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南東北櫻花大亂鬥 Day3. 豬苗代-絕境五色沼與誕生千円紙鈔人像"野口英世"博士的豬苗代湖


4/10(日)行程規劃:
10:00-10:15 Toyota租車郡山駅前 領車
10:15-12:00 郡山--淨土平
12:00-14:15 吾妻小富士、淨土平
14:15-16:00 淨土平--裏磐梯
16:00-16:45 午餐--レストランモントレー
16:45-16:55 裏磐梯--毘沙門沼
16:55-17:20 毘沙門沼
17:20-17:45 毘沙門沼--豬苗代湖
17:45-18:30 豬苗代湖
18:30-19:00 豬苗代湖--會津若松駅
19:00-19:30 会津若松駅前フジグランドホテル(Ekimae Fuji Grand Hotel)
20:30-21:30 晚餐--和風れすとらん くいしん坊
22:00-23:00 大眾風呂「富士の湯」
23:00-    会津若松駅前フジグランドホテル(Ekimae Fuji Grand Hotel)

交通工具:Toyota租車

福島縣除了磐梯山、吾妻連峰外的山景,還有很多水景值得看,接著我們就要前往一探磐梯地區的水景了。

或許是剛剛爬火山太消耗體力,在Dormy inn吃很飽的我們還是有飢餓感,速速驅車前往位於裏磐梯附近雜誌上介紹的高原烏龍麵店「お食事処 水峰」。原本應該只有1小時車程的距離,我們因為一開始開錯路,所以花了近2小時才抵達,到的時候「お食事処 水峰」已經過了營業時間,我們只好含淚與這高原麵店道別了。

運氣好的是這邊是裏磐梯的主要商店街,旁邊除了有觀光案內所外,還有其他的店家。「お食事処 水峰」旁還有正在營業中的餐廳,這間「レストランモントレー(MONTEREY)」真是拯救兩個餓鬼啊。

「レストランモントレー」的外觀很洋派,內部裝潢也是充滿西洋風的小木屋風格,在這樣的高原秘境,似乎也的相當適合。

餐廳的MENU也很洋風,主要提供漢堡排、義大利麵、咖哩等洋食為主,MENU中也提到了當店的醬料都是用裏磐梯的湧水,經過一周時間調製而成的,相當厲害的感覺。

我們選了裡側靠窗的位置,座位後方就是滿滿的雪景,遠方甚至還可看到磐梯山的山頭呢!

因為MENU推薦的關係,我們兩個都點了以國產牛與健美豚製作的漢堡排,簡單的SET中有薯塊與紅蘿蔔、花椰菜,還配上一盤香Q的白飯。

而這漢堡排的靈魂就是這香甜的醬汁啊!裡面充滿了磨菇、洋蔥與紅酒的香味,配上白飯真的十分入味,是很美味的漢堡排呢。

因為很餓,我們兩個在沒有甚麼交談的狀況下快速吃完,讓整間餐廳只有我們一組客人的狀況下顯得十分安靜,希望不要讓店家以為我們在鬧脾氣啊XDDD。食物可是相當美味的!最後餐後附上一杯熱紅茶,還有可愛的牙籤桶。

レストランモントレー
地址:福島県山間郡貝原村原原1093番地969 - 2701
電話:0241-32-2623
營業時間:未載明

吃飽後當然就是要前往裏磐梯的重要景點-五色沼了,五色沼其實是因為火山活動而形成的7個高原湖泊,包含了毘沙門沼、赤沼、深泥沼、弁天沼、琉璃沼、青沼、柳沼等,每個湖都有不一樣的景色與湖水的顏色,因為五顏六色,景色繽紛優美,而統稱為五色沼。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只能前往其中最大的毘沙門沼,毘沙門沼就在裏磐梯街道的附近,開車3分鐘就可以抵達了,偌大的停車場,只有我們的車而已,一度以為是不是找錯地方了呢。

一旁的五色莊飯店還在冬期休業中,不過如果開業的話,住在這樣的深山中,應該也相當棒吧。

要不是有這個露出來的看板,真的會不知道是不是有找對路呢。

我們沿著小路走到湖邊,先看到的是冬季休業中的雙槳船。

視線稍微往湖中看去,天啊不得了!這畫面也太美,接近夕陽時分的天空雖然沒有那麼的藍,但光線不至於擾亂寧靜的湖色,對岸的雪景倒映在湖水之中,彷彿時間完全靜止在那一刻,連碼頭邊的船,看起來都像是在畫中一般,怎麼這麼完美無瑕的景色啊。我們都不停地在心中讚嘆著。

湖的後方,還可以看到磐梯山連峰。




在這藍綠色的湖水中,還有悠遊的魚兒,這畫面讓人太舒服,太夢幻了。

水中的錦鯉,在這純淨的湖水中,看起來都像漂浮在半空中一般,魚身還被照耀著發出光芒,宛如寶石一般,似乎也不缺食物的樣子,沒有像其他地方的錦鯉,看到人類就瘋狂的張嘴討食,很有氣質的在自己的世界中悠游著。

其實我們超想在那時空靜止的毘沙門湖待個一整天,手中拿杯熱茶,讓腦中的一切停留在最美的時刻,但我們還是有還車的壓力在,得繼續前進了。春日的東北地區,太陽約在下午5點半多下山,我們趁著天色還未完全昏暗前,來到福島縣最大的湖泊,也是日本第四大湖的豬苗代湖,延著國道115號往豬苗代湖的方向開,開到底出現在眼前的廣大湖面,就是豬苗代湖了。

豬苗代湖面積103.3平方公里,是位於海拔503公尺的高原湖泊,因為面積廣大,四周環山,不時有陣風吹佛。妙國民糾察隊中曾經介紹過,福島縣民甚至將豬苗代湖稱為海(うみ),我們在西北岸的長浜湖水浴場旁的停車場欣賞這像海的大湖。水面中成百上千的水鴨,還有後方的高山白雪,在這多火山湖的磐梯高原中,是不同於剛才毘沙門湖的景色。

一旁的翁島港,有著相當有趣的天鵝船與烏龜船。

一旁的湖岸,居然出現了沙灘,夏季時是真的可以下去玩水的湖浜公園呢!但現在沙灘上是一整列的水鴨,整齊劃一的排成一排休息的景色。

當然,湖北方的磐梯山主峰,也是相當明顯的存在,如果可以到湖的東南岸,相信可以捕捉到磐梯主峰與湖面的畫面。

天色漸暗,除了滑出水面拉著長長波紋的小水鴨,湖面上的天空,也看到了漸漸明亮的月亮。

這昇起的月圓,似乎也想倒影在湖面,無奈微風輕吹,月影無法成形,只留下長長光影。

但這美景已足夠引人佇足了...

豬苗代湖除了是個自然景觀豐富的大湖之外,其實還有偉大的人物誕生於此,就是千円日幣上的頭像-野口英世先生的誕生地。在豬苗代湖旁就有野口英世紀念館,這是以野口博士的故居為主體的紀念館。雖然我們抵達豬苗代湖的時候已經過了開放時間,不過還是可以從外觀一窺野口博士故居的外觀。因為保存的關係,野口博世故居外架設了鋼樑棚子,可避免故居本身的風吹日曬雨淋,是保存古蹟的方式之一。

我們繞到後面,透過圍牆的縫隙,可以看到野口博士故居的正門。

茅草與木造的古宅,正是誕生偉大醫學家的地方,野口英世(1876年11月9日-1928年5月21日),是知名日本醫學士、細菌學家。出生在福島縣耶麻郡三和村(現今的豬苗代町)。他對細菌學有深入的研究,並為了研究黃熱病而前往西非的英屬黃金海岸(今加納共和國)生活,最後因感染黃熱病而離世,享年51歲。為紀念他對世人的貢獻,2004年11月後改版的1000日圓紙幣印有他的肖像。(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雖然這次無緣入內參觀,但野口英世博士本人與故宅還是要一起合照一張的啊!

礙於八點前要前往會津若松還車,我們不得不離開豬苗代湖,這次的豬苗代湖行程只算擦邊球,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再仔細的品嚐這個偉大湖泊的魅力,豬苗代湖,まだね(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