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南東北櫻花大亂鬥 Day3. 會津若松-会津若松駅前フジグランドホテル(Ekimae Fuji Grand Hotel)與名物醬汁豬排丼


4/10(日)行程規劃:
10:00-10:15 Toyota租車郡山駅前 領車
10:15-12:00 郡山--淨土平
12:00-14:15 吾妻小富士、淨土平
14:15-16:00 淨土平--裏磐梯
16:00-16:45 午餐--レストランモントレー
16:45-16:55 裏磐梯--毘沙門沼
16:55-17:20 毘沙門沼
17:20-17:45 毘沙門沼--豬苗代湖
17:45-18:30 豬苗代湖
18:30-19:00 豬苗代湖--會津若松駅
19:00-19:30 会津若松駅前フジグランドホテル(Ekimae Fuji Grand Hotel)
20:30-21:30 晚餐--和風れすとらん くいしん坊
22:00-23:00 大眾風呂「富士の湯」
23:00-      会津若松駅前フジグランドホテル(Ekimae Fuji Grand Hotel)

交通工具:無

我們還算蠻準時的把車開到TOYOTA租車會津若松駅東店還車,雖然是周一的下班時間,只有在進會津若松市區的路上稍微車多了一點,但不至於塞車,蠻順暢的。

還了車,拖著行李到400公尺距離處的會津若松駅前,我們這次入住的是車站旁最大的飯店-会津若松駅前フジグランドホテル(Ekimae Fuji Grand Hotel 富士大飯店)。龐然大物般的建築物,幾乎是車站附近最高的大樓,房間數也是高達152間的規模。

富士大飯店的門口有種復古情懷,飯店內的餐廳居然是中國料理"黃鶴樓",1~3樓也都還有酒吧、美容店等不同型態的營業場所,是個綜合式的飯店。

一樓大廳旁,就有南瓜咖啡店、以及金ちゃん拉麵店。

大廳一旁放置著會津若松地區的各種旅遊資訊,還有會津藩校日新館的校訓。但不知道為何不好好掛在牆上呢?這樣好像有點隨便啊...@@

我們被安排在七樓的房間,搭了電梯上七樓後,眼前看到的是長長的走廊,我們的房間居然是最後一間啊,這走廊應該有50公尺那麼長唷。

打開房間門,門後的這張平面圖可以很清楚的解說飯店房間的結構,2~4樓的房間還有大小不一的狀況呢!5~8樓則是比較一致,一層樓擁有27間房也是相當多的呢。

玄關並不寬敞,打開房門的時候有擔心了一下。

門後方有蠻大的衣櫃空間可以掛衣服。

房間的實際大小還可以接受,房間照明相當明亮,只是都是黃色系的燈光,這喜好可能就見仁見智了。

包含床頭燈,所有室內的燈光都是花朵的造型啊,相當一致。XDDD

化妝台也算寬敞,鏡子一旁提供了分接插頭,一旁還有專門的茶几區。

茶几區還提供了煎餅(杯子旁),這是在非溫泉區的飯店較少看到的呢!提供的煎餅也蠻好吃的。

對外窗走和式的風格,角落還有一台Panasonic空氣清淨機。

不過浴室則是完全不同風格啊,採用明亮的白色燈光,整個浴室相當潔白新穎,看了心情舒服。

女性入住還有贈送不少小包,有面膜、泡湯粉、化妝棉、沐浴球等等品項相當豐富。且除了早餐券外,還有免費飲料一杯,以及一旁的大浴場-富士之湯的券,check in完可以拿這麼多東西,真是太豪華了吧!

打開對外窗,馬上就可以看到會津若松駅前廣場,真的沒有其他的高樓了耶!大概只有遠方對面的東橫INN跟我們差不多高了。

飯店每天都有贈送一杯飲料,是要前往3樓的黃鶴樓領取的,雖然我們肚子餓了,但因為領取時間只到晚上9:20分,我們又不想在黃鶴樓吃飯,所以決定前往覓食前,先來享用免費飲料。黃鶴樓的入口,果然很中國風啊。

櫥窗裡也有各種中式料理的模型,回鍋肉、麻婆豆腐、各種炒麵湯麵。

飲料的選擇有咖啡、柳橙汁、啤酒,我們選了後面兩項,柳橙汁是濃縮的,啤酒則是生啤,還附上開胃泡菜,其實相當不錯呢!

喝完飲料,我們前往晚餐的地點。出發前就查好了會津若松也有醬汁豬排的美味,而我們選擇的是距離飯店約1.2公里遠的"和風れすとらん くいしん坊",由於晚間已無巴士可搭,我們就發揮11路公車的功能-用走路的方式到餐廳,一路上幾乎沒有什麼人車,會津若松真的是個很寧靜的城市啊。約15分鐘後我們抵達了餐廳,明亮的外觀相當好找,但1樓是另一間義大利麵店,くいしん坊為於側邊的2樓,可別走錯囉!

從冰淇淋旁的入口進入,餐廳還製作了"くいしんぼんの駅"的招牌,把自己當車站了,下方還有張大嘴巴小男孩的掛布,整個都相當有趣。

樓梯間也充滿了特色,除了有部份菜單外,還有折紙作品呢!左側那個紅色的紙孔雀,相當顯眼。右邊的五個傳統人形,也是折紙作品唷!

2樓餐廳的內部,很有家庭的溫馨感,燈具與剛剛飯店的燈具居然有異曲同工之妙,難道會津若松的人們都喜歡一樣的款式嗎?

餐廳內部的擺設也出現了大量的折紙作品,有些放在展示櫃中,有些直接陳列,難度都是相當高的作品,相當厲害耶!

座位旁也有,不知道是餐廳主人的興趣還是收藏呢?

柱子上也出現了紅色孔雀,還有一些裱框的平面作品,相當豐富。

把會津若松的傳統童玩"赤牛"放在折紙作品旁我們馬上秒懂,因為"赤牛"也是紙的材質做成的啊,與折扺藝術類似的概念呢!左邊還有很有趣的"倭之國 歲時記曆",是古代日本的傳統年曆的概念,好特別啊!

"くいしん坊"的NENU相當豐富,除了有許多的丼飯外,還有會津武家先勝願い御膳套餐,但我們的目標,是雜誌上也推薦會津若松名物"ソースカツ丼"(醬汁豬排丼)。

"くいしん坊"的"ソースカツ丼"(醬汁豬排丼)大致分為兩種,一種是1100円的ヒレ丼(肉片丼),就是兩片共250克的炸豬肉片,淋上醬汁後,舖在白飯與高麗菜絲上,一旁還有小黃瓜與蕃茄片,豬排本身同時擁有濕嫩與香脆的口感,醬汁略帶甜味,且香氣四溢,說是豬肉片但其實也有0.5公分厚,不是薄薄的豬肉片,還附上一碗味噌湯與漬菜,小黃瓜與蕃茄也意外的讓口感保持清爽,整碗丼飯都相當美味。

另一種是ロース丼(腰內豬排丼),像是一般炸豬排般大小的150克腰內豬排,一樣淋上特製的醬汁,舖在白飯與高麗菜上,比起ヒレ丼(肉片丼)口感更紮實,也略帶一點油脂,但這樣的搭配讓醬汁與肉汁的比例達到更完美的境界,要價1260円雖比ヒレ丼(肉片丼)貴上一點,但絕對值得唷!結論是兩種都好好吃啊!

和風れすとらん くいしん坊
地址:福島県会津若松市中町4-31
電話: 0242-26-8239
營業時間:11:00~21:00
網址:http://www.aizu-kuishinbo.com/shop/index.html

餵飽了自己,我們再慢慢散步回飯店,會津若松的人孔蓋,應該是磐梯山吧...

會津若松的大街上也有許多特別的建築,這個白色的建築物"會佳堂",四層樓高的頂層還有個人臉般的標誌,內部似乎有繪畫展,但看起來很有教堂的感覺。

還有利用大正昭和時期建築改成的餐廳,也相當有特色。

在快回到飯店時,看到一家Lion Dor超市還是開著的,趕緊進去買些水果與飲料,Lion Dor是福島地區的主力連鎖超市,在福島縣境內可以常常看到它的蹤影唷!商品的價格也相當平價,而且這間Lion Dor駅前店還開到晚上12點呢,很適合我們的採購時間。

走回飯店還沒完全消化完,我們先來會津若松駅瞧瞧,畢竟我們來時是開車,預計走時是坐巴士,都不會利用會津若松駅進出,趁現在有時間來晃晃吧!

深夜的會津若松駅燈火通明,但卻沒什麼人,大廳並不寬敞,但閘門相當新穎。

大廳旁的案內板資訊就相當豐富,除了有會津若松的歷史,還有戰國末年織田信長女婿蒲生氏鄉在會津地區實行樂市樂座的事蹟,還有會津名物:醬汁豬排、赤牛、會津漆器等等的介紹,右下角還有介紹會津藩最後一任藩主松平容保的家紋會津葵與德川三葉葵的不同之處,知識滿滿的案內板啊!

正門口還有一尊好大的赤牛,按下一旁的按鈕,除了牛頭會開始動之外,還有日文語音的會津若松介紹唷!

車站的紀念章,就是會津地區幕末的歷史人物,山本(新島)八重的構圖,新島八重也是2013年大河劇"八重之櫻"的主角。

車站門口還有展示一塊相當華麗的"會津吉祥繪菱紋",由四個部分組合而成的繪圖,看起來很深奧也相當精美!

車站前方的馬路邊,也有有趣的東西可看,就是幾個由古城造型所組成的地下道入口們,除了造型特別,入口處還有常夜燈,裡面甚至有伏虎畫,感覺走下去就可以穿越去古代的感覺啊!真是會津若松的巧思,雖然這個路口車不多,也可以直接走斑馬線過馬路,但這地下道也完全沒有荒廢或破舊的感覺。

我們晃了晃直到晚餐消化的差不多了,就來去飯店附送的大浴場瞧瞧。会津若松駅前フジグランドホテル(Ekimae Fuji Grand Hotel)提供了住宿的客人每天都可以去一旁的富士之湯泡湯的服務。富士之湯位於飯店西南方約200公尺處,我們可以拿著飯店的毛巾前往,規模還蠻大的富士之湯,裡面空間相當大,也有很多湯池可以選擇,客人也不算太多,並不太擁擠,泡起來還算相當舒服,唯一值得挑剔的可能就是設備較為老舊,看起來並不是太美觀,但...泡湯舒服就好啊。

一早醒來,從飯店的對外窗就可以看到早晨的會津若松駅。

飯店的早餐也同樣位於三樓的黃鶴樓,餐廳內部有可以自由取用的果汁、牛奶、咖啡等。

主餐可以選擇和式或洋式,我們第一天選擇了和式,除了有一大碗的福島米、味噌湯,還有幾樣小菜與納豆,份量精緻。

第二天則點了洋式,有麵包、沙拉、奶酪、燻火腿片、歐姆蛋與一碗清湯,份量一樣算是精緻,味道都不錯,只是對男生來說可能就會稍嫌少了點。

我們在会津若松駅前フジグランドホテル(Ekimae Fuji Grand Hotel)住了兩晚,雖然會津若松住宿選擇不多,但這間富士飯店仍然是不錯的選擇,明亮的房間、附贈的飲料、早餐、泡湯券都相當不錯,交通位置極佳,價位也相當親民,應該很難有比它更好的選擇了。

会津若松駅前フジグランドホテル(Ekimae Fuji Grand Hotel)
地址:福島県会津若松市駅前町5番25号
電話:0242-24-1111
價位:15300円(兩人兩晚含早餐)
網址:https://www.fujigrandhotel.co.jp/

白天的會津若松駅,原來也是古城的造型啊。

會津若松駅也是磐越西線SL蒸汽火車頭運行的起點,不過運行日只有周六日,我們就無緣搭乘了。

車站前還有昨晚沒有看到的會津白虎少年隊的銅像,會津若松也是幕末相當悲壯的白虎少年隊事跡的發生地。

嗨!赤牛,我們又見面了,看久了赤牛,其實覺得相當可愛啊!

車站中還有昨晚沒看到的會津什の掟碑文,什麼是什の掟?其實就是會津藩頒布的訓示,分別是:一、不要違背年長者的話,二、不得不向年長者鞠躬,三、不要說謊,四、不要懦弱,五、不成為弱者,六、不在戶外吃東西,七、不在戶外與女士交談。雖然我們現代人看到這些條文有些過時,但當時卻是教導藩士的規律、準則呢!

而我們在早上的車站附近等待前往會津若松城的巴士,馬上就要前進悲劇的舞台-會津若松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