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8日 星期五

2023 夏末の縱貫關西-新宮-小鎮上的美味螃蟹料理「味幸」

小鎮上也有美味的螃蟹料理🦀

新宮市是個幅員廣大但人口僅2.6萬人的城市,說是城市,其實走出新宮駅真的會訝異,怎麼黑漆漆的一片,完全看不到所謂的市中心或是商店街。出發前往新宮前,大概就知道會遇到這樣的狀況,因此本來就預定晚間7點過後才會抵達新宮的我們,一定要事先搜尋晚餐資訊,才敢成行的。好在一打開新宮駅附近的Google Map,馬上瞄到車站附近就有一間「かに料理 味幸」,看到かに(螃蟹)二字,眼睛都亮了(比新宮駅前還亮😂),又看到餐廳營業到晚間10點,這根本是為了我們準備的嘛!二話不說,馬上決定就是吃這間了,看了數量不多但評價蠻好的Google評論後更為安心了,本來猶豫是否要訂位,但想想不是國定假日,新宮的遊客應該也不算多,Google上的資訊並未留下訂位需求,日本人的評價中也有提到臨時走進去吃的內容,所以就忽略了訂位。不過實際到了餐廳門口,發現店家用英文寫著「This restaurant requires reservation」(這間餐廳需要預訂),我們差點以為吃不到了,走進店裡詢問「沒有訂位真是相當抱歉,不知道是否可以用餐?」,還好店家相當和善,沒有訂位又在晚間8點才抵達的我們,還是吃到了美味的螃蟹料理💓。
かに料理 味幸
地址:和歌山県新宮市野田3-43
電話:0735-22-7441
交通手段:「JR新宮」步行400公尺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2:00(木曜日、週四休)
支付方式:現金、信用卡


「味幸」距離新宮駅雖然僅400公尺,但沿路其實沒有太多店家與住家的燈光,連路燈都不太亮,因此在小路間穿梭時,還有一度很擔心會不會走錯,直到看到打著燈的餐廳正門,才放心沒有迷路。「味幸」的門面很現代和風感,與一路上的民宅有明顯的不同,因為街道都蠻暗的,我們也沒發現原來對面暗暗的建築居然是「新宮市役所」。

走進正門,左邊黑板寫著各種螃蟹料理的組合,覺得興奮,但轉頭看到右邊寫著需要預訂,心瞬間涼了一半,入店後趕緊用破破的日文道歉+詢問,老闆娘笑笑的說「可以吃得到唷,歡迎光臨」。

走進店面看的空間只有吧檯5個座位,看似不大,但其實店內有不少的座位都是包廂,實際數量沒有詢問,但從別處傳來的歡笑聲,應該有不少包廂座位吧。

我們被安排的包廂,可以坐4~6個人,相當寬敞也很隱密,吃螃蟹很忙很狼狽的樣子也不用擔心被陌生人看到😂。

菜單雖然沒有照片但其實不難懂,都是以螃蟹(かに)為中心的套餐,最貴的「壽司附螃蟹涮涮鍋套餐」7,500円,最便宜的「A套餐」僅要3,500円。

總之,先來杯酒吧,點了一杯店家海報打很大的SUNTORY檸檬沙瓦,另一杯則是和歌山產梅子使用的梅酒,來到和歌山的定番啊!

我們點了一份3,500円的「B套餐」與4,500円的「C套餐」,兩者差異不大,首先都會來一小碟開胃的「かにみそ」(蟹膏),搭配小黃瓜與酸橙片,一口吃下口感濃郁後韻清爽,簡單又美味。

接著是螃蟹沙拉,兩條已經把殼剪開的松葉蟹螃蟹腳,與生菜沙拉們一同沾著和風沙拉醬,沒有太多調味,螃蟹肉的甜味滿溢口中,天氣仍熱的9月初,真的蠻開胃的。

主角螃蟹鉗的殼已被卸下,非常輕鬆入口,水煮的螃蟹也相當鮮甜,淋一點酸橙汁更對味。

套餐中的生魚片也是非常新鮮,四種赤身分別是鮪魚、旗魚、干貝、花枝,分量剛好,不會對螃蟹喧賓奪主。

生魚片的醬油碟是很可愛的螃蟹造型。

C套餐比B套餐多的東西,就是這個螃蟹焗烤,一端上桌熱呼呼的螃蟹焗烤光聞味道就香氣四溢,鋪滿起司的焗烤怎麼可能會不好吃嘛!

螃蟹肉加馬鈴薯再鋪上起司,雖然一入口濃郁的起司味撲鼻而來,但咬了兩口後就可以感受到螃蟹肉的甜味,雖然相對前面是道重口味的料理,但也不失螃蟹帶來的口感,只可惜分量不大,吃了還想再吃啊😋。

酥脆到不行的鮮蝦天婦羅,也是沾一點鹽巴就很美味了,不需要多餘醬料,小青椒與地瓜也是如此,感受得出來店家使用的高品質炸油,真的一點都沒有油膩感。

澱粉類就交給握壽司了,每份套餐有5顆握壽司蠻有飽足感的,兩顆蟹腳握壽司在清爽的醋飯陪襯下,維持店家一貫的新鮮甜美。

軍艦壽司則是使用漬昆布取代海苔,除了不會讓過於濕潤的海苔喪失口感外,還可以襯托出搭載蟹身肉的鮮甜,剛剛吃焗烤的重口味馬上又轉換為清爽的口感,每一口咬下都是螃蟹,很棒。

最後是熱呼呼的螃蟹紅味噌湯,很有名古屋紅味噌風味的收尾湯,也是讓人還想來一碗啊。

最後甜點是有果肉在其中的草莓冰淇淋,上面的紅莓果醬也相當天然,是雙重莓果的甜點,好吃。我們的兩份套餐對女生來說分量應該剛好,對(餓了一天的)隱藏哥來說有點意猶未盡,但因為「味幸」的料理都相當美味,讓隱藏哥有點後悔怎麼沒有直上7,500円的套餐,實在太可惜啦。結帳時,我們再跟老闆娘說一次不好意思,不知道需要預訂,老闆娘則開玩笑的回答說,「新宮這麼遠,我們才不好意思呢!」。「不不不,新宮就算遠,我們下次造訪也一定會來吃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