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東北賞櫻大縱走Day 2 仙台、盛岡--仙台駅「たんや 善治郎」、盛岡「Morioka City Hotel」


4/26(日)行程規劃:
       - 8:30am 宿「仙台Monterey hotel」
 8:30am- 8:44am 搭乘「東北本線」由「仙台駅」至「国府多賀城駅」
 8:45am-10:20am 国府多賀城
10:22am-10:38am 搭乘「東北本線」由「国府多賀城駅」至「仙台駅」
10:40am-11:40am 仙台駅換JR PASS
11:45am-12:00pm 搭乘「るーぷる仙台」由「仙台駅前」至「瑞鳳殿」
12:00pm-13:15pm 瑞鳳殿
13:15pm-13:19pm 搭乘「るーぷる仙台」由「瑞鳳殿」至「博物館・国際センター前」
13:19pm-14:20pm 仙台市博物館
14:20pm-15:50pm 仙台城
15:52pm-16:13pm 搭乘「るーぷる仙台」由「仙台城跡」至「大崎八幡宮前」
16:13pm-16:43pm 大崎八幡宮
16:43pm-17:10pm 搭乘「るーぷる仙台」由「大崎八幡宮」至「仙台駅」
17:10pm-18:30pm 晚餐--仙台駅「たんや 善治郎」
18:54pm-19:33pm 搭乘「東北新幹線はやぶさ」由「仙台駅」至「盛岡駅」
19:50pm-20:10pm 盛岡「Morioka City Hotel」check in
20:25pm-20:40pm 搭乘「基幹バス307」由「盛岡駅」至「高松之池入口」
20:40pm-21:40pm 高松之池
21:41pm-21:55pm 搭乘「基幹バス307」由「高松之池入口」至「盛岡駅」
21:55pm- 宿「Morioka City Hotel」

交通工具:東北新幹線、盛岡バス

終於結束了一天的行程,因為趕進度所以也沒吃什麼東西的我們早就餓壞了,既然來到了仙台,就一定要吃牛舌吃到不想再吃為止,所以我們一抵達仙台駅馬上狂奔到三樓的「牛たん通り」,尋找好吃的牛舌。

三樓的「牛たん通り」有幾家店面,我們其實不太明瞭其中差異,就憑直覺選了一間看起來(排隊人潮)跟聞起來(烤牛舌香)都很厲害的「たんや善治郎」。

接近用餐時間,排隊的人也不少,我們大約排了20分鐘。

整個仙台駅三樓除了「牛たん通り」還有「すし通り」,裡面也有很多人潮大排長龍的握壽司店,看起來都很厲害。

每間店都有排隊人潮,大家都跟我們一樣餓壞了是吧XD

隱藏哥趁著排隊的時候,跑到仙台駅一樓找酒,突然看到伊達武將隊的海報,原來完整的武將隊還有忍者們啊,可惜今天並沒有出現!

酒鬼隱藏哥就是看到雜誌上介紹的這瓶仙臺驛政宗,一定要來買一下當紀念品的,藍色的瓶身外,還有用正統漢字寫的仙「臺」「驛」呢!

另一瓶買了同一間釀酒廠的勝山,也是居酒屋會看到的中高級酒類,更是以前伊達家的御用酒唷!

買好酒回來,剛好快輪到我們進場,這間在車站的「善治郎」並不大,店裡大概只有二十人左右的座位,難怪都要排隊了。

價目表在牆上,當然也有圖文並茂版啦,上方還有很多藝人簽名。

我們點了一份「牛たん丼」,還有一份「上撰極厚真中たん定食」,首先送來的是定食內的米飯、小菜與牛尾湯。

「牛たん丼」1200円,8大片牛舌,簡單的醃菜,搭配白飯就好入味好好吃。

「上撰極厚真中たん定食」2000円,高級的厚切牛舌,一口咬下汁液滿嘴,牛肉的香味充滿整個身體的感覺,太棒了!!

たんや善治郎
仙台駅3階 牛たん通り店
TEL:022-722-5081
http://www.tanya-zenjirou.jp/

吃飽後,回飯店收拾細軟,準備搭新幹線前往下一個城市「盛岡」了,我們搭乘的是「はやぶさ」(遊隼號),17輛車的編成,意味著等下我們在盛岡駅應該可以欣賞到特別的show唷!

對面也有一列剛駛進的「はやぶさ」,綠色的扁長車頭,相當有特色。

而我們畫到的位置,剛好是往秋田方向的,另外一半的車廂會寫往「新青森」唷!不過我們只是搭到盛岡而已,就沒有關係了。

因為坐到的位置是往秋田新幹線的車廂,所以內裝相當秋田風格,整車都是原木色的裝飾。

座椅配色也不同,還蠻特別的。

經過39分鐘,即可抵達盛岡駅,這時,special show要上場了,沒錯,就是東北新幹線與秋田新幹線在盛岡駅分家的場景。

號稱接吻列車的兩列火車頭,會在盛岡分割,一半去秋田、一半去新青森,代表紅色秋田的「こまち」(小町號),會緩緩駛離綠色車頭的「はやぶさ」。

兩列車的牽引處會先打開,連結裝置清晰可見。

只要看到交通工具都興奮的隱藏哥,看到接吻列車分離,相當開心!

不只我們,許多遊客(包含日本人也是),都拿出手機相機狂拍照,可見接吻列車的高人氣。

分開了分開了,這時還有小朋友在旁邊驚呼呢!

開往秋田的「こまち」邊駛離,邊把嘴巴閉上,相當有趣!整個過程大約1~2分鐘,來到盛岡駅,別匆匆離開月台,一定要看看這個場景唷!

盛岡這個城市也以鐵器聞名,所以盛岡駅一樓通道旁,還擺了這個超大型的大鐵瓶,頗有特色!

車站大廳的「人工櫻花」(是在安慰我們沒有真的櫻花可看還可以看這個嗎?)

車站外燈箱的盛岡三大麵說明,盛岡也是一個麵食出名的城市,尤其盛岡冷麵頗知名。

盛岡冷麵名店「ぴょんぴょん舍」也是常常看到雜誌介紹的,不過這次我們竟然無緣吃到,相當可惜。

穿過駅前地下通道,我們很快的找到位於盛岡駅正對面的「City Hotel」。

招牌有點隱密不是很明顯。

但正對面是一間超大的「ぴょんぴょん舍」,所以認名「ぴょんぴょん舍」就可以找到「盛岡City Hotel」了!

櫃臺不在1樓,上樓check in後,迅速的來到我們入住的511號房,這間City Hotel蠻特別的,應該是兩間大樓打通使用,使得走廊內還有這樣的高低落差。

進門後,玄關還算寬敞,除了右邊的化妝台外左邊還有一個櫃子可以放東西,下面則是冰箱。

布置簡單乾淨。

整個室內空間還算可以接受。

床還蠻大的。

浴室就是標準配備囉。

我們在這邊住兩晚,雖然沒含早餐,但一晚只要台幣2171元,相當實惠。

盛岡City Hotel
〒020-0034 岩手県盛岡市盛岡駅前通8-14
TEL 019-651-3030
http://www.moriokacityhotel.co.jp/city/index.htm

其實今晚到盛岡,還有一個景點要跑,就是著名的賞櫻百選景點「高松之池」,我們從盛岡駅搭乘「基幹バス307」,前往高松之池,雖然大概知道櫻花掉光了,但還是想去碰碰運氣。

15分鐘的車程,抵達了位於盛岡駅北邊的高松之池。

原本應該有夜櫻點燈的湖畔,都是暗的,於是我們用閃光燈「檢查」了一下櫻花樹,嗯,不意外全數櫻葉(TAT)。

繞了一圈,只看到一顆還有花的櫻花樹,所以整個高松之池,我們只逛了10幾分鐘就撤了。(沒櫻花只能夜遊嗎?

悲傷地回到飯店的我們,想說既然來到盛岡的岩手縣,那這邊的全家鮮奶採用的是小岩井農場牛乳,應該是最新鮮的囉?所以一定要來買一下的,於是我們原本期待的盛岡夜櫻,就只好結束了,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再看到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