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0日 星期日

2023 夏末の縱貫關西-大阪-關西空港旁的住宿「関西エアポートワシントンホテル」(關空華盛頓飯店)

関西空港回程的最後住宿🌙

這趟旅程因為是虎航的特典機票,回程的班機IT2213起飛時間8:55相當早,於是特地安排了住在関西空港附近的臨空城(りんくうタウン),這樣不但隔天搭機只要10分鐘就可以進機場,安排行程上,從和歌山側抵達也不用再進大阪市區,順路也省時間。

臨空城站附近飯店主要有四間,而這裡原本就是一個重劃區,四間飯店都以高樓層的方式興建,不但形成特殊的高樓集落,飯店還可以有眺望海景甚至機場的視野,附近也有Outlet、超市、餐廳,基本機能不差。且四間飯店都有與車站的空橋連結,出了車站甚至不用回到地面,就可以輕鬆把行李拉去check in,相當方便。這四間飯店中,價位都在同一區間,而兩家屬於連鎖品牌,我們選擇了屬於平價品牌的華盛頓飯店集團(ワシントンホテル),主要是因為品牌較為熟悉,且另一家連鎖品牌星野集團的OMO飯店,似乎有被另外兩間飯店遮蔽視野的情況,第一次住這個區域的我們,先以熟悉且有視野優勢的飯店為主吧。

関西エアポートワシントンホテル(關空華盛頓飯店)
地址:大阪府泉佐野市りんくう往来北1-7
電話:072-461-2222
交通手段:「JR/南海りんくうタウン駅」(臨空城站),步行200公尺
費用:11,000円(兩人一晚)
網址https://washington-hotels.jp/kansai/


関西エアポートワシントンホテル(下稱關空華盛頓飯店),採用白色的建築外觀,並加上輕鋼架造型營造設計感,樓高17層,不算是超高樓層,但跟附近的建築物相較來說已經相當高了。

夜晚則會打上建築外牆燈,對比附近其他建築物則是最為顯眼的一棟。

1樓大廳的出入口較為低調,因為實際上大多數的旅客如果搭乘電車前來,都會走2樓空橋進入飯店,1樓的出入口使用的比例較少,也就不需要太氣派的門面了。

1樓大廳的挑高空間則仍是明亮寬敞,関空華盛頓飯店也提供婚禮的宴會場,大廳往2樓的氣派樓梯,兩排花柱的設計,應該也迎接過不少新人吧。

飯店一層42間房,共有504間房,可容納相當多旅客,每層也有6部電梯,以這麼多房間的高樓層飯店來說,實際等電梯時間並不算久。

房間樓層內的走道,配色有點復古,與外牆前衛的純白網狀設計沒有連動,有點可惜,應該可以再更有設計感一點的。

我們這次被安排的房間是位於15樓,算是飯店內蠻高的樓層,但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因為我們接近晚間10點才抵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們的房間位於邊間,就是拖著行李要走最遠距離的意思。

不過打開房間門後放心了許多,因為玄關就相當寬敞了,從左側的廁所到右側的穿衣鏡,距離足夠攤平兩顆大行李箱,對於最後一天的住宿,需要整理行李的我們來說,空間絕對很必要的。

床鋪也算是寬敞,周遭的空間感相當足夠,不愧是機場旁的飯店配置,空間上一定要贏過市中心的飯店。

房間的設計感有比走廊好一些,巧妙的利用了柱子後方的空間放置大小相同的化妝台,鏡子旁的兩顆照明燈,獲得水母妹的讚賞。但因為房間比較大,相對就覺得配置的電視稍微小了一點,其實這電視大小應該放在市中心的飯店的話,也算不小的尺寸了。

除了梳妝台有提供充電用插頭外,床頭也提供了USB Type A插頭,可以替行動裝置充電。

衛浴的套裝設備看起來新穎乾淨,洗手台與淋浴的水龍頭是分開的,一旁置物空間也多,牆壁採用淡花紋增加一點變化性。

check in時遇到的是講中文的服務人員,聽口音應該是台灣人,因此得到了繁體中文版的館內導覽及說明,房卡是感應式的有兩張。隔天早上飯店有提供免費接駁巴士至関西空港,雖然只有早上9:40以前的班次,但我們剛好就是需要早點到機場,而且省下了兩人搭乘電車進機場的費用,覺得賺到。

不過有一件相當可惜的是就是...我們的房間是面對東南方的方向,並不是面向関西空港的海側,無法看到美麗的海景與飛機的起降,實在是相當可惜。不過眼前的市街夜景、一旁的電車高架,還是頗有都會感。

因為抵達時間已晚,大部分開到21、22時的餐廳都已經打烊,不過沒關係,就在飯店斜對面,過個馬路就到的位置,有一間24小時的家庭餐廳「ジョイフル りんくうタウン店」(Joyfull 臨空城店),深夜時段還是有很多客人在用餐,大概6~7成都是外國人,看起來不是剛到日本就是跟我們一樣明天要回國的。店內有許多和食、洋食、漢堡排、炸物,種類相當多,價位也不貴,真的很適合深夜充飢。

Joyfull一旁,也有一間24小時的超市「スーパーセンタートライアルりんくうタウン店」(TRIAL 臨空城店),佔地相當大的超市,既然是24小時,那就不用擔心太晚到的問題了,非常適合隔天一大早要搭機回國的我們,作為最後採買據點,店內價格還算親民,還有免稅服務。有看到許多比一般超市更便宜的商品,也有熱食與早餐類鮮食,民生物品也都相當齊全。不過僅能支付現金,無法刷卡或電子支付,要特別注意。

類似倉庫的建築,店內相當明亮,擺放整齊,深夜時段也可以看到很多店員不斷的補貨,算是逛起來很舒服,商品也很有誠意的超市,重點是超級方便!

因為吃飯、逛超市,隔天又是一早的班機,其實真正睡覺的時間大概6個小時而已,起床打開窗戶,迎接我們的是個好天氣,遠方還有橫跨大阪、和歌山邊境的和泉山脈。

簡單吃完超市買的早餐及盥洗,準備搭乘7:10的接駁車進入関西空港。飯店提供的免費接駁車,早上、晚上各有5個班次,check in時就得先預約,車程約20分鐘,搭乘位置就在飯店一樓外的巴士乘車場。我們check out時,昨晚幫我們check in的台籍服務人員已經在大廳等待了,收了房卡就指引我們前往搭車,相當有效率,不過,他到底有沒睡覺啊😅。

接駁車是乘坐相當舒適的遊覽車,行李都可以放在車下的行李空間,也不用自己動手搬,很棒的服務。

離開臨空城,前往関空,搭乘巴士經過這全長3,750公尺的「Skygate Bridge R」(天空之門大橋R)倒是第一次,以往都是搭乘Haruka特急或電車往來,位於最上方的汽車道原來視野是這麼的開闊啊。

橋上限速80公里,不過實際上巴士應該不會開這麼快,所以大概有5分鐘可以好好欣賞這窗外的海景,雖然是一大早的飛機,起床的不情不願的,但能夠看到天氣好的関空海域,心情也跟著放鬆了許多。想想為了趕飛機,住在臨空城真的是輕鬆又方便的選擇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