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南東北櫻花大亂鬥 Day2. 郡山-磐梯の湯ドーミーインEXPRESS郡山(Dormy Inn郡山)


4/9(日)行程規劃:
10:00-10:30 仙台駅換JR EAST PASS
10:41-11:29 搭乘「東北新幹線」由「仙台」至「郡山」
11:29-11:40 Dormy inn Express郡山 check in
11:45-12:21 搭乘「東北本線」由「郡山」至「白河」
12:30-15:15 白河小峰城
15:27-15:31 搭乘「東北本線」由「白河」至「新白河」
15:51-16:50 搭乘「東北新幹線」由「新白河」至「大宮」
17:18-17:30 搭乘「上越北陸新幹線」由「大宮」至「熊谷」
17:30-20:00 熊谷櫻堤
20:13-20:26 搭乘「上越北陸新幹線」由「熊谷」至「大宮」
20:46-21:37 搭乘「東北新幹線」由「大宮」至「郡山」
21:40-      Dormy inn Express郡山

交通工具:東北新幹線、東北本線


因為行程更改的關係,我們從仙台離開後,先來到仙台與白河中間的福島郡山市,在今日下榻的飯店中寄放行李,才能繼續行程。而原本我們就計畫要從福島進入西側的會津地區,因此選擇了福島縣第二大城郡山市做為我們的中繼點。郡山也有新幹線車站,交通上可說是相當方便。

來到郡山駅,雖然是福島第二大城,但假日午前的郡山駅居然沒有什麼人。

我們從北口出去,為的是要前往今日下褟的飯店。

北口的二樓側邊有著長長的步道,不但可以遮風避雨,拖起行李來也相當輕鬆,畢竟我們為了趕車,要完成10分鐘內來回與完成check in的任務啊。

走到步道的盡頭,就可以看到我們今日入住的飯店了!從外觀看來是有點復古的建築,絕對想不到是我們最喜愛的飯店系列...

沒錯,他居然是Dormy inn系列!而且還是代表比較新穎的Express系列呢。這樣復古氣派的建築物造型,我們得到了近期CP值最高的Dormy inn唷!怎麼說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郡山Dormy inn全名為「磐梯の湯ドーミーインEXPRESS郡山」,使用福島縣的磐梯山為名;在氣派的建築物內部,也是寬廣的大廳,一進門頓時有種離櫃台好遠的感覺啊。XDDDD

一樓大廳與櫃台相望的另一側就是餐廳的入口,早餐與夜宵拉麵都在此地唷。

電梯的位置則在櫃台旁邊,不用check in後再拖一大段路。

我們被分配到6樓的房間,一出門就可以看到電梯口提供的枕頭、加濕器、燙衣板等物品。

電梯中也有2樓大浴場「磐梯の湯」與1樓餐廳的介紹。

房間的走廊是暖色調的佈置,也算是Dormy inn的常見風格。

我們的房間是距離電梯不遠的626號房,整個隔局呈現ㄇ字型的結構。

打開房門,直接印入眼簾的就是房間本人,並沒有像其他Dormy inn系列一樣有著外玄關與房間間隔的拉門。意味著這間Dormy inn的房間是較小的,也還好我們這次只有一個大行李箱,不會那麼佔空間,而中午就check in只能先寄物的關係,晚上回到房間,飯店人員已經將我們的行李拖到房間等待著我們了。

床鋪緊鄰著書桌,可以活動的空間大約不到一坪大小,但書桌面積蠻大的,可以把很多東西攤在桌上整裡。

因為沒有外玄關的關係,所以洗臉台也與浴室在一起,這也與大部分的Dormy inn不同。

不過很意外的,擁有大浴場天然溫泉的Dormy inn郡山,居然在個人浴室會有浴缸,這也與其他Dormy inn系列不同呢。我們只有在松江的Dormy inn Express看過擁有浴缸的房間,但那是因為松江店並沒有大浴場,而這邊是都有。說真的,我們都會去使用大浴場,如果可以把浴缸空間換成房間空間,我們會更開心啊!

不過整個房間提供的插座還算蠻多的,浴室門口牆上還有兩個插座,可以滿足我們充電的需求。桌上也有各種規格的充電器。

二樓旁還有提供泡完湯的房客暫時休憩的空間,一旁還有微波爐可以使用。

二樓的天然溫泉磐梯の湯入口,內部空間也蠻大的,可以參閱官網照片唷。(攝於隔日退房前的清掃時間。)

位於一樓的餐廳,空間也相當寬敞明亮,畢竟擁有近200間房間的規模,應該是要大一點的餐廳才能胃納的下房客吧。

我們從熊谷回來後,仍然趕得上Dormy inn的消夜時間,當然要來碗美味的醬油拉麵啦!

我們在晚上吃過拉麵消夜、泡過天然溫泉之後,舒服的睡了個好覺,Dormy inn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床都很好睡。在前往2樓天然溫泉的走道上旁,還有著Dormy inn全國新開店的訊息,全日本已有71間Dormy inn了,真的是成長快速呢!

早餐時間,餐廳裡已有Dormy inn一貫的豐盛早餐在迎接著我們,首先是小缽區,豆腐、溫泉蛋,接著是很特別的烏賊人參,還有納豆,其中烏賊人參是我們第一次看到,是蠻有意思的一道好吃小菜。

由右至左,煮物、味噌燒鮭與鮪魚,還有常見的早餐腸。

炒野菜(最右)旁的炸蓮藕很好吃,還有薯條、荷包蛋、炒歐姆蛋。

另一邊是好喝的玉米濃湯、麵包與鬆餅區。

還有三種口味(原味、蘑菇、起司)的現煎Omelet,真的是太棒了。

採用麓山高原豬的咖哩,還有高麗菜味噌湯,都相當美味。

白飯、白粥與配菜們都有提供。

新鮮沙拉與優格。

水果與甜點區。

還有好喝的牛奶與三種果汁。

我們又是拿著滿滿的兩盤,吃完又去裝,Dormy inn的早餐真的可以幫我們補充滿滿活力啊,甚至在趕行程的狀況下,還可以省掉午餐呢!(不良示範啊XDDD)雖然早餐中沒有太多的福島名物,但新鮮豐富的食材與多樣的料裡還是讓我們吃得很滿足。這間Dormy inn除了交通位置方便外,其餘都維持Dormy inn一貫的高水準。或許是因為房間略小了一點,加上郡山市區並不是太熱門的觀光區域,這邊的房價真的蠻便宜的,以不到9千日圓的價格住到這樣含早餐的房間,已經是我們近期入住Dormy inn系列相當難得的價格了。

磐梯の湯ドーミーインEXPRESS郡山
地址:福島県郡山市大町2-18-1
電話:024-935-5489
房價:8886円(兩人一晚含早餐)
網址:https://www.hotespa.net/hotels/koriyama/

4 則留言:

  1. 想要請教一些問題,我剛好趕車相反 想要下車後趕快去飯店拿寄放的行李再搭新幹線請問用跑的會不會太趕(到郡山車站17:34 要趕17:51的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飯店馬上可以找到你們的行李而不用等待的話,時間應該是足夠的,還是要注意安全唷,如果摔倒就得不常失了!加油

      刪除
    2. 好的 謝謝你的回覆:)) 文章都很詳細 超讚!! 已默默成為fb上的粉絲XD

      刪除
    3. 謝謝支持啊!我們會繼續努力的(鞠躬)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