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北海道道東之旅 Day2. 釧路-釧路 天然温泉「白鳥の湯」スーパーホテル(釧路Super Hotel)


5/26(五)行程規劃:
08:00-09:00 根室グランドホテル(根室Grand Hotel)早餐
09:00-09:30 根室グランドホテル→納沙布岬
09:30-14:00 納沙布岬、根室半島チャシ跡群、北方館
14:00-14:20 根室半島チャシ跡群→根室金刀比羅神社
14:20-14:40 根室金刀比羅神社
14:40-14:50 明治公園
14:55-15:30 午餐-根室花まる 根室店
16:09-18:51 搭乘「根室本線」根室→釧路
19:00-19:30 釧路 天然温泉「白鳥の湯」スーパーホテル(釧路Super Hotel) check in
20:00-21:30 晚餐-炉ばた煉瓦
21:30-22:30 釧路漁人碼頭

交通工具:根室本線

離開日本最東端的根室半島,我們要再度回到釧路了!我們把車還了之後,TOYOTA租車人員很貼心的主動詢問是否要送我們去車站,太好了,讓我們省去拉行李拖1公里多路程的辛苦。

買了根室往釧路的車票,一樣貴鬆鬆的價格,而且沒有快速列車可以搭,普通車要2小時42分,真的很漫長啊...

但這俗稱花咲線的根室本線,窗外的風景其實還蠻不錯的。

草原、溼地、鐵支路...

在通過糸魚沢駅還不到厚岸湖前的路段,鐵路基本上是架在溼地上的,也難怪行駛速度只能維持80公里/小時,太快可能會造成損害吧。

終於...我們在天快黑的時刻回到了釧路。

回到了釧路還是要再說一次,這個車站沒有無障礙設施,我們的大行李與前方旅客的娃娃車,都得自己抬下樓梯啊,相當辛苦(汗)。

車站地下道的大型海報,這時再看到花咲線的照片就更有感覺了。

我們要在釧路住兩晚的飯店,就是釧路駅旁相當大的"天然温泉「白鳥の湯」スーパーホテル"(以下簡稱釧路Super Hotel),出站後左手邊的通道就可以直接抵達了,地理位置相當好。

釧路Super Hotel的櫃台很有科技感,清爽明亮新穎,與釧路駅給人的感覺不同,我們一度很擔心會不會釧路的一切都像釧路駅一樣復古,畢竟車站就是一個城市的門面啊,還好還好,飯店不會。

Check in手續由櫃台人員指示,是用平板完成登記,相當環保。

櫃檯旁的小隔間還有自助服務的機器(不是提款機唷),不過我們沒有使用就是了。

一切講求環保的Super Hotel,也不斷的在宣揚環保的理念,這點相當棒。因為不會主動提供梳子等備品,女性客戶可以依所需自由取用梳子或化妝棉等,不過每人限定5項唷。

Super Hotel的另一個特點,是可以選取自己習慣的枕頭樣式(包含軟硬、材質、厚度等不同),右下方還有浴衣可以取用。

電梯內提供的資訊,包含了無料早餐的時間(6:30~8:30,假日到9:00),還有全館採用健康水的資訊,以及1樓大浴場天然溫泉-白鳥之湯的資訊,因為只有一個浴池,所以男女入浴的時間是互相替換的唷。

飯店的走廊也是相當新穎,顏色配置有點像Dormy inn,但不同的是,門鎖採用了密碼鎖,也是充滿科技感的啊。

我們這次的房間為420號房,配置上與其他房間不同,是橫向配置,但房間大小好像有大一些。房間號碼尾號去4、9、13,把大家會避諱的號碼都去掉了,整棟約有95個房間。

門口的地毯畫了一條脫鞋線,當成玄關的概念。

房間的空間還蠻大的,床前方可以攤平兩個大型行李箱沒有問題。

不過房間的照明主要以床頭的那顆大燈為主,天花板並沒有燈光,房間會比較昏暗一點。

電視大小約26~27吋,算是中等,冰箱就相當迷你size了,一旁還提供了暖烘機,或許釧路的潮濕氣候應該不需要再提供加濕機了吧。

床相當好睡,不過枕頭只提供了一個,我們再下樓取一個適當高度的枕頭即可。

WiFi資訊在桌上的立牌中,剛剛check in時,還有遞上櫃台人員的手寫字條,希望我們可以好好休息,很貼心。

浴室以純白色配置,比起黃色或是米白,更讓人有乾淨的感覺。浴缸的空間也算大,不過有天然溫泉大浴場可以使用,就沒有再泡澡了。

浴室備品只有很簡單的牙刷,但習慣自己帶牙刷的我們,連這唯一的備品都用不到呢。洗澡三寶(沐浴精、洗髮精、潤髮乳)也是以有機的產品為主,環保第一。

既然飯店這麼強調他們的用水,我們也來介紹一下好了。監修的教授名為清水教永,名字好像就很符合健康水的訴求,添加了ION(離子)的水,有更好的吸收力、保濕效果與抗酸化能力,好像很厲害呢!

剛剛的女性顧客可領取的贈品,水母妹拿了入浴劑、洗面乳、化妝水等等。

飯店的餐廳位於1樓的位置,座位數不多約20席,以擁有95間客房的飯店來說,早餐時刻可能會非常擁擠。

天然溫泉大浴場就位於餐廳旁,這個時間是女性時間,所以掛出粉紅色的布廉。不過早餐時段同時也是女湯時間,如果要泡湯就會經過在吃早餐的大家,為了避免尷尬,那個時段應該就比較少人會去泡了吧!?算是時間、地點安排上的一些不方便了...

飯店一樓還提供了投幣式的洗衣機,洗衣200円、烘衣300円,節省行李重量少帶衣服的我們,也在第二天使用了飯店提供的洗衣機。

噹噹,這是我們第一天晚上的消夜,在釧路超市買到的超便宜海膽,價格比根室便宜一半呢!雖然口感還是根室的好,但這真的很便宜,不愧是北海道。

隔天早上,Super Hotel的無料早餐迎接我們的起床,首先是烤得香噴噴的麵包們,酥脆的牛角麵包、香濃的奶油麵包,都好好吃啊!還有包著巧克力餡的方塊麵包,Super Hotel的麵包就足以讓人驚豔。

搭配白飯的菜色有味噌烤鯖魚、豬肉可樂餅、奶油煎鱒魚等,不過我們太晚來吃早餐了,盤上所剩不多。

左至右依序是優格、奶油義大利麵、白煮蛋。

納豆,以及醬菜區,旁邊還有北海道新鮮牛乳。

Super Hotel的沙拉也是相當美味,除了新鮮、種類豐富外,還提供了5種醬料,但好像有人拿了沒放回來,所以我們只看到3種,有點可惜。

早餐時段的杯湯與飲料也是免費供應的,有咖啡、綠茶、可可、果汁、玉米濃湯,應有盡有。

看起來相當健康的早餐,強調採用有機食材的Super Hotel,每一項菜色都很美味。

隔著釧路駅,與Super Hotel對望的是一個造型特殊的教堂「釧路グレース教会(Grace教會)」,米黃色的配色,聳立在車站旁,很有與眾不同的感覺

車站前方也有一些裝置藝術,這個是以鐵道與列車輪子為構圖的釧路駅裝置藝術。

還有利用三個車輪,中間是不同的丹頂鶴圖形的裝置藝術。

釧路駅前的馬路上方也不是路標指示牌,而是釧路的風情照片,有求偶的丹頂鶴、幣舞橋夕照以及釧路溼原上的鹿群。

由於我們在Super Hotel住兩天,並且選擇了Echo環保方案,連泊不打掃,因此隔天玩回來後,我們的房門掛上了全新的毛巾組。

第三天早上(第二次的早餐)的菜色略有不同,左至右分別是,北海道特產的カスべ(鱏魚)煮、玉子燒、九州風味炸雞塊。

漬菜也出現了蓮根金平(中間)。

還有大片蓮根入味的北海道名物-湯咖哩。

提供的海苔居然是九州的有明海產海苔。這裡不是也是產量很大的北海道嗎?😆

第二餐的早餐,也是一樣吃的健康美味啊!

釧路 天然温泉「白鳥の湯」スーパーホテル(釧路Super Hotel)不但有絕佳的地理位置(距釧路駅僅100公尺)、房間設施新穎、擁有天然溫泉、美味的有機早餐、親切的服務人員,自駕前來的話,也有提供一晚500円的停車場。重點是,價格真的相當便宜唷!我們住了兩晚,平均一晚才6500円含稅,比東橫INN更便宜呢!以後如果再來到釧路應該也無法住別的飯店了吧。😍

釧路 天然温泉「白鳥の湯」スーパーホテル
地址:北海道釧路市末広町14丁目1-2
電話:0154-25-9000
費用:13000円(二泊二人含早餐)
網址:http://www.superhotel.co.jp/s_hotels/kushiroekimae/kushiroekima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