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東北賞楓流浪行--仙台牛舌「たんや善治郎」、「べこ政宗」與仙台萬聖節



隱藏哥這次的東北行花了4個晚上的時間住在仙台,其中以牛舌為晚餐的天數高達3天,除了開設全國連鎖店的利久之外,隱藏哥又品嚐了兩家不同的牛舌餐廳,但是因為其中一家太好吃了,所以吃了兩次,接下來就已介紹這兩家牛舌餐廳來作為仙台的代表囉!另外待在仙台的時間也剛好是萬聖節,也讓隱藏哥第一次參與了日本的萬聖節活動,仙台年輕人的活力萬聖節,本篇稍後也會一併介紹唷!


首先是位於仙台駅西口「AKビル」3樓的「たんや善治郎 仙台駅前本店」,由於店鋪位於一棟商業大樓內,爬上3樓後會先看到一家大家都很熟悉的肯德基,不過由於萬聖節的因素,連肯德基爺爺都變裝了呢!

「たんや善治郎 仙台駅前本店」與先前在仙台駅內「たんや善治郎 牛たん通り店」裝潢風格類似,但更具有日本傳統的風格。(延伸閱讀「 東北賞櫻大縱走Day 2 仙台、盛岡--仙台駅「たんや 善治郎」https://hidejellyfish.blogspot.tw/2015/04/day-2-morioka-city-hotel.html

本店的MENU比較偏向定食與蓋飯,與「牛たん通り店」有提供便當類的較為不同,隱藏哥當然還是點了最高等級的「上撰極厚真中たん定食」2000円來品嚐囉!

店面其實不大,大多是吧台座位,但也有少數的幾桌是一般座位。

廚房一樣維持得相當乾淨整潔,可以清楚看到廚師們料理的動作,玻璃上也貼上了一些小菜,不過隱藏哥意在牛舌,小菜就沒有點來吃了...

收銀台後方還有俄羅斯娃娃化的達摩娃娃,相當可愛。

大約等待15分鐘,隱藏哥所點的「上撰極厚真中たん定食」送上桌了,總共四個部分,香噴噴Q彈白米飯、和風醬生菜沙拉、牛尾清湯、上撰極厚真中たん本人,份量還算不少唷!

菜'、飯、湯,也都相當好吃,尤其牛尾清湯,讓人還想再多喝幾碗啊!

接下來就是牛舌本身了,「仙台駅前本店」的牛舌烤的似乎沒有「仙台駅牛たん通り店」來的焦黑,不知道是火力的差異還是醬料的差異,但這樣反而保留出了牛舌甜美的原味,一口咬下,溢出的牛肉汁更香,且完全沒有焦味,似乎比半年前在「仙台駅牛たん通り店」吃到的更佳美味了,或許「仙台駅牛たん通り店」是為了大量應付車站的人潮,火力較大也說不一定呢!

「たんや善治郎」還是隱藏哥心中的第一名,「仙台駅前本店」又更勝「仙台駅牛たん通り店」,或許以後來到仙台,都一定要品嚐一下「たんや善治郎」了呢!

「たんや善治郎 仙台駅前本店」
所在: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中央1-8-38 AKビル 3F(JR仙台駅西口から徒歩2分)
電話:022-723-1877
營業時間:午前11:00~午後11:00(L.O. 午後10:30)
網址: https://www.tanya-zenjirou.jp/(內有詳細地圖)

另外一家是位於善治郎「仙台駅前本店」的AKビル的後方,位於「名掛丁通步行街」內的「べこ政宗」,店面位於二樓,不過招牌還算相當顯眼,一進去步行街內就可以看到位於左方的「べこ政宗」。

當然會想要吃這間,還是被這「政宗」二字給吸引的,有獨眼龍名號加持的牛舌店,會不會更加美味呢?

隱藏哥先爬上位於二樓的店面,樓梯間的裝潢蠻新穎的,看來近期有改裝過的樣子。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收銀區後方有著伊達政宗的彎月鎧甲,還有許多名人的簽名,還沒吃就覺得至少應該不是地雷店了!

一整套伊達政宗的甲冑實在是很帥啊!

經過店員的引導後,走進店內,店內的座位都是半包廂式的桌子,也有吧台,但因為座位區比較隱密的感覺,就不方便拿起相機拍店內擺設了。入座後,桌上兩本MENU,黑色的是餐點MENU,紅色是酒水NEMU。

打開MENU,開頭開始介紹仙台牛舌的緣起,牛舌的部位與等級,內容還蠻豐富的,也介紹了這間創業55年老店的歷史,而最高等級的牛舌定食,價位稍比善治郎低一些,只要1870円。隱藏哥點的是「塩竈の藻塩 とろ牛たん燒き」,等等就來品嚐看看,味道究竟是如何啊!

大約等待15分鐘,餐點就上來了,與善治郎不同的是,沒有沙拉,只有漬菜,但牛尾湯與白米飯也都很棒,隱藏哥也點了一杯啤酒來搭配,牛舌真是相當下酒唷!

牛舌本身也沒有烤的太焦,僅有藻鹽的燒烤方式,也保留了較多牛肉肉質的原味,因為是TORO部分,口感也比較富油脂,一口咬下,牛汁也是會在口中爆漿的,整體口感也相當棒。不過比起善治郎,是稍微遜色了一點,但認為還是贏過利久啊,因此仙台牛舌在隱藏哥的心目中排名,現在還是善治郎第一名唷!但若想嘗試看看不同的口味,「べこ政宗」也是不錯的選擇!

「べこ政宗 名掛丁店」
所在: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中央1-8-32 名掛丁センター街 2F
電話: 022-217-1151
營業時間:昼11:30~14:00  夜17:00~23:00 [L.O. 22:30](日・祝 17:00~22:00 [L.O. 21:30])
休業日:12月31日~1月1日 (店内清掃、3日間不定休)
網址:http://www.bekomasamune.com/shop-nakakecho(內有詳細地圖)

中途插播一下仙台駅前「青葉通」的三排銀杏,雖然東北已開始楓紅,但比較溫暖的仙台市區,銀杏仍沒有動靜,綠油油的一片,隱藏哥站在天橋冥想了許久,這三排銀杏,如果再過半個月,一定非常美非常驚人,無奈這次無緣了,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在銀杏轉黃的季節前來囉!

夜晚的仙台駅前,AER大樓外牆的UNIQLO,也開始點上了聖誕燈飾,明亮的雪花LED牆,開始讓人感受到了聖誕節的氣息。

不過在聖誕節前,更幸運的是,隱藏哥居然在仙台度過了第一次的日本萬聖節,10/31萬聖節的這天晚上,隱藏哥只是因為吃飽了牛舌,肚子很撐,想要在「名掛丁步行街」散散步,壓根兒沒想到是萬聖節,就當隱藏哥的身旁,陸續開始出現奇裝異服的人們,才想起來,原來今天是萬聖節啊!仙台的市民們也很有活力的來慶祝萬聖節,不認識的人們,看到喜歡陌生人的裝扮很特別的,也都會過去跟他打招呼,擊掌一下!

整個步行街都充滿了各種角色,有結伴的也有落單的,很有意思。

沒有裝扮的人們也會找有裝扮的陌生人拍照,這群日本大叔就與一群美少女戰士們合照,好開心的樣子啊!

蛛蛛人與小丑,咦?蝙蝠俠他人呢?是說後面從店裡走出來的女喪屍還蠻可怕的。

當然也有一些性感的妝扮。(像是說北極熊?)

還有超大隻的「小學生」與短裙「女囚犯」。

既然是萬聖節,那女喪屍跟你比YA也不會太奇怪了XDDD

有些人手上還會提著裝滿糖果的籃子,看到路人就發,這一對女僕喪屍是隱藏哥覺得最令人感到「害怕」的,尤其右邊的小紅帽,那個化妝技術真的很厲害,讓人不寒而慄啊!!!

當然「爆乳鬼護士」是一定要的啦哈哈哈哈(隱藏哥有點樂)



最後是相當歡樂的肚皮舞孃與麥當勞姊姊們!

仙台市的萬聖節,讓隱藏哥體驗到了日本年輕人的創意與活力,而同時間在東京新宿步行街的萬聖節活動,則產生了大量的垃圾與人潮的推擠,遠在仙台這兒的萬聖節活動人潮眾多但卻不擁擠,而且還相當平和且歡樂啊,而且大家都很友善,雖然隱藏哥很害羞不敢每一組人馬都詢問是否可以拍照,所以大多是側拍的角度,其實下次如果參與這樣的活動,真的是可以大方的向前詢問對方是否可一起合照留影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