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東北賞櫻大縱走Day 1 仙台--涌谷城山夜櫻花火大會


4/25(六)行程規劃:
10:05am-14:15pm 長榮航空BR118 桃園-仙台
15:24pm-15:49pm 搭乘「仙台空港線」由「仙台空港駅」至「仙台駅」
16:00pm-16:50pm 「仙台Monterey hotel」 Check in
16:50pm-17:20pm 仙台駅旁LOFT
17:20pm-17:50pm 仙台駅「伊達の牛たん」
18:05pm-19:01pm 搭乘「東北本線」由「仙台駅」至「小牛田駅」轉「石卷線」至「涌谷駅」
19:15pm-21:00pm 涌谷城跡、城山夜櫻花火大會
21:17pm-22:38pm 搭乘「石卷線」由「涌谷駅」至「小牛田駅」轉「東北本線」至「仙台駅」
22:50pm-        宿「仙台Monterey hotel」

交通工具:JR東北本線、JR石卷線

由於我們改由仙台進函館出的方式,讓我們安排這次行程時,剛好查到了當天在仙台近郊的涌谷,有城山公園夜櫻花火大會,雖然出發前就已查到宮城縣的櫻花已結束了,但主辦單位訂出的日子也無法更改,我們就抱著沒櫻花看也可以看煙火的心情前往了。

要抵達花火大會的所在地「涌谷」,需要轉一次車,先在仙台駅搭乘「東北本線」至「小牛田駅」後,轉「石卷線」前往「涌谷駅」,大約需花費1小時的時間。

我們在火車上吃了剛剛在仙台駅買的「藏王高原」布丁來當餐後點心!

布丁本身非常濃郁,還有香草顆粒,底下的糖漿並非焦糖,而是有點類似楓糖的口感,好吃!

我們在小牛田駅轉車抵達涌谷駅後,由於涌谷駅並沒有SUICA設備,因此必須跟列車長領取這樣的搭乘證明,在下次使用SUICA進出車站時,再精算費用囉。

小小的涌谷駅,已經聚集一些人群,大都是年輕人,看來花火大會還是有吸引力的啊!

涌谷駅前的街道,也應景的掛上假的櫻花枝。

沿著涌谷駅前最大條的馬路直直往前走,可以看到一條河流「江合川」,在彼岸一排打上燈的就是涌谷城山公園的範圍了,涌谷城天守也清晰可見,只可惜打著燈的櫻花樹,都是綠綠的葉子,看來我們真的跟仙台的櫻花無緣了。

都是綠綠的葉子,綠綠的葉子,綠綠的葉子(因為很傷心所以要說三次)!

沿著川邊的道路走向天守,就可以進入涌谷城內了。

城內也有涌谷神社,鳥居就位於整個城山公園的入口,所以也是一個古城、神社、公園集一身的景點啊。

涌谷城看似小小的三重天守,其實不是天守本人,是涌谷城資料館,目前涌谷城並不打算復原天守,僅以這個資料館代替。

城山公園內,還是有一些櫻花殘留的痕跡,不過大都還是櫻葉了(TAT)。

涌谷城跡的說明,當初伊達家北方的大崎氏臣服後,由伊達氏接管涌谷城,是伊達領土北方的要塞。

1591年,伊達家族的亘理元宗入城,成為涌谷伊達氏統治涌谷城250餘年。涌谷城雖然非百大,但相關資料的描述一點也不含糊啊。

我們才在資料館附近晃一下而已,還沒找到好位置,就聽到岸邊傳來一聲巨響,原來花火大會準時的在19:30開始了。

約半小時的花火表演,搭配動感的音樂,在這小小的涌谷小鎮,擠滿了人潮,卻也能感受到東北的熱情啊!

本次的花火大都是屬於低空花火,大約50~100公尺的高度,且也大多是基本款的形式,但在晴朗的天空下,還是相當美。

沒有櫻花,也有火花!




就在空中花火告一段落時,我們以為已經結束,隱藏哥便說了一句「しゅうりょう」,沒想到前面的日本大哥聽到了,馬上跟我們用日文解釋,雖然吵雜聲不是聽的完全懂,但隨著岸邊從地面發射的花火來看,日本大哥跟我們說的應該是還沒結束之類的吧XDDD

花火大會結束後,公園中一直傳來感謝光臨之類的廣播,看這滿滿的人潮,應該是這只有1萬6千人口的涌谷小鎮難得的熱鬧了。

每個攤位前都有長長的排隊人潮,還好我們剛剛吃過牛舌了,不然聞到燒烤、大阪燒等等的香味,一定會受不了去排隊的。

當然來到的涌谷城,還是要逛一逛的,離預計離開的時間也還足夠,因此我們走到了位於資料館另一側的涌谷神社。

涌谷神社旁,有難得的花還沒掉光的櫻花,也成了這趟旅行第一株「賞櫻」的對象。

涌谷城並不大,簡單逛完後,在沿著大路走回涌谷駅,路上看到民宅自己種植的鬱金香,正含苞待放,讓我們想到今年過年在江之島遇見的鬱金香花園,這路邊的小鬱金香,也挺美的。(江之島遊記:http://hidejellyfish.blogspot.tw/2015/02/day4.html

等車時,發現涌谷駅的月台也有可愛的伊達飯丸。

涌谷另一個特色是每年在櫻花季前都會舉辦東北地區的輓馬競技大會,看來也是擅長馬術的東北各豪族所流傳下來的啊。

涌谷城山夜櫻花火大會
http://www.town.wakuya.miyagi.jp/sangyo/kanko/event/sakuramatsuri.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