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東北賞櫻大縱走Day 3 弘前--現存十二天守最北的「弘前城」(十年大修前的最後櫻花)--夜晚篇


4/27(一)行程規劃:
       - 6:30am 宿「Morioka City Hotel」
 6:54am- 7:55am 搭乘「東北新幹線はやて」由「盛岡駅」至「新青森駅」
 8:03am- 8:39am 搭乘「奧羽本線」由「新青森駅」至「弘前駅」
 8:50am- 9:05am 搭乘接駁巴士由「弘前駅前」至「市役所前」
 9:05am-12:30pm 弘前城
12:40pm-13:00pm 搭乘「弘南バス」由「陸奧新報社前」至「弘前駅前」
13:06pm-13:54pm 搭乘「五能線」由「弘前駅」至「五所川原駅」
14:15pm-14:48pm 搭乘「津輕鐵道」由「五所川原駅」至「芦野公園駅」
14:50pm-17:00pm 芦野公園
17:09pm-17:41pm 搭乘「津輕鐵道」由「芦野公園駅」至「五所川原駅」
17:53pm-18:31pm 搭乘「五能線」由「五所川原駅」至「弘前駅」
18:31pm-19:25pm 弘前駅步行至弘前城
19:25pm-20:50pm 弘前城夜間點燈
20:50pm-21:00pm 弘前城搭計程車至弘前駅
21:02pm-21:38pm 搭乘「奧羽本線」由「弘前駅」至「新青森駅」
21:47pm-22:48pm 搭乘「東北新幹線はやて」由「新青森駅」至「盛岡駅」
23:00pm- 宿「Morioka City Hotel」

交通工具:弘前計程車、奧羽本線、東北新幹線

還是一句話啊,既然都調整行程來到弘前了,那夜櫻怎麼能不看呢,好在弘前城非常貼心,只要憑當日的票券,都可以無限次數進出弘前城的有料區域,因此我們從芦野公園回到弘前,也一定要來到弘前城看這最後的夜櫻啊...

回到弘前駅,從月台走出來看到了早上來不及拍照的弘前城模型,周遭還放滿了櫻花,也是相當好看...

車站外還有大型的動漫宣傳,難道弘前也有魔女宅即便跟小黑貓KIKI嗎?

由於晚上6點後就沒有巴士可以搭了,我們只好靠雙腿走到弘前城,我們沿著弘前駅前最大條的17號線道前進,約2公里的路程,慢慢步行感受弘前的夜晚,途中看到這個地方電台的標誌,居然是「蘋果電台(Apple Wave)」,果真是蘋果的故鄉啊!

弘前其實才是青森縣最早開發的城市,路上人還不算少,雖然店面都關了,但仍能感受弘前過去的繁榮,這個「三上大樓」雖然外觀看起來已斑駁,但一樓卻是間相當有味道的酒吧唷!

弘前也是最早接受西洋文化的青森城市,因此有很多西洋式的樓房,這間蠻靠近弘前城的「舊青森銀行」就是其中的代表,夜晚的「舊青森銀行」,打上燈後,相當顯眼。

抵達外濠,雖然櫻花花況不佳,但打上燈後的外濠,也有夜櫻祭典的氛圍了。

外濠的角落,還是可以看到櫻花河道的樣貌,打上粉色系的燈,更加夢幻了...

我們一樣由早上的追手門進出,此時追守門前的櫻花河道已經消失了...

但水面倒影的枝垂櫻比早上還好看呢!

夜晚的弘前城,人意外的不比白天少...

夜晚的辰巳櫓也打上燈了!

夜晚的中濠。

打上燈的南內門,似乎更有古意了...

不一會兒,前方閃亮的弘前城天守出現在眼前了。

打上燈後的天守,閃耀的真令人無法睜開眼睛啊...

我們拿著早上的票券進入有料區域,其實早上出城時,也並未在手上做任何記號,我想應該是日本人都相當守規矩,相信大家都不會發生一票多人用的情況...

這株櫻花,如果再早個兩天,應該就可以跟天守好好的搭配一番了。

在還有水的內濠區域,櫻花河道乍現...

打上燈,真的以為下面是櫻花地毯,而不是護城河...



我們準備再登一次天守,還好晚上的排隊人潮不見了...

一樣的由天守鳥瞰下乘橋,發現好多人在閃(光燈)我們唷...

夜晚天守旁的枝垂櫻。

也是相當美麗啊,不比白天差唷!

水母妹站的位置,就是未來天守暫時移置的位置,想必後面一排的枝垂櫻,將會成為未來幾年陪伴天守的重要角色呢!

先抓一個角度,模擬一下枝垂櫻配天守的畫面,只可能這個角度光害太嚴重啦(要打燈沒辦法嘛!)。

出了本丸區域,好不容易等到下乘橋前人少一點,拍到夜晚的下乘橋與天守。

結束了夜櫻探訪,肚子有點餓了,我們尋找在「杉之大橋」之前區域的屋台區裡的食物,氣溫降有點快的弘前,好像很適合吃一碗關東煮,因此我們買了一些關東煮配上熱熱的湯,好暖和。

但也因為要填一下肚子,算了一下時間,再走回弘前駅可能會搭不到車,搭不到車就回不去盛岡,回不到盛岡就要睡車站啦,所以我們跳上了計程車,坐回弘前駅,沒想到還是要破千円,才短短兩公里路程啊...

車程才不到十分鐘就到弘前駅了,反而有點時間,讓我們看到車站二樓的大蘋果,也相當開心的搞笑照一下,好大的蘋果啊,好想吃啊!XDDD

回到盛岡,原本想吃盛岡名物-盛岡冷麵,無奈飯店對面的「ぴょんぴょん舎」明明寫到24:00打烊,我們大概23:20走進去想要吃,結果卻告知已過L.O.了,只好很可憐的在飯店旁的便利商店買了泡麵、三明治與零嘴,我們居然來到盛岡卻與盛岡冷麵無緣啊....哭....

而弘前城的應花季大致上到今天已接近尾聲了,我們還蠻慶幸能趕在櫻花掉光前欣賞白日夜晚不同的弘前城,真的是大大滿足了...

2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從弘前城坐計程車到車站大概需多少錢??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謝謝您提問,我們剛好今年年初也有從弘前城追手門前坐回車站,距離2公里,車資1120円,但因為有深夜加成,一班時段應該會低於這個價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