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1日 星期二

過年北九州之旅 Day7-8. 福岡-Dormy Inn 博多祇園


1/31(二)行程規劃:
10:00-14:30 由布院散策
14:42-15:31 搭乘「久大本線」由「由布院」至「大分」
15:40-16:00 步行至大分府內城
16:00-17:20 大分府內城
17:25-17:40 東北觀光物產展
17:50-18:00 大分駅
18:11-20:30 搭乘「日豐本線音速號ソニック」由「大分」至「博多」

20:30-20:50 步行至Dormy Inn 福岡博多祇園
20:50-21:10 Dormy Inn 福岡博多祇園 check in
21:10-22:30 MAXValue 博多祇園店採買
22:50-      宿Dormy Inn 福岡博多祇園

交通工具:JR久大本線

我們這趟北九州行程,最後一站就是只過夜的福岡了,因為抵達博多駅已經晚上八點,當初規畫行程時覺得應該也不用在這最後一晚多做甚麼掙扎了,就好好舒服的休息一下吧。所以我們選擇的飯店,當然就是在市區也可以泡個舒服溫泉的最愛-Dormy inn系列了。

福岡市區的Dormy inn有兩間,我們選擇的是位於福岡地下鐵祇園站的「Dormy Inn 博多祇園」,從博多駅轉地下鐵一站就到了。不過我們因為提著行李懶得上上下下,想說好像也沒很遠,就拖著行李前往,但是拖著行李還是比我們想像中的累啊,居然花了20分鐘才抵達,這間Dormy Inn 博多祇園不是位於主要道路的大博通上,而是左轉進入一條較小的道路才可以看到,稍微比較不明顯一點。

飯店大廳則有別於飯店外觀,利用深淺對比的反差色調來營造時尚感,使得大廳風格與房間內配色一致。大廳一旁就有全家便利店,可以穿著飯店提供的浴衣從一旁的門進出,不用在走出飯店,相當方便。

電梯與走廊也相當明亮。

當然Dormy inn豐富美味的早餐也是吸引我們的重要原因,瞧瞧上圖的早餐海報,最上方那滿滿的明太子,我們其他甚麼就都看不到了,腦中已經開始幻想明天早餐就明太子吃到飽就可以了XDDD。而飯店的溫泉當然也是重點,位於二樓的「御笠之湯」就是Dormy Inn 博多祇園的天然溫泉大浴場了。

二樓除了有溫泉浴場外,還有啤酒販賣機與微波爐,解救了需要加熱食物的我們(剛剛車上沒吃完的炸雞)。

我們這次被安排的是519號房,是距離電梯相當近的房間,房間門的後方有相當寬敞的掛衣空間,Dormy inn的浴衣也在此。

進入門口後,玄關與房間還有一層滑門,左側為浴室,右側為洗臉台,幾乎已經是Dormy inn系列標準配置了。

房間的空間還算適中,床前方的電視機下方也可以放置小行李廂。

床舖還蠻寬敞的,房間中也附有加濕機。

洗臉台下方的小冰箱,只有冷藏功能。浴室則是乾濕分離,不過因為都會去Dormy inn的大浴場,我們很少使用到淋浴間。

房間介紹完了,我們來看看位於二樓的餐廳吧!餐廳的對面就是天然溫泉大浴場,因為Dormy inn於21:30~23:00會提供夜宵拉麵,這個時段下來用餐與泡湯的房客就會相見歡了,會顯得有點雜亂一些。餐廳門旁的博多美女圖,則是很有味道。

我們因為check in時先跑去附近的MAX VALUE超市買了草莓與啤酒,又泡完湯,因此在接近23點的時候才來享用消夜,但這時餐廳內還有相當多的房客,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拖到最後一刻才來吃呢?還是其實人潮一直都沒有間斷過啊?

Dormy inn醬油拉麵,與晚上還沒吃完的大分炸雞,再配上兩瓶啤酒,最高!!!

宵夜後的水果,當然就是又火紅漂亮又甜度超高的熊本草莓囉!這個季節絕對不能不吃草莓的。

飽餐一頓,最後睡覺前跟福岡藩的黑田武士請個安吧!(這是置放於餐廳旁走廊的飾品,很霸氣呢!)

一夜好眠後,早餐時間到了,入口處就畫上九州地圖,上方Dormy寶寶頭戴著長長的明太子,真是令人迫不急待,還有全部九州產的野菜使用,還在長崎的地方畫上了和牛,不會吧!真的這麼高級?

首先,最基本的溫泉蛋、昆布漬、納豆、湯豆腐、大根漬,而右下則是熊本名產馬肉,這個我們就不敢突破了,但除了納豆之外,其他都好好吃。

右側為三種類的薩摩天婦羅,我們看過電視介紹,來自鹿兒島的薩摩天婦羅,也相當有名唷!的確口感Q彈甜度高,很好吃!左側的蒸籠內則是代表長崎中華街的蟹黃燒賣。

烤盤上的則是厚切培根、帶卵沙丁魚、烤鮭魚,碗中的則是博多的鄉土料理「がめ煮」,有甜豆、馬鈴薯、紅蘿蔔、蒟蒻等,與筑前煮有點類似。

使用國產米的白粥與白飯。

還有發祥自博多的鍋料理-雞の水炊,懷念的雞白湯,居然也吃得到呢!

來了來了,在沙拉區最左邊的就是無限量供應的明太子了,許多房客的目標也都是明太子,很快就會被拿完,但餐廳也會以很快的速度補上,只是有些房客真的不知道是怎麼夾的,都會把明太子夾爛,實在太浪費了啦!不過無限供應的明太子,搭配白飯真的就超好吃的,我們也吃了超多。明太子旁邊的,則是熊本名物-辛子蓮根,就是蓮藕的洞裡塞滿了芥末的(可怕)食物,不過原本擔心會很嗆辣,實際上吃一塊其實還好,但就是一塊了,再多吃就會受不了XDDDD。

柳橙汁、牛奶、番茄汁。

又出現了,大分炸雞(左上),也相當好吃唷!炒麵、馬鈴薯塊則很適合小朋友,還有提供三種蛋類,簡直害愛吃蛋的隱藏哥想每一種都拿啊!(逼逼,剛剛已經拿一顆溫泉蛋了...再吃就變笨蛋了)

哇!草莓又出現了,真是太令人興奮,上面的烤布丁與蘋果派也好好吃唷!沒想到早餐也可以甜點大爆發。

這是我們倆拿的第一批食材,當然後面還有甜點,早餐整個超豐盛,吃的超飽,讓我們這趟行程的最後一餐,得到大大的滿足啊!這集合九州所有美味的Dormy inn早餐,只能用個「威」字形容了啊!XDDDD

天然溫泉御笠之湯Dormy Inn博多祇園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冷泉町1-12
電話:092-271-5489
房價:10165円(2人/房,含早餐)
網址:https://www.hotespa.net/hotels/hakata/

吃完豐盛的早餐後,我們收拾行李準備前往福岡空港,就在飯店外的轉角處,我們親眼見到了妙國民糾察隊中所介紹過的,福岡的西鐵巴士陣!瞧這長長的巴士車陣,是不是很令人嘆為觀止啊。

我們從飯店搭乘地鐵直達福岡空港站,因為途中發生了不小心遺忘物品在飯店又衝回去拿的蠢事,還好我們還是有在最後一刻趕上了虎航IT241班機。

可能因為是最後一刻check in的關係,沒有選位的我們卻很幸遇的被劃在第二排比較寬敞的位置,真的相當感謝虎航(跪)。而本來想拍一張我們坐這麼前面的照片,卻很意外的拍到了從布簾裡面偷看我們的小老虎,實在相當有趣啊!讓我們這趟北九州之旅,在小老虎的陪伴下,完美的完成了:六個百大名城章、兩個九州溫泉、還有佐賀牛、呼子烏賊、佐世保漢堡、長崎蜂蜜蛋糕、平戶甜點、由布院布丁銅鑼燒、大分炸雞等美食,世界遺產軍艦島、絕美夕陽九十九島、伊萬里燒瓷器等,也都令人難忘,北九州,真的很不錯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