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北海道道東之旅 Day1. 根室-日本最東端飯店,根室グランドホテル(根室Grand Hotel)、發源根室的根室花まる(花丸)迴轉壽司


5/26(五)行程規劃:
08:00-09:00 根室グランドホテル(根室Grand Hotel)早餐
09:00-09:30 根室グランドホテル→納沙布岬
09:30-14:00 納沙布岬、根室半島チャシ跡群、北方館
14:00-14:20 根室半島チャシ跡群→根室金刀比羅神社
14:20-14:40 根室金刀比羅神社
14:40-14:50 明治公園
14:55-15:30 午餐-根室花まる 根室店
16:09-18:51 搭乘「根室本線」根室→釧路
19:00-19:30 釧路 天然温泉「白鳥の湯」スーパーホテル(釧路Super Hotel) check in
20:00-21:30 晚餐-炉ばた煉瓦
21:30-22:30 釧路漁人碼頭

交通工具:TOYOTA租車

根室グランドホテル是我們在日本住的旅館中最東邊的了!既然要多看根室幾眼,當然一定要住根室,這樣也才"有機會"可以看到日本最早的日出。根據日本氣象廳的資訊,根室的納沙布岬有日本最早的日出,我們抵達這天的隔天日出時間是凌晨的3:43,所以如果不住上一晚的根室,一定是看不到的。

根室駅附近的住宿選擇並不多。讓我們驚訝的是,在我們預計前往的日期裡居然有半數的飯店已無房間了。正當我們覺得疑惑根室真的有這麼熱門時,看到了有一間距離根室駅步行約450公尺的根室グランドホテル(根室Grand Hotel)還有房間,二話不說馬上預定。到了當日,我們拖著行李走出根室駅,雖然只有450公尺的距離卻仍是花了大約10分鐘的時間,主要問題是根室的路面真的不太平坦,我們一路上拖著行李覺得行李箱都快要散了。終於到達飯店門口,門面蠻寬廣的,雖然看起來有點歷史,但算是根室相當有規模的飯店了。

一進門就有北海道的野生蝦夷鹿標本,蝦夷鹿屬於梅花鹿的一種,但毛皮較厚,適合寒冷的北海道,體型也比較大一些,那鹿角真的相當壯觀啊!後面牆上還有丹頂鶴的浮雕。

一樓大廳的櫃台雖然沒有挑高但也相當寬廣,似乎可以接納團客,不過真的會有團客來根室嗎?也許日本團會有吧。

因為根室似乎沒有便利商店,晚上如果肚子餓了、渴了,只能靠飯店的小販賣部了。

休憩區的沙發看起來相當復古,有展示櫃卻相當空曠,有點可惜。

櫃檯前方還提醒當天的天氣與隔天的日出時間,果真是3:43就日出了啊!這時台灣時間應該才2:43,可能很多人剛入睡而已吧。😅

櫃台旁提供了枕頭可以取用,如果不夠的話還可以跟櫃台人員索取。

後方的照片就是根室有名的車石了,人家的照片天氣真好啊!(極羨慕)

大概10天後,根室的落石漁港也要舉辦祭典,可惜我們那時已經在台灣了。

飯店的電梯也相當有趣的放上一隻大大的花咲蟹。

電梯內也貼了許多資訊,包含了早上的日出可以在飯店的展望台欣賞、早餐與晚餐的資訊、根室附近景點的地圖,還有車石、根室半島砦跡群的照片,甚至還可以跟櫃台索取最東端飯店的到達証呢!

我們的房間在四樓,是最高的樓層,因為再上一層就是餐廳與展望台了。

根室Grand Hotel的構造是T字型的,我們的房間位於前端的中央。

門上的配置圖看起來房間好像是狹長型的,但其實也沒有那麼狹長啦,空間還算方正。房間是兩張單人床的房型。

電視雖然不大,但電視前方的空間還算寬廣,化妝台也夠大。電視下方為單門冰箱。

廁所看起來雖然也有歷史感,但打掃的相當乾淨,也是標準的配置,好處是洗臉台的水龍頭沒有與淋浴共用,比較方便。

還有對外窗,可以看到根室市街。

收據上蓋的章也是螃蟹,十分可愛!不過房號是466,對於台灣人來說就有點不是那麼好聽,不過沒關係啦,這裡是日本。早餐則是7:00~9:30。

我們逛完根室半島南端的花咲港周邊後,再度回到飯店附近,剛好旁邊有一間很大間的超市"マルシェ・デ・キッチン"(marche廚房),最愛逛超市的我們,怎麼能放過呢?趁著晚上7:00打烊前,快去逛逛吧!

整個超市非常大,當然水產、螃蟹絕對是主角,瞧這便宜到不行的花咲蟹,要不是我們有廚房的民宿要到6天之後才入住,真的很想買幾隻回去啊!這種價格與品質,真的只有根室才有的。

沒有廚房只好買一盒煮熟花咲蟹肉來解饞,還有產自北方四島的海膽,價位都相對便宜。最後再配上一盒仙台草莓,雖然千里迢迢來到北海道,但也沒有貴貴賣(399円),只能說"マルシェ・デ・キッチン"(marche廚房)真的很好逛很佛心啊!

除了蟹肉,這盒海膽也擁有超驚人的美味!滿滿的一整盒,不是只有一層而已唷,是有兩層!都是相當飽滿的海膽肉,鮮甜美味,直接吃就可以,真是太幸福啦~

還有根室產的鱈魚乾,看起來也好好吃。

超市也可以買得到北海道產的哈密瓜啤酒,旁邊的荔枝啤酒看起來也很特別,一起買!

花咲港產的花咲蟹鐵砲汁罐頭,只有根室買得到唷,回家煮麵煮湯都好吃!

還有小罐的,照片還有北方四島的國後島呢!

以上就是我們的超市採買重點品項,可惜當下沒有廚房,不然一定會買更多啊。

是說...住在根室的另一個目的,就是希望可以一睹日本最早日出的風采啊!我們將鬧鐘設定好在3點之前響,不過因為前一天的天氣確實不太好,所以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透過房間的對外窗,看一下窗外的天候,打開窗簾一看,窗外路燈的上方,是魚肚白的天空,但空中卻是佈滿濃密的雲層,就知道這天的日出是沒機會了。唉,損失唯一一次可以看日出的機會,只能怪人品不夠好了。😭

看不成日出,只好回床繼續倒頭睡,睡醒了就是歡樂的早餐時間了!飯店的餐廳是位於5樓的藤榮亭,玄關的牆邊上就有著藤原氏的家紋。

走過玄關,還有長長的走廊稱為味の散步道,這設計真的很妙,餐廳的入口離電梯相當遙遠,早餐的香味都散布在這走道之中,果然是味の散步道啊...

經過長長的走廊,真正進入餐廳時,突然眼前一亮,這餐廳的空間好寬廣啊,而且因為是位於頂樓,大面採光的窗戶讓光線透進來,雖然外面還是白濛濛的一片,並沒有藍天與陽光,但自然色溫的餐廳還是令人相當的舒服啊~

早餐的菜色雖然簡單,但選擇還蠻多的。

有搭配白飯或白粥的醬菜,還有培根、早餐腸、歐姆蛋、豆腐、味噌烤鮭魚等等。

沙拉類與溫泉蛋也有。

麵包提供了奶油與兩種果醬,還有暖呼呼的味噌湯。

最後配上當地的釧根鮮乳,這早餐雖然沒有名貴的食材,但也算簡單、美味的一餐了。

吃飽後還有些時間,我們走去飯店的展望台看看吧,既然根室Grand Hotel的特色之一就是擁有自己的塔台式展望台,那一定要上去瞧瞧的。從餐廳一旁的樓梯再往上一層,就可以前往展望台。

展望台的空間,真的很有展望台的FU,如果不特別說,真的想像不到這是一般飯店的頂樓,三面都有大面玻璃窗的展望台,剛好是根室半島西北、東北、東南的三面臨海。

展望台的西北面,可以眺望根室灣,以及後方的知床半島,甚至是北方四島的國後島也有機會看到。

但是但是但是...今天的天氣與海象,真是什麼也看不到啊!只能看看根室市街了,左前方深灰色屋頂的建築物,就是超市"マルシェ・デ・キッチン"(marche廚房),真的離飯店相當近。

看完了展望台,收好行李準備check out,我們沒有忘記要跟飯店索取日本最東端飯店到達証,本來一組客人只能索取一組,但櫃檯人員很親切的問我們需要兩張嗎?我們還來不及回應,就已經幫我們準備好了兩張,真的很貼心!到達証上是根室車石的照片,還有很值得紀念的日期。而的確若扣掉民宿的話,根室Grand Hotel真的是全日本最東端的飯店唷,我們太幸運了。

櫃台一旁,有更完整的根室景點照片,我們昨天已經看過車石與海獺了,其他的景點大部分在今天也會看到唷!

來到根室,若不住上一晚多看看這裡,真的不知道下次哪時還會再來這麼遠的地方了,雖然我們沒有看到日出,有那麼點遺憾,但完成了許多最東端的成就,這也是在這住上一晚的好處。所以如果有機會住根室,非常推薦考慮根室グランドホテル(根室Grand Hotel),服務好、空間寬廣、還有展望台與免費最東端到達証,縱使住宿的費用並沒有相當便宜,但根室的選擇真的不多,相信根室Grand Hotel已經是不錯的選擇了。

根室グランドホテル(根室Grand Hotel)
地址:北海道根室市大正町2-2
電話:0153-24-6611
費用:12960円(兩人一泊含早餐)
網址:http://www.nemuro.co.jp/

接著我們利用本篇再來介紹一下根室美食。曾經在許多遊記中看到東京有間大排長龍的迴轉壽司名店"根室花まる"有著相當高的人氣,既然冠名根室,那應該就是從根室發源的名店吧!果然一查詢後發現距離根室駅850公尺,位於根釧國道上的"根室花まる"就是他們的本社與發源地,那來到根室怎麼能不來吃一下呢?我們趁著在根室第二天,行程結束後還車前的空檔,來品嘗一下這根室的鮮味吧!"根室花まる根室店"就在大馬路旁很顯眼,根室沒什麼房子,所以真的不難找。😆

門口說明了"根室花まる"的由來,平成13年(西元1995年)創立,歷史雖然沒有很悠久,但致力於營造家庭溫馨氣氛的迴轉壽司店,"根室花まる"深受町民們的喜愛。

一進門,玄關處有推薦菜色,還有北寄貝的繪圖。

玄關左邊則有許多當地活動的資訊。

進入玄關內,看到迴轉壽司店很少見的三大缸活生生的貝類與花咲蟹。
隱藏哥:等等就要把你們吃掉!!!

店內的左側還有蠻寬廣的等待區,還有根室さんま(秋刀魚)與花咲蟹的旗子。

店內主要是以中央料理區圍成一圈成為迴轉壽司的形式,座位數大約40~50個,在全木造的房子內感覺相當溫馨。由於已過了午餐時間,店內大約只有10來位客人而已,沒想到大家在東京排隊1~2個小時才能吃到的迴轉壽司名店,我們直接進入坐下點餐啊!😙

"根室花まる"的座位區沒有太花俏的現代化裝置,平板點餐什麼的都沒有,只有提供熱水泡茶的水龍頭。左邊的黃色鐵盒內則是茶包。

不過店內的MENU沒有提供英文或是圖片菜單,差點成為點餐的障礙,還好我們還知道一些魚類的名字,不知道的就滑手機查查,也不算太難理解。

因為已經過了午餐時間,迴轉台上也沒有太多食物,也沒有平板點餐,於是我們用手寫的方式,交付給外場人員,點單上還可以選擇要不要入芥末(ワサビ)。我們一下就把兩張點單寫完了,後續又寫了一張。

外場人員接到點單後,大概3分鐘後就陸續將握壽司端到我們桌上了。鮮甜的鮭魚、生干貝、鯡魚子、海膽、海蛸、蟹腳、鮭魚卵、鮪魚,都相當新鮮啊!而且份量都蠻大的,可以體會塞滿口中的幸福感,米飯的水準也不在話下,與海鮮食材完美搭配,真的可以理解為什麼可以風靡東京饕客的原因了。

還有充滿帆立貝鮮味的味噌湯(左上),湯中的貝殼還有很自然的附著物痕跡(左下);吃了鮪魚還不過癮再加點的鮪魚腹(右上);還有舖滿海瓜子的超好吃蒸蛋(右下)。我們雖然只有短短半小時的時間可以用餐,但也吃了相當多的品項,總共花了不到4千円,比起在大城市吃迴轉壽司動輒6千起跳,真的是便宜又大碗啊,CP值太划算了吧!為了"根室花まる"以後再來根室,我們可以唷!重點是,這裡不用排隊又擁有新鮮的美味啊!(可是根室真的遠的要死啊!!!)

根室花まる 根室本社
地址:根室市花園町9丁目35番地
電話:(0153)-24-1444
營業時間:AM 11:00~PM 10:00
網址:http://www.sushi-hanamaru.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