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南東北櫻花大亂鬥 Day5. 新潟-新潟京浜ホテル與新潟深夜食堂


4/12(二)行程規劃:
07:44-09:41 搭乘「会津バス」由「会津若松」至「新潟」
09:50-10:00 新潟京浜ホテル check in
10:40-12:52 搭乘「越後交通」由「新潟」至「高田」
13:00-14:20 午餐--富寿し
14:20-21:20 高田城
21:33-23:25 搭乘「信越本線 特急白雪」由「高田」至「新潟」
23:30-    新潟京浜ホテル

4/13(三)行程規劃:
22:00-23:00 晚餐--深夜食堂 58ページ

交通工具:会津バス

在一整天的會津若松行程後,我們今日要行軍到下一個地點-新潟了!從會津若松前往西邊的新潟,雖然有JR磐越西線的列車可以搭乘,但因為磐越西線相當蜿蜒,又沒有PASS可以使用,從會津若松駅出發需經28個停靠站,花費近3小時時間,票價2270円。相對另一種交通方式-搭乘「会津バス」前往新潟,只需不到2小時,車資2060円,不但省時又省錢,還不用怕行李沒地方塞,真的是從會津若松移動到新潟的最佳方式啊!

会津バスターミナル(會津巴士總站),就位於會津若松駅的正對面,招牌雖然沒有太明顯,但也不難找。

明亮挑高的大廳一旁還有輕食咖啡店,還好我們飯店已有提供早餐,若肚子餓的話,搭車前也可以在此處稍微填飽肚子唷!

大廳內就是售票口,除了有前往新潟的高速巴士外,最遠到東京駅的車輛也有行駛,前往福島與仙台也不是問題,搭到郡山居然只要1100円啊,好便宜呢。

不過亮麗內裝的巴士總站,卻有相當"特別"的乘車月台啊~高速巴士的月台只簡單分了三個方向的行列,然後用木架與壓克力板組合而成的遮雨棚,有點陽春的可愛...(順便原諒一下起床氣臭臉的水母妹)😅

經過約2小時不到的時間,我們就抵達了新潟駅萬代口前的高速巴士降車處了。新潟,我們來啦!!!

新潟與會津若松真的截然不同,車站前的高樓明顯多出許多,車輛也不斷地穿梭路口,人潮更是會津若松的倍數。不過大大的牌樓上的歡迎光臨只有簡體字,稍稍讓我們有點不悅。

車站前也有許多有趣的裝置藝術,這個在層層海浪中的街燈,中間是船舶的錨,表現出靠著洶湧的日本海而討生活的新潟子民啊。

我們拖著行李準備前往飯店,途中就遇到滿開的櫻花了。這是我們在會津若松失望後,遇到的第一株大櫻花了吧!走過這棵櫻花樹,才有櫻花季的FU啊~

撿起掉在地上的完整櫻花,啊~這才是我們的櫻花季啊!(沒辦法,距離之前在熊谷看到的櫻花已經是隔數日了,都快忘記櫻花長怎樣了)

新潟駅前就是很繁華的地帶,車站正對面的弁天通商店街中,有許多的餐廳、居酒屋與KTV。

商店街的兩旁還有七福神的雕像,當然名為弁天通的商店街,一定是弁財天當主角囉,瞧上圖的弁財天笑的多慈祥啊!

約步行5~6分鐘,就抵達位於300公尺距離的"新潟京浜ホテル"也就是我們未來兩天的投宿地點。

"新潟京浜ホテル"總共僅約40個房間,算是規模較小的商務飯店,大廳也不算氣派寬廣,但可以肯定的是絕對沒有團客入住。櫃台的服務人員相當親切,我們隔日前往村松公園的時候,將腳架忘在電車上,人下車了,腳架卻回到了會津若松,新潟京浜ホテル的櫃台人員很熱心地幫我們聯繫JR東日本,並找到了我們的失物,也與JR人員聯繫好將失物寄往我們最後一日的住宿地點仙台,我們真的很感謝新潟京浜ホテル服務人員的熱心幫忙,讓我們可以減少損失(雖然付出失物寄送運費,但不用重買腳架)。

我們check in完後,因為是早上時間,還不能進房間,於是將行李寄放後,就準備搭車前往高田了。晚上回到新潟才正式搭乘飯店的電梯準備踏進我們的房間,電梯中大大的海報說明了這裡就是米飯之鄉新潟啊!每天早上7點到9點,飯店都會提供以新潟米為主的早餐,而且還是魚沼產的米,看那粒粒分明的一大碗白飯,覺得早餐只要吃飯就很滿足了。

我們這次被安排的房間是頂層7樓的704號房!新潟京浜ホテル沒有4樓,因此6層樓的建築物,頂層是7樓。而且圖是也畫的相當精準,讓我們看的出來7間房間居然都不一樣大啊,且整個建築物竟然不是正方形的呢!相當有趣。

一進門的玄關蠻寬敞的,門後方有掛衣空間,且開門並不會有所阻擋。

玄關與房間有分隔的感覺,讓房間的空間看起來更大些。

事實上房間的空間也真的不小,但犧牲了部分床鋪的空間,床的面積是稍微小了一點,一旁還有茶几與兩張椅子。

這個角度更可以看出來房間與玄關的配置,房間內要攤平兩個大行李箱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電視旁還有提供一台IBM 筆記型電腦,雖然有網路可供上網,不過日文介面的作業系統我們也用不慣啊。

WiFi密碼是很簡單好記的1~8,桌子左上角還有電磁爐形式的快煮壺加熱區。

浴室空間則相當標準,不大也不小,但很明亮。

因為我們住兩晚,所以也一次給我們兩人份的兩日早餐券了。

新潟京浜ホテル也提供了最新型的投幣式洗衣烘衣機,讓我們可以很安心的在這邊洗衣服。洗+烘400円一次搞定。

洗衣機旁還有寄物櫃形式的販賣機,投錢下去就可以轉開玻璃門,取出裡面的泡麵。

我們第一天晚上從高田回來後,洗衣服的同時肚子也餓了,於是我們也投了一碗泡麵來吃,一旁小小的熱水瓶相當可愛,不知道可以服務多少碗的需求啊?😏

新潟京浜ホテル的早餐餐廳位於一樓,因為房間數不多,餐廳的位置也不算多,僅約20個座位。

早餐其實相當簡單,約五道菜的組合。

不過這一桶香噴噴的新潟米才是主角啊,來到新潟怎麼可以不把新潟米吃到飽呢!?😍

果汁、牛奶、咖啡也都有提供。

當然配白飯的咖哩還有味噌湯也是一定要的。粒粒飽滿的新潟米真的怎樣都好好吃啊!

我們還蠻推薦前往新潟時入住新潟京浜ホテル的,除了房間大,距車站近,服務親切外,價格親民,CP值高,還有好吃的新潟米,應該沒有更實惠的選擇了。

新潟京浜ホテル
地址:新潟県新潟市中央区弁天1-3-15
電話:025-249-1177
價格:11600円(2人2晚含早餐)
網址:http://www.keihinhotel.com/kyakushitsu/

新潟駅也有一些有趣的東西,例如在大廳中我們就看到很像家中老貓的廣告,是人力資源公司的廣告呢!用這麼帥的喵真的很吸睛啊。😘

車站一樓的東側也有超市,人潮相當多呢!

各種價位的草莓當然也是我們逛超市的重點之一,298円的栃木縣佐野產草莓,就相當吸引人了啊!

車站外還有剛成軍不久的NGT48的大型宣傳,新潟是Nigata,所以是NGT。(咦?我們拍照時不就是4/12當天嘛!)

還有隱藏哥近年來最喜愛的樂團-和樂器,準備在新潟開唱的大型宣傳!(隱藏哥:好想留下來看啊!)

接著我們要來介紹一間新潟的深夜食堂。因為我們在新潟的第二天,也是相當晚才準備覓食,雖然附近還是有許多開很晚的居酒屋,但我們看到這間"深夜食堂 58ページ"那充滿特色的招牌後,就二話不說走上樓了。

20:30才開始營業的深夜食堂 58ページ,真的是標標準準的深夜食堂啊!除了料理外,也提供了啤酒喝到飽的選擇。

店內的風格也是居酒屋的形式,牆上的簽名板相當多,但分辨不出是哪些藝人,每個座位還提供了毯子,但其實當天店內還算蠻溫暖的。

一旁牆上還貼著視覺系樂團"己龍"的簽名板、照片與演唱會海報,看來也是相當忠實的粉絲啊!

還有許多摔角選手的海報,只能說店家的喜好真的相當寬廣。

摔角選手與視覺系樂團的中間是尋貓啟事,真的有著相當大的違和感,(不知道可憐的貓貓找到了沒?)

我們點了一盤螢烏賊,真的是富山魂發作,好新鮮的螢烏賊配上蜂蜜芥末醬,好好吃啊!

還有一晚付白飯的煮物,煮的爛爛的牛肉還有各式黑輪、蒟蒻、馬鈴薯等料,是口味與飽足感兼具的料理啊。

還有一份帶皮炸雞塊,以及一小盤沙拉,雞塊外脆內軟又多汁,雞肉應該有醃過,屬於重口味的炸雞塊,好吃!我們簡單的在深夜食堂吃了一點東西,至少讓自己不會餓著肚子難以入眠,而且料理口味好又離飯店相當近,不用跑老遠覓食,真的是很棒的深夜食堂呢!

深夜食堂 58ページ
地址:新潟縣新潟市,中區,弁天町1丁目2-21號
電話:025-282-7458
營業時間:20:30~05: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