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關西跨年之旅 Day2. 和歌山-和歌山Dormy Inn


1/1(日)行程規劃:
 6:30am- 6:50am 起床、盥洗
 6:50am- 8:00am 比叡山年始日出
 8:00am-10:00am 比叡山延曆寺早謁
10:00am-10:50am 比叡山延曆寺--坂本城
10:50am-11:20am 坂本城
11:20am-11:40am 坂本城--浮御堂滿月寺
11:40am-12:00pm 浮御堂滿月寺
12:00pm-12:15pm 浮御堂滿月寺--堅田
12:15pm-12:30pm 堅田AL Plaza採買
12:30pm-12:35pm TOYOTA租車 堅田駅前店還車
12:39pm-13:28pm 搭乘「JR湖西線」由「堅田」至「大阪」
13:38pm-15:07pm 搭乘「JR阪和線」由「大阪」至「和歌山」
15:15pm-15:35pm 和歌山Dormy Inn check in
15:35pm-15:55pm 步行至和歌山城
15:55pm-18:15pm 和歌山城
18:15pm-18:35pm 步行至和歌山駅
18:35pm-19:00pm 晚餐--Lotteria
19:15pm-        宿和歌山Dormy inn

交通工具:JR湖西線、JR阪和線

堅田還了車之後,我們帶著第一次的年始戰利品,開始來個關西大縱走!其實就是從滋賀縣橫跨京都與大阪,前往和歌山啦!

搭乘JT湖西線的快速列車回到大阪駅,其實只要一小時還蠻迅速的,人來人往的大阪駅我們橫跨了幾個月台,來到1號月台,準備搭乘紀州路快速,前往和歌山。

紀州路快速與通往關西空港的關空快速在大阪駅發車時是同一列列車,但在「泉和野駅」時會分離,因此要看清楚車號。由8輛編成的列車中,1~4車為關空快速,5~8車為紀州路快速,不要上錯車啦,不然會被運到機場去,我們明明就還有好多天行程呢。

滋賀到大阪飛越了京都只要一小時,但大阪到和歌山卻花了一個半小時。不過我們總共兩個半小時的關西大遷徙也算完成了,讓昨晚其實沒睡飽的我們可以先補個眠。

我們曾經在「妙國民糾察隊」的節目中看到大阪人對和歌山的印象是什麼都沒有,但其實和歌山有熊野古道、紀伊山地靈場等世界遺產的登錄,白濱溫泉也是關西知名的海濱溫泉,高野山更是日本神道的靈山,許多歷史名人的墓都在那兒,其實和歌山也不是什麼都沒有啦。

和歌山駅有共構的百貨公司MIO,旁邊也有近鐵百貨,雖然元旦這天看起來沒什麼人,但隔天我們要離開時,卻是相當熱鬧,車站本身雖然不在和歌山的市中心,但發展的也不錯。

我們今晚入住的是和歌山的Dormy inn。本來想在元旦這天訂白濱溫泉來個一年中第一天的溫泉之旅,但無奈元旦的白濱溫泉價格飆的相當誇張啊,我們手軟訂不下去,但還是想泡溫泉的我們,突然發現和歌山的Dormy inn離車站只有400公尺,並不算遠,元旦的價格雖然有漲價,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這間Dormy inn落成於2012年,還算年輕,就位於和歌山駅前的「けやき大通り」上,相當好找。

正門不大,相當簡約。而這間也是Dormy inn的Premium系列,是Dormy inn中等級第二高的。

大廳是視覺上讓人覺得很舒服的禪風,被柱子擋住的櫃台,並不會馬上看到服務人員,是我們覺得稍微奇怪一點的配置,但柱子旁有提供迎賓咖啡可使用。

大廳中的數位看板馬上就說明了二階的天然溫泉大浴場「紀州の湯」的資訊,想到又有舒服的溫泉可以泡,真的很開心啊。

辦理好入住手續,電梯中也一樣提供了飯店的主要資訊-早餐與免費消夜拉麵,也是Dormy inn系列一貫熟悉的迎賓之道。

從大廳到電梯到樓上的走廊,都沒有太多的裝飾,走相當簡潔但舒服的風格。我們這次被安排的房間是7樓。

進門之後的配置也如同現在大部分的Dormy inn一般,玄關右邊是廁所,左邊是洗臉台,中間的拉門後方才是房間。

Premium系列的房間連洗手台都以深色為主,有種時尚科技感。

房間不算小,重點是床很大啊,這樣我們可以睡得相當舒服不會打架了!

拉門上方的菱形小窗,看起來還有點春聯的感覺,好像有點應景新年感覺呢。

和歌山市區的房子並不算高,我們在七樓望出去已經沒有太多比我們還要高的樓房了。

房間內附的拖鞋也很有趣的變成金色與紅色,並不像其他Dormy inn一樣是藍色與紅色。好像這樣在元旦穿到紅色跟金色都不錯呢!有喜氣、有金運。

電視蠻大的,電視兒童覺得開心~
還有一個小小的化妝鏡,可以移動,使用上也很便利。

玄關有掛衣服的地方以及廁所的乾溼分離,不過我們去了大浴場就不會用到淋浴間了。

廁所的質感金屬門把,還有馬克杯與玻璃杯都有提供。熱水壺旁還提供了濾掛式咖啡。

晚上的消夜時間,晚上九點半到十一點,餐廳中聚集了不少房客,今天生意真的不錯呢!

雖然晚餐有吃儂特利漢堡,但還是不忘來一碗Dormy inn的醬油拉麵,熟悉的味道是泡了湯之後的好搭配。

再搭配前一天在超市買的涼拌蓮藕,還有滋賀限定的麒麟啤酒,真是太滿足了!

晚上的和歌山駅。

「けやき大通り」上的聖誕點燈也還沒有撤掉。

在溫暖的泡湯與舒服的床度過2017年的第一個晚上後,隔天的早餐也是我們很期待的。早餐位於一樓的餐廳,與昨晚消夜一樣的地點,不一樣的是中間吧檯擺滿了食物。

首先是小缽,吻仔魚、溫泉蛋還有和歌山縣境內高野山有名的豆腐。

和歌山名物「めはり寿司」,以醃漬的高麗菜包裹著米飯,米飯中有一些醬汁,與其說是壽司,其實應該比較像是飯糰,如果在熊野古道修行,或是高野山參拜,這樣的素食飯糰,好像真的很適合隨身帶幾個。(不過牌子上的翻譯寫著芥末飯糰,我們怎麼吃都沒有芥末味啊!應該是誤植了。)

筑前煮。

荷包蛋、炸雞塊、雞唐揚等等...

由右至左,生薑燒豬肉、炒青菜、炒菇與花椰菜、味噌魚。

白飯、稀飯、味噌湯也都有。

吐司、鬆餅、手作麵包。

奶酪、沙拉、水果。

牛奶、果汁們。


熱茶、咖啡。

雖然是品項很多的Dormy inn早餐,但真正比較特別的只有「めはり寿司」了,不知道和歌山是不是還有其他名菜是早餐中沒用到的嗎?不過豐富的選擇還是讓我們吃得很飽唷。或許這間和歌山Dormy inn早餐沒有太多特色,但舒服的溫泉還是很令我們喜愛的。

天然温泉 紀州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PREMIUM和歌山 Dormy inn
地址:和歌山県和歌山市美園町3-36
電話:073-402-5489
費用:14545円(兩人一晚含早餐,年始假期加價)
網址:http://www.hotespa.net/hotels/wakayam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