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北海道道東之旅 Day5. 羅臼-ホテル栄屋


5/29(一)行程規劃:
10:00-14:00 阿寒湖、チュウルイ島-綠球藻展示觀察中心
14:00-15:00 阿寒湖→摩周湖
15:00-16:30 摩周湖
16:30-17:00 摩周湖→屈斜路湖
17:00-18:30 屈斜路湖
18:30-20:30 屈斜路湖→羅臼
20:30-21:00 ホテル栄屋 Check in
21:00-22:00 晚餐-もこ

交通工具:Times租車

我們從屈斜路湖一路狂奔到125公里外的知床半島,位於知床半島東側的羅臼町,除了要一睹世界自然遺產知床半島的生態之外,知床半島也是北海道著名的賞鯨船搭乘點,既然都來到了道東,那就來次賞鯨船初體驗吧!不過羅臼因為地處偏遠,如果不住在羅臼,要搭乘賞鯨船前還得一大早開很遠的車,似乎有點辛苦。還好查詢了一下,羅臼仍然有些住宿選擇,雖然旅館並不多,大都也沒法透過訂房網站預定,需要勞駕VISA秘書協助預定,但運氣還算好還是訂到了房間。

2小時的車程,有90%以上的路段都沒有路燈,隱藏哥小心翼翼駕著馬(自達3),一路閃過跳躍穿越馬路的蝦夷鹿,還要迴避雙眼發出反光的狐狸們,安全的抵達了羅臼。我們這次預訂的飯店-ホテル栄屋,已經是羅臼當地最具規模的飯店了,三層樓的建築,外觀看起來還算蠻新的,燈光也相當明亮。

進入大門的左邊,就有依房號區分的鞋櫃,我們將鞋子脫在玄關進入check in後,工作人員就將我們的鞋子放入鞋櫃內了。

玄關與大廳一望,內部寬敞明亮。

大廳右側為櫃台,我們人還在屈斜路湖的時候,ホテル栄屋的工作人員有打電話跟我們確認是否會抵達,當時跟他們說我們還在屈斜路湖的時候,他們還嚇了一跳,想說這麼遠來得及嗎?我們大約晚上8:30左右抵達,好像又把他們嚇一跳了。

櫃檯的對面就是休憩大廳,空間相當寬敞,地毯與桌椅有濃濃的復古風,牆壁的壁紙依然是道東最有名的丹頂鶴。

休憩大廳的書櫃上擺放著各式的漫畫,書況都相當新,到底是要給客人看呢,還是其實這是老闆自己的收藏?😆

櫃台上的水晶球燈,寫著知床、羅臼,還有各種貓頭鷹、海鷗、熊的圖案,這當作紀念品好像也很棒耶!

我們的房間安排在2樓的202室,2樓的走道與壁紙也是延續1樓的風格,整個牆壁都是丹頂鶴。

房間相當寬敞,是兩張大張的雙人床房,但包含床與書桌、椅子,都是活動家具,沒有多做裝潢,也蠻特別的。

門口有衣櫃,衣櫃旁小小的冰箱,書桌、茶几、木椅,都有濃濃的年代感。

浴室則是很新穎的組合屋浴室,空間相對房間小了點。

衣櫃空間還蠻大的,上方還提供花色蠻好看的浴衣,S、L號的花色還不一樣。

書桌下方的櫃子中有泡茶用具,可以用一旁冰箱上的熱水瓶煮熱水泡茶,還有提供啤酒開瓶器。

羅臼雖然沒有太多旅館,但羅臼的旅館業者還是組成了公會(羅臼町旅館組合),並印製了住宿說明,不過這中文的語法,似乎是估狗小姐的語言...😆

ホテル栄屋的正對面是一間很大間的Seicomart便利商店。Seicomart是北海道特有的便利商店品牌,店中的創舉與特賣商品,我們之前在妙國民糾察隊中,就有看過一些了,前幾天在根室或釧路都沒有看到,今天終於看到而且還離我們這麼近,一定要前去看看!

一進門就看到架上的北海道哈密瓜專區:哈密瓜啤酒、哈密瓜果凍、哈密瓜氣泡飲,怎麼都這麼吸引人,啊啊啊啊,一定要買。

還有許多北海道哈密瓜冰,根本就是哈密瓜天堂啊!實在太棒了,雖然超想吃哈密瓜冰,但因為肚子餓了,還是先去覓食好了。

有關羅臼的餐廳資訊相當少,還好飯店提供的印刷品中有附近餐廳的資訊,我們循著內容找到了距離ホテル栄屋不到100公尺距離的小食堂。不過就在我們彎進小巷子尋找餐廳的時候,看到一些奇妙的動物世界...欸等等,那個是狗嗎?首先在畫面中央,四隻腳站立著的,看起來像是一隻瘦小的狗,但又...

我們靠近一看,他也跟我們四目相交,是一隻狐狸!!居然是在民宅之中穿梭的狐狸,真是讓我們又驚又喜,喜的是我們沒這麼近見過野生的狐狸,驚的是不知道他會不會攻擊我們?不過看起來狐狸比較怕我們,他只在一旁靜靜地觀察我們的動態。

而一旁白色門的玻璃窗內,有一隻很哀怨地看著門外一切的羅臼橘貓,似乎很想出來玩的樣子,可是外面有狐狸耶,你跟狐狸是朋友還是敵人啊?

狐狸在一旁觀察著我們,我們也觀察著他,尖尖的臉、蓬鬆的毛、粗粗的尾巴,像狗但絕對不是狗。我們與狐狸的第一次親密接觸,竟然是在羅臼的小巷子內...😆

正當我們順著狐狸的眼光,看看他在看什麼時,居然又發現了一隻大橘白貓。原來,屋裡的橘貓,正在看他的貓朋友,而不是一旁的狐狸啊!

不過這隻羅臼橘白貓似乎是"人人好",一看到我們就馬上倒地翻肚大撒嬌,咦...你是有人養的嗎?

羅臼橘白:喔喔啊啊啊(打哈欠)~我只是吃飽出來散個步,就看到門內的小美女(橘貓),可是有隻狗(狐狸)一直在那邊插花,很討厭ㄋㄟ...

橘白貓旁的另一條巷子裡,居然也有一隻玳瑁貓,原來羅臼也是個貓町。

其實剛剛羅臼貓們與狐狸聚會的後面,就是我們今天晚餐的地點-お食事処もこ,看起來店面小小的,還隱身在巷弄間,但大大的營業中三個字,讓我們知道今天晚上不用吃泡麵了。

就當我們想要進門的時候,橘白貓居然也想進門耶,但我們不知道你可不可以進來,抱歉ㄋㄟ...
橘白:我也想吃晚餐嘛!

"お食事処もこ"內部以一個長長的吧檯為主,有點家庭食堂的味道,廚房就在吧檯後方,如何料理的客人們都看得一清二楚,當然這也是挑戰老闆的廚藝與衛生的最高境界啦。

MENU裡提供了還蠻多樣的食物,從北海道名物湯咖哩(スープカレー),還有許多咖哩系列,定食也包含了每日魚定食等四種定食,還有拉麵與多樣的小菜。

裝筷子的桶子是蘇格蘭威士忌酒,酒標就是一隻貓,跟剛剛我們的遭遇有相互呼應到。😹

我們點了一份鹽味鮭節拉麵(さけ節ラーメン),清爽的鮭節湯底,搭配簡單的鹽味,湯頭的魚介味表露無遺,麵身也是釧路系的捲麵,雖然只要700円,但有大大的叉燒與半顆蛋,也是內容滿滿相當好吃的拉麵。

另一份是1000円的湯咖哩(スープカレー),這道北海道札幌常見的料理,這邊也吃得到,還附上香噴噴的北海道產米飯與小沙拉一盆。

香氣十足的咖哩湯,看起來濃郁其實卻很清爽,吸飽湯汁的菇類、馬鈴薯、番茄、彩椒、豬肉片、還有大大的茄子,配飯吃相當夠味,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北海道湯咖哩初體驗,卻讓我們愛上這個滋味。

"お食事処もこ"經營者是一位中年大姊,相當熱情的招待,得知我們是台灣來的,先是一陣訝異,然後馬上說,是來搭賞鯨船的嗎?我們回答是,大姊馬上拿出雜誌問我們是不是這一間,我們看了一下發現真的是我們預約的賞鯨船"知床ネイチャークルーズ"。大姊馬上說,他們很厲害唷,你們參加他們的行程真是太棒了,一定會看到鯨魚的!有大姊加持,明天一定是一趟好行程。

還好我們找到"お食事処もこ",停留在羅臼的唯一一餐晚餐,有熱情的老闆娘與好吃的料理,還有門口的動物們,這隱身在巷弄間的美食,也讓我們印象深刻啊。

お食事処もこ
地址:北海道目梨郡羅臼町富士見町4
電話:0153-87-4260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5:00 火曜日(周二)休

回到飯店,來瓶特別的白桃梅酒助眠一下吧。

早上天亮後,從飯店的窗戶往外看,除了可以看到前方的Seicomart便利商店外,還可以看到後方山頭殘雪的羅臼岳,雪還相當多的樣子啊!晚上太暗了都沒有發現...

我們來到ホテル栄屋位於一樓的餐廳,小小的空間約10個座位,很溫馨的感覺。

餐廳前方有出餐口,前方有冰水與熱茶可以自行取用。

早餐的形式是日式早餐,有味噌烤鮭魚、溫泉蛋、豆腐、豬肉大根佃煮、醬瓜、金針菇、2種醃瓜、香濃的味噌湯等等,白飯可自行添加,看起來簡單,但也是吃得相當飽的一餐。

吃飽後收拾行李,把車借停在飯店前方,步行前往上午的賞鯨船行程。還好有來羅臼住一晚,這樣才不會一大早就先花費精神在開車上,睡飽上賞鯨船真的是很棒的決定。雖然在請VISA白金秘書預定ホテル栄屋的時候有一點點誤會,秘書回報費用為7700円含早餐,我們想說可能是羅臼比較偏遠物價應該很低所以很便宜就不以為意,結果到達時付款才知道這是一個人的費用啊...事後想想應該是羅臼住宿選擇不多,物以稀為貴所以價格較高囉,但比起住很遠還要起個大早開車前來還是值得的。

ホテル栄屋
地址:北海道目梨郡羅臼町富士見町2-1
電話:0153-87-2171
費用:15400円(二人一晚含早餐)
網址:https://www.rausu-sakaeya.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