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東北賞櫻大縱走Day 5 秋田--秋田「Akita View Hotel」、秋田鄉土料理「津ねや」


4/29(三)行程規劃:
       -10:30am 宿「乳頭溫泉--蟹場溫泉」
11:00am-15:00pm 田澤湖自駕遊
15:00pm-15:30pm 山のはちみつ屋
15:40pm-16:00pm 刺卷濕原
16:30pm-19:10pm 角館武家屋敷
19:10pm-20:20pm 搭乘「秋田新幹線こまち」由「角館駅」至「秋田駅」
20:20pm-21:00pm 「秋田Akita View Hotel」check in
21:15pm-22:00pm 晚餐--秋田鄉土料理「津ねや」
22:15pm-        宿「秋田Akita View Hotel」

交通工具:秋田新幹線

經過約一個小時的車程,一開始列車行駛速度都很緩慢,我們一度擔心可能要9點才會到秋田駅,不過還好後來的半段路程我們感受到列車加速的非常努力,於是我們順利的只花70分鐘就到了秋田駅。

秋田是秋田縣的第一大城,原來西元658年時就有秋田的地名,但在江戶時期秋田藩築「久保田城」,一直到廢藩後,復古地名又成為一股風潮,讓秋田恢復古時的地名。

秋田駅改札口處也有櫻花開花情報,不過除了很遠的能代還是滿開外,幾乎以都無櫻花了,我實在很想跟站務人員說,我們剛從角館來,也是櫻葉啦!(哭哭

不過秋田駅的紀念章卻非常有趣的不同時期有不同的章唷,真的很用心在經營紀念章這件事耶...

從秋田駅往本次要入住的「Akita View Hotel」,出站後(西口)可以不用下樓,沿著二樓的空橋,往西武百貨的方向走去,基本上就是沿著「秋田中央道路」的方向往西走,就可以看到了,在二樓空橋也看到了秋田駅前的巴士站,相當特別的三排黃燈復古巴士亭的樣貌,相當明亮...

不一會,我們就在空橋上看到「Akita View Hotel」的建築了。

但空橋在抵達西武百貨的時候會結束,還是得回到一樓(右側建築就是西武百貨)。

然後繞到「秋田中央道路」那一側,就可以找到「Akita View Hotel」的入口了...

一進大門就可以看到相當華麗的「打掛」服飾,這間「Akita View Hotel」也可以舉辦婚禮唷!

「Akita View Hotel」的大廳相當明亮寬敞,應該也跟房間數量蠻多的有關吧!

電梯內部相當有特色的繪上了秋田竿燈季的圖案。

一出電梯,就看到狹長的走道,我們的房間離電梯還有一點距離。

一進房間,可以先看到一個玄關的空間,裡面那間才是起居空間。

門口的玄關相當寬敞,除了有大衣櫃外,攤平兩個大行李箱絕對不是問題。

內部空間也相當大,除了床是King Size外,桌子也蠻大的。

這個角度更可以看到房間與玄關的結構。

床到窗戶的距離還足夠放一組桌椅呢!

床頭控制中心也蠻有意思的,除了有鬧鐘外,空調、燈光、收音機都包含了...

不過浴室空間就一般般,不算很大但也不會過小。

窗戶則是很大一面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外面的街景。一個晚上2399台幣,這樣的大房間,與離車站很近的距離,還蠻划算的。

Akita View Hotel
秋田県秋田市中通2-6-1
TEL:018-832-1111
http://www.viewhotels.co.jp/akita/

稍微整理行李後,肚子也真的是餓的咕估叫了,於是我們要尋找雜誌介紹的秋田鄉土料理店,看了一下時間與位置,應該可以在他們關店前一小時吃到,於是看了一下飯店前的地圖,往川反飲食街的方向前進。

途中會經過秋田市立千秋美術館,晚上的燈光也蠻美的...

美術館前,出現這個雕像,是隻名為「與次郎」的狐狸,相傳是出現在秋田藩主佐竹義宣面前,自稱可以6日往返秋田與江戶的飛毛腿呢!相當有趣的傳說...

我們沿著「秋田中央道路」走道旭川後,拐進去另一條小路,就可以找到晚餐的地點--秋田鄉土料理「津ねや」。

「津ねや」的招牌還算明顯,不會難找,門口也佈置的相當傳統。門口旗子就告訴我們,裡面就有賣秋田鄉土料理「きりたんぼ鍋」啦!

門口還有放「きりたんぼ鍋」的模型呢!

「津ねや」的內部裝潢相當簡單但乾淨,我們到的時候並沒有其他客人,但點完餐就有另一組客人進門啦!

其實「津ねや」從門口到牆上的裝飾都有牛的圖案,不知道是不是也有很不錯的牛肉料理呢?

昭和36年就創業的「津ねや」,主打壽喜燒、蒲燒鰻以及秋田的鄉土料理。

但來到秋田還是要吃正統的鄉土料理「きりたんぼ鍋」啊,首先服務人員放上了卡式爐以及陶鍋。

食材隨後端上,內容有比內地雞肉、雞心,還有切成三段的米糰燒「きりたんぼ」,加上大蔥、香菜與菇類,還蠻豐盛的呢!

而且店家的桌邊服務相當棒,完全不用自己動手就幫我們煮好相當美味的「きりたんぼ鍋」,還幫我們盛好,十分貼心。而那比內地雞的滑嫩,鮮甜的高湯,加上吸飽湯汁的米糰,真的十分美味,這樣一大鍋,日幣2268円。

我們另外點了一份牛鍋,972円。

也是滿滿的牛肉與嫩豆腐,相當具飽足感的份量啊!

我們很滿足的吃飽後,結帳時,服務人員順便問我們是不是來自中國,結果我們還沒回答,另一個服務人員馬上很激動的跟他說,不是中國,是台灣!說錯的那位馬上跟我們鞠躬說不好意思,原來,中國跟台灣還是可以分的很清楚的啊!
我們相當推薦來到秋田,可以吃上一鍋當地的鄉土料理「きりたんぼ鍋」,體驗那雞肉與米糰的美妙搭配,才算真正來到秋田啊!

津ねや
秋田県 秋田市大町4-2-18
TEL 018-862-3312
http://www.tsuneya.net/

飽餐一頓,再度散步回到飯店,經過明天一早要前往的「久保田城--千秋公園」時,看到了秋田巡迴巴士「ぐるる」的招牌,是用秋田犬當作造型唷,不知道巴士本身會不會也秋田犬造型呢?

秋田市街上的人孔蓋也是竿燈祭的圖案。

飯店的床太好睡了,我們一回去就一覺躺平到天亮,隔日白天的秋田市街,車潮人潮也不多,一樣是一個很令人舒服的城市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