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北海道道東之旅 Day7. 網走-讓大地渲染了色彩的「東藻琴芝櫻公園」


5/31(三)行程規劃:
10:20-11:00 網走→東藻琴芝櫻公園
11:00-13:30 東藻琴芝櫻公園
13:30-14:00 東藻琴芝櫻公園→網走
14:00-14:30 午餐-回転寿し かに源
14:30-14:50 網走→能取岬
14:50-15:20 能取岬
15:20-16:00 能取岬→網走
16:00-16:15 網走番屋
16:15-16:30 Times租車網走駅前店還車
17:25-21:14 搭乘「石北本線 鄂霍次克4特急」網走→旭川
21:14-22:00 AEON超市 旭川駅前店
22:00-      宿旭川民宿

交通工具:Times租車

這個時節的網走雖然沒有流冰可看有點可惜,北方原生花園也還沒有開花,但是卻有一種花應該正綻放著,那就是緊接著櫻花花期後開花的芝櫻了!而欣賞北海道的芝櫻,最佳的地點就是網走郊區的「東藻琴芝櫻公園」了。於是我們來到網走的隔天,上午行程就是往東藻琴芝櫻公園出發!!

東藻琴芝櫻公園距離網走市區約32公里,位於網走南方,沿著縣道102號就可以抵達了,門口大大的乳牛歡迎著大家的到臨。

停車場位於入口的對面,路邊就已經看到被芝櫻開花染色的安全島了,但由於正值花季,東藻琴的知名度也吸引了許多觀光客的遊覽車進駐,可以預期的是裡面應該會有很多遊客...

門口有入園券販賣所,停車是免費的。

入場券500円也是相當親民的價格,入場券上就是繽紛的芝櫻景觀,上面還寫著10萬平方公尺的佔地,是全日本最大的芝櫻開花地唷!

東藻琴芝櫻公園的平面圖案內,畫上花朵的地方都是芝櫻花圃,園內還有卡丁車賽道、足湯、溫泉、烤肉區、露營區、展望台等等設施。

入園後我們先往左手邊的山坡看去...天啊!不會吧~這一大片的芝櫻已經消失了...消失了....消失了.....,原來北海道連續三日的高溫,讓這向陽面的芝櫻山坡幾乎消失殆盡,前兩天看到官網上的照片還相當滿開的,如今只剩下平面的芝櫻還存活著,相當可惜啊。原來...芝櫻也像櫻花一樣難以預測啊。

不過平地的芝櫻還是相當有活力的開著花,還好不是一朵花都看不到。這粉紫色的小花朵密密麻麻的在我們面前,雖然沒有山坡那麼大片,但也算是我們至今看過最大片的芝櫻花圃了。

入口不遠處還有一個銀嶺水,是從藻琴山引流過來的山泉水,因為下雪的藻琴山會反射出銀色的光輝而得名。我們喝了一口,哇~好甘甜,好冰涼,是非常好喝的山泉水,在這太陽熱烈的照耀下,這銀嶺水十分解渴,我們在公園內的兩個半小時,不知道喝了多少次了,真的相當棒!

紀錄一下,2017年5月31日,東藻琴芝櫻公園山坡上的芝櫻已經消失了=.= 還有,這天氣溫應該有超過20度,隱藏哥覺得很熱,但水母妹居然還是毛衣,北海道的天氣也捉摸不定啊。

不過平面花圃的芝櫻有紫有白,也相當美麗。

紫色的芝櫻們向著天空開花,生氣盎然。但我們一直很好奇,還沒有開花的芝櫻草,要怎樣知道他們分別會開出什麼顏色的花呢?

東藻琴芝櫻公園位於網走郡的大空町,不是太空町唷!這戀人之鐘也相當適合情侶拍照留念,我們已經老夫老妻了這就PASS...

公園東側的山坡還沒被"融化"的芝櫻比較多,只是這裡是卡丁車車道,因此形成了芝櫻圍繞卡丁車車道的有趣畫面。

不過今天實在是太熱了,卡丁車的生意似乎不太好,不然大人賞花,小人玩車,應該也是很快樂的。

東側山坡還能找到一整面的芝櫻,也慶幸我們運氣應該還不算太差啊。

紫花中參雜了白花,不知道是不小心跑進去的還是刻意的呢?

雖然覺得有點突兀,不過覺得能在兩邊都是芝櫻的車道中奔馳,好像也不錯耶!

車道上方的山坡中有許多鋪著木屑的小徑,可以沿著木屑的步道穿梭在芝櫻中,但要注意不要踩到腳邊的花朵了唷。

還可以這樣穿過被切割的白色圓點。😆

身在芝櫻叢中不知處。

小山坡下有三顆看起來很像太空艙的圓球,似乎是可以給人住宿的,感覺如果在此地露營好像也不錯。

我們從東側走到北側,這裡也有一個長長的階梯可以爬上來,從這裡也可以鳥瞰整個芝櫻公園。

北側的山頂上,有一個山津見神社,是祭拜保佑著芝櫻公園的山津見神的小神社。連鳥居的顏色都與芝櫻融為一體了。

往東邊山坡看去,蜿蜒的卡丁車道也把芝櫻切割出有趣的輪廓。

拉近一點看,似乎山坡上有甚麼?

沒錯,居然是用白色的芝櫻拼出了一隻乳牛呢!剛剛我們穿過的白色圓點就在乳牛下方,白色的芝櫻到底要怎麼控制他的生長呢?成為我們當天最好奇的問題。

山坡上雖然也有太陽照耀,但風較強,沒有那麼的熱,我們在山坡上待了一段時間,享受片刻悠閒,最後從西北側的階梯走下,階梯最下方還有山津見神社的另一個鳥居。

雖然沒有滿山滿谷的芝櫻,但至少還有一半的芝櫻可以伴隨著我們,也不錯了啦!

公園上方突然出現直升機盤旋了許久,不知道是不是包機欲從空中欣賞芝櫻公園的遊客呢?

如果逛累了,公園內也有餐飲區可以坐下來吃點東西,我們則是肚子裡還有不少早餐的好料,中午根本不會餓啊。😅

不過特產品店我們就可以逛逛了,如果想買芝櫻公園的明信片,也可以在此地購買唷。

公園裡還有小小的釣魚場,我們在旁邊看了一下,有一對情侶釣客許久都沒有釣到魚,不知道可以釣到什麼魚啊?

一旁還有足湯,如果天氣偏涼一定是相當舒服的,不過這天好熱啊~

足湯旁還有芝櫻之湯溫泉,入湯一次只要440円,相當便宜呢!如果來此地露營,應該就可以泡泡芝櫻之湯了吧。

雖然我們造訪時芝櫻少了一大半,但仍然能夠看到將照片畫面全部佔滿的芝櫻開花。生長在地面的芝櫻,雖然沒有櫻花的壯觀、梅花的多種姿態,但這猶如彩色大地的畫面,卻有別有一番迷人的魅力,也為北海道的春天添增了不同的色彩。

離開東藻琴芝櫻公園後,就要跟相處五天的馬3告別了,為了紀念他,隱藏哥跟帥氣的馬3合照一張。這台馬3,是預期外升級到柴油版的新車,載著我們穿過釧路溼原、環遊到東三湖、踏上世界自然遺產的知床半島,再來到網走,總計超過600公里的道東行程,辛苦你了,小3...咦?好像哪裡怪怪的...?

東藻琴芝櫻公園
地址:北海道網走郡大空町東藻琴末広393
電話:0152-66-3111
網址:http://www.shibazakura.net/ (內有詳細大眾運輸交通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