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

2019秋楓四國-德島-セルフイン 徳島東船場(Self inn )與德島阿波尾雞料理「無玄」

不只三大地雞,德島阿波尾雞也很棒!

2016年時我們的四國之旅,並未下榻德島,這次的四國之旅,不但入住了德島的秘境祖谷,德島市區也是我們這次有留宿過夜的城市。雖然只在市區住了一晚,也再度錯失品嘗德島拉麵的機會,但這次有幸一嘗德島有名的雞肉「阿波尾雞」的美味,也是相當棒的體驗啊!

而德島雖然是四國第四大城,但因為與自古與近畿地區交流廣泛,現在又有鳴門大橋與明石大橋可直達神戶,加上每年的阿波舞祭都吸引上百萬的遊客前往,德島市區內也有許多便宜的住宿選擇,本篇推薦我們在德島的住宿,以及美味的阿波尾雞料理。

由於是自駕,我們沒有選擇距離車站近的飯店,這間セルフイン 徳島東船場(Self inn ),距離德島駅700公尺,如果是徒步的話需要9~10分鐘路程,算是有段距離。不過房價相對車站附近的飯店又可以便宜個近千円,算是拿距離換房價囉。Self inn的外觀雖然不新(可以用老舊來形容),但其實內部裝潢有整新過,與外表差異頗大,不用擔心住到品質不好的飯店。

踏進老舊建築的內部,其實是明亮簡單又有點溫馨的大廳。

大廳的最裡側,就是早餐的場所,飯店也提供簡單的早餐供房客使用。

拋棄式備品,也被提供在櫃檯對面,需要的人自行取用,以免造成浪費。

德島的觀光簡介,飯店也有提供蠻多的相關資訊,右下角則是可自由使用的微波爐。

Check in的時候,櫃台人員說明了夜間22點之後櫃台為無人狀態,需自行使用密碼進入飯店內,我們因為用餐超過22點回來,當然就使用一旁的密碼機入內了。

飯店內部的走廊較為狹小,地毯與壁紙還算乾淨,但因為照明不太明亮,還是有點老屋的感覺。

不過進入房內就完全不一樣了,屋內照明相當明亮。

空間也還算大,足以擺放小茶几與小沙發,地面整理行李的空間也有,除了書桌與床頭,左側冰箱上方也有層板可以放置物品,屋內插頭也蠻多的,是實用型的房間。

書桌椅與一旁的沙發看起來有些年紀了,但外觀保持得不錯,沒有損壞,電視則有點小。

浴室雖小,但打掃的也相當乾淨。

這天是行程的第三天,預計的洗衣日,飯店6樓提供了免費的洗衣機與烘乾機,一旁還有洗衣粉可使用,這麼好的服務,當然要利用一下囉。

早餐時間我們來到一樓的餐廳,木製桌椅配上圓形吊燈,十足的昭和感,蠻懷舊的。

餐點主要放置在同一個角落,後方牆面還有阿波舞的動漫版海報。

早餐的菜色其實也不錯,右上是鳴門金時芋,右下有炸魚板,中間的炒蘿蔔絲,左上的羊角菜炒大豆,左下則是玉子燒。

麵包則提供兩種類,有奶油與兩種果醬可選,放入烤箱烤一下,口感也不錯。

沙拉也提供了簡單的四種菜色與兩種醬料。

炊飯器裡的白飯還可以搭配三種漬菜,一旁還有納豆與生雞蛋,味噌湯的海帶芽豆皮佐料也有提供。

雖然不算豐盛,但絕對可以吃飽,味道也不錯,但以房價CP值來說,這樣的早餐相當棒的了。

セルフイン 徳島東船場所在的東船場町,一旁就是新町川。正當我們覺得這步道相當寬廣又有點懷舊風的河岸景色相當舒服時,看到了一點黑黑的東西。

這黑黑的東西還逐漸往我們這裡走來,帶著一臉堅定眼神,相當帥氣的樣子。

當然,在怎麼帥氣的黑貓,都逃不過我們的食物攻勢啊😆。

對岸突然出現遊艇與小碼頭,原來對岸的新町川水際公園,是可以搭船遊覽德島的地方啊!

セルフイン 徳島東船場(Self inn )的住宿經驗雖然短暫,但還算蠻愉快的,尤其是這乾淨又平靜的水岸風光,真的很令人嚮往,而且,還遇到了一隻貓...💓

セルフイン 徳島東船場(Self inn )
地址:徳島県徳島市東船場町2丁目15
電話:0886-26-0818
交通手段:由「德島駅」步行700公尺
費用:6,000円(2人1晚含早餐)
網址https://hyper-inn.net/asp/newsitem.asp?nw_id=766


說到德島美食,可能大部分人都會推薦德島拉麵,不過我們對於德島的另一項美食更有興趣,那就是近年來與三大地雞齊名的德島「阿波尾雞」。我們找到這間「無玄」就是德島地雞料理的專門店,店面位於德島市區內熱鬧的繁華街附近,入口不大且低調,雖然是燒烤為主但透出些微高級料亭的感覺。

一樓入口內有點像是居酒屋的吧台,服務生看到我們是兩人,將我們帶至二樓,這裡雖然看起來很像一般住家,但木材裝潢的外觀掛著新穎的無玄招牌,這裡主要是半包廂式的座位。

半包廂內可以坐5到6人,不過我們覺得應該4人會是比較不擁擠的,這樣的座位可以保有一些隱私,還蠻不錯的。

每個座位上都有一個炭火灶,打開蓋子裡面只有舖著沙子與木板,但不是直接這樣烤啦,上面還會再放著火爐。

桌上還擺著點餐用的平板,一開機就看到雄赳赳氣昂昂的「阿波尾雞」,阿波尾雞又稱為會跳舞的雞,這還是雙關語唷!因為阿波尾雞除了是很有活力的鬥雞品種外,與德島有名的阿波舞日文發音竟然一模一樣,(阿波尾雞あわおどり,阿波舞あわおどり,同是AWaODoRi)相當有趣。

現在不愧是科技的年代,除了平板點餐可以避免讓服務生一直等的尷尬場景,每道料理都有照片可以看,也很快速地計算價格,甚至連平均兩人的分攤金額都提供,實在相當便利。

我們點了300克的地雞熔岩燒,搭配三種沾料,鹽、柚子胡椒、芥末。

阿波尾雞本人是相當具有光澤的肉質,雞皮也富有油脂的感覺,新鮮現切的雞肉,沒有血水也沒有腥味,看起來就超美味的。

熔岩燒就是利用火爐上的石板燒烤,已經加熱到一定程度的石板,放下雞肉馬上滋滋作響,香味四溢,這看似簡單的料理,卻是色香味連聲音都俱全啊。

經過鐵板燒烤過肉塊,呈現漂亮的金黃色澤,雞肉本身相當多汁,也可能是鐵板的高溫瞬間將肉汁鎖住的關係,一口咬下雞香味四溢,不用等阿波尾雞跳舞,我們自己就好吃到想跳舞了,加上一點點的微焦與鮮甜的高麗菜,絕對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吃完第一快,真心稱讚,這雞肉真的不一樣!

在準備烤肉之前,服務員送上了紙圍兜,我們還想說,有這麼誇張嗎?但第一塊肉下去時,我們馬上乖乖地穿起圍兜,因為這高溫的石板碰上油脂豐富的阿波尾雞,整個雞油都在空中跳舞啊啊啊......(看看隱藏哥圍兜上的戰利品)

顧著雞肉都忘了一開始提供的小菜,在每人一碗的小菜裡,包含雞肉球、糖心蛋、花椰菜與鳴門金時烤地瓜,雖然是小小的一份小菜,但味道都相當棒,是吃完會想再要一碗的小菜。

因為太懷念名古屋的雞翅,無玄也有提供阿波尾雞手羽先,這炸的外皮酥脆、內部多汁的整隻雞翅,搭配芝麻粉與德島名產酸橙,無論口感或滋味都是一等一,不要問我們跟名古屋雞翅比誰好吃,我們不想這麼殘忍的分高下,因為都超級好吃啊。

當然不能光吃肉,無玄還提供了飯湯單點,蛋花湯裡使用的就是阿波尾雞雞蛋,相當濃郁好喝。

紅殼的阿波尾生雞蛋,打在白飯上,那紅澄澄又大顆的蛋黃,也是相當迷人啊。

攪拌在白飯哩,讓每一顆米飯都吸到蛋汁,雖然簡單,但這絕對美味的啊!

當然,最後的甜點,也不能放過用阿波尾雞雞蛋做成的布丁,瞧那個色澤就跟一般布丁不一樣了,果然口口濃郁,很少吃到幾乎不會出水的濃郁布丁啊,應該要問能否外帶?來個一打吧😋😋😋😋。

我們在無玄品嘗了美味的阿波尾雞料理,真心感受到這會跳舞的雞的美味,原來真的不輸三大地雞呢,未來說不定會是日本五大地雞之一,敬請期待。

無玄
地址:徳島県徳島市鷹匠町1丁目33
電話:0196-81-2100
交通手段:由「德島駅」不行1.3公里,或搭乘「牟岐線」至「阿波富田」下車,步行700公尺
營業時間:17:00~00:00(月曜日、周一休)
網址https://www.tokushima-mugen.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