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北海道道東之旅 Day7. 網走-網走鮮味「回転寿し かに源」(已歇業),非誠勿擾拍攝地「能取岬」


5/31(三)行程規劃:
10:20-11:00 網走→東藻琴芝櫻公園
11:00-13:30 東藻琴芝櫻公園
13:30-14:00 東藻琴芝櫻公園→網走
14:00-14:30 午餐-回転寿し かに源
14:30-14:50 網走→能取岬
14:50-15:20 能取岬
15:20-16:00 能取岬→網走
16:00-16:15 網走番屋
16:15-16:30 Times租車網走駅前店還車
17:25-21:14 搭乘「石北本線 鄂霍次克4特急」網走→旭川
21:14-22:00 AEON超市 旭川駅前店
22:00-    宿旭川民宿

交通工具:Times租車

從東藻琴芝櫻公園回到網走,距離還車以及前往旭川的列車還有一些時間,雖然我們沒有非常餓,但還是不能錯過網走市區相當棒的迴轉壽司店!妙國民糾察隊的節目中,道民都說來到北海道不用吃什麼高級壽司店,迴轉壽司店就是最好的選擇了。我們在根室吃了有名的「根室花まる」,來到網走,也有一間人氣名店等著我們造訪,走!快點去吧...

網走的人氣迴轉壽司名店,就是位於國道39號南中央通,距離網走駅550公尺的「回転寿し かに源」,大大的螃蟹招牌就在路邊相當好找。

走進店內,就看到地毯與玻璃門上可愛的大眼螃蟹圖案。

只有吧檯座位的「回転寿し かに源」,座位數還算蠻多的,室內利用了大量的自然光相當明亮。

與「根室花まる」不同,「回転寿し かに源」並非連鎖品牌,只有網走一家店面,也只有網走吃得到。

雖然不是連鎖品牌,MENU卻是相當完整的照片與日英中文對照,對於有點餐障礙的人來說根本就是太佛心啦!而且握壽司的照片都拍著相當美味,這本MENU根本專業。(不過蝦蛄翻成了皮皮蝦,究竟是為什麼啊?😆)

因為已經過了高峰時間,迴轉台上已經沒有食物了,必須要直接向師傅點餐,雖然我們沒有非常餓,我們還是點了八盤握壽司,這網走現流鮮味,怎麼可以放過呢?

點餐免費附送蝦頭清湯(左上),這樣就很鮮甜美味耶(驚)。干貝、比目魚(右上)也都好鮮甜,還有超大片的蟹胸肉(左下)這是台灣沒有吃過的種類啊,滿滿的蟹肉好幸福,一整條鋪好鋪滿的蝦蛄(右下),根本看不到醋飯啊!

好吃到爆表的網走產海膽(左上),顆顆晶瑩剔透都在嘴裡爆將的飛魚卵(左下),也是沒吃過的帝王蟹卵(右上),還有口感濃郁的蟹黃(右下),這八盤吃完我們真的滿滿的幸福感無法言喻啊!

為什麼北海道的迴轉壽司可以這麼新鮮,這麼威呢?這「回転寿し かに源」的新鮮美味,完全不輸連鎖的「根室花まる」啊!「回転寿し かに源」絕對會成為我們以後再度造訪網走時必吃的美味了。

回転寿し かに源
地址:北海道網走市新町2丁目4−6
電話:0152-43-8383
營業時間:11:00~14:30 16:30~22:00 月曜日(周一)休(已歇業)

因為「かに源」只開到14:30,我們快速的在半小時吃完這新鮮美味後,其實還有不少時間,臨時決定追加的景點,就是網走北邊的「能取岬」。能取岬距離網走市區約12公里,開車20分鐘內可抵達。在穿過一片網走自然休養林後,兩旁的牧場有著許多的乳牛,通過木場就可以看到一片草原前方的燈塔,這就是能取岬了。草原中還綻放著小小的黃色小雛菊,木製的能取岬看板也相當有味道。

一片草原外的海岸線,還可以看到能取湖的出海口。

草原一旁立著四個看板,分別是四部來能取岬取景的電影,共有三部日本電影與一部中國電影,中國電影就是台灣演員舒淇的作品-非誠勿擾,另外三部則是松田翔太、松雪泰子、堺雅人所主演的電影。也或許是非誠勿擾的關係,我們造訪能取岬時,有許多喧鬧的中國遊客,還有遊覽車載著整車的中國遊客前來,頓時充滿嬉鬧聲與踐踏小黃花的拍照行為,還是讓我們覺得這寧靜的能取岬被打擾到了,真心希望所有遊客的旅遊素質可以提升一點。

能取岬的地標就是能取岬燈台,這在一片草原後方的燈台,有種孤傲的感覺。

但這個季節應該是能取岬最熱鬧的季節,因為滿地的小黃花陪伴著孤寂的燈台,相信燈台本人也是相當開心的。

美麗的小雛菊啊...


我們小心翼翼的不踩到任何花朵,希望這些小黃花們可以陪伴燈台更多的日子啊。

能取岬的崖邊也有一些桌椅可以休憩,不過桌椅旁的草都相當長,走過去有點難度。

除了小雛菊,還有很可愛的一球球蒲公英。

能取岬的最北端是一處凸起的懸崖,前方的鄂霍次克海還是相當平靜,沒有太多海浪,海水也清澈見底,能夠多享受這半小時,前來能取岬看看這風景,真的相當棒!

其實前往能取岬的途中,位於縣道76號旁,還有一處名為「二ツ岩」的景觀,在沙岸後方的岩岸,出現了一顆脫離岩岸的大岩石。

其實仔細一看,左側的岩石因為樹木生長連貫到一旁,看似連接路地的岩岸,其實也是一顆巨石,兩顆獨立的巨石佇立在這海邊,成為了獨特的「二ツ岩」景觀。

距離離開網走的時間越來越近了,我們還有一個任務沒有完成,就是在網走帶隻螃蟹走啊!因為今日的住宿是旭川帶有廚房的民宿,都來到網走了,不管怎麼樣也應該買個螃蟹吧,彌補前幾天在根室與花咲蟹無緣的遺憾。我們來到雜誌上介紹的網走動感朝市,希望可以買到新鮮螃蟹,沒想到沒有任何網站與詳細介紹的網走動感朝市,其實只開7~9月的時間,我們望著關著緊緊的大門嘆著氣...

不過沒關係,沒有動感朝市,還有網走番屋可以尋找螃蟹的蹤影,位於縣道1083號南中央通的網走番屋,可不是什麼古城前的番屋啊!是網走頗具規模的現代化海產販售中心,我們把車停在網走番屋前的停車場,走進去瞧瞧。

網走番屋內有三家海產、當地物產販賣店,還有一家爐端燒餐廳與一間麵屋,我們選擇了新鮮海產最多的今野商店來看看。門口就寫著かに直売(螃蟹直販),一定可以完成我們買螃蟹的心願。

一進去今野商店內部,還沒看到海鮮們,就先看到牆上有許多的簽名板,包含小野麗莎、酒井法子等知名影歌星,還有相撲選手朝青龍,哇嗚~這間今野商店也有這麼多名人喜愛啊!

今野商店的冷凍櫃中,有著一整隻的毛蟹,還有支解的松葉蟹腳,網走與根室不同是北海道四大蟹中毛蟹的大本營。還有網走產的馬糞海膽也才1100円,這太便宜了吧!大盒的也只要2000円,根本已陶醉。

還有當地現抓的活體毛蟹與松葉蟹。

就當我們很熱烈在討論螃蟹時,老闆要我們看一下冰箱中的這罐生物,原來這是俗稱「流冰天使」的裸海蝶,通常生存在北冰洋與南冰洋深達350公尺的深海中,由於生存環境相當低溫,因此店家將罐中的流冰天使放在冰箱與保冷袋旁,以維持他的生存環境,沒有食物的裸海蝶可以生存超過一年,看著這些流冰天使在罐中游泳的姿態,也是相當療癒啊。

我們買了兩隻毛蟹(1萬円)、一袋松葉蟹足(2000円)還有一盒網走產馬糞海膽(1100円),總共才13100円,老闆詢問我們是否開車,我們回答雖然有車但馬上要還車了,等等還要前往旭川,老闆二話不說幫我們裝好箱與保冷袋,而且不收我們500円的裝箱與保冷袋費用,真的是太感激了。

海膽與保冷袋拿掉之後,是放得很整齊的螃蟹們。我們從網走扛上火車抵達旭川,完全沒有感受到裡面的東西在箱裡移動,日本的包裝真的都相當細心呢。

兩隻被五花大綁的毛蟹,很安穩的抵達旭川。今野商店的螃蟹品質不在話下,價格也算合理,包裝相當細心,終於讓我們圓了自己料理螃蟹的願望!

網走番屋
地址:北海道網走市南4条東6丁目8-5
電話:0152-67-9102
網址:http://www.abashiri-banya.com/

買完了螃蟹差不多也該回到網走駅,由於我們領車的時間是五天前的下午三點,照理還車時間也應該是今天的下午三點,但因為離火車出發時間還有兩個多小時,我們又跑了一趟能取岬與買螃蟹,本來已經有心理準備要多付一個小時的延遲還車料金給Times租車,但沒想到我們將車開到網走駅前的Times租車網走駅前店還車時,店員檢查完車況與是否加滿油後...
店員:這樣就可以了,謝謝!
隱藏哥:可是我們延誤了一小時多。
店員:大丈夫!サービス!

Times租車真的人太好了,相對另一家我們長租的租車公司,只要超過一小時一定會加收超時費的。這次的道東選擇了Times租車,不但享受到免費升級,還開了相當新的新車,超時費也沒有被收,真的是太感動了。

Times租車網走駅前店就位於網走駅正前方50公尺處,沒了車行動,推著行李還抱著一箱螃蟹的我們,這個距離真的很親民。

網走駅的設計簡潔中帶有懷舊風格,樓梯前方木製的網走駅招牌很有歷史感。

樓梯一旁有著「モヨロ人漁労の像」,是網走地區モヨロ(MOYOLO)人的漁夫銅像,也很有北海道的風格。

車站前的電話亭也是流冰天使在冰山底下的造型。

車站大廳旁的入口處,還有網走監獄的照相板可以留念,別看隱藏哥一副假裝痛苦的樣子,如果能被關在網走然後天天吃海鮮,應該也願意吧!🙆

網走駅大廳內部也掛滿了北海道各地優美的風景照,閘口還是很傳統的人口剪票,並沒有自動閘口的設計。

以流冰為圖案的網走駅紀念章,也是我們一定要蓋到的。

車站內的復古彷彿讓時間停留了10年,只有這個LCD發車時刻看板讓我們有點現代的感覺。

因為沒有PASS,從網走開往旭川的特急就算是自由席也要價7450円啊。後來算了一下,如果開車前往旭川,可能花費都沒有兩張車票來的貴。不過,就當作是在火車上睡覺的休息費吧,不然從網走開往旭川,也是要開3~4小時的車程,感覺很累人吶。

網走駅有兩個月台,往旭川的方向剛好就是車站大廳這側的月台,所以我們不用提著行李橫跨鐵路到另一個月台,月台的邊緣是用很少見的藍色漆。

當我們要搭乘的特急列車「オホーツク」(鄂霍次克)的海藍色車廂駛進月台停靠,我們就懂了,代表藍色大海與流冰的列車與月台,正是網走的特色啊。

這藍色大海的特急列車一路開往札幌,不過我們要在中途旭川下車,車程近4小時,應該很好睡,但千萬不能睡過頭啊。還好我們的生理時鐘讓我們在車上睡3小時後就自然起床了,下一站,旭川到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