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8日 星期五

2023 夏末の縱貫關西-新宮-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新宮(Station Hotel新宮)

有世界遺產熊野速玉大社與續百名城的「新宮」住宿推薦

和歌山縣的新宮市真的是個非常遙遠的地方,由於和歌山縣有70%以上的面積都是深山,僅有沿海區域有較多平地,因此要前往和歌山東南部與三重縣交界的新宮市,必須繞行南面臨海的「JR紀勢本線」才能抵達。而且就算是搭乘特級從大阪天王寺出發,還是要近4小時才可以抵達,真的是比從前來往台北高雄沒有高鐵時還要費時啊。而新宮市區內,就有世界遺產的「熊野三山」中的「熊野速玉大社」,以及續百名城中的「新宮城」,讓新宮成為我們不得不來的地方。經過研究後發現新宮蠻適合住上一晚好好從早開始探索的地方,但新宮附近的住宿選擇並不多,我們選擇了價位不高距離車站相當近的「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新宮」(Station Hotel新宮),給也想安排新宮行的朋友參考一下。

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新宮(Station Hotel新宮)
地址:和歌山県 新宮市 徐福 2-1-31
電話:0735-21-2200
交通手段:「JR新宮」步行150公尺
費用:9300円(2人一晚無早餐)
網址https://www.stationhotel-s.jp/


我們從天王寺出發,前往新宮可以不用換車一班直達,搭著就是特急列車「くろしお号」(黑潮號)。使用比較少見的283系電車,採用藍綠色與白色相間的塗裝,頗有航向南海的氛圍。

車身上還有「OCEAN ARROW」(海洋飛箭)的識別,整個列車的設計源自於海豚。

黑潮號特急列車是全車指定席,我們使用JR東日本的「關西廣域周遊券」就可以以自動售票機劃位了,相當方便。車內座椅設計雖然相當傳統,但大面積的開窗,很適合營運在有海岸線的紀勢本線。不過這條原本以觀光為主要目的的特急列車,我們搭乘的這天卻只有不到一成的乘坐率,回程時,還遇到JR西日本的人員進行問卷調查,似乎是想對這條路線有所改進。

↓↓↓↓↓↓

關西廣域周遊券可以參考這邊唷(PR)

新宮駅內也有許多奇妙之處,像是通往2、3月台的地下道前有弧形的階梯,像是下挖式廣場一般,感覺可以辦各街頭藝人小表演,讓大家坐在階梯上欣賞。牆上的裝飾,則是熊野三山不同意象的三隻烏鴉。

月台上還有熊野三山的大繪馬,其中本宮大社可在新宮搭乘巴士一小時抵達,那智大社則在前幾站的紀伊勝浦駅,轉搭巴士30分鐘可抵達。

而位於新宮的速玉大社,則是在本站步行20分鐘就可以抵達了。

一旁販賣機上,還有JR西日本疫情期間新開發的寢台列車「銀河号」的宣傳。

「歡迎光臨  世界遺產之地 樹木的城市 新宮」,一旁還有推廣攜帶自行車搭乘紀勢本線的看板。

進入車站大廳,可以看到和歌山名物「熊貓」的座椅,以及新宮駅的吉祥物「まめ福」(豆福),意思是在車站前的徐福公園內吃著豆子的鴿子,也蠻可愛的。

站前有新宮神倉神社的「お燈祭り」以及新宮鐵道100周年紀念,立碑時是2013年,也就是說今年新宮鐵道已經有110年歷史了。

不過可惜的是新宮駅站體並沒有留下百年車站的樣貌,外觀相當樸實。

車站內也沒有自動閘門,雖然空間挑高,但顯得空曠許多。

抬頭可以看到的熊野古道大型繪卷以及售票機下方的烏鴉塗鴉,算是少數的亮點。

除了鐵路之外,站前還有南海巴士的總站,可以從名古屋、東京,搭乘高速巴士直達新宮,最遠可從琦玉縣的大宮搭乘巴士前來,車程10小時55分,真的好遠!

車站附近還有大型的景點看板,新宮六大景點我們計畫會去其中四個,左下的新宮城櫻花也太美,可惜不是櫻花季啊。

回歸正題,新宮駅附近的住宿,就屬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新宮(Station Hotel新宮)最具規模,客房數共有80間,其餘飯店都屬於較小型旅社或民宿,雖然飯店外觀看起來也不算新穎,但從車站拖著行李前往,只需要短短的150公尺即可抵達,便利性十足。六層樓建築也算新宮市較高的大樓,出車站馬上就可以看到,相當顯眼。

Station Hotel新宮的一樓大廳位於騎樓深處,一旁的自行車是可以無料出借的,可惜我們隔天租了車,不然其實借用飯店的自行車,就可以一遊新宮市內各大景點,也是蠻棒的。

一進入大廳,左側就是電梯,不過裡面的櫃台旁,還有另一部電梯,這樣的設計看的出來飯店本身應該是經過擴建的。一旁還有一座古典鐘,也是少見。

大廳明亮寬敞,右側還有自動入住/退房機,但我們check in/out時,櫃台都有人在,沒有使用到機器。

飯店共有六層,從1樓開始就有客房,最上層應該是兩間大的和式房,以及大型會議室。

我們的樓層位於四樓,電梯出來後的梯間,就可以看出來新舊館擴建的型態了。

雖然裡外看起來都不算新穎,但門禁導入了感應磁卡系統,還沒有那麼傳統呢。

我們預定的是最基本的雙人房型,房間不算大,但床鋪還算夠睡,電視雖然小,但床頭櫃可以放雜物這點還不錯。

床鋪的對面就是浴室,浴室旁有面化妝鏡,或許可能有人會比較在意床鋪面對著鏡子這件事,但實際躺在床上並無法看到鏡子裡的自己,還算可以接受。左邊的小桌子上有快煮壺與杯子,可利用的空間並不多。

兩組茶杯與玻璃杯,有趣的是玻璃杯的消毒套是自己印刷的飯店外觀。

浴室也是比較陳舊的形式,淋浴的水龍頭與洗臉盆共用,熱水需要自己調整,但打掃得相當乾淨這點不用懷疑。

因為隔天一早就租車出發,加上附近就有超市可以採購,我們選擇了不含早餐的方案,早餐就靠超市的牛乳與麵包們了,還有一路上可以當零嘴吃的雪之宿仙貝。

新宮的晚上幾乎一片黑,窗外沒有太多景色,但一早睡醒打開窗戶後,迎接著我們的是翠綠的山景與好天氣,就令人開心了。

新宮地區是和歌山東南部少數的沖積平原,但腹地其實並不大,我們與山的距離看來並不遠。左前方也可以看到我們今日要租用的Toyota租車的招牌,退房前先去牽車,再把車看到飯店停車場裝行李,就可以輕鬆上路了。

飯店的左側其實就可以看到JR紀勢本線的線路,不過或許是因為班次很少的關係,在房間內聽不太到火車的聲音,當然也有可能是隔音真的很好啦。總之,新宮真的很遠,住宿的選擇也不太多,能夠住在車站旁邊、便宜乾淨的飯店,就是很幸運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