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6日 星期三

2023 夏末の縱貫關西-大阪-可買產權的平價住宿「HOPE TREE 天王寺」

房價超低廉的產權分割式飯店,到底行不行?

隨著日幣的貶值,日本房地產在疫情後又再度熱絡了起來。近幾年除了直接找房仲公司在日本買屋外,還興起了一種新興的房地產投資方式「產權分割式飯店」,這是什麼呢?原來是有業者買下整棟飯店,或買下公寓改裝成飯店後,進行產權分割,投資人只要購買其中一單位,就可擁有這部分的產權,若投資人前來日本,就可以直接入住,若平時不在日本時,就變成飯店的房間提供給一般的住宿客使用,這樣除了可以穩定收益(飯店的收入),也可以直接利用飯店的管理照顧自己投資的房子,缺點是不能在房間內擺放私人物品,缺少一份歸屬感。總之,這樣的飯店也有連鎖品牌在大阪開始銷售與營運,我們喜愛的交通與生活機能佳的天王寺駅附近,就有一間「 HOPE TREE 天王寺」是這樣的物件,而且房價超級低廉,到底這樣的房間是不適合入住,甚或是投資呢?這也是我們想知道的答案。

「 HOPE TREE 天王寺」位於JR天王寺駅東口東側400公尺位置處,不算太遠也不算很近,但至少出了天王寺駅,不用過馬路就可以直接抵達。8層樓的建築物,1樓是有對外營業的輕食吧與飯店大廳,我們夜晚的時候抵達,燈光打得相當顯眼,不會找不到。

正面是唯一的出入口,門面也有設計比較現代感一點。

走進一樓馬上就可以看到飯店櫃檯,大廳並不算大,櫃台在夜間10點後至早上9點是沒有人員的,進出必須要自己使用密碼鎖。左側的走廊進去還有洗衣間。

電梯裡面有各種資訊,包含櫃台販售的各種物品、食品,客室內備品的損害賠償,14日、30日長租的方案,還有其他分館的訊息等。

我們的房間被分配在7樓,走道小小的看起來房間並不多,門鎖都是密碼鎖,隔音還算不錯,至少我們都沒有聽到隔壁或走道的聲音。

進門後看到配置圖,原來一層樓真的只有5間房,扣掉1樓,這樣全部僅35間房而已,蠻少的。然後外觀看到的陽台,竟然不屬於任何一個房間,有點可惜啊。

打開房門,從玄關往內看,左側是浴廁,前方的床鋪感覺蠻近的,房內沒有太多空間的感覺。

一張中等Size的雙人床幾乎塞好塞滿,床前的書桌上放置著26吋的電視,下方有小冰箱,不過因為床就在前方,冰箱的門基本上是無法完全打開的。

床鋪旁有4格置物空間,玄關右側還有衣櫥空間,其實對我們來說衣櫃有點多餘,如果只放置衣架或許還可以釋放一些空間出來,讓房間看起來沒有那麼小。

房間有兩側採光,看了一下配置圖,一層5間房中,有2間可能只有一面採光,我們這一間應該算比較好的房間了。

從床舖側往玄關看的感覺,可以發現衣櫥把門遮蔽了一半,或許也要刻意有遮蔽效果,才設計了衣櫥吧。

浴室則是乾濕分離,不過只有淋浴間,連小小的浴缸都沒有。

打開衣櫥,裡面還有保險箱。就衣櫥來說,這衣櫥佔房間的比例真的頗大。

窗外是天王寺的重要幹道「あびこ筋」(我孫子路),但畢竟緊鄰車輛相當多的大馬路,窗戶其實蠻髒的,格柵也阻擋了一些視線,但採光是好的。

書桌上留著清掃人員的親筆小卡,與大阪人很愛給人的小糖果。這點還蠻貼心的。白日有遇到打掃的工作人員,也相當親切地打招呼。

一樓的洗衣空間,有投幣式洗衣機與烘乾機各兩台,並免費提供洗衣精。

白天的外觀也來一張吧。

配色是很沉穩的日系風格,耐髒的深灰色,搭配木色格柵,蠻像台灣這幾年的建築設計。我們在「 HOPE TREE 天王寺」使用連泊方案入住連續兩天,平均一晚僅5,660円的價格,雖然沒有早餐,但在機能方便的天王寺,這不是什麼大問題。如果就旅遊住宿來說,要滿足睡覺絕對足夠,隔音好、床鋪舒適、環境整潔,但若需要大一點的空間,如旅遊最後一日需要整理行李,或待在房間的時間可能會較久的狀況,那這裡的小房間可能會有比較大的壓迫感。如果問會不會以投資客的角色來購買這邊的產權呢?目前的答案是不會。

HOPE TREE 天王寺
地址:大阪府阿倍野区松崎町1-1-7
電話:06-6655-0851
交通手段:「JR天王寺」東口,步行400公尺
費用:11,320円(兩人兩晚無早餐,連泊方案)
網址https://www.hopetree-hotels.com/ht-tennoji/


天王寺周邊,真的生活機能超強,要什麼有什麼,吃的也超多,但我們只有一個胃,只好慢慢挖掘囉。首先,先來介紹晚餐時間就算過了也可以輕鬆吃到的拉麵店。天王寺附近有好幾家拉麵店,雖然沒有超有名的排隊店,但也有像天下一品的連鎖品牌,但我們偏偏要挑一間看起來比較冷門的來嘗試看看。這間位於天王寺「Q's Mall」旁的「麺屋 たにぐち」(麵屋谷口),簡約的外觀,寫著自家製麵,門口的招牌燈箱還寫著雞白湯拉麵,剛好合我們的胃口,營業到22:30就算我們晚上9點才有空吃晚餐也沒問題。

店內提供三種類的麵,雞白湯、豚清湯、沾麵,雞白湯可以選擇鹽味、味噌,豚清湯可以選擇鹽味、醬油,沾麵可以選擇濃厚豚骨、擔擔麵,決定湯頭後,再決定麵身,沾麵則是決定麵量,最後再選擇一項免費的配料,有野菜多一點、半顆糖心蛋、多加一球麵等三種選項,第一次來的人,點菜時一定會想比較久的。

店內的座位只有吧檯,座位上鋪著銀色的壓克力餐墊,有種華麗感。

因為太愛雞白湯拉麵了,我們兩個人都選了一樣的特製雞白湯鹽味拉麵,原本就有一顆糖心蛋,無料再加半顆,真是大滿足,搭配店家推薦的手打麵,沾起濃郁的雞白湯,就是我們要的滋味,兩片厚實的豬肉叉燒,三片舒肥雞胸肉片,一把蔥花與苜蓿芽,說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不過google map評論上有一些負評,主要是針對廚房內場的外籍店員,這點我們也有感受到,因為一走進店內發現撥放的音樂是東南亞電音,製作拉麵的時候兩位外籍店員的嬉鬧也沒有一般日本拉麵店的專注感,不過外場的日籍女店員則是很親切,拉麵口味也沒有太大問題,就看自己本身介不介意這些囉。

麺屋 たにぐち店(麵屋 谷口)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阿倍野区阿倍野筋1-6-1
電話:050‐5385‐3793
交通手段:「JR天王寺駅」南口、西口對角線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19:30(原為~22:30,但官網已改為19:30)
支付方式:現金


入住的「 HOPE TREE 天王寺」沒有早餐,沒有關係!天王寺本身就有很多早餐的選擇,除了「Q's Mall」附近就有來自名古屋的「コメダ珈琲」外,與天王寺駅共構的「MIO Plaza」一樓,也有簡單平價的早餐店「Tree Cafe」。

大約客單價500~800円就有早餐的飲料組合可以選擇,像我們點了牛奶可可亞+三明治+沙拉的組合790円。

熱牛奶+吐司+沙拉580円,價格不貴、環境舒適,可以快速吃完,也可以悠閒欣賞車站裡的人來人往,蠻不錯的。

ツリーカフェ(Tree Cafe)
地址:天王寺ミオプラザ館1F(MIO Plaza)
電話:06-6773-3017
交通手段:「JR天王寺」南口、西口
營業時間:7:30~22:00
支付方式:現金、信用卡、電子支付


在天王寺駅西南側,還有一條神秘的商店街「 あべのポンテ」(阿倍野橋),原本是要去找當地評價很高的大阪燒食堂,但抵達的時候已賣完,明明離結束營業還有一段時間,但生意應該很好才會提前賣完吧(殘念),不過在商店街中,看到另一間令人在意的店家。

就是這間,「居酒屋 牡蠣 やまと」(大和)。既然寫著大大的牡蠣專門店,還有鐵板居酒屋的字樣,讓我們好奇一看。

門口的菜單貼著各種牡蠣料理,還有兩種風味的「牡蠣お好み焼き」(大阪燒),看起來很不錯耶,牡蠣是我們喜歡的食材,お好み焼き也是我們喜歡的料理,好,就決定吃這間了。

店內不大,大部分座位是吧檯區,很居酒屋的風格,店員也很有活力與精神的打招呼,坐定後,菜單封面就推薦了3,500円的牡蠣套餐,包含生牡蠣、炸牡蠣或牡蠣春捲、大阪燒、牡蠣釜飯、飲料甜點等,當時覺得可能太多了,而且還不知道這間店的口味如何所以沒有點,但事後想想,能夠吃到這麼多牡蠣料理,應該點的啊😂。

總之,先來一份烤牡蠣吧,2顆780円,價位適中,當然不能跟前兩天在敦賀的價格比,市中心能吃到新鮮肥美的牡蠣,也很棒。

既然沒吃到大阪燒名店,那來到大阪了,還是想吃一下大阪名物「豚平燒」680円,價位親民,雞蛋的部分比以往吃到的多,裡面包的豬肉片也蠻軟嫩,口味來說蠻好吃的。

接著主角來了,牡蠣お好み焼き我們選擇了大阪鶴橋風格,想說既然來到大阪,就不要點另一種岡山風格,結果後來想想,妙國民介紹的牡蠣お好み焼き不正是來自岡山嗎?那點岡山風格才是本格(道地的)啊,又是一個點完後有點後悔的料理。

不過不是不好吃的那種後悔唷,鶴橋風格也使用了超大顆的牡蠣,大概有5~6顆,且裡面還是有豬肉片(岡山風則沒有),上面撒上了韓國風格的唐辛子(辣椒粉),不算太辣,以香氣為主,如果不想吃辣的也可以請店員不要加,一顆1,300円裡面滿滿的料,雖然沒有很浮誇的美乃滋(剛剛豚平燒已有美乃滋足矣),但醬汁與邊緣帶點脆脆的麵皮,口味也相當好吃,只是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吃吃看岡山風格的啊!

居酒屋 牡蠣 やまと(居酒屋 牡蠣大和)
地址:大阪市阿倍野区旭町2-1-2-108
電話:06-6636-5959
交通手段:「JR天王寺」南口、西口,步行450公尺
營業時間:16:00~23:00
支付方式:現金、信用卡、電子支付


最後跳轉一下場景至「難波」。因為我們一直想找一把可以把整條魚片的很漂亮的生魚片刀,所以我們來到了有大阪廚具街之稱的「千日前道具屋筋商店街」,找到了位於商店街中,我們在台灣就一直在注意的刀具店「堺一文字光秀」。店的門面就是很復古的日式破風。

不過先看一下對面的廚具店,因為我們也在找可以瀝油的電烤盤,馬上就被這塊烤盤吸引住了。

結果一翻面,看到TAIWAN就笑了,我們應該不會在日本買台灣製造的東西帶回台灣吧,台灣買就好了啊😂。

回歸正題來看刀吧!「堺一文字光秀」的門面就放著數把古刀,身為古刀迷,也很好奇地詢問了親切的台灣人店員李大姐,如果真要買這些刀,有什麼眉角。得到的回答是,「很麻煩唷,但還是有辦法,不過這些刀都有見過血,我是沒有很推薦啦。」驚,是真的見過血的刀嗎?

我們在李大姐的推薦下,在眾刀之間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刀,「堺一文字光秀」提供了各種手工鍛造的刀,長短大小應有盡有,還有各種材質,三德、柳刃、骨切、牛刀、中華包丁等等,店員會先詢問用途再做推薦,鍛造手法也有不同,有古式鍛造,也有很美型的一體成形刀。

挑選完喜歡的刀後,還可以為自己的愛刀刻上名字,職人會在現場刻字,大約10~15分鐘可以完成。

於是我們得到了一把,乍看樸實,其實很美型的柳刃(生魚片刀),上面刻著「堺一文字」與隱藏哥的姓,店家的包裝也相當美,除了有精裝盒之外,包裝紙袋就是店家的家紋「刀鍔紋」,最後還附上一個店家精製的帆布手提袋,相當有質感。

除了刀本身外,李大姐還很熱情的介紹了磨刀方法與各種磨刀石的差異,原來磨刀石的種類與價格也相距甚大,李大姐也沒有硬推貴鬆鬆的磨刀石給我們,依據我們的使用頻率與刀具本身,推薦了價格合理的磨刀石,並仔細的教導我們正確的磨刀方法,實在是太棒的服務了。

京都是量產天然磨刀石的大宗,還有各種不同的磨刀石的分布圖,說不定這後面都有歷史呢!

堺一文字光秀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難波千日前 14-8
電話:06-6633-9393
交通手段:「南海難波」南口,步行150公尺
營業時間:9:30-18:30(平日) 10:30-18:30 (土日祝、周六日與假日)
支付方式:現金、信用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