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9日 星期六

2023 夏末の縱貫關西-熊野本宮-河原溫泉附「山水館 川湯みどりや」(川湯綠屋)

體驗世界遺產旁的河原溫泉,真的有夠讚💞

「每一次旅行,都要安排一次溫泉鄉」,絕對是我們的宗旨啊!這次也不例外。既然來到了世界遺產的國度熊野,馬上回想到「出川哲朗の充電させてもらえませんか?」(歐兜邁冒險趣)節目中提到的「熊野川湯溫泉」(我們是電視兒童吧😂)好像有很棒的溫泉,馬上打開我們的雷達,搜尋川湯溫泉的相關資訊,由於隱藏哥7月時才三度確診covid-19,餘悸猶存下,希望可以找到空間比較開闊或附有個室風呂的溫泉場域,於是找到了一間擁有自己的河岸溫泉,房間也配有溫泉風呂,位於奧熊野的「山水館 川湯みどりや」(下稱川湯綠屋)。

川湯溫泉位於熊野本宮大社僅4.3公里,是熊野川的支流大塔川河岸湧出的天然溫泉。這裡有7、8間溫泉旅館與數間民宿,出川哲朗泡的是可以容納百人的巨大露天風呂「仙人風呂」,而我們準備入住的川湯綠屋,則是奧熊野川湯溫泉區中唯一擁有自家河原風呂的溫泉飯店,也是當地規模最大的溫泉宿。前往川湯溫泉區的交通相當簡單,無論從「JR新宮」或是「JR田邊」,都有巴士可以直接抵達不用換車,前者車程1小時,後者車程2小時。我們是自駕前往,從續百大名城赤木城所在的三重縣熊野市紀和町出發,沿著國道311號轉縣道241號「靜川請川線」就可以抵達,交通其實相當便利。

山水館 川湯みどりや(川湯綠屋)
地址:和歌山県田辺市本宮町川湯13
電話:0735-42-1011
交通手段:「JR新宮」搭乘「熊野御坊南海巴士 53川丈線」至「川湯溫泉」下車、或「JR田邊」搭乘「龍神巴士 81/85 熊野本宮線」至「川湯溫泉」下車
費用:50,600円(兩人一泊二食)
網址http://www.kawayu-midoriya.jp/



我們沿著縣道241號前進,就可以看到路邊寫著「山水館」的川湯綠屋了。飯店本身不算新穎,結構看起來蠻複雜的,應該也是經過多次的增建改建,我們入住的個室風呂房型,就位於這一面的三樓,有隔板隔起陽台的部分。

旅館的大門就在停車場旁,雖然看起來頗復古,但兩層防風門的設計與無障礙設施都沒有少。

門口還有自家泉源的飲泉所,湧出量一分鐘200公升,也是相當驚人。65度的源泉,喝起來帶有金屬的味道,說不上好喝,可能加點糖會比較好😆。

入口的雙層防風門內,有很美的掛軸與瓷器,一旁巨大的熊野杉原木,也是當地的特產。

大廳內相當寬廣明亮,採用熊野原始的原木色調,熊野杉的茶几也裝飾其中,一旁還有販賣熊野古道的紀念登山杖。由於川湯綠屋擁有自己的河原溫泉,因此在check in時,飯店人員會特別說明河原風呂的入湯方式,聽到解說就會有令人迫不及待的感覺了。

因為川湯溫泉區沒有溫泉街,路上完全沒有商店可以逛,所以只能靠旅館的販賣部了。這裡也販賣許多當地名產,包含北山村特產的柑橘類「じゃばら」的相關產品,「じゃばら」被稱為是幻之柑橘,是柚子與溫州蜜柑交配後的果實,僅在北山村產出。我們這也才知道原來中午在赤木城旁休息站「道の駅 熊野・板屋九郎兵衛の里」所吃到的冷蕎麥麵,原來就是使用「じゃばら」啊!真是無意之間就吃到幻之柑橘了,幸運💓。

還有各種酒類,包含使用和歌山當地產的梅子所調製的18種不同口味梅酒,看起來相當有趣。

川湯綠屋的建築動線有些複雜,但每一層都有自己的名字,我們的房間位於3樓,稱為栂の階(栂就是梅的意思)。

電梯上三樓後,看到長長的走廊,兩旁都有房間,但這不是我們房間的所在。

梯間還有可愛的兔年裝飾,是熊野本宮大社的祝福,宮司名為「九鬼家隆」,不知道與出身三重志摩地區的戰國水軍名將「九鬼嘉隆」有沒關係呢?(答案是九鬼嘉隆原本自稱熊野水軍,因此可以推論熊野本宮大社與九鬼家的確有淵源唷!)

長廊的中段,突然有一段向左延伸的另一條長廊,而這條長廊則是需要脫鞋才能進入的,突然有種高級感浮現。

長廊一旁的房間,使用像是小木屋般的設計,營造熊野森林的感覺。

從外觀看,僅有4間房間看起來與眾不同。

再看一下有點複雜的平面圖,看起來擁有個室風呂的房間,就是右側我們房號325下方的另外三間,總共4間而已的樣子。

進入房間玄關,就可以感受到空間相當寬敞,雖然有很復古的壁紙與地毯。

房型是洋式雙床房,還有蠻大的沙發,床舖也蠻好睡的。

沙發前方的書桌上放著電視,比較可惜的是電視並不算大,一旁還有熱水壺與冰箱。

從內側往門口看的方向。

這房型的重點,當然就是陽台上的風呂囉!剛好可以塞下兩個人的木浴桶,與一進門就聽到的溫泉放流水聲,比起同飯店無個室風呂的房型貴上一倍的價值就是這個啊。

碳酸泉的泉質,水質清澈但仍可以看到些許溫泉花在水中載浮載沉。

與房間隔著大面落地窗,書桌上的電視調整一下角度,就可以邊泡湯邊看電視了,也是蠻棒的享受。

從陽台的風呂處探頭可以到前方的馬路與山坡上的小徑,不過如果不探頭,泡在浴桶內的話,外面應該是看不到的啦,放心。

房間雖然有蠻多復古元素,但卻有遙控照明,空調旁的兩台遙控器可以分別控制房間的兩顆大型室內燈。

旅館給我們兩把鑰匙,一把金屬一把木頭,居然不同風格。房間附的小點心不是常見的溫泉饅頭,而是燒著熊野古道的煎餅,而且是有梅子夾心的煎餅,蠻特殊的風味,不錯吃。

附贈的飲料水寫著熊野古道,但卻是產自三重縣尾鷲市的泉水。

房間的浴室不小,雖然也有浴缸,但實際上用不到啊。

洗臉台上則有相當多備品可以使用,連化妝水都有,真是相當用心。

衣櫃打開,則出現不同Size的浴衣,浴衣的圖案則是熊野森林的意象,不過因為外頭沒有溫泉街,浴衣也只能在館內穿著。

個室風呂前的落地窗,放著泡湯可以使用的大小浴巾,不過浴巾上寫著「ホテル浦島」,應該是川湯綠屋過去的名字,現在已經更名了。

雖然房間就有溫泉,但川湯綠屋的最大賣點,就是自家泉源的河原溫泉啊,怎麼可以不馬上去探索一下?我們下午4點抵達後,在晚餐時間前基本上都泡在這邊啦。位於旅館一樓外,靠河岸側的露天溫泉,從室內溫泉浴場盥洗好走出,雖然是混浴的形式,但男女都需要穿上溫泉浴巾。露天溫泉一旁就是大塔川,擁有淺灘的清澈河川,甚至可以走到河川中央,看著快速流過的小魚苗,對面就是翠綠的山坡,搭配午後的暖陽,啊~仙境嘛!而且附近光害不多,晚上來還可以欣賞夜空或明月,也沒有太多都市塵囂,只有蟲鳴鳥叫的陪伴,這樣的好地方,我真的想天天來啊。不過上午太陽比較直射的關係,會比較曬一點,推薦下午入住後的時間,泡好泡滿啊~(露天風呂處禁止攝影,照片取自官網)

位於飯店一樓的男女湯入口,進入後盥洗完,如果不想泡內湯,就可以直接走出戶外,前往河原露天風呂了。

舒服的泡完湯後,旅館準備的晚餐,也很值得期待。晚餐的方式是半自助餐的模式,雖然沒有高級溫泉宿的「献立」(菜單),但先後上桌的五道菜,還是有精緻料理的感受。這是一坐定後,先上來的前菜三小缽,由右至左依序是菜凍、豆腐、溪蝦,都蠻美味的。

接著是蒲燒鰻魚與牛蒡,身為鰻魚愛好者,沒有料到可以吃到鰻魚的我們,看到鰻魚上桌真的蠻開心的。

四種生魚片刺身,新鮮、份量也適中,只差如果芥末的部分不是調和芥末,是本芥末就更好了。

五道料理中還有一鍋熊野牛涮涮鍋,數量不多的熊野牛也是熊野地區的特產之一。

油花不算超多的熊野牛,紅肉的滋味更為濃郁些,從已調味的鍋中取出,不用特別沾醬料就很好吃。

最後一道上來的餐點居然是高知料理「カツオのたたき」(鰹魚半敲燒),也很喜歡這道料理的我們,端上桌時又是一陣驚喜,而且搭配的蒜片也很脆很入味,原本預定時晚餐寫了3品料理的半自助餐,沒想到實際上上來是5品料理,真的很有賺到的感覺。

除了5品料理外,其餘的菜色就靠自助吧了,不過比較可惜的是,飲料部分只有泉水與熱茶,沒有其他的果汁類飲料。

左側是焗烤義大利麵,右側則是蒸蛋。

蕎麥麵與配料們,兩側都有相同的配料,避免客人們太擁擠。

還蠻好吃的柑橘醬煙燻鮭魚(左)、番茄沙拉(上)、火腿片(下)、口感脆脆的海藻麵(右)。

日式的漬菜們也少不了。

炸物有四種,還附有三種鹽,中間的是北山特產「じゃばら塩」,與右邊的梅子塩,都是很當地的風味。

自助餐中主打的這道熊野川塩燒香魚,一直用炭火保溫著,存在感很強烈。且不斷飄出令人垂涎的烤魚味,但魚刺蠻多的,食用時要特別小心一點。

甜點水果部分,提供三種水果,兩種蛋糕,外加巧克力口味的蕨餅。水果中的葡萄與哈密瓜都好甜好好吃,哈密瓜的甜度與水分更是超高水準,不知不覺就吃了超多,巧克力蕨餅也是蠻妙的品項,與原味、抹茶蕨餅不同,真的是巧克力口味蕨餅的口感,尤其加了黃豆粉與黑蜜,一度有點懷疑自己吃了什麼,很創新的口味,隱藏哥喜歡,水母妹保留😂。

由於川湯溫泉沒有溫泉街,夜晚的旅館外其實漆黑一片,只有一旁通往熊野大社本宮方向的隧道相當明亮。

既然晚上無處可逛,那當然就是河原露天風呂與房間溫泉都泡好泡滿囉,不過可惜的是今日的夜空雲層太厚,不然無論從河原風呂或是房間應該都可以看到滿天星斗才是,明明白天天氣這麼好的,真是說變就變。

早餐部分則採用全自助餐,配菜有炒青菜、吻仔魚、明太子、玉子燒等。

沙拉區也有6種食材,3種醬料。

值得大大舀一瓢的滑嫩歐姆蛋。 
                               
肉類主食包含烤鮭魚、醬燒豬肉、炸魚板等。

西式的肉類主餐也有兩種,早餐腸與火腿肉。 
      
還有兩種麵包,搭配奶油與兩種果醬,一旁還有烤麵包機可以使用。

溫泉宿一定要有的溫泉蛋與溫泉湯豆腐,也不缺席。

白飯與味噌湯,還有五種漬菜配料,左邊則有海苔與納豆。

比起晚餐,早餐的飲料就有了四種選擇,包含比較少見的梅子汁,身為和歌山縣梅子就是多!

兩種水果與兩種罐頭水果,還有優格可以吃。

餐廳外就可以看到大塔川與旅館對面的山景,用小石子堆起的一排防砂堤的右側石頭堆內,就是川湯綠屋的河原露天風呂區域,其實餐廳看得到一點正在泡湯的客人,不過照片就不能拍到他們囉。可以想像一下,在眼前這清幽的景色前泡著舒服的溫泉吹著微風,是多麼享受的生活啊!

感謝川湯溫泉帶給我們的療癒,在連攻兩座續百大名城之後,以及熊野三山行程之間能夠有這麼放鬆的時光,雖然旅館本身不算新穎,也沒有高檔酷炫的裝潢,但旅館的服務、餐點都在水準之上,而且自家擁有的河原溫泉更是全國少有,這絕對不是靠外觀的設計可以替代的啊。如果未來再訪熊野地區,川湯溫泉一定不會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