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初秋の北関東之旅--三大烏龍麵之「水沢烏龍麵」--田丸屋


地點:田丸屋
所在:群馬県渋川市伊香保町水沢206-1
電話:0279-72-3019
交通手段:自駕由伊香保溫泉出發,經縣道33號,右轉縣道15號,經「上毛三山パノラマ街道」約10分鐘(4.5公里)可抵達
營業時間:09:00〜15:30
花費:1500円
網址:http://www7a.biglobe.ne.jp/~tamaruya/index.html

由於前一天抵達伊香保時,想說路過有名的日本三大烏龍麵「水澤烏龍麵」的大本營時可以先品嚐一下的,沒想到我們找了好幾家店,都只營業到15~16點之間,我們到時已經16:30,根本沒有一間店是開的,只好餓著肚子繼續趕路。但隔天我們離開伊香保溫泉時,剛好是中午用餐時間,所以當然要抓緊時間到水澤烏龍麵朝聖一下囉。(註:日本三大烏龍麵,香川縣讚岐烏龍麵、秋田縣稻庭烏龍麵、群馬縣水澤烏龍麵)

我們看著雜誌的介紹,選定了這間1582年創業的「田丸屋」。歷史悠久的田丸屋,在假日的這天中午,門口早已大排長龍。

我們在門口登記後,跟著服務人員指示,可以先拖了鞋,入內等候,而玄關除了有很大尊的招財貓外,就是兩排的鞋櫃了,想必裡面也已經很多人了吧!

鞋櫃也有鑰匙,放好扣可以鎖上。

一旁還有鯉魚畫作的大瓷盤藝術品。

等待區也有藝術品。

屋內其實很寬敞明亮,分為許多用餐空間。

終於叫到我們了,我們被帶往比較內部的用餐區域...

用餐區域是一個大型的宴會廳房間,都是和式座位,幾乎都是日本人,有情侶也有一家人帶小朋友的,氣氛相當歡樂。

一旁還有好大的達摩,寫著元祖田丸屋,還有一個五重塔,一旁還有一整套武士盔甲,不愧是老店啊!

MENU雖然都以日文為主,但有附上圖,不難理解,我們也省麻煩,兩人都點了左邊的福膳。

大約等待15分鐘,一整份福膳就上桌了,除了用草席編織的容器盛著烏龍麵外,左側兩盤漬物,中間還有一盤舞菇天婦羅,右側一碗醬油沾醬,右下方蔥花與芥末。

別看好像不大份,其實紮實的麵身相當有飽足感,冷麵本身口感也相當Q彈,加上沾醬很甘醇,舞菇天婦羅也很酥脆很好吃,難怪許多日本民眾也都排隊前來一嘗美味了。

看著充滿光澤的烏龍麵,名為水澤烏龍麵,除了是地名外,我們想,烏龍麵像水一樣的光澤,也有此意涵吧!

飽餐一頓後,中午排隊的人潮已消化完畢,才拍到沒有人的田丸屋外觀,看似不大的店面,裡面真的別有洞天。

「田丸屋」這名聲,延續了4百多年傳承至今。

餐廳的對面除了是停車場外,還有外帶烏龍麵的販賣區,主要販賣生麵,讓客人可以帶回去煮的。

一旁自家的小神社也很可愛。

來到群馬,來到伊香保,如果不吃一份三大烏龍麵之一的水澤烏龍麵,是不是相當可惜呢?雖然交通不是很方便,是自駕才能吃到的美食,但一口下肚,真的讓人有驚豔的感覺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