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初秋の北関東之旅--日光「季の遊」、日光美食推薦「日光丼」「豆乳湯波拉麵」、日光伴手禮「羊羹」


地點:日光季之遊(日光「季の遊」)
所在:日光市上鉢石町1030番地
電話:0288-54-1151
交通手段:自「日光駅」轉搭東武バス「神橋」約7分
房價:台幣3735元(兩人含早餐)
網址:http://www.tokinoyuu.com

為了要看演唱會,為了要離「日光的神社與寺院」更近,我們找到了一間就位於神橋對面,比鄰「日光東照宮」參道入口,在「天海大僧正」旁的飯店-「日光季之遊」,當作我們這趟旅行最後一天的棲身之所。而特別的是,日光季之遊雖然不是溫泉飯店,但也有相當舒適的大浴場,讓我們這趟行程難得的五間飯店都有溫泉或浴場可以泡,真是相當的奢侈啊....

我們在下午的時候check in,但因為趕著還車,沒有時間拍照,晚上回到飯店時,已天黑,但招牌上有「五七桐」家徽的日光季之遊飯店,在黑夜的日光街道,特別顯眼。

日光季之遊除了招牌顯眼,整棟建築物晚上也打上鮮明的燈光,營造出相當大正風格的氣氛...

有點復古的門面,配合燈光,煞是好看,而連假的今日,季之遊也是滿室唷!

季之遊的大廳也是打上黃色溫暖的燈光,左側就是櫃臺。

我們被安排在2樓的房間,季之遊連走廊都打上黃色的地燈,真的頗有味道...

房間是和式的,偌大的窗戶旁還有可以享受日光的桌椅,不過一旁的床鋪則需要自己鋪,桌上有說明床鋪的舖法,不至於弄錯正反面。房間還蠻大的,大約有25平方米,含玄關與廁所應該有5坪。床鋪棉被還蠻舒服的,雖然二樓離馬路很近,窗戶很大很擔心路上的車輛造成的噪音,所幸夜晚的日光相當安靜,我們也能一夜好眠。

唯一的缺點是,這麼大的房間與這麼大面牆,居然是這麼小的電視啊,感覺有點違合...

衣櫃內有浴衣,四種SIZE,但附上的是男生的大,與女生的中,如果需要更換SIZE的話可以撥給櫃臺。

廁所只有馬桶與洗臉台,季之遊有大浴場,因此盥洗都在大浴場內解決,廁所就沒有淋浴設備了。

早餐位於一樓,簡單擺設的餐廳,乾淨明亮。

不過食物的種類不算多,提供的炒蛋很滑嫩,一下就被掃光了,還好後來還有補上。

也有基本的早餐腸。

薯泥與生菜沙拉。

麵包也有三種口味,原味餐包、葡萄口味餐包、黑糖口味餐包。

還有土司可以烤,一旁的玉米湯也相當濃郁。

我們還蠻推薦這間在日光東照宮參道旁,神橋對面的「日光季之遊」,如果下次要在參加日光東照宮的世界遺產劇場,太晚趕不回東京的話,我想,再次入住這邊的機率,應該是很高的,若是專門來日光玩,住在季之遊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下面介紹一些日光的美食------------------------

最後我們用這篇的後半篇幅來介紹一下我們在日光另外吃的兩餐美食,第一家是位於東武日光駅前的「日光丼」以及位於神橋附近的「豆乳湯波拉麵」。

首先是這間位於東武日光駅前的「かまやカフェ・デュ・レヴァベール」,紅磚的外觀,如果沒有左上那個大大的咖啡背與刀叉標誌,還真的以為是郵局還是政府單位之類的建築物呢!

附上地圖,就可以看出來離東武日光駅有多近了。

店內是走英倫工業風風格的咖啡廳,紅磚配上煤氣燈風格的燈飾,相當有文藝氣息。

店內的桌椅並不擁擠,可以很輕鬆的找到自己喜歡的空間,店員也都是正妹唷!(隱藏哥最開心了)

不過我們來這邊的目的不是喝咖啡吃甜點,而是享用雜誌上介紹,採用日光牛製成的日光丼。

雖然是丼飯,但也是套餐的形式,附上蕃茄蔬菜湯與生菜沙拉。

主角上桌了,就是這碗「日光丼」,滿滿的日光牛燒肉片,一顆蛋、兩塊湯波卷(豆皮卷,也是日光名物),還一些炒野菜,看似簡單,但其實份量不小。

日光牛燒肉片整個香氣四溢,醬料融入的米飯相當Q彈好吃,湯波捲口感滑嫩,荷包蛋也很濃郁,整體呈現一種絕妙的搭配啊!

鮮嫩的日光牛,雖然不是油花很多的那種牛排肉質,但相當具有水準,外皮略焦脆,但裡面粉紅色7分熟的牛肉,真是這碗日光丼最令人陶醉的部分啊,明明已經撲滿的肉片,卻怎麼樣也吃不夠,1640円的價格,能有這樣品質的套餐,在日光這樣的觀光勝地,算是高貴不貴了!

------------------------還有,豆乳拉麵------------------------

這間「あさやレストハウス」是我們在日光吃的最後一餐,就在住宿飯店「日光季之遊」的旁邊,原本前一天晚餐就準備來這邊吃,但因為只營業到16:00,因此只好隔天中午來吃了。這間以「湯波」(ゆば)為主要料理的餐廳,樓下是名產店,2樓就是餐廳了,雜誌上也有介紹它的「湯波豆乳拉麵」,而湯波(ゆば),就是豆腐皮,也是日光的名物之一唷!(餐廳網址:http://www.nikko-asaya.jp/(內有地圖))

我們點了一碗800円的「コーンワカメラーメン」(玉米紫菜拉麵)。醬油味的拉麵,清淡不鹹,一片叉燒加上滿滿的紫菜與玉米,算比較常見的拉麵。

另一碗則是這餐的主角啊,一碗900円「豆乳ゆばラーメン」(豆乳湯波拉麵),濃郁香醇的豆乳(豆漿)湯頭,在裡面游泳的湯波(豆腐皮)吸飽了湯汁,一口咬下,香味滿口,令人回味無窮耶!果然是厲害的拉麵,相當美味,不輸許多拉麵名店唷!(下次如果有來到日光一定還要再吃!)

而水母妹受不了誘惑,又偷偷加點了600円的湯波天婦羅,除了有炸湯波捲、炸湯波餛飩外,還有銀杏果(希望可以補腦),也是相當美味的料理,我們都沒想到湯波也可以拿來炸啊!

------------------------最後是伴手禮「羊羹」篇------------------------

來到日光的最後一天,我們正在為要帶什麼伴手禮回台灣而傷腦筋,還好雜誌上大量的介紹了日光的羊羹,我們確實也在日光的大街上看到了三五步就一家的羊羹店,且每間店都不乏顧客圍繞,看來日光的羊羹應該是不錯的了,於是我們也選了幾間逛逛,來挑選伴手禮。而這間「三ツ山羊羹本舗」看來人氣頗高,建築物也宣告它是老店的樣子,而只有一家店面的「三ツ山羊羹本舗」,也不像其他羊羹店到處開分店,僅此一家,絕無分舖。(網址 http://www.mitsuyamayoukan.co.jp/mizu/index.html

木製的復古玻璃櫥櫃中,擺放著所有的產品,也放了一排試吃品可供遊客試吃。

而我們一試吃到水羊羹,就整個大驚豔,就是它了,要買!可惜無法保存太久,也必需要冷藏,我們怕有運送風險(搭飛機回台灣的時間),也不敢多買,就買了一盒給我們自己,親朋好友們對不起了,這個美味我們獨享了啊!

水羊羹的外包裝,保存期限只有4天,是不是很短!

一打開就看到水水滑滑嫩嫩的羊羹,打開時就已經切成五份的水羊羹,也很方便食用唷!

叉子一叉下去,軟軟QQ的水羊羹,有ㄉㄨㄞㄉㄨㄞ的感覺,一口咬下,滿滿的紅豆香味,與滑嫩的口感,相當美妙啊,隱藏哥表示,真的沒吃過如此美味的羊羹呢!(官網上拍的照片更漂亮唷!)來到日光,怎麼能不吃一口水羊羹!

另一間是「日昇堂」,也是創業78年的老店(昭和12年,1937年創業),除了在日光的本店外,宇都宮駅內也有專櫃唷!(網址http://www.ganso-nisshodo.jp/),日昇堂的門口也插著「東照大權現,東照宮四百年式祭」的旗子,整個日光都響應了東照宮四百年大祭唷!

日昇堂的羊羹包裝,相當適合當伴手禮,一條1000円,送禮自用兩相宜,包裝上還印有日光「眠り貓」跟「三猴」,也很可愛。

打開外包裝,看到用荷葉(還是竹葉?!)包裝的羊羹本人。

打開後是一整條裹有糖衣的羊羹,切下的時候外皮有點硬,但一口咬下,外酥內軟的口感,相當奇妙,紅豆餡也恰到好處,不會太甜,對比水羊羹的濕軟滑嫩,日昇堂的羊羹則是完全相反的口感,在我們心中也有相當高的評價,是個相當特別,很適合當下午茶點心的羊羹唷!

最後,我們玩完、吃飽、買足,匆匆回到成田機場,來到虎航的櫃臺,看到日本初上陸的立牌,也希望能有更多日本朋友也搭乘虎航飛機來台灣玩玩啊...

最後來張成田機場大廳中央展示的MAZDA 最新小跑車「Roadster MX5」當作結尾,這台敞篷小車,真可謂男人的大玩具,似乎很適合在日本馳騁啊!只可惜台灣不適合開,只能聞聞香了!

日光,一個真的很適合觀光的地方,大自然、建築物、旅館、美食、伴手禮都相當棒!以後一定會有機會再訪的!日光請等等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