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南東北櫻花大亂鬥 Day2. 埼玉-北關東的絕美櫻花「熊谷櫻堤」(櫻花百選)


4/9(日)行程規劃:
10:00-10:30 仙台駅換JR EAST PASS
10:41-11:29 搭乘「東北新幹」由「仙台」至「郡山」
11:29-11:40 Dormy inn Express郡山 check in
11:45-12:21 搭乘「東北本線」由「郡山」至「白河」
12:30-15:15 白河小峰城
15:27-15:31 搭乘「東北本」由「白河」至「新白河」
15:51-16:50 搭乘「東北新幹」由「新白河」至「大宮」
17:18-17:30 搭乘「上越北陸新幹」由「大宮」至「熊谷」
17:30-20:00 熊谷櫻堤
20:13-20:26 搭乘「上越北陸新幹線」由「熊谷」至「大宮」
20:46-21:37 搭乘「東北新幹線」由「大宮」至「郡山」
21:40-      Dormy inn Express郡山

交通工具:東北新幹線、上越北陸新幹線

2017年的櫻花季,雖然安排的是南東北賞櫻行程,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東北櫻花卻是晚報到了,於是雖然是南東北賞櫻,我們卻是在北關東的熊谷看到了這趟行程的初櫻啊!(初音表示:你ㄣㄥ不分!)

我們憑著手上的JR東日本PASS,再搭配weathernews的櫻花情報,選定了琦玉縣的櫻花百選-熊谷櫻堤來為我們的櫻花行程開啟序幕。前往熊谷,無論是從東北下來,或從東京上去,只要手中有JR PASS,新幹線給他坐下去就對了!只是我們從東北下來的話,還需在大宮轉車,若從東京就無須轉車了。一抵達熊谷駅,大廳馬上就有大大的看板,告訴遊客從南口出站只要步行10分鐘就可以抵達唷!相當簡單。

我們從熊谷駅南口走出,卻不見大批賞櫻人潮,一度很擔心是否櫻花花況也不好,不然這種周日的傍晚怎麼會人潮稀稀落落呢?

我們沿著往南邊荒川堤岸的路走著,雖然還沒有出現一整排的櫻花,但也有出現零星幾棵櫻花綻放著。這棵花色白裏透紅的櫻花,雖然不到滿開,但也有6~7成的開花,正是迎接我們的第一棵櫻花。

原來這棵特別的櫻花名為センダイヨシノ(仙台吉野,又稱坂庭櫻),是在熊谷度過晚年的植物學家坂庭青一郎,於明治34年(西元1901年)在宮城縣師範學校的庭院以仙台枝垂櫻與染井吉野櫻交配而成的新品種,在染井吉野櫻開花期過後才會開始綻放,花的顏色略帶淡紅色,花落前還會變成淡紫色,相當特別。

坂庭櫻的花朵也比染井吉野櫻小,真的有枝垂櫻的樣貌,但每根樹枝都直挺挺,沒有枝垂就是了。

就在我們步行約500公尺,大概6-7分鐘的時間後,看到了滿滿的人潮,也看到了滿滿的櫻花。是的!熊谷櫻花正值滿開,看到這花況我們也覺得大老遠跑來不虛此行了,今年櫻花至少是有看到了。😍

就在荒川堤防上的櫻花,形成了巨大的櫻花隧道,兩旁的屋台聚集了不少人潮,原來街頭上的人潮都在這兒啊!瞧這萬頭鑽動,跟街上的人潮稀稀落落簡直成了極大的對比。

熊谷櫻堤是沿著熊谷的荒川沿岸,約兩公里堤防上的500株櫻花而得名的,是有400年以上歷史的賞櫻名所,實際來到,也果真名不虛傳啊!

略帶一點彎度的熊谷櫻堤,讓視線可以完全被延伸的櫻花所占據,櫻花種植在堤防的外側,而不是靠近河岸的內側,這點或許和之前造訪過的福井足羽川與過幾天我們也會去的宮城白石川堤有所不同。種植在堤防外側的櫻花才是符合現在日本植樹法的規範,確保提岸不會因為櫻花而潰堤,但也讓賞櫻的民眾有所遺憾,因為無法拍到河岸與櫻花的共同存在啊。

不過熊谷櫻堤自有它厲害的地方,既然沒有河景可以搭配,那搭配油菜花如何?熊谷櫻堤的櫻花前方,都有滿滿盛開的黃色油菜花,這是足羽川與白石川堤沒有的呢!且為了方便大家拍照而不用踩進油菜花叢中,油菜花間還有小通道可以讓人通行,大家可以沿著通道前進,不要踩壞了可愛的小黃花們啊。

滿開的櫻花,滿地的油菜花,也是挺搭的啊!

其實這天熊谷櫻堤的遊客非常多,要能夠拍到這樣沒人的瞬間,也是要時間的等待與按快門的速度啊!😂

感覺這櫻花與油菜花根本是沒有邊界的延伸啊。

往東一點的部分則是櫻花開的太滿,快要把油菜花吃掉的感覺...

隱藏哥:這邊的花況還滿意嗎?
水母妹:嗯嗯,還不錯還不錯。

今天應該是滿開的第二天,沒有一顆花苞,也沒有一朵掉落,也感謝這兩天的天氣並沒有大雨,這花況真的相當棒!



櫻花底下的空間,就成了民眾們野餐的場所了,看這滿天的櫻花,與滿地的油菜花,被包圍著的人們真是好幸福。

還有看到穿著一整套振袖的情侶,不知道是不是想趁著櫻花滿開來拍個櫻花婚紗呢?

我們刻意在傍晚時刻抵達,就是希望白天與夜晚的櫻花可以一次捕捉,而隨著天陽下山,夜幕漸升,熊谷櫻堤又將出現不同的面貌了。

今天似乎也接近滿月,以熊谷櫻堤的角度拍不到夕陽櫻花,只好拍拍月亮櫻花了...

夜晚的熊谷櫻堤不像福井足羽川般打上密集的燈光,只用少數的幾顆燈光來點綴,有點可惜,若是打上更多的燈光,這荒川河邊也會出現櫻花銀河啊。

但就因為沒有打上密集的燈光,讓這櫻花枝頭間的大月亮,也成為賞櫻的一大亮點。



不過櫻花旁的屋台還是擠滿了人潮,而且是以年輕人居多,大家似乎都在這周末的最後時刻,把最後的體力耗在櫻花上面啊!

屋台街的配置也相當貼心,為了讓沒有自備野餐墊的遊客也可以享受野餐的氣氛,在櫻花樹底下,還有一些臨時搭建的鐵板坐席區,可以自由使用。我們也在這裡吃了些東西充充饑,喝口熱茶享受著櫻花樹下的浪漫,空中也不時飄下櫻花花瓣,真的是相當舒服呢...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相當短暫的,我們在熊谷櫻堤待了2.5小時,大概走了最多人走的那一公里多的堤道,最後還是得趕回郡山的新幹線。回程看到熊谷櫻堤前荒川公園掉滿的櫻花辦,覺得不是才剛滿開,那這麼多的櫻花瓣哪裡來的呢?😳

熊谷櫻堤雖然是臨時加入的景點,卻是一個唾手可得、交通方便的賞櫻好去處,這麼親民的櫻花百選,人潮雖多但也不至於擁擠,還有滿滿的油菜花陪襯,今年第一個櫻花景點,滿點!

熊谷櫻堤
交通方式:JR上越新幹線、高崎線・秩父鉄道熊谷駅南口徒歩5分
網址:http://www.oideyo-kumagaya.com/ (熊谷市觀光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