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初秋の北関東之旅--頭文字D場景的榛名山與榛名湖


地點:榛名湖、榛名山
所在:群馬県高崎市榛名湖町
交通手段:自駕由伊香保溫泉出發,經群馬縣道道33號,約20分可抵達榛名湖區,或由JR高崎車站搭乘巴士約1小時30分鐘
所要時間:約3小時
門票:800円(榛名湖纜車)
網址: http://harunavi.jp/(榛名觀光協會)

榛名湖是位於伊香保溫泉附近的火山地形湖泊,湖泊前的榛名山,完整的火山型態,讓倒影在榛名湖前的榛名山,像極了富士山,因此榛名山也有榛名富士的美稱,而著名漫畫「頭文字D」中的場景,秋名山(あきな)就是取名於榛名山(はるな),榛名的發音與春名相同,春的相反意是秋,因此榛名山就變成秋名山了(隱藏哥的柯南推論),因此來到了伊香保,來到了榛名山朝聖,當然要租一台能夠符合這個場景的車囉,因此我們才會千里迢迢把車從東京的練馬開來,讓隱藏哥過過癮,當一下藤原拓海的滋味囉....(水母妹:咦?!當初不是說來榛名湖賞楓?隱藏哥:阿對啦!榛名湖也是著名的賞楓景點,可是....氣候異常,今年還沒紅啊....TAT)

榛名湖標高1084公尺,是典型的火山湖,由於不是國外觀光客常來的地點,因此湖畔相當幽靜,我們很喜歡...

榛名湖的東側就是榛名山,標高1449公尺,完整的型態,是不是很像長滿樹的富士山呢?(富士山因為火山融岩,整座山光禿禿的,榛名山還比較富有生氣呢!)

因地理位置的關係,本來以為可看到榛名湖夕陽,但其實角度並不好,天氣也未能晴朗無雲,只能拍拍倒影過癮了...

上次去富士山住了三天都無法拍到的逆富士,居然在榛名山成真了XDDDD

一旁還有遊湖小船,除了天鵝船外,這個粉紅色的瓢蟲(?)小船,應該會讓小朋友很愛吧!

湖畔乘船處對面的榛名湖觀光案內所,小小的小木屋,很可愛...

一旁還有著名畫家竹久夢二的歌碑...

榛名山角有纜車站可以搭上榛名山,不用攀爬400公尺的山路,又可以鳥瞰整個榛名湖地區,真的是很棒的idea...

纜車站旁有很多馬,飼主都很熱情的招呼客人,來到群馬,體驗一下上州駿馬的魅力,應該也是不錯的。

我們真是看到動物就開心...

還有給小朋友騎的迷你馬,不過隱藏哥太胖,還是不要欺負馬兒...

我們買好了纜車來回的票,往復840円,但票還印著800円....
http://www.tanigawadake-rw.com/haruna/ 榛名山纜車

是中型車廂,一車大約6~8人,兩列為一組,設備還蠻新穎的...

所要時間,2分50秒,雖然楓葉還沒有真正紅,但榛名山已經有部分變色木轉紅了,在纜車上這樣看下去,也有種秋天的感受了...

纜車上鳥瞰整個榛名湖,完整的火山湖型態盡收眼底....左側的山,也很有名氣,就是戰國時期,風林火山的武田信玄之子,武田勝賴自刃之處,天目山!

搭到山上的「榛名富士山頂駅」,標高為1366公尺,因此還有83公尺的高度,要靠自己的雙腿囉...

「榛名富士山頂駅」

山頂上也有一個小神社,分別祭祀了不同的神明。

纜車站對面就有富士山神社由來的石碑,還有可以掛繪馬的地方,而有著榛名山、榛名湖的繪馬,可以跟車站窗口購買唷!

接著,就是要完成爬上榛名山的最後一哩路啦...

爬到一半,木頭鳥居很有味道的佇立在眼前,富士山神社,就在山頂...

不過我們爬到山頂後,小小的失望了一下,榛名山頂的富士山神社,卻是由白色水泥砌成的小屋子,不僅失了神社該有的味道,整個建築也看起來也少了一些特色...

只有屋頂稍微採用了「神明造」式的建築...

一旁也有說明四位神明的由來,與富士山神社的緣起...

爬到神社就是榛名山的最高點了,逛完一圈神社,發現視野不是很好,鳥瞰的位置都會被樹擋住,所以很快速的回到纜車站前,纜車站旁廣場才有比較寬廣的視野,也可以鳥瞰到群馬縣的群山環繞。

纜車、榛名湖與周邊群山...

榛名山頂其實15-20分鐘就可以逛完,除非帶點東西去野餐,我們就很快的下山了,回到地面看到榛名湖町的人孔蓋有著榛名湖與榛名山,也很有特色...

這時看到一匹好大的駿馬,雖然拉著載滿遊客的車子,但我們覺得這匹馬應該是擁有優良血統的上州駿馬啊,相當帥!

接著就是湖邊漫步時間了,看到大型的天鵝遊湖船駛過,配合著平靜的湖面,美的像是一幅畫啊...

在榛名湖畔散散步,稍做休息後,還是得離開這個世外桃源,但榛名山地區相當重要的行程還是得介紹一下,那就是漫畫「頭文字D」的場景之一,群馬縣道33號。

噹噹!本次租的車種正式登場,就是TOYOTA 86啦,雖然漫畫中藤原拓海開的是老86,但在這傳說中的秋名山山道,開著一台86,還是頗有感覺的,而TOYOTA租車雖然有提供86車型,但並不是每個點都有車,隱藏哥在租車的時候一時猶豫,原本高崎駅前店鋪有車的,卻在正式要下訂時,顯示缺車,只好尋找最近的86要在哪兒租,才會選到練馬駅店鋪,不過一路開過來,享受一下小跑車的風情,也是不錯的啦。

運氣很好的領到一台紅色的86,停在榛名山腳下的榛名湖前,也頗有架勢...

藤原海德?!

秋名山之鬼,到底在哪呢?

我們在縣道33號一共來回各開了兩次,不愧是頭文字D的場景,不然時常出現髮夾彎,上下坡帶轉彎更是考驗著車子的性能與駕駛反應,而低底盤的86,在這山道中,確實也有著不錯的優勢,讓隱藏哥輕鬆過彎,雖然租來的車不敢甩尾什麼的,但高速過彎還是頗有感覺。

漫畫中著名的過彎技術,利用車輪滑進水溝過彎,也可以在縣道33號看到有人嘗試過的痕跡,但水溝沒有想像中的深,雖然對於車輪的損害輕微可以理解,但這樣的深度真的可以讓車輪滑入而過彎不減速嗎?隱藏哥表示不敢嘗試...

前一日的傍晚,我們前往飯店check in前,也先前往了榛名湖一趟,夜間的縣道33號開起來更有頭文字D的感覺啊...

縣道33號中段的巴士站牌與路肩,這邊也是頭文字D常常競速起步的起點,右側一旁的水塔,更是常常入鏡漫畫中。

白天的起跑線與水塔。(也有其他部落格比對過實景與漫畫場景,我們就不再重複啦!)

水母妹要充當一下賽車女郎,拿著起跑旗真是太專業了...


隱藏哥的飆車魂在蠢蠢欲動

縣道33號在接近伊香保溫泉的停車場,也是漫畫中的場景之一啊...

高根展望台,漫畫中,拓海的86劃過這個大彎時,旁邊也有不斷吶喊的觀眾。

當然,榛名湖畔停車場也出現不少頭文字D中出現過的車種,SUBARU的IMPRESA...

NISSAN的Sky liner GTR,難道大家開車來到榛名山區,都是朝聖的嗎?也難怪晚上的伊香保溫泉區,都不斷的傳來山區道路中的引擎聲浪啊,果然是個賽車魂都很嚮往的地方...

準備離開伊香保、榛名地區前,還想找一找著名的版畫家,竹久夢二的紀念品,我們來到了位於伊香保溫泉區旁的「竹久夢二 伊香保紀念館--黑船館」(http://www.yumeji.or.jp/)。 只可惜現在建築物也在維修,醜醜的鷹架破壞畫面我們就不多照了,可以參閱官網。

名為「夢二黑船館」的伊香保紀念館,雖然我們沒時間參觀,但還是對於紀念品有濃後興趣,詢問過後,售票處指引我們到黑船館上方的茶室「木暮茶寮」,那邊也有竹久夢二的紀念品。

「木暮茶寮」也是相當具有日式風格的茶室

一旁擺放著許多竹久夢二的紀念品

這幅抱著黑貓的美女圖「黑船屋」,正是我們尋找的紀念品,雖然當下沒有買到畫軸,但手巾與磁鐵還是入袋了,這抱著黑貓的美女,是不是很像水母妹呢!(剛好家中也有黑貓,應該要來做個對照組的!)

我們也在一旁的上州物產館買了有群馬吉祥物「ぐんまちゃん」圖樣的榛名牛乳

還有群馬當地的布丁,看起來相當厲害,吃起來也濃郁不馬虎,榛名牛乳也很香醇好喝,大推薦!

最後一個紀念品是頭文字D拓海86的造型餅乾(隱藏哥被水母妹說幼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