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北海道道東之旅 Day4. 阿寒-阿寒湖畔的湖景溫泉飯店「あかん湖鶴雅ウィングス」(阿寒湖鶴雅之翼)


5/28(日)行程規劃:
09:30-10:00 釧路駅→丹頂鶴自然公園
10:00-12:30 丹頂鶴自然公園
12:30-12:40 丹頂鶴自然公園→釧路市動物園
12:40-15:00 釧路市動物園
15:00-16:00 釧路市動物園→阿寒湖
16:00-21:30 あかん湖鶴雅ウィングス(阿寒湖鶴雅之翼)check in & 晚餐

交通工具:Times租車

離開了釧路市動物園,就算真正離開釧路的範圍了,我們的下一個地點是釧路北邊,道東三湖之一的阿寒湖。

離開了釧路,終於見到難得的藍天白雲,難道我們跟釧路、根室八字不合,好天氣總在離開時嗎?😭

將近54公里的車程,費時約1小時,我們抵達了今日下榻的溫泉飯店「あかん湖鶴雅ウィングス」(阿寒湖鶴雅之翼)。由於我們秉持著每次行程都要有一間溫泉宿的原則,在安排這次行程時,注意到了道東三湖附近都有溫泉勝地,而其中阿寒湖又是開發最完整的溫泉聚落,其中在阿寒湖擁有4間大型溫泉飯店的「鶴雅」集團,旗下的飯店最吸引我們注意。

「鶴雅」集團取名自釧路溼原的天然紀念物丹頂鶴,丹頂鶴的優雅,成為了集團的代名詞。阿寒湖畔的「鶴雅飯店」,依據不同價位作區分,我們選擇的是中價位的「あかん湖鶴雅ウィングス」(阿寒湖鶴雅之翼),其他還有較高級的「あかん遊久の里 鶴雅」(阿寒遊久之里 鶴雅),以團客為主的「阿寒の森鶴雅リゾート花ゆう香」(阿寒之森休閒渡假村花悠香),以及每間房都有露天風呂的「あかん鶴雅別荘 鄙の座」(阿寒鶴雅別墅 鄙之座)。圖為「あかん湖鶴雅ウィングス」(阿寒湖鶴雅之翼)的外觀,由於我們還算蠻早抵達飯店的,接待人員讓我們將車輛停放在照片中的位置,距離大門相當的近。

走進大門,印入眼簾的是氣派的大廳,大廳內就是藝廊,包含愛奴族的巨大圖騰,以及棕熊的雕刻,都是當地愛奴族的代表雕刻家藤戶竹喜先生所製作的。大廳天花板也吊起圓形的LED燈板,更加深整體藝廊的意象。

共有127間房的阿寒湖鶴雅之翼,櫃台與大廳的等待休憩空間都相當多,還好我們與大家錯開時間,可以很快速地完成check in。

入住手續都辦好後就可以入房了,其實下午三點就可以check in了,我們還晚到了一小時呢!電梯中的案內板就有飯店溫泉的照片,光搭電梯就開始興奮了啊,等等一定要溫泉泡好泡滿。

我們的房間位於7樓,飯店的走廊也布置得相當優雅且寬敞。

我們的房間位於中間的2707號房,一層樓約21間房,我們住的這排2700~2713是正對阿寒湖的面湖房,2720~2726則是斜角度的房間但仍可看到阿寒湖,2730~2732就是完全看不到阿寒湖的山景房了。當然如果以價格來區分的話,2700~2713最貴,山景房則相對便宜許多。

打開房門後,是長長的玄關,左手邊是衣櫥,右手邊是浴室,打開門都有空間,玄關與客室中間還有個茶水小空間,上面有茶包與快煮湖,下方則是冰箱

小茶几下的抽屜打開還有許多不同用途的杯子,啤酒與紅酒開瓶器也都有,還有咖啡包。

飯店附贈的綠色溫泉饅頭也是鶴雅自己製作的,我們最愛溫泉饅頭了。

客室的空間約12疊榻榻米,大約6坪的空間,還算蠻寬敞的,「陽台」的空間則是沙發的配置。

房間以和式風格為主,配置的電視不大,牆上掛著愛奴族傳統服飾的圖騰。

從陽台的角度往內看,和式拉門的配色還帶有一點現代設計感。

剛剛玄關的右側門打開,是乾濕分離的浴室與廁所。

洗手台上的漱口杯,居然配了四個,或許這房間也可以住一家四口唷。漱口杯也蠻有現代感的,不過好像在台灣哪裡有看過的樣子...(和X HXLA?)

房間一角的小櫃子上放有另一個寶盒,裡面很貼心的附贈了2張阿寒湖與雄阿寒岳的明信片,太好了,我們阿寒湖的明信片不費吹灰之力就入手!盒內還有指甲剪與OK蹦,相當貼心;衣櫥內則是泡湯所使用的浴衣、毛巾與小袋子。

這是剛剛check in時所得到的飯店須知,上面有繁體中文的說明,相當清楚,包含溫泉使用的時間說明,還有其他服務,如下午時段的免費湯品、1樓酒吧的服務內容與2樓的枕頭區。

兩把房間鑰匙(上),阿寒湖遊覽船的10%割引券(中右)、商店街的小禮物兌換幣(中左)、晚餐券與早餐券,上面還會印上房客名唷(下)。

既然選擇住阿寒湖畔的面湖房,當然要有超棒的View,從房間的窗戶就可以直接看到阿寒湖。

因為阿寒湖的形狀相當不規則,要能夠完整捕捉阿寒湖全景應該是有難度的,但「阿寒湖鶴雅之翼」已經給我們7~8成的阿寒湖了,仍然是相當棒的景色。左側則是較高級的「あかん遊久の里 鶴雅」(阿寒遊久之里 鶴雅)的主要建築,可以看出來,我們這棟雖然比較平價,但面著阿寒湖的角度,可能比「遊久之里」來的好唷!

雖然沒有緊鄰湖畔,但搭配飯店的戶外廣場,景緻也相當棒。

不過,從房間其實可以很輕易地看到一旁「遊久之里」屋頂上的露天風呂,我們剛入房的時間並沒有房客在泡湯,但等到房客開始入場泡湯了,或許要注意一下會被人看光光的可能性啊。

房間看完了,我們再來看看飯店的環境吧。鶴雅之翼的飯店內規畫了許多藝廊空間,主要以愛奴族的雕刻與繪畫為主,丹頂鶴、蝦夷鹿、獸牙製作的椅子,都充滿了濃濃的愛奴風情。

愛奴族雕刻家藤戶竹喜所雕的ふくろう祭り(貓頭鷹祭典)(左圖),頭帶著貓頭鷹頭飾、手裝翅膀的愛奴人,為了感謝大地給予豐富的食糧,不過似乎現在已經失傳了。右圖則是維妙維肖的北海道棕熊雕刻,這應該是小朋友吧!跟水母妹一樣大。

大廳等候區的藝術品同樣來自藤戶竹喜,主題都是熊,分別是大熊帶著小熊在河川裡覓食的情景,以及熊欲捕捉逆流而上的鮭魚,同樣都是栩栩如生的作品。

酒吧旁的丹頂鶴大翅膀,長在水母妹身上了。

大廳後方與酒吧的通道,我們看到了設計上的巧思,天花板上的圓形燈,倒映在光亮的地板上,呈現與大廳的延伸感,通道的兩旁也有丹頂鶴翅膀呢!

酒吧「アべそ」在16:00~20:00間有暖爐烤棉花糖,晚間22:00~22:30還有現場演奏,不過我們後來都因為想多泡一點湯,就沒有前往了。

大廳另外一側還有一根"柱子",輕觸右下角的部分,就可以聆聽到曾住在阿寒湖畔的音樂家譜下的美妙音樂。

音樂柱的對面,可以看到一個讓蓋章癖瘋狂的地方,就是飯店居然提供了22個不同構圖的印章給遊客們蓋印,印章的圖案大都以愛奴族的圖騰為主,還有噴火冒煙的雄阿寒岳。我們當然是...挑選了幾個想蓋的章蓋在我們的集章本上了,全部蓋就太狂啦!

大廳旁的走廊在15:00~18:30還有免費湯品可以飲用,有三種口味:牛肉風味、玉米濃湯、巧達濃湯,適合下午時段肚子有點餓,又不想吃太多東西影響泡湯的人,來杯濃湯真的挺棒的。

大廳旁的通道可以通往「阿寒遊久之里 鶴雅」,這邊也是個藝廊。

用不同的空間,展示愛奴族的傳統服飾與織品,可以看出愛奴族的圖騰與日本民族常見的服飾並不相同,相較之下比較接近中國元素。

藝廊的旁邊有販賣機空間與洗衣機、烘乾機。

「阿寒鶴雅之翼」與「阿寒遊久之里鶴雅」的連接處,就是兩端聯絡通道中間的水池,從天而降的水柱劃分了兩個世界,左邊是「阿寒鶴雅之翼」右邊則進入「阿寒遊久之里鶴雅」,如果要前往「阿寒遊久之里鶴雅」的露天風呂,這邊是必經之地唷。

一進入「阿寒遊久之里鶴雅」就聽到悠揚的音樂聲,原來這邊有個小劇場,正有兩人組的外國團體在表演,是古典吉他與古箏的組合。雖然聽的人不多,但演出者還是很賣力的表演,我們也停留幾分鐘欣賞一下這令人放鬆的音樂。

表演廳旁也是木雕品的展示區。雕刻風格與「阿寒湖鶴雅之翼」不同,是比較抽象派的作品。

「阿寒遊久之里鶴雅」的大廳也走比較傳統的日式風格,與「阿寒湖鶴雅之翼」的現代融合愛奴族元素的風格大不相同。工作人員身著和服,給人濃濃的日式服務。

大門的中央還有天然樹根的藝術品。

還有長居阿寒湖畔的木雕師瀧口政滿的作品-馬風,也是比較抽象的作品。

大廳一旁有室內的庭園造景,日式木橋、水池,與整體日式環境融為一體。

庭園中的水池,養著幻之魚之稱的𩹷魚,中文名稱是"遠東哲羅魚",是釧路溼原發現的最大淡水魚,也是日本最大的淡水魚,最長可達50公分,並可存活15~20年。西元2006年時就被列為極危物種,代表滅絕的風險相當高,但現在已在阿寒湖養殖成功,「阿寒遊久之里鶴雅」大廳的水池中,也有許多𩹷魚可以欣賞唷!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些𩹷魚都集中在某個角落,是大家感情好呢?還是聚在一起比較不怕冷?照片也可以看的出來,𩹷魚的背上花紋相當特別,不過像是鱒魚般的上鉤嘴巴這個角度卻看不到。

庭園、水池的後方,就是通往展望大浴場的電梯,也由三個不同造型的愛奴人為代表,不過中央的女性服裝就有受到日本服飾影響的樣子。

在一樓通往露天風呂的通道旁,有小小的貓頭鷹神社,貓頭鷹祭拜也是愛奴人重要的信仰之一,一旁還有可以喝的飲泉場,可以拿著小杯子嚐嚐溫泉的滋味唷。

貓頭鷹神社的對面,則有採用北海道產馬鈴薯的蒸烤馬鈴薯服務。

小小的休憩區,一籠熱騰騰的蒸烤馬鈴薯,可以自行取用唷!牆上還有可愛的貓咪插圖。

泡完湯肚子餓時,就可以先吃顆馬鈴薯墊墊胃。熱騰騰、香噴噴的馬鈴薯,還可以搭配一旁提供的奶油或鹽,真的很讚啊!

接著在長長的走廊兩旁,可以看到商品種類相當眾多的名產店,為了服務所有會前來露天風呂鶴雅集團的房客,這麼大的商店街看起來生意也都不錯耶,都有不少房客在逛。

名產店中還有阿寒湖"特產"-マリモ(綠球藻),曾經在釧路駅內看到的綠球藻,其實是生長在阿寒湖的唷,這裡除了可以摸摸綠球藻外,還有販賣綠球藻茶。(該不會真的要喝了它吧?)

後面有大大的水族箱,養了許多的綠球藻,水族箱上的貓頭鷹雕刻看起來也很厲害呢!

水族箱裡有更大顆的綠球藻。

商店街中還有販賣北海道名產-白色戀人的冰淇淋,看起來相當好吃耶!

長廊的一側,有座手扶梯可以到達B1。

B1的右側是餐廳與俱樂部的入口,可以舉辦聚餐或家族聚會;左側則為露天風呂「豐雅殿」的入口,男女使用的時段會與8樓的展望大浴場交換,下午時段露天風呂為女性使用,晚上22:00之後則會交換,單雙數日也不同,使用時間可以參閱check in時所領取的入住須知。

接著我們從1樓長廊最末端的門出去戶外,這裡是可以直接親近阿寒湖的地方唷!

出來之後可以看到「阿寒遊久之里鶴雅」的外觀,戶外的步道也相當有原始的味道。

步道可以走向阿寒湖畔,湖畔有日本明治時期的三大童謠作家-野口雨情(西元1882~1945年)的歌碑,不特別說明,真的會以為這邊是觀光景點而不是飯店旁呢。

走到湖邊,是我們第一次這麼接近阿寒湖,平靜的湖面,微微的風,多麼恬靜的感覺啊...前方的火山是雄阿寒岳。

大致看了一下環境後,我們準備回到「阿寒湖鶴雅之翼」棟,剛剛在小展演廳表演的二人組已經收工了,原來他們的身後也有許多雕刻精美的貓頭鷹木雕作品。

經過聯絡道時,我們發現也可以從剛剛的圓形噴水池旁的小門出來,就可以看到兩棟飯店的構造與連結處了,正前方白色的門內就是噴水池,左側為「阿寒湖鶴雅之翼」,右側則為「阿寒遊久之里鶴雅」。

中央的小門出來可以前往飯店的戶外中庭,可以看到八層樓的飯店外觀,左前方的裙樓,則是挑高的大面落地窗餐廳。

中庭的中央還有一個造型火炬,枯木圍繞著中央的花朵,是真的有火焰噴出的唷!只是白天不太明顯,到了夜晚就很有FU了。

挑高的大面落地窗餐廳,晚餐與早餐都會在這裡使用,到時邊吃飯邊欣賞阿寒湖風景,真的是相當棒呢。

我們回到「阿寒湖鶴雅之翼」棟的2樓-枕頭小舖看看,這裡提供了超多不同材質不同高度的枕頭任君選擇,還有簡易的床可以試躺,感覺真心的希望旅客可以好好的睡一覺,真的太貼心了。

接著就是眾所矚目的泡湯時間了。「阿寒湖鶴雅之翼」所提供的浴衣是濃濃的愛奴族風格,與其他鶴雅系列提供的和式浴衣不同,大家都在大廳相遇的時候就可以很明顯地分辨出來了。

水母妹著裝完畢,排釦浴衣的外面是大排扣的背心外套,看起來相當有趣。

接著就是歡樂泡湯時間了,由於「阿寒遊久之里鶴雅」那一側的露天風呂與展望大浴場都相當吸引人,我們都以這兩邊為主,本身「阿寒湖鶴雅之翼」的浴場就沒有前往了。本圖是可以直接從露天風呂的日式造景池中眺望熊阿寒岳的景觀,我們當初就是被這張照片吸引住,決定非鶴雅不住的,實際上真的相當美唷!(照片擷取自官網)

一樓露天風呂的室內池,有濃濃的日式風格,也有許多不同的浴池可以選擇,雖然鶴雅四棟旅館的房客相當多,但也不至於讓浴場內太擁擠,因為浴場真的太大啦!(照片擷取自官網)

8樓展望大浴場,更可以透過強化玻璃欄杆欣賞整片阿寒湖的景致,這麼開闊的空間是不是很棒呢!(照片擷取自官網)

在展望大浴場看著阿寒湖美麗的夕陽後,舒舒服服的泡湯,將這幾天的疲倦一掃而空,回到房間,這夕陽過後的阿寒湖,別有一種迷幻的美。

窗外的雄阿寒岳甚至像是土星光環般的有著一層較低的雲層圍繞,更加迷幻。

晚餐時間我們來到1樓的餐廳「HAPO」,寬敞的玄關、挑高的室內空間,還有大片玻璃落地窗,是相當優美的用餐環境。(照片攝於隔日早上)

我們被帶位至靠窗的座位,桌上有晚餐時段各不同餐點的位置圖,晚餐皆以自助餐提供,包含冷熱菜區、甜點區、湯品區、沙拉區、飲料區、日式料理區、壽司區、開放廚房區等等,真的相當豐富。

首先是冷熱菜區,圍繞著圓柱的擺盤區,提供了將近20道的各種料理,包含醃製品、冷盤野菜、冷盤海鮮、乳酪等等。

餐具區也有丹頂鶴擺飾(左上),採用北海道野菜的沙拉區(右上),有泡芙、小蛋糕、果凍的甜點區(左下),甜點區旁還有水果區,提供四種湯的湯品區(右下),玉米濃湯、南瓜湯都採用當地食材,都相當好喝。

還有兒童專區(上圖),提供了小朋友較喜愛的炸物、丸子、小麵包等,中圖則是開放廚房區,有現做鐵板料理(牛排、魚排),還有麵食區(義大利麵、湯麵)、焗烤馬鈴薯等等,下圖則為壽司區,除了各種新鮮魚類握壽司、捲壽司,還有散壽司可以選擇唷。

日式料理區就更精彩了,各種海鮮料理,奶油鮭魚、白酒蛤蠣、香料蝦、鮭魚炙燒...滿滿的海味啊!

最後是水果區(左上)、飲料區(右上)、紅酒區(左下,須另外付費)、冰淇淋區(右下)。

這是我們的第一輪,拿了許多海鮮、握壽司,當然後面又拿了好幾輪,自助餐就是要吃到飽()啊。

開放廚房現做的煎牛排,共有兩種肉質,雖然外觀看起來不出色,但肉質蠻鮮嫩的,是好吃的牛排。

吃飽後,回到房間床鋪已經鋪好了,不過「阿寒湖鶴雅之翼」的床鋪就鋪的比較簡單,只有簡易的床墊而已,但還算好睡。

不過突然想到,剛吃飽不能窩著,要走一走幫助消化。於是我們走出大廳,來到飯店前看看夜晚的「阿寒湖鶴雅之翼」,可以看到飯店燈火通明,門口的愛奴族圖騰透出光芒,一、二樓之間的牆面也以愛奴圖騰為裝飾,簡單高雅。

側面的愛奴族繪圖是從裡面的透出來的,也蠻有意思的。

飯店正面就是阿寒湖溫泉街,店家大都營業到晚上10點,算是相當晚的時間,不過我們出來的時間已經接近打烊,路上沒甚麼人,相信8點多那時應該是相當熱鬧的。

溫泉街上的人孔蓋,是兩隻丹頂鶴飛越阿寒湖的繪圖,還是彩色版呢!

這時我們在溫泉街一旁的幸運小老人銅像旁看到一隻臉很黑的暹羅貓,真是太可愛了!遇到的第一隻阿寒貓居然是隻暹羅。你知道北海道很冷,身為暹羅貓臉會變很黑嗎?😆

因為溫泉街店家關的差不多了,我們只好隔天一早再逛,走到飯店的中庭,造景火炬溫暖的爐火讓湖畔一點都不冷。

剛剛用餐的餐廳已經沒有房客,但燈光透出的感覺還是相當美,餐廳中的鶴圖型圓柱也相當顯眼。

最後睡前再去泡一次舒服的溫泉,夜晚與白日的露天風呂感受也不同,雖然這天沒有滿天星斗,但在清新的空氣中仍然相當棒,泡完溫泉來顆北海道產布丁吧!大滿足...

早上起床,趁早餐前先去泡個溫泉讓自己清醒,經過「阿寒遊久之里鶴雅」大廳旁的日本庭園,發現有每天早上6點開始的朝市,販賣著看起來很美味的毛蟹。啊,可惜我們沒廚房啊!

早餐我們還是被安排在窗邊的座位,用餐時可以看到阿寒湖與雄阿寒岳,心情相當開闊。

早餐雖然沒有像晚餐時段提供餐點地圖,但仍然提供了大量的各式食材,牛奶、優酪乳、濃湯、各式麵包、蛋糕、醃製品、炒蛋等等。

濃醇香的奶油玉米(左上)、道產烤馬鈴薯(右上)、道產豚肉腸(左下)、焗起司道產馬鈴薯(右下)。

各式現打果汁(左上)、現烤餐包與牛奶餅乾(右上)、超適合下飯的好吃明太子(左下)、厚實口感綿密的玉子燒(右下)。

晚餐的壽司區則變身成飯糰區。

又是一個早午餐的概念,吃完這一餐,午餐都可以不用吃了,相當省時省力。😍

飽餐一頓,回到房間收拾行李,沒想到愉快的時光這麼短暫,又要離開這個豐富又舒適的飯店了。趁著好天氣,好好再欣賞一下窗外的阿寒湖景色,這時阿寒湖遊覽船剛好回航,與一旁的雄阿寒岳搭配成為阿寒湖最美麗的畫面之一。

阿寒湖是道東三湖中唯一比較有開發的,有鶴雅集團進駐於此,讓我們可以享受湖畔飯店的風情,享用豐富的設施與超大的溫泉浴場,讓我們4點check in,住到隔天退房的10:00都覺得時間不夠啊~

あかん湖鶴雅ウィングス (阿寒湖鶴雅之翼)
地址:北海道釧路市阿寒町阿寒湖温泉4丁目6番10号
電話:0154-67-4000
費用:28,465円(一泊二食二人,湖景房)
網址:https://www.tsurugawing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