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2017北陸楓葉季Day5. 金澤-像喪屍一般的撕裂松葉蟹吧!史上最威的加能蟹吃到飽「弁吉」


11/14(二)行程規劃:
08:48-09:35 搭乘「北陸本線」金澤→福井
09:55-10:23 搭乘「京福巴士」福井東口→永平寺
10:23-12:30 永平寺
12:30-12:58 搭乘「京福巴士」永平寺福井東口
13:06-13:19 搭乘「北陸本線」福井→武生
13:40-13:57 搭乘「福井鐵道巴士 池田線JR武生駅前→大手
14:00-17:00 御誕生寺
17:09-17:25 搭乘「福井鐵道巴士 池田線」仁愛大學前JR武生駅前
17:25-17:45 平和堂 アル・プラザ(平和堂AL PLAZA) 武生店
17:45-18:46 搭乘「北陸本線」武生→金澤
19:01-19:26 搭乘北鐵巴士 三馬大野線中橋→大野中央
19:30-22:00 晚餐-弁吉
22:06-22:27 搭乘北鐵巴士 三馬大野線貴町東→中橋

交通工具:北陸本線、京福巴士

誰說吃螃蟹一定要到北海道?北陸的石川、福井以及山陰的鳥取一帶,可是松葉蟹的大本營,其中以石川的加能蟹、福井的越前蟹最為知名。

松葉蟹屬於蜘蛛蟹科,腳幅可達80CM,身體僅15CM,生活在200~400公尺深的深海中,肉質甜度高且細膩,但死亡半日內,身體中非常強大的裂解酶會開始分解自己的內臟,因此無法長途運輸。若要冷凍食用,則需將身體與腳分離,所以想吃到新鮮無冷凍的加能蟹、越前蟹,只有在石川、福井、鳥取等可以當地享用。而為了保護松葉蟹的生態,政府限定在每年的11月6日至隔年3月20日才可以補公蟹,母蟹則是11月6日至隔年1月10日這短短的2個月間才可以撈捕,因此這等美味也算是期間限定了。

那既然我們11月中抵達北陸,怎麼可以放過這當季的美味呢?我們在尋找螃蟹料理餐廳時,意外發現許多觀光網站都有介紹過的「弁吉」就位於金澤,提供當季的加能蟹食べ放題(吃到飽)服務,而且只要驚人的低價!於是二話不說,馬上透過VISA白金秘書預訂,也順利訂到了我們想要的時間。從御誕生寺與喵們愉快的相處3小時候,回到金澤就是要開始大開殺戒啦!😋

不過「弁吉」的位置位於金澤郊區,交通上有點遙遠,但其實很接近金澤的大野港,由於加能蟹的捕撈方式都是以當天捕獲為主,餐廳的位置位於此,除了店面成本較低外,也可以取得最新鮮的螃蟹。

我們回到金澤駅,要先前往金澤駅南側的巴士站牌,看到車站旁金碧輝煌燈光明亮的迴轉壽司也不為所動,因為我們等等就有吃不完的螃蟹啦!

前往「弁吉」所在的大野町可搭乘北鐵巴士,站牌位於金澤駅南側550公尺處的「中橋」,就在北陸本線鐵道的高架橋下,站牌很明亮,等車的人也很多,用Google Map點選金澤駅至「弁吉」的交通路線,就可以循線找到,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

不過下班放學時刻的巴士,真的有點擁擠,經過約25分鐘的車程後,來到很寧靜的住宅區下車,下車站是「大野中央」,在本站下車的只有我們兩個,巴士離開後,馬路上幾乎沒有人車,讓我們稍微懷疑了一下,但我們還是抱著堅定的信心往金澤中央信用組合大野營業所的方向走。

沒多久就可以看到鳥居旁的亮著燈的店面「弁吉」了!

門口就畫著松葉蟹與寫著「金沢大野蟹の弁吉」,絕對錯不了!

我們準時在預約的時間7:30抵達,「弁吉」其實是居酒屋的經營形式,但內部空間相當寬廣,座位也蠻多的,我們一拉開門,人聲鼎沸完全滿座,與店外的冷清完全是兩個世界啊!(照片攝於食用完畢離店前,由於我們吃到打烊最後一刻,所以店內已沒有其他顧客了)

「弁吉」雖然是居酒屋,但出餐口形式與食堂無異,牆上有許多名人的簽名板與合照,也有許多名人光顧呢。

我們在預訂的時候就已經選好了我們今天準備採用的方案,一人6800円的「蒸煮螃蟹吃到飽+燒烤螃蟹組合」(兩人成行),所以店員在我們進門後,馬上招呼我們坐定,不用再另外介紹僅加點飲料,就可以準備大餐了。

碗盤與支解螃蟹的工具,都已先在桌面上準備好。

我們點了一杯可爾必思與可樂,這應該也還算可以搭配螃蟹吧。

沒多久,一大盤,共四隻的蒸煮加能蟹,就先端上來了,冒著蒸氣熱呼呼的螃蟹們,整齊地排列在鐵盤上,螃蟹的香氣直撲腦門,光看就會流口水啊!店員說,先上四隻,因為是吃到飽,如果不夠的話再點可以馬上蒸煮沒問題。

螃蟹們相親相愛,等等也會一起在肚子裡見面唷...

疊疊樂,看起來好壯觀啊...

而且大家都好大隻,看起來整隻抱住水母妹的臉都可以的唷...

這新鮮當季的加能蟹真的不是蓋的,肉質飽滿細緻鮮甜,每一口都是鮮味,完全不用任何佐料,原味就超好吃,我們從拿起螃蟹的那一刻起,就拼命的撕裂、剪斷、拔出、咬下、吸吮,像兩隻喪屍般的拼命撕裂螃蟹們,我們完全沒有聊天或是拍照的空檔,因為蟹肉真的太豐富了,認真的完食一隻螃蟹居然要我們近一小時的時間,四隻蒸煮蟹剛好花我們兩個人兩小時用餐時間,我們還自認都沒有停下來過呢,因為每一分殼裡的肉都要挖出來,不能浪費啊!絕對要讓這些美麗的蟹兒們發揮極致,結果就是,吃的很爽、吃的很滿足,但是吃得好累啊,手會痠、腰僵硬,不過這些都是甜蜜的負擔啊哈哈哈哈哈哈。

就在我們第二隻蒸煮螃蟹肢解到一半的時候,店員就來幫我們將烤爐架好,放上新鮮的但已被肢解的螃蟹一隻,用炭火燒烤,燒烤螃蟹滋滋作響,甲殼中的蟹膏逐漸開始翻滾,香味也開始發散,與螃蟹殼發出的香味明顯不同,我們還在吃蒸烤螃蟹,目光就一直被燒烤螃蟹吸引著,實在太令人著迷了啊!

就在我們把最後半隻蒸煮螃蟹完食後,燒烤螃蟹也差不多好了,雖然非常燙口但我們還是忍不住的想要趕快入口,這滿滿的蟹膏,顏色雖然比其他蟹種的蟹膏淺,但味道卻仍是相當濃郁啊,用湯匙一口口挖出,實在極品啊!

店員協助我們把蟹螯與其他身體部位盛盤,方便我們放涼食用,這殼烤的略焦,蟹肉的水收乾更顯飽實,比起蒸煮螃蟹,是略帶一點Q的口感,但香氣更濃啊,美味美味美味啊!!!

最後再放上另外的6隻蟹腳,這才是完整的螃蟹啊!蟹腳整隻肉抽出,一口咬下的滋味也是大滿足,怎麼會這麼幸福啊。其實「弁吉」的吃到飽時間是2小時,但不知道是我們吃太慢還是吃得太仔細,2小時的時間實際上我們只能吃完4隻螃蟹,加上燒烤螃蟹的時間,我們用了整整2個半小時啊。還好「弁吉」很貼心,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不但沒有趕我們,還很熱情貼心的問我們怎麼回金澤,我們回答搭乘巴士,店員也很熱心的告訴我們現在還有巴士班次的巴士站在哪裡怎麼走,真是太感謝了。

我們依照店員的指示,以及Google Map的協助下,找到了距離550公尺外的北鐵巴士 「桂町東」站牌,因為距離最近的「大野中央」站牌已經過了末班車了,整個大野町要回到金澤駅附近,只有這裡還有最後一班車次了,還好Google Map都有把北鐵巴士列入查詢,讓我們可以確定還有車可以回去。

「桂町東」站附近也是相當安靜(荒涼)啊,雖然我們一度懷疑真的有巴士嗎?但巴士還是準點進站了,真的好家在啊!

「弁吉」的6800円吃到飽,雖然以我們的速度一人只能吃兩隻半,但平常在市場購買動輒一隻5~6000円起跳,甚至上萬元的松葉蟹/加能蟹,我們這樣也相當划算啦!而且每隻蟹的品質都相當棒,CP值超高啊。或許以後只要秋天有機會來到北陸,都會來造訪「弁吉」了,吃到痛風痛死也在所不惜啊!(這趟吃完回程時隱藏哥真的有一點膝蓋痛,但也有可能是坐了2個半小時都沒起身的後遺症啦😂)

弁吉
地址:石川県金沢市大野町5-7
電話:076-268-807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定休日:年末年始
網址:http://www.benkichi.jp/


4 則留言:

  1. 回覆
    1. 需要打電話向店家預定,我們是透過VISA白金助理來協助我們完成訂位,您也可以試試看唷!

      刪除
  2. 烤的部分是兩個人只有一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他會先上一隻,但其實那時蒸煮的部分可能還沒吃完,反正都可以再追加的,不用擔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