標是黑部峽谷沿線的每一個下車站都要玩到,所以我們採取逆行的方式,開始每一站停留。下一站,就是距離櫸平僅19分鐘車程的鐘釣,因為一站一站的話,就只能當場買票了。櫸平往鐘釣,單程車資570円/人。

我們搭上往鐘釣的列車,不知道售票的規律是依據下車站來區分還是...?我們與其他直接搭回宇奈月的遊客不同,車票被分配在1號車,幾乎沒有其他遊客與我們同車,簡直獨享啊。

所以進入隧道的時候,有種恐怖列車的感覺😎。

開放式的車廂,進入隧道的時候冷風呼嘯而過,頗有去探險的FU。

鐘釣駅位於黑部峽谷中,東鐘釣山與西鐘釣山的中央,這裡海拔與氣候接近櫸平,所以山谷中的楓葉也幾乎掉光了,但因為這裡比較沒有陡峭的山壁,一片枯枝反而有種蕭瑟的美。

我們先到車站月台後方的三尊佛瞧瞧,位於山壁上的三尊佛,設立於一塊巨岩底下,經過一個長長的階梯就可以抵達。

三尊佛是昭和11年(西元1936年)由宇奈月町民眾"新保フサ女",因應黑部第四水壩與黑部第四發電所的建設開始時,黑部川與宇奈月町常常發生水患的情形,所請來的釋迦如來、大日如來、阿彌陀如來等三尊佛像,並設置於鐘釣,祈求宇奈月町的災害可以減少。

鐘釣駅月台的出口旁,還有一個天然湧泉,雖然有點白濁與氣泡,但卻是可以直接飲用的黑部名水,我們喝了一口,沒有太多溫泉的味道,而是相當透心涼呀!

鐘釣附近主要有三個景點:三尊佛、萬年雪、河原露天風呂,我們安排57分鐘的停留時間,應該是絕對足夠的。

月台一旁的人行通道,先指向萬年雪展望台的方向,但不知道為什麼,只有日、英、韓文,好吧,是說漢字我們也看得懂啦。

萬年雪是鐘釣附近的特殊景觀,因為位於峽谷的背光處,積雪終年不退,但是......咦?!萬年雪呢?眼前一片光禿禿啊!啊~欄杆上有一行小字說明萬年雪在今年的7月1日,因為大雨而流失了...我們靜默了一下,哀悼這氣候的異常😰

一旁的照片"很好心"的把過去萬年雪的樣貌放給我們看,無緣啊...

突然聽到遠方的汽笛聲,原來一列從宇奈月方向開往櫸平的列車要經過了,從這個角度欣賞也蠻不錯的呢。

沒有萬年雪可以看,我們去河原露天風呂泡泡腳吧!從車站附近要往下走約500公尺的距離,我們邊往下走邊想著,等等慘了,泡完腳正舒服,卻要再爬上來搭車,這樣不是白泡了嗎?應該要先辛苦,去泡完腳,再舒服的下山才對吧!(夢想和現實總是事與願違的...)

在快要到河床邊時,會有一張案內板明確的劃分了四個區域以及危險區域,而目前B區域的岩風呂是關閉的,案內板也說明了,如果聽到鳴笛聲響要趕緊避難,因為有可能上游會有洪水來臨,請大家多多注意喔。

階梯的盡頭就是河床岩岸,一旁有可以供湯客換衣服的小帳棚,這裡的溫泉都是免費的,屬於野湯,如果要泡的話,要鼓起很大的勇氣呢,因為一旁的遊客可不少唷。

大岩石一旁的階梯,下方就是岩風呂了,原來是進入這樣的空間泡湯啊,太神秘了!真的要充值足夠的勇氣啊!

我們還是到一旁的河床露天溫泉區泡泡腳就好。

河床旁的溫泉,就從岩石中流出來,稍微用石頭圍成一個蓄水區域,許多遊客已經在此脫掉鞋襪泡腳了。

40~44度的溫熱泉水,就這樣流出來,很神奇吧。好像有人在幫我們放熱水澡一樣!

我們也迫不及待的將鞋襪脫去,啊斯~這太舒服了吧!(狀聲詞是否怪怪的?)

燈愣,這就是在黑部川河床邊的野湯-「河原露天風呂」,大家快來泡泡看!

當然這野湯的樂趣,不只是可以泡湯,而是眼前的自然美景與輕輕吹來的微風,真是讓人忘卻時間也忘卻煩惱啊!好想就這樣在這邊待著一個下午,不過...不行,我們還要爬將近三百階的樓梯回到車站月台搭車啊!(想到就累)

(千辛萬苦)回到鐘釣駅月台,月台上提供了一些拍照板可以拍照留念唷。這個是鐘釣標高443公尺,還有野猿在泡湯的車站牌。

天然紀念物「鬣羚」樣子的腿,居然比水母妹腿還細啊!😲

接著下一站是黑薙,從鐘釣前往黑薙,車程31分鐘,也不算太遠,一樣是單獨購票,一樣被劃分在1車,車資則為760円。

這時又有一列列車通過,突然看到軌道旁居然有細細的水柱噴出,原來軌道一旁都有埋設降溫設施,讓列車進站時的煞車不至於產生太高的溫度,看到軌道噴水,也是蠻奇特的場景。

繼續前往黑薙,途中也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從落葉回到楓紅的過程,其實只要離開櫸平附近,紅葉就開始越來越多了。

我們在黑薙駅下車,黑薙駅就緊鄰著後曳橋,是個火車、鐵橋、峭壁、楓紅可以一網打盡的地方。

不過很意外的,在這邊下車的乘客竟然只有我們,難道黑薙是秘境中的秘境嗎?

黑薙駅本身也位於山崖旁,左右都沒有通道,只有車站月台對面的陡峭的樓梯可以通往黑薙溫泉。

爬上陡峭的階梯,可以凌空俯視腳下的後曳橋,後曳橋深入的山壁,真的也是相當陡峭啊。

還好黑部鐵道的班次還算蠻多的,剛好一列列車經過,讓我們可以拍到鐵橋上的小火車。

另一邊則是水路橋,紅葉、溪谷、溫泉的煙霧,也是很特別的畫面。

我們繼續沿著山路前進,其實陡峭的階梯到了看到水路橋時就已經結束了,接下來的都是平緩的小徑,可是沿路的景色真的很棒,紅的黃的橙的楓葉們不斷出現。

比起櫸平與鐘釣,黑薙的楓葉狀況真的很完美!

而且四周都無人根本就是獨享的美景啊!

若問蒼天黑部賞楓何處去,水母只答在黑薙...

這條小遊步道四周都是原始林的樣貌,只有快抵達黑薙溫泉上方時,才有攔沙壩的出現,對面山坡的涓涓細流小瀑布也相當的美,重點是,空氣真的相當清新啊。

遊步道的盡頭也是坡度陡峭往下的階梯,階梯的盡頭就是黑薙溫泉了,右側是黑薙溫泉的受付與住宿區,左側則為露天溫泉區,由於露天溫泉區完全無遮掩,如果不是湯客或房客,建議不要前往打擾正在泡湯的湯客唷。

黑薙溫泉的建築物看起來也相當古老,受付就是小小的窗口,左側則有湯客可以進出盥洗的通道。雖然我們覺得這邊太隱密,且從車站走過來也不適合拖行李,但卻意外看到許多來住宿的遊客,還有一整個大家族約7~8人的大團體呢!單純來泡湯的湯客也不少,雖然我們刻意避開人群拍了這張照片,但其實旁邊聊天喧鬧的聲音還蠻熱鬧的呢。

受付旁貼著的風呂案內圖可以很清楚的看出來黑薙溫泉的配置,位於黑薙川旁的黑薙溫泉共有兩個男女混浴的露天風呂,還有男女別的內湯,大露天風呂距離受付約80公尺,雖然有點辛苦,但看起來真的是秘湯中的秘湯啊!只可惜我們沒有泡湯的準備,且等等還要趕車回宇奈月,只能跟這神秘的秘湯說"下次再來"了。

一旁的板凳上還擺放著黑薙溫泉的湯花結晶,竟然可以有這麼大塊的湯花!湯花上面的照片也有中午提供午餐的內容,還有富山昆布握壽司等小點,一旁還很貼心地貼出黑部峽谷鐵道的時刻表。

這時工作人員帶著旁邊聊天聊得很開心的家族團體進入住宿區,桌上則擺放著露天風呂的使用時間規則,唔~有點複雜,不過的確有蠻長的時間是屬於(隱藏哥喜愛的)混浴的時間呢!

黑薙溫泉受付的對面還有一個小小的神社,是代表祈求健康的藥師堂,來到黑薙溫泉泡湯,不但可以療癒身心,還可以祈求身體健康,真是一舉兩得呢!

這時我們肚子餓了,也逛了快一整天的黑部峽谷,該是拿出我們的秘密糧食-富山鱒壽司,來當午餐(下午茶)的時候了。雖然是迷你版的鱒壽司,但從包裝到木片盒、裹著的竹葉,以及鱒壽司本身,與完整版根本無差別啊,所附的小刀也可以很輕鬆地將鱒壽司切成數等分,讓我們方便食用,可能是餓了,也可能是這深山秘境的宜人氣息,讓我們食慾大開,兩個人沒幾分鐘就把鱒壽司分食完畢了!(身心滿足)

由於我們預留了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在黑薙停留,慢慢走回到黑薙駅的時間相當綽綽有餘,完全可以像這樣站在後曳橋前方等著列車進站,這許多色彩包圍的後曳橋,只可惜它不是大紅色的鐵橋,不然離完美只差了一點。

因為黑薙駅無法購票,我們只好在普通車廂前的位置等待,但因普通車廂相當滿,車站人員直接引導我們坐有窗戶的逍遙客車,並直接跟我們表示到時候在宇奈月駅補票只要補普通車廂的票即可,那我們當然不該拒絕這樣的好意啦!放心的打開逍遙客車的車門,在這最後一段路程,我們也體驗到了黑部峽谷鐵道最高級的車廂了。不過因為傍晚時刻,氣溫已降低到約10度左右,車廂內的人氣讓整個車廂都充滿了霧氣。

最後約半小時的車程,我們回到了宇奈月駅,因為列車停車時間比較久,我們終於看到了車頭的完整版,車頭從2013年起就掛著與阿里山森林鐵路姊妹提攜的牌子,真是令人開心!

其實當天黑部鐵道有集章活動,只要在遊客可下車的四個車站蓋上章,就可以換取很有紀念價值的黑部峽谷小方巾,上面是新山彥橋橫跨兩岸的經典畫面。我們換取紀念品的時候,案內所人員很驚訝我們真的跑完四個站,還很開心的跟我們道賀呢!

我們回到飯店領行李時天色已黑,拖著行李走回宇奈月溫泉駅的途中,會經過一個燈光優美的嶄新建築物,這是「湯めどころ宇奈月総湯」(日歸溫泉 宇奈月總湯),遊客如果不前往溫泉飯店的話,也可以在此泡泡舒服的溫泉,只要500円,相當便宜。且這裡也是宇奈月溫泉的觀光案內所,可以在此取得宇奈月與黑部峽谷的觀光資訊,建築物的前方,也有足湯可以免費使用。

走了一整天的路,再來泡泡腳就很適合了啊!滑溜溜的宇奈月溫泉,泡起來真的很舒服啊。

湯めどころ宇奈月総湯(日歸溫泉 宇奈月總湯)
地址:黒部市宇奈月温泉256番地11
電話:0765-62-1126
營業時間:9時~22時(受付至21時為止)
網址:http://yumedokoro-unazuki.jp/

我們從宇奈月溫泉駅利用已買好的回程車票,準備回到黑部宇奈月溫泉駅,回程我們搭的是富山地方本線的普通列車,不過車廂似乎比去程時的特急列車還新的感覺,座椅也比較舒適。

經過約24分的車程,回到了夜晚的黑部宇奈月溫泉駅。

由於黑部宇奈月溫泉駅附近沒有太多人家,車站外圍相當冷清,車站對面則有過去使用過的黑部峽谷鐵道列車陳列,跟現行的列車有很明顯的不同呢。

搭上新幹線,下一站金澤,車廂內的海報就很金澤風了!富山、宇奈月、黑部峽谷,這個從城市到郊外都很美麗的富山,我們下次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