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南東北櫻花大亂鬥 Day10. 二本松、三春-櫻花百選二連發,再訪「二本松城」與日本三大巨櫻的「三春滝櫻」


4/17(一)行程規劃:
11:31-13:14 搭乘「山形新幹線」由「大石田」至「福島」
13:15-13:30 福島駅前TOYOTA租車領車
13:30-14:00 福島駅--花見山公園
14:00-16:30 花見山公園
16:30-17:15 花見山公園--二本松城
17:15-18:00 二本松城
18:00-19:00 二本松城--三春
19:00-19:30 三春瀧櫻
19:30-20:00 三春--郡山
20:00-20:10 郡山TOYOTA租車還車
20:14-20:49 搭乘「東北新幹線」由「郡山」至「仙台」
20:50-21:20 仙台華盛頓飯店check in
21:20-22:00 晚餐--仙台牛舌善治郎 仙台駅前本店

交通工具:山形新幹線、TOYOTA租車

離開花見山公園,原本應該先前往這次行程中的一本櫻景點「三春滝櫻」,但實在因為前天前往二本松城的時候沒看到櫻花滿開的景象覺得婉惜,而我們也趁還有著行動力較高的交通工具(汽車),趕緊用手機查了一下花見山、二本松城、三春滝櫻之間的距離,發現如果我們可如果沒遇到塞車的話,應該可以順利前往二本松城瞧一下,完成這櫻花二(本松)三(春滝櫻)事行程,二話不說,引擎發動上路吧!

從花見山到二本松城三の丸下段的距離約25公里,車程約45分鐘即可抵達,因為兩天前已經在城內繞了一圈了,今天就專門鎖定櫻花就好,果然我們一抵達二本松城箕輪門前的石碑與少年隊銅像前,眼光就已經被城內那滿開的櫻花吸引住了。

箕輪門石垣前左右的兩株櫻花,不管是染井吉野還是枝垂櫻,都已經綻放滿滿的花朵。

這石垣前的大櫻花,兩天前根本就不是這個樣子啊!怎麼說開就開,好像沒有經過開三成、開五成這種階段,根本就是沒開與滿開的直接切換嘛!

實在太驚人了,兩天前我們看都還是一堆花苞,有種我們之前到底看了什麼的感覺...

滿開的櫻花,搭配石垣,才是美麗啊。

滿開的櫻花與箕輪門櫓。

身為櫻花百選的二本松城,這才是櫻花季該有的樣貌嘛。

進入三の丸上段的轉角處,左側的古松與右側的櫻花有種互相對峙的感覺。

三の丸上段的櫻花也滿開囉!

三の丸上段中央的這棵櫻花也滿開,兩天前有沒有這棵樹我們都沒有印象了,現在卻很有存在感。

整個三の丸上段都被櫻花包圍著,只可惜今天是周一,能夠前來欣賞這美景的人一定比假日時少,這櫻花也太會挑時間滿開了。

在滿開櫻花下的櫻花百選石碑,才有說服力嘛!

等了許多天,二本松城的櫻花祭,才正式要開始呢。


霞ヶ池四周的櫻花也把池水倒映成粉色系了。

車停在滿開的櫻花下,與車停在花苞的櫻花樹下,那感受絕對不同啊。

滿開的櫻花中,還有一株(左二的花)來亂的XDDD,不是櫻花幹嘛跟大家混在一起啦。

百大名城與櫻花百選,櫻花滿開的二本松城,能夠再度回來真的是太棒的決定了。



能夠在星期一的時間一群人出現在櫻花樹下的,大概也只有學生了。在這滿開的櫻花間有說有笑的,好歡樂的時光啊!

雖然是夾在洗手間與臨時派出所間,滿開的大櫻花還是不減魅力。

再說一次,百大名城與櫻花百選,最高!!!

傍晚天未黑的六點,燈籠也已打起燈光,二本松城的夜櫻一定也是相當美麗的,只可惜我們還是得趕去看一眼一本櫻妖怪,只好千萬個不捨地離開二本松城。

雖然沒有時間再登上本丸看看山腳下的滿開櫻花,但沒有錯過這櫻花季的二本松城,我們已經很感謝了!二本松少年隊的夥伴們,這滿開的櫻花,就是你們所守護的故鄉啊。(少年隊銅像後的這個角度,正是二本松城章的圖案唷!)

依依不捨的離開二本松城後,我們花了近一小時的車程來到了福島郡山市東邊的三春町,這兒有號稱日本三大巨櫻之一的「三春滝櫻」。既然來到南東北賞櫻,又希望在每次賞櫻行程中都有巨大一本櫻可看,那來到福島,說什麼都不能錯過這「三春滝櫻」啊!

前往「三春滝櫻」可以搭乘JR磐越東線至三春駅,或是像我們一樣自駕至三春。我們依照導航以及當地臨時交通管制指示,順利地來到了「三春滝櫻」的停車場。依據路標來到停車場一旁的料金所。比較可惜的是我們因為先前往二本松城,因此抵達三春時已經天黑,白日的「三春滝櫻」我們是無緣了。

櫻花祭時因為有環境維護的相關費用,每個人需酌收300円的觀櫻費,還會附上印製精美的「三春滝櫻」簡介。原來這株大櫻花已經1000歲以上了,與岐阜縣的根尾谷淡墨櫻、山梨縣的山高神代櫻並稱日本三大巨櫻。這次櫻花季的一本櫻可以說將是我們至今看過的一本櫻中最巨大的了,我們一路上都抱著興奮的心情,要來看看這巨大一本櫻的壯闊!

三春滝櫻(國指定天然紀念物)小檔案:年齡1000年以上推定、品種:江戶彼岸櫻系的緋紅枝垂櫻、高13.5公尺、樹幹粗8.1公尺、根寬11.3公尺、枝張:東11公尺、西14公尺、南14.5公尺、北5.5公尺、特徵:小且緋紅色的花朵密集的開花,像極了緋紅色的瀑布向下而流落的感覺,因此命名為滝櫻。

買好票後,依照路標,先穿過一個地下道,兩邊都是三春滝櫻的照片與海報。還好我們挑了個周一前來,不然連這段地下道應該都會塞滿了人吧。

接著再步行一小段路,大約5~6分鐘的路程才能抵達,途中也有一些店家,這個櫻花冰淇淋如果在氣溫較溫暖的白天一定很受歡迎,但今日還有點涼爽,一旁也有小株的枝垂櫻綻放著,不知道是不是三春滝櫻的子孫?

還有一些有趣的和菓子,看起來賣像不錯耶!不過我們一心想看到巨櫻,只好先PASS了。

路邊的廣場也有很大的屋台與休憩區,雖然眼前生意似乎稀稀落落的,但以三春滝櫻的名聲,整個櫻花季應該都可以帶來不少的人潮吧。

不一會兒,我們就抵達了三春滝櫻廣場,我們造訪的4月17日夜晚,根據三春町網頁上所提供的三春滝櫻開花訊息,今日開花程度為5分,不過打上燈的三春滝櫻幾乎已與滿開無差異了,看看眼前的這株巨大櫻花,與櫻花前渺小的人類,這千年老櫻真的是妖怪啊!

為了保護三春滝櫻,樹外圍以木柵圍起,雖然無法直接站在樹下感受巨大滝櫻宣洩而下的氣氛,但無論從哪個角度仰望都還是充滿了震撼。

三春滝櫻雖然也經歷過雪崩,但經過支架與修剪,維持著相當旺盛的生命力。


太開心了遇見這巨大的櫻花。


就算只是在欄杆外仰望著三春滝櫻,還是可以體會它的高大。但...這樣真的只是五分開花?如果過兩天滿開不知道是怎樣的情景。

滝櫻的一角還有個小小的滝櫻神社,與後方的高聳樹枝相比,根本就是迷你版的神社祭拜著巨大的櫻花。

三春滝櫻的前方還有一大片的油菜花田,只可惜夜晚拍不出來壯闊的效果,包含油菜花前的三春滝櫻石碑,我們一樣拍出不來(用閃光燈其實相當悲劇,就不要放上來嚇人了),不過這粉光閃閃的巨大夜櫻,是白天無法看到的景色,也慶幸我們是租車前往,雖然三春町在櫻花季時都會提供從三春駅開往三春滝櫻的櫻花號巴士,但兩個人搭乘含觀櫻券費用為一人1000円,兩個人就比單純觀櫻券費用多1400円,已經佔了20%的租車費用,加上我們還很彈性的前往二本松城,且櫻花號巴士只行駛到傍晚5點多,要欣賞夜櫻幾乎是不可能,因此我們還蠻推薦可以從福島或郡山租車前往欣賞的唷!

三春滝櫻附近沒有大型聚落,停車場也相當寬廣,或許塞車機率也較低吧,開車前來可以不受時間控制與擁擠人潮來欣賞日與夜的三春滝櫻唷。

三春滝櫻
地址:福島県田村郡三春町大字滝字桜久保
網址:http://miharukoma.com/experience/183 (內有詳細交通方案)

因為我們得在晚間八點將車駛回郡山還,因此只能在三春滝櫻前待上半小時,還好三春離郡山只有半小時車程,雖然進入商業城的郡山略有小塞車,但還是順利在指定時間還了車。回到我們熟悉的郡山駅(這趟旅程居然進出郡山駅三次),此時突然下起了雨,我們是多麼幸運,一整天的福島櫻花行程結束後,才落下雨滴,可能老天也憐憫我們因為花期大亂的處境啊!郡山駅中也有三春滝櫻的LIVE直播,也可以從此處隨時觀看三春滝櫻的開花狀態唷。

最後就在郡山駅裡可愛的一男一女吉祥物中結束我們的福島行程,而明日的仙台行程似乎已經沒有櫻花可看,因此也可以正式宣告我們這次的櫻花行程告一段落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