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南東北櫻花大亂鬥 Day10. 福島-福島市民的賞櫻勝地「花見山公園」


4/17(一)行程規劃:
11:31-13:14 搭乘「山形新幹線」由「大石田」至「福島」
13:15-13:30 福島駅前TOYOTA租車領車
13:30-14:00 福島駅--花見山公園
14:00-16:30 花見山公園
16:30-17:15 花見山公園--二本松城
17:15-18:00 二本松城
18:00-19:00 二本松城--三春
19:00-19:30 三春瀧櫻
19:30-20:00 三春--郡山
20:00-20:10 郡山TOYOTA租車還車
20:14-20:49 搭乘「東北新幹線」由「郡山」至「仙台」
20:50-21:20 仙台華盛頓飯店check in
21:20-22:00 晚餐--仙台牛舌善治郎 仙台駅前本店

交通工具:山形新幹線、TOYOTA租車

是說賞櫻的時候大家都會直接想到去櫻花百選之處,但不是每個櫻花百選的距離都這麼親人;像是如果想參訪福島縣的櫻花百選會發現怎麼地點都是距離大城市有點遙遠的郊區。但如果是身在福島縣廳所在的福島市市民想欣賞滿開的櫻花又不想跑太遠的話該怎麼辦呢?搭啦,所以號稱福島市民的後花園,距離福島駅僅3、4公里的花見山公園,就是最佳的賞櫻景點了!

我們搭乘山形新幹線從大石田抵達福島,前些日子一直經過的福島駅新幹線與在來線閘門交會口又出現在我們眼前了。

擁有競馬文化的福島,於4月8日至4月23日也有盛大的春之競馬活動,車站中就有帥氣的馬兒來做宣傳唷。

車站中還有福島縣各地的物產展示,福島縣的日本酒其實也相當有名,長年都拿下日本酒的金賞,兩旁也出現了我們前幾日都有看到的白河達摩與會津若松赤牛。

走廊中間也提供了大型的電視,即時播放花見山公園的櫻花實況,看到這幕,我們多想立刻衝去花見山公園啊!這滿開的櫻花根本塞滿整個螢幕,太棒了!(心中大聲吶喊)

不過已過中午的我們又肚子餓了,明明早上就只是搭車而已,不管了,等等到花見山我們來野餐好了。剛好福島駅就有許多食物可以選擇,我們看到了很吸引人的"日本一"串燒(下圖),還有相當便宜種類眾多的便當(上圖)。

我們從西口出站,站前有一個平和鐘塔,相當有特色。

西口為新幹線的主要出口,如果是搭乘新幹線從這邊出來會比較快。車站的對面就是TOYOTA租車的福島新幹線口店了。

我們迅速的領好車後,就啟程往福島駅東邊的花見山公園前進,不到15分鐘就抵達了花見山公園的入口。但我們在入口處被交管人員攔截,原因是櫻花季時並不能直接停放在花見山公園入口的停車場,這樣會造成大爆滿以及交通阻塞;因此我們依據交管人員的指示與給予我們的地圖,將車停放在阿武隈川的河堤臨時停車場中,這兒其實離福島駅才2公里多的距離,離花見山公園也還有2公里的距離,可以說是車站到花見山公園的中間點。圖中是我們這天的交通工具,白色小鴨(Yaris)。

停車是免費的,但搭乘接駁車進入花見山公園的來回車資為500円,這500円也內含環境整備協力金,就當作是賞櫻的門票囉。接駁車從早上7點開始,到下午5點,約20分鐘一班。

門票與車票就是這張滿滿山頭都是櫻花的票券,等等我們就要去照片中的地點囉!(興奮)

因為是採用一般公車行駛的接駁車,加上滿滿的賞櫻人潮,雖然只有短短的2公里多路程,也是開了10分鐘啊。不過我們總算是抵達花見山公園的入口了。

原本的花見山公園停車場,除了是接駁車的乘降所外,也是大型遊覽車的停車場,看到這滿滿的遊覽車,應該就可以知道等等會遇到多少人潮了。

從停車場往花見山公園的方向走沿路都有指標,其實跟著人群走應該也不會錯。路旁也已經出現許多美麗的小黃花了。

沿路都可以看到這樣的風景,鄉間的小屋舍與山坡邊的櫻花滿開,點綴前方綠色的農田與路邊的小黃花,比較可惜的是當天沒有藍天,不然這畫面的顏色會更豐富呢。

還有可以拍出倒影的田舍美景。

如果可以住在這裡享受這美景一定是很棒的啊。

這絕對不是一隻大公雞!!!

從接駁車下車處走到花見山公園入口,約1公里的路程,走在這寧靜的鄉間道路其實很舒服,但走到一半也是會肚子餓的,我們找到一處有椅子的路邊空地,開始我們的野餐。有好吃的串燒、300円的紅豆飯(赤飯)、306円的卷物組合(上圖左),卷物組合中的雞皮捲(上圖右),外脆的雞皮,內塞米飯,也好好吃啊!於是我們再度完成了在櫻花面前野餐的心願。

花見山公園除了櫻花,這長到比人高的小黃花們,也是相當搶戲的。好吧,還是要幫小黃花正一下名,他們叫做連翹,也可以當作中藥材唷,可以清熱解毒呢!

小黃花與櫻花搭配的非常好,就像說好了似的一起滿開,這是也是花見山公園的特色之一啊。

不同於路邊的小黃花,在田地中開滿的油菜花也與後方白的粉的黃的櫻花們相互爭艷,五顏六色,就是花見山公園最吸引人的畫面。

居然,桃花也不干寂寞的來插上一角,風采完全不輸眼前的油菜花與身後的櫻花們呢!





隱藏哥自以為隱藏在油菜花叢中了。

被小黃花包圍的水母妹。

花見山公園的入口處,有幾棵爆炸到不像話的櫻花,大家都爭相在此拍照,但因為人真的太多了,只好把大家擋住這畫面才會比較美一點啊。XDDD

鏡頭拉遠,可以看到滿滿畫面的櫻花,真的是很棒。

這天的開花程度約98%,逼近滿開!

除了主秀染井吉野櫻外,還有這樣純淨白帶點粉邊的八重櫻。花見山的櫻花種類也是相當多的。

從下接駁車,一直往內走到這個花見山公園的石碑後,才是真正的花見山公園入口。

花見山公園的確是一座小山,依據不同的路線,案內板中說明了三種散策的方式,時間分別是30分、45分、60分,我們看了一下時間,選擇了45分鐘的路線,除了山頂展望場之外,大部分的櫻花應該都可以看到了吧。

入口處還有一株很美的枝垂櫻,一旁造型特別的石燈籠搭配的相當棒,最右邊則是出生於會津地區的福島縣書法家,高橋藤園的半身銅像。

往入口內走,也有很粉嫩的枝垂櫻與不知名白色花朵的相輝映。

適合近拍的八重櫻,也相當多。

我們準備往山上爬,步道口的石碑「万人花に醉う花見山」,是讓萬人迷醉的花見山啊!

雖然開始爬山後就是一連串的山路,但這樣的櫻花隧道山路,讓大家爬著都驚呼連連啊。

邊走還可以邊往山下望去,滿山谷的櫻花啊!


山上也有桃花,與後方的櫻花共譜這花見山的美麗。


接近山頂上的桃花群開的正火熱,這桃紅色的花朵們,絲毫不比櫻花來的遜色。

桃花群的縫隙中還可以看到對面山坡上用小黃花圍起來的愛心,沒想到花見山的居民們也還有這樣的巧思呢,真是個很棒的驚喜。

桃花群們...

鮮艷的桃花啊!



突然變成桃花特集了XDDDD,沒辦法,鮮少看到桃花的我們,感覺相當新鮮呢。

接近山頂上的路邊還有著一棵掛著名字的櫻花樹,這花朵明顯比平常看到的櫻花還大朵,有個很風雅的名字,就叫雅。如果拿它跟染井吉野櫻比較一下花瓣,可能會足足大上一倍唷,蠻特別的。

我們的45分行程,就在接近山頂的櫻花與小黃花連翹再度合體的畫面中結束,下山一路上也是櫻花隧道的山路,不過45分鐘的這一圈,我們實際走完加拍照,只花了35分鐘,45分鐘應該是以最慢腳程計算吧。

下山到了花見山公園庭園,眼前除了櫻花,還有十三重塔、五重塔、柱形石燈籠、三腳石燈籠,加上圖中間的松樹,這畫面就算少了櫻花也是很厲害的日本庭園呢。

五重塔與大型石燈籠後方的枝垂櫻,組合成很美的畫面。

日式庭院的一處角落,意外的看到了一片正準備開花的鬱金香田,不同顏色的花朵正含苞待放,已經是相當美的畫面了。

走出花見山公園,回到田舍間的小路,這詩情畫意的景色,真的百看不厭。

回程時我們走靠近民宅的另一側馬路,沿路也有幾家小店賣著冰淇淋、炒麵等等,還有餐廳小館提供足湯呢。

某間小店前的拍照板,也相當可愛。

還有店家賣著花見山名物"藥師餅",使用味噌的烤麻糬,蠻像中部地區五平餅的藥師餅,傳聞是西元1662年開始,花間山裏山的康善寺藥師堂有替眾生治病的傳聞,花見山周邊的人們持續的前往此地,藥師餅就是希望來治病的人們吃了可以健康幸福的生活而製作的。

最後在民宅中的大枝垂櫻前畫下花見山公園行程的句點。這樣的家,不就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嗎?在寧靜的田舍間,門前有株大櫻花,每年春天綻放著美麗的花朵,打開窗戶就可以欣賞,多麼棒啊!

花見山公園,雖然不是櫻花百選,但賞櫻的雅致絕對不輸其他櫻花名所,不同花種的搭配也相當豐富,寧靜的鄉間腹地廣大,雖然人潮眾多但不顯吵雜,外國觀光客也不多,真的可以很舒服的渡過一個下午,我們能夠在滿開的這天來到福島市花見山公園賞櫻,真的很幸運!

花見山公園
網址:http://www.f-kankou.jp/hanamiyama/
(內有櫻花祭詳細交通資訊與即時開花情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