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東北賞櫻大縱走Day 4 秋田--乳頭溫泉鄉、蟹場溫泉


4/28(二)行程規劃:
       - 8:30am 宿「Morioka City Hotel」
 8:55am- 9:35am 搭乘「小岩井觀光線」由「盛岡駅」至「小岩井農場」
 9:35am-13:40pm 小岩井農場
13:40pm-14:10pm 搭乘「小岩井觀光線」由「小岩井農場」至「盛岡駅」
14:15pm-14:21pm 搭乘「でんでんむし(左まわり)」由「盛岡駅前」至「盛岡城跡公園」
14:21pm-16:00pm 盛岡城
16:00pm-16:25pm 盛岡城周邊
16:25pm-16:40pm 盛岡石割櫻
16:45pm-17:00pm 搭乘「でんでんむし(左まわり)」由「岩手醫大前」至「盛岡駅前」
17:35pm-18:09pm 搭乘「秋田新幹線こまち」由「盛岡駅」至「田澤湖駅」
18:20pm-18:30pm 田澤湖Toyota領車
18:30pm-19:00pm 田澤湖駅至乳頭溫泉「蟹場溫泉」
19:00pm-        宿「乳頭溫泉--蟹場溫泉」

交通工具:秋田新幹線、Totoya 租車

準備離開盛岡駅前往下一站田澤湖駅前還有一點小空檔,必須要先完成一個任務,就是拿著JR PASS把往後所有要搭乘列車的指定席都劃好位,於是我們來到盛岡駅的售票處。

沒想到卻是這樣的大排長龍,原來盛岡駅只有兩個櫃臺,並不像仙台駅有10個櫃臺這麼多,因此排了15分鐘的隊後,其實時間有點緊張,還好劃位的小姐相當有效率的幫我處理好所有的車票(人很好,最後還起立鞠躬說謝謝,大心),所以建議以後使用JR PASS劃位時,一定要選擇大站啊,千萬不要以為小站人少啊!(除非真的是很小的站,例如田澤湖駅!)

我們總共畫了從盛岡到田澤湖、角館、秋田、青森、八戶、函館的所有新幹線或特急對號座。(就是一個把新幹線當捷運搭的概念!)

劃好票,我們就拎著行李跳上往田澤湖的秋田新幹線了,秋田新幹線因為與JR田澤湖線共軌,因此很有趣的可以看到新幹線有開放空間(可以看到外面民宅)的月台以及平交道,一般新幹線都是專用路權不會有平交道的(以防侵入平交道的意外),秋田新幹線真的蠻特別的。

抵達田澤湖駅可以看到我們搭乘的紅色「こまち」(小町號)帥氣的離開月台。

而對面月台還停有一般的JR普通列車,新幹線與JR普通車可以這麼靠近,也是秋田新幹線的一大特色了。

田澤湖駅月台還有這三兄弟的吉祥物,分別是很深的湖、溫泉、高山。

田澤湖駅外觀,則是很明亮的玻璃帷幕建築,也是東北車站百選之一,在這遠離塵囂的地方顯得很現代感...

Totoya租車田澤湖店很貼心的提供了送迎服務,利用我們租的車子,自車站接我們至店鋪辦完手續後就可以直接上路了,我們就一路衝往今晚的目的地,乳頭溫泉鄉,一路上也看到一些櫻花呢!

經過約20分鐘山路,看到了乳頭溫泉鄉的大型木製看板,旁邊還有積雪未退呢...

本次入住的溫泉旅館是43年歷史的蟹場溫泉,位置就在乳頭溫泉鄉的最裡面,也是整條194號公路的終點。

我們抵達的時候天色已黑,由於正常的check in時間應該是18:00,我們晚了快一小時,因此隱藏哥的手機響了兩次,Japanican的客服似乎蠻擔心我們無法抵達的,不過還好一切都很順利,蟹場溫泉門口的燈籠正在歡迎我們呢!

燈籠的下方,還有一隻螃蟹,果然是來到蟹場啊!(不過螃蟹不是真的,是石頭螃蟹唷!)

開門一進入大廳,就可以聽到老闆娘很親切的問候,大廳的布置也相當明亮、溫馨。

一進大廳就需要換室內拖鞋,鞋子擺在入口處的鞋櫃...

門口左側擺放著各式證書,還有JR、JTB等的認證,相當令人安心。

另一側的牆面上擺放著一些販賣的商品還有巴士、鐵路的時刻表,可以方便房客查詢。

一旁的櫃子上放著各種擺飾,也很有趣...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あおいの間」,是宮崎葵的葵呢!

從配置圖我們看出來原來位於新館2樓的「あおいの間」是蟹場溫泉最大的房間啊。

總共有12疊榻榻米的大小,好寬敞啊...

桌子旁有一壺熱茶與茶具盒

整組的茶具,只可惜附的還是茶包,若是茶葉的話會更好...

桌上擺著兩顆溫泉饅頭,貼著蟹場溫泉可愛的螃蟹貼紙。

房間與玄關的另一側是廁所,因為蟹場已是溫泉旅館了,因此大家都以溫泉旁的盥洗設備盥洗,房間裡就沒有盥洗設備啦!

冰箱裡有啤酒與運動飲料,但要算錢的,我們只用它來冰小岩井的起司們...

放下行李,我們馬上趕去晚餐的場地,蟹場的晚餐並不在房間,而是所有人在同一間大廣間內用餐,雖然沒有其他溫泉旅館的房間膳食來的有隱私或有電視可看,大廣間內連音樂沒有,大家安靜的吃著飯,或聊天,但或許這樣才可以更專心的享受蟹場帶給我們的精緻食物吧....(另一個優點是吃完不用擔心房間都還是食物的味道)

蟹場的晚餐份量相當足夠,這一盤裡面有醬烤帆立貝(右下)、醃漬菇(中下)、焗烤野菜(右上)、焗烤蟹肉飯(左下),還有兩個甜點,一個是杏仁為底的三色糕(左上),還有柚子為底的糕點(中上),都相當好吃!

還有一旁的大蟹腳。

焗烤蟹肉飯打開是這樣,蟹肉很入味的飯類小點。

餐點中間的是秋田名物「きりたんぽ鍋」,除了有比內地雞與雞湯外,中間白色的是用秋田米做成的米卷,烤過後再加入火鍋內,是秋田相當有名氣的鄉土料理,而蟹場讓我們在抵達秋田前先吃到了,真的相當開心!

這碗勾了芡的蟹黃也很好吃。

旁邊還有一個用葉子包起來的,不知道是什麼呢!

原來是一條小虹鱒,包在葉子裡用蒸的,魚肚裡還塞了一些香料植物,也是很特別的料理。

還有這個不知名的秋田當地才有的植物煮成的清湯,香氣相當清香,口感有點滑滑的,也是我們從來沒喝過的味道。

美食當前,也想小酌兩杯,於是我們點了蟹場自己的清酒,很順口,也是好喝的清酒...

蟹角與下面很特別的蟹膏豆腐。

滿滿的一桌,我們要吃完也要花一個多小時啊!(背景就是用餐的地點,大廣間,從用餐桌數可以看得出今天入住的人還真不少呢!))

一人半支的鱈場蟹,還有甜點墊著的螃蟹剪花...

因為住的是和式房,回房間後床鋪已經鋪好了...

本來應該要休息一下好好享受溫泉的我們,水母妹突然發現手機不見了,想想應該是掉在田澤湖駅,於是我們又開了半小時的車程殺回田澤湖駅,這時我們看到手機靜靜的躺在田澤湖駅紀念章的印台背後,看來是有人發現後,用印台幫我們掩蓋一下的,沒想到手機離家出走了將近三個小時,還是可以在原地找回啊,這就是日本,從小的教育就是不會拿不屬於自己的東西,這樣的好教養真的很值得學習。(可是水母妹亂丟手機還是要打屁股!

由於我們本來預定要在秋田的飯店洗衣服,但既然都來了田澤湖駅附近,下午開車經過的時候有看到很大間的洗衣店,於是我們決定順道來洗衣服,不過這間開在田澤湖駅旁約200公尺的洗衣店,附近都沒有任何燈光,只有它非常明亮,讓我們也覺得很神奇!(但後來在蟹場溫泉的風呂處看到了洗衣機與烘乾機,再想到我們為了洗衣服在自助洗衣店浪費了1.5個小時就覺得很蠢

找回手機,洗完衣服,也剛好消化好了,總算可以泡湯了吧,蟹場溫泉的露天風呂名為「唐子之湯」,風呂並不在建築物的旁邊,而必須步行至建築物外50公尺處。

穿過這道鐵門,往建築物外走去。

會有一條山林小徑,沿著走,就會看到蟹場溫泉的唐子之湯!(由於風呂無法拍照,照片取自蟹場官網)

唐子之湯有木造簡單搭設的更衣間,由於沒有淋浴設備,建議是可以先在室內風呂洗完澡後,再前往唐子之湯,而唐子之湯周圍是很原始的森林景色,一旁還有一條小溪流,有潺潺流水的感覺,溫泉偏透明帶有濃濃硫磺味,而乳頭溫泉鄉所保有的男女混浴文化,蟹場溫泉也保留了,所以唐子之湯是個男女混浴的溫泉,雖然根據更衣間的位置,可以大致區分男女想要泡湯的區域,但基本上視野一望,幾乎都可以看得到彼此,我們洗完衣服前往泡湯的時候已晚上11點,那時並沒有任何其他房客在泡湯,因此等於我們兩個獨享這唐子之湯,相當愜意,而我們也終於能夠邊泡湯邊聊天了(以前都是男女湯分開啊!)。
附帶一題,隔日早上,用完早餐後,我們還想再泡一次湯,但白天應該就有其他湯客(蟹場溫泉有開放一般非住戶泡湯客前往,時間為09:00~16:00),水母妹比較害羞,就沒有前往唐子之湯(明明就是被隱藏哥阻止的),隱藏哥抱著「反正大叔身材就算有阿婆女湯客被看也沒差了啦」的心情前往唐子之湯(明明就是想自己偷看妹),入湯時,只有一個男湯客正在溫泉內,但泡了大概約3分鐘,突然聽到女性的對談聲,隱藏哥心想,應該也是阿罵阿婆之類的吧,不過不對,聲音聽起來很年輕。兩個女生換完衣服後,就進入溫泉泡湯了,居然是兩個20來歲的年輕女生,而且僅帶著小毛巾,應該是湯客非住戶,隱藏哥就此打破了男女混浴只有阿罵阿婆這樣的迷思....(水母妹:看吧,隱藏哥你明明就很開心!!)(唐子之湯照片取自蟹場溫泉官網)

當然除了露天風呂外,還是有木頭與岩石兩種風格的室內風呂,而室內風呂的泉質與唐子之湯不同,更顯乳白色,溫泉本身溫度頗高,約47度,所以一開始有點不適應,但泡下去後真的通體舒暢啊,且溫泉水內還有一片片白白的湯花,是硫磺泉的沈澱物,泡完皮膚還有滑滑的感覺,真的相當特別的溫泉。

蟹場溫泉的浴衣,印有蟹場溫泉的字樣。

旅館提供的大毛巾,也印有蟹場的標誌。

隔天起床,才發現原來夜晚沒看到的景色是旅館的周圍都還是積雪未溶的一片白色啊!四月底的乳頭溫泉鄉,還是頗冷的...

隔日一早再度前往大廣間用早餐,走廊上有著四季蟹場溫泉的照片,楓葉時好像也很美呢!

往大廣間的走廊上,也有擺放桌椅可以享受這片刻的悠閒。

早餐雖然簡單,但也算精緻。

不一樣料理方法的虹鱒,口味比較偏紅燒,好吃!但梅子真的很酸,隱藏哥無法...

各式醬菜

還有一顆生雞蛋,詢問服務人員後,是直接加在白飯裡攪拌著吃的。

白飯也給很大一碗,但秋田的好米,真的直接吃白米飯都好吃啊!

清甜的小筍子

日式早餐一定會附的海苔

早餐完,泡完最後一次湯,還是得依依不捨的check out,蟹場溫泉外的山坡也都是積雪,還有樹木根部比較容易融化的景色,一個個的雪洞,頗像乳酪山啊...

蟹場溫泉前的停車場

我們真的很感謝蟹場溫泉帶給我們的這場溫泉與美食的饗宴。

白天可以更清楚的看到位於馬路盡頭的蟹場溫泉。

一旁的巴士站牌,可以看到乳頭蟹場溫泉,就是巴士的終點站。

這時剛好遇到一班巴士,也有人就拎著輕便的包包下車,準備好好享受蟹場溫泉的吧。

羽後交通乳頭溫泉鄉巴士時刻表
https://ugokotsu.co.jp/wp1/wp-content/jikoku/latest/nyuto.pdf

一般非房客的入浴時間是9:00~16:00唷!

掰掰蟹場溫泉,下次有機會再來!

昨天拿到車時天色已晚,白天了,才有機會拍一下這次帶我們來乳頭溫泉與接下來要去的田澤湖區域的環保小車--Prius C

雖然是跑了3.5萬公里的老車,但相當省油,為了這自然的環境,租這種油電車才是環保的啊....

蟹場溫泉,我們的評價都相當高,除了熱情的老闆娘,舒適的房間,泉質超棒的溫泉,還有兩餐美味的早晚餐,處處都可以感受的蟹場的用心,而密境程度相當高的唐子之湯更是我們泡湯的新體驗,重點是,這樣的溫泉旅館,一泊二食盡然只要20000円(台幣不到6000元),相當佛心的價格啊,而且對比乳頭溫泉相名氣相當大的「鶴乃湯」,動輒要上萬的房價,蟹場溫泉可真謂CP值超高,來到東北,怎麼能不去乳頭溫泉鄉的蟹場溫泉呢!

蟹場溫泉
秋田県仙北市田沢湖田沢字先達沢国有林
http://www.nyuto-onsenkyo.com/ganiba.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