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8日 星期六

過年北九州之旅 Day4. 諫早-長崎縣中央轉車點,諫早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諫早車站飯店)


1/28(六)行程規劃:
     -10:00 嬉野溫泉 隠宿 華の雫(はなのしづく)
10:00-11:30 嬉野溫泉大街
11:30-12:00 嬉野溫泉--肥前鹿島
12:34-13:15 搭乘「長崎本線海鷗號いかもめ」由「肥前鹿島」至「諫早」
13:15-13:30 諫早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諫早車站飯店)check in
13:34-14:43 搭乘「島原電鐵」由「諫早」至「島原」
15:00-18:00 島原城
18:00-19:00 晚餐--元祖具雜煮姬松屋本店
19:00-20:00 島原散策
20:03-21:10 搭乘「島原電鐵」由「島原」至「諫早」
21:20-      宿諫早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諫早車站飯店)

交通工具:JR長崎本線

會選擇住在諫早,這個不太像是觀光客會來的城市,其實有一些原因的。當初在規畫長崎行程時,並沒想到原來過年期間長崎中華街會辦中國年活動,讓1月28日大年初一這天的長崎住宿貴~到~爆~炸~,平常兩千台幣可住到的房間爆漲三倍到六千台幣起跳,實在是讓人住不下去啊!只好開始往外圍找,這天下午造訪的島原並沒有住宿點可以選擇,但突然看到往島原與長崎不同方向的分岔點諫早似乎有便宜的住宿,加上交通上也剛好方便順路,自然就成為我們不在大年初一這晚進長崎市跟大家湊熱鬧的最佳選擇了。

我們從嬉野溫泉將車開往約十五公里外的肥前鹿島,TOYOTA租車的店鋪離車站還有一段距離,我們行李不下車的讓店員載我們到肥前鹿島駅。肥前鹿島駅所在的鹿島市是佐賀縣位於有明海西北角的城市,也算小有規模,不過車站的招牌也太小了吧,而且相當省錢的樣子XDDD。

月台上的發車時刻告示也有種小小的感覺,有點有趣...

不過車站站牌下方的鹿島市景點「祐德稻荷神社」,有著像是京都清水寺般的木架地基,是佐賀縣相當知名的景點。

透過月台外的停車場,看到停車場前方的牌子寫著囲碁(圍棋)發祥の地 鹿島へ,原來鹿島是平安時期日本的第一位棋聖「寬蓮和尚」的誕生地,不要小看這鹿島市啊。

不過我們在肥前鹿島駅卻遲遲等不到開往長崎方向的特急,JR長崎本線不知道什麼原因出現了嚴重的誤點,過了約半小時我們預定搭乘的列車才駛入站,一樣是與前幾日搭乘到的彩繪海鷗號相同的列車。

從肥前鹿島前往諫早的這段長崎本線,三分之二的路程都在海岸邊,窗外平靜的有明海,真的相當美,看著這樣的景色都忘記該在車上補點眠這件事了...

在快到諫早的路段,甚至看到了浮在雲霧中的雲仙岳,好夢幻啊!

大約四十分鐘的車程,在美麗海岸線的陪伴下,咻一下的就過去了。來到諫早駅,這個長崎線正中央的轉車點,集合了來自長崎、佐世保與島原各不同方向的旅客,一時之間,諫早駅往來的旅客還蠻多的。

由於我們只把諫早當作中繼站,並沒有仔細研究諫早的景點,不過車站前的小塔上方的照片,看起來是個眼鏡石橋的樣子,只是還真的不知道在諫早的哪裡呢?塔的中間也有兩個穿著傳統服飾的踊者(舞者),諫早似乎也有特別的祭典。

我們捨棄長崎貴死人的價格,來到諫早入住的飯店就是位於諫早駅東口北側的「諫早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諫早車站飯店)」。

一進飯店的大廳就可以看到在電梯旁小小的櫃台,左側則是早餐區,但我們隔天一早會直接前往長崎,所以並沒有預定早餐。由於我們抵達時間還不能入房,因此check in完後行李先寄放在櫃台,我們就前往島原了。

大廳的一側還有提供免費的電腦可以使用,不過旁邊兩台像是化學實驗室才會出現的機器卻不知道是什麼,兩台都寫著故障中,更不知道是什麼用途了@@??

飯店外觀雖然陳舊,但走廊與房間門都還算蠻嶄新的樣貌。

打開房間後嚇到,這是四人房吧!難道我們又被默默升等了嗎?

房間的空間相當大,連冰箱都相當大,一旁還有小沙發椅與小茶几。還有兩個對外窗也相當不錯。

玄關的空間相當寬敞,看到地上只有兩雙拖鞋,對啊我們是訂雙人房沒錯。

房間很大,但浴室空間有點不成比例的小,不過也還合用啦!

窗外的諫早市區,雖然沒有太多高樓,但也是燈火通明蠻熱鬧的。

我們晚上回到飯店時,櫃台除了給我們房間鑰匙外,還讓我們任選了兩瓶飲料作為サービス,還蠻不錯的!

而今天晚上還有一個任務,就是必須把我們前幾天的髒衣服拿去洗,出發前就確認了飯店有提供洗衣機與烘乾機,但一時找不到在哪。經詢問櫃檯人員後才知道原來洗衣房並不是位於飯店內部,而是需要走出飯店,繞到飯店後方的裙樓小房間,就是洗衣機與烘乾機的所在了。

雖然冒著冷風提著衣服走出飯店大門心中有千百個不願意,但非常開心的是洗衣機與烘乾機全都免費使用呢!連洗滌劑都提供好了,太貼心了!

最後,用我們在佐賀買的又紅又大的草莓,甜甜蜜蜜的入睡。

諫早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諫早車站飯店)
地址:長崎県諫早市永昌東町1-32
電話:0957-23-2330
費用:10295円(2人1泊,不含早餐)
網址:http://www.jisco-group.net/s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