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北海道道東之旅 Day6. 網走-熊湖晚餐與天都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網走(網走Dormy inn)


5/30(二)行程規劃:
08:45-11:30 賞鯨船--知床ネイチャークルーズ
11:30-12:30 午餐--Seicomart富士見店
12:30-12:50 羅臼→知床峠展望台
12:50-13:00 知床峠展望台
13:00-13:30 知床峠展望台→知床五湖
13:30-17:00 知床五湖
17:00-17:25 知床五湖→知床自然中心
17:25-17:30 知床自然中心
17:30-18:00 知床自然中心→オシンコシンの滝
18:00-19:00 オシンコシンの滝
19:00-20:00 オシンコシンの滝→知床斜里
20:00-21:00 晚餐-しれとこキッチン熊湖
21:00-22:00 知床斜里→網走
22:00-    宿天都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網走(網走Dormy inn)

交通工具:Times租車

在オシンコシンの滝看完夕陽後,天色也漸漸暗下了,由於從瀑布到今晚住宿的地點-網走,總共70公里的路程,如果順順開1個半小時可以到,不過夜晚的334號知床國道完全沒有路燈,深怕撞到什麼小動物,因此並沒有開得特別快,花了近一小時才抵達知床斜里,那時我們肚子也餓了,先來覓食吧!

靠著雜誌的介紹,得知知床斜里駅前有一間餐廳營業到晚上10點,且提供了當地食材的料理,真是太適合我們了!這間餐廳就是位於知床斜里市區的"しれとこキッチン熊湖"(知床廚房 熊湖,以下稱熊湖)。熊湖位於縣道92號斜里網走通上,一旁是工藝名產店"斜里工房しれとこ屋"(斜里工房知床屋),前方就有停車場,可以免費停車。

整棟建築物只剩下熊湖還在營業,所以想要用餐順便逛一下名產店應該是辦不到了。

熊湖的招牌是大大的熊掌,還蠻可愛的。

熊湖內部的陳設也相當有趣,採用木頭的隔間,營造出包廂的感覺,走道仍然相當明亮、舒服。

熊湖的桌面上用英文寫著"Our English is not good, but our food is delicious!!"實在是相當可愛,MENU雖然是日文,但都有附上照片,雖然以鄉下的物價來看不算特別便宜,但也是合理的價格。MENU中有許多充滿了海味的丼飯,還有採用日本百名山斜里岳產的牛肉製成的斜里岳丼,以及知床產鹿肉料理。(是剛剛看到可愛的蝦夷鹿嗎?啊啊啊~)

我們點了一份"暴れ天丼",這超大隻的炸蝦與炸魷魚腳各兩條,真是太驚人了,比碗還高3到4倍的高度,再配上溫泉蛋與滿滿海菜的味噌湯總共才1399円,真是太划算了啊!

另一份則是海鮮熊湖丼,有著三尾大甜蝦與一隻螃蟹腳,還有鮭魚卵、甜干貝3顆、螃蟹肉與蛋絲,價格1998円,也是鮮味滿點啊!

看到很便宜只要620円的螃蟹雜炊,也忍不住點了一份,螃蟹高湯搭配蛋花與蔥,也是相當好吃的一道料理。我們在熊湖補充了體力,可以繼續上路了。如剛剛在桌上看到的標語一樣,熊湖的食物真的很好吃唷!

しれとこキッチン熊湖
地址:北海道斜里郡斜里町港町1
電話:152-23-5901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2:00

在經過約一小時的車程,我們沿著海邊的斜里國道前往網走,直奔位於網走駅東邊850公尺的"天都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網走(以下簡稱網走Dormy inn)",網走Dormy inn的前方就有停車塔,不過當天我們太晚到了,工作人員指示我們停放在對街的平面停車場。

斜對街很容易就可以找到Dormy inn牌子的停車場,住宿者可以一晚600円在此停車唷!

網走Dormy inn的大廳也是走溫馨色調的風格,簡單而明亮。

大廳一旁有免費的咖啡機與可可亞,還有上網區。

電梯內的資訊,包含9樓的天然溫泉大浴場-天都の湯,還有充滿豐富海鮮的早餐,以及Dormy inn每晚21:30~23:00都會提供的消夜拉麵。

我們被安排在8樓的房間。

是位於電梯附近的813號房,沒想到這麼晚check in還是可以住到非邊間的房間啊。

房門一打開是再熟悉不過的玄關,不過網走Dormy inn並沒有採用深色系,而是淺色系的配色。

房間內部也以原木色為主,沒有其他Dormy inn常見的深黑或是深咖啡色。

床鋪依然相當的舒服,是可以好好睡一覺放鬆的好床。

電視大小適中,不過書桌沒有像其他Dormy inn一樣延伸到牆的另一邊,面積小了不少。

門的後方有掛衣架,紅藍兩雙拖鞋也掛在這邊。

標準Dormy inn的乾濕分離浴室,不過有大浴場我們就用不到啦。

簡潔的備品區,附帶一提的是大浴場有提供較高等級的Panasonic NA97型吹風機,房間配的小吹風機也用不到啦。

書桌上有很有設計感的電話,電視下則有保險櫃,洗臉台下則有小冰箱以及杯子與快煮壺。

桌上有WiFi的資訊,不過因為全國的Dormy inn採用的ID/密碼都相同,所以我們其實一進飯店手機就自動連上WiFi啦,相當方便。

窗外似乎可以看到網走川,前方屋舍還有燈光,遠方的景色就是一片黑暗了,所以我們判定這邊離海岸應該不遠。

房間看完了,來看看飯店的設施吧。網走Dormy inn也提供了免費的洗衣機以及20分鐘100円的烘乾機,也相當方便與親民呢。

我們這住在8樓,天然溫泉大浴場就位於9樓屋頂。雖然9樓也有部分房間,不過這大浴場其實還蠻大的(內部配置可以參閱官網),因大浴場有著半露天的設計,網走又沒有太多高樓,天都之湯的意思應該是在網走地區最接近天都的吧。(猜測啦)

因為時間也晚了,網走晚上也沒有地方可去,泡完湯就窩在飯店看電視,這時看到隱藏哥的愛"菜菜緒"的古裝裝扮,かわいい~~

一覺好眠後,看到窗外的景色,果然遠方是一片大海啊!

從房間就可以看到網走港外的帽子岩,帽子岩前後雖然都有堤防,但這麼明顯的存在,讓人不得不注意。

早餐時間6:30~9:30(L.O. 9:00),位於二樓的Hata90餐廳。

門口就有手寫的早餐內容,包含各種海鮮的炙燒、北海道產帆立飯、期間限定蒸野菜,還有北海道限定的乳酸飲料,挖嗚~真是太吸引人了,來到北海道就是要這樣嘛!!

首先,一進門看到的是小缽區,右至左依序是湯豆腐、溫泉蛋、芥末涼拌帆立貝、鮭魚子山藥絲、秋葵蘿蔔泥、水煮菜、海菜、納豆。其中芥末涼拌帆立貝與鮭魚子山葵絲是比較少見的。

接著是蒸烤野菜,包含了馬鈴薯、南瓜、花椰菜等,還有炒山菜、肉燒賣、炒筍子。

在北海道就一定要看到的爐端燒區,除了常見的味噌鮭魚與早餐腸外,最棒的就是有抱卵柳葉魚和帆立貝了,光這兩樣我們就拿了好多次啊!真是太棒了!

帆立貝因為真的太受歡迎,一直到最後快要結束早餐時間了,還是補充了不少,當然還是一下就被拿光啦。

荷包蛋、可樂餅、薯條、炸雞塊。

在味噌湯(左)與白飯(右)中間的是什麼呢?看起來用很威的釜飯鍋規格製作而成...

沒錯,就是添加帆立貝充滿海味的帆立飯啊!光這個我們也可以吃好幾碗了,網走Dormy inn你這樣怎麼行,以後其他間Dormy inn要超越真的不容易了啊!

飲料區也不遑多讓,左上那瓶是北海道限定的乳酸飲料,真的比其他乳酸飲料好喝非常多耶!下面的牛奶也是相當棒,不愧是北海道啊!

甜點區還出現了拔絲地瓜,也是相當少見,但很好吃呢。

麵包區也提供了好吃的麵包與鬆餅,可以放到一旁的麵包機再烤一下,用北海道的麵粉製作的麵包們,口感相當棒!

還有沙拉區。

水果種類就比較少一點了,稍嫌可惜。

我們當然又是吃得非常飽囉,抱卵柳葉魚、烤帆立貝、帆立貝飯都吃了好多啊,這滿滿海味的北海道早餐,大滿足!

吃飽後,又到了依依不捨的退房時間了,昨晚太暗沒有看到的飯店外觀,白天才清晰可見。飯店左側的停車塔可提供28台車輛停放,但其實平面的第二停車場可停放更多車輛也不用花費等待停車塔的時間,我們覺得還是停平面好了。

網走Dormy inn一如Dormy inn系列的高品質,但更多的是房客不多的寧靜與豐盛海味的北海道特色早餐。重點是,或許因為網走比較偏遠,這間Dormy inn的入住價格是不到1萬円的超激安價格唷!而且是2016年5月才開業的新飯店,我們住的時候剛好一年而已,真的是超新超高CP值的啦。

天都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網走
地址:北海道網走市南2条西3丁目1番地の1
電話:0152-45-5489
費用:8790円(兩人一房含早餐)
網址:https://www.hotespa.net/hotels/abashiri/sp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