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過年北九州之旅 Day1. 佐賀-宿東橫Inn、大啖佐賀牛,米其林指南推薦燒肉店「牛笑」


1/25(三)行程規劃:
 6:35-10:00 桃園--福岡空港 虎航 IT 240
10:55-11:33 搭乘「長崎本線海鷗號かもめ」由「博多」至「佐賀」
11:33-12:00 東橫Inn 佐賀駅前 check in
12:19-12:31 搭乘「長崎本線」由「佐賀」至「吉野ヶ里公園」
12:31-16:30 吉野ヶ里公園
16:44-16:53 搭乘「長崎本線」由「吉野ヶ里公園」至「佐賀」
17:02-17:11 搭乘「西鐵バス6 縣廳佐賀城行」由「佐賀駅」至「大隈重信記念館前」
17:15-18:20 佐賀城
18:20-18:40 龍造寺隆信誕生地碑
18:53-19:00 搭乘「西鐵バス1 佐賀駅行」由「橫小路」至「佐賀駅」
19:00-20:30 晚餐--牛笑
21:00-21:30 西友超市
21:30-      宿東橫Inn 佐賀駅前

交通工具:西鐵バス

時間拉回剛抵達佐賀駅的那時,第一次跨出福岡之外的九州-佐賀,或許許多人對佐賀的印象是很鄉下,還有很強的阿嬤,然後...就什麼都沒有了....嗎?當然不是唷!來,這我們慢慢告訴你......

佐賀駅的站牌很簡潔,漢字小小的,前後兩站也沒有漢字,完全就是以平假名為主。

我們一抵達佐賀駅的月台,就看到了佐賀正在宣傳全日本最大的熱氣球競賽,整個天空佈滿了熱氣球,一定是相當精彩的。

佐賀駅內有趣的海報,居然同時看到了哥吉拉、進擊的巨人、真田幸村、柯南等,這幾個人物怎麼會聚集在一起呢?原來是環球影城的系列劇場呢!其中一個我們過幾天會去看唷!

車站前的石鐘碑,寫著「葉がくれの里(葉隱之里)」,江戶中期的詩集「葉隱聞書」就是佐賀藩士鍋島家的山本常朝口述所著的,因此稱佐賀為葉隱之里。

還有一個帶著鬼面具掛著雙面鼓的佐賀傳統舞蹈「浮立」的大型銅像,相當生動的銅像,代表著佐賀特有的秋季感謝季傳統唷。

還有相當完整的佐賀市古蹟地圖案內。

而我們這次要入住的飯店就是在佐賀駅前的東橫INN,就在車站的旁邊走路...10秒可到XDDDD。

因為我們抵達的時間還蠻早所以無法check in,先將行李交給櫃檯人員暫放,我們就先動身前往吉野ヶ里了。東橫INN佐賀駅前店的大廳相當寬敞。

大廳的左側,是位置相當多的早餐餐廳。

雖然才一月底的時間,飯店已經擺出女兒節人形了,相當的精緻呢!

門口也有女兒節人形摺紙,好特別。

可愛的招財貓布偶,卻是推薦按摩服務唷!XDDD

我們這次被安排在八樓的房間,是最高的樓層。

一進入房間,門後就是掛外套的空間。

房間的空間還蠻寬敞的,果然是出了大都市的東橫INN就很大方啊...

空間大到還可以擺放茶几桌椅,床也算蠻大的唷!

桌上的設備與備品。真要挑剔的話,就是跟所有東橫INN一樣,電視有點小、冰箱有點小。桌子左邊則有加濕機。

浴室就是東橫INN的制式浴室了,不過好像也有大一點耶...

八樓的視野,完全可以看到佐賀駅及站前廣場。

早餐...似乎就是東橫INN的標準菜單了...
不過這間東橫INN真的是全佐賀市位置最棒的飯店了啊,位置方便、房間也算大,佐賀駅前應該沒有可以與之競爭的了!

東横INN佐賀駅前
地址:佐賀県佐賀市駅前中央1-10-36
電話:0952-23-1045
網址:https://www.toyoko-inn.com/search/detail/00045/
房價:6874円(兩人一房一晚)

接著是晚餐時間了。我們攻完佐賀城,拖著疲累的身子,搭著巴士回到了佐賀駅附近,本來想吃一間海鮮直送居酒屋,但後來覺得既然來到了佐賀,好像聽說佐賀牛相當不錯的樣子,應該不能錯過。所以臨時搜尋了一家提供佐賀牛燒肉的店,就是這間位於佐賀駅南口的「牛笑」。店面門口相當明亮且有特色,不知道店名是因為吃了這邊的牛會笑,還是...?

首先一進門,就看到門口貼著今日提供的牛肉的來源,包含完整的生產履歷,相當值得信賴的感覺。

店內人聲鼎沸,相當具有人氣的樣子。

店員先指示我們在門口候位,這時在椅子上看到一本米其林福岡、佐賀指南,雖然是2014年份的,但還是來翻翻看吧,赫然發現,這間「牛笑」,正是米其林指南中的推薦餐廳呢,雖然沒有摘星,但能登在這本指南上,應該也是相當厲害的了。

櫃檯旁的酒群們,肥前酒看起來也是相當多樣化,其中的「肥前杜氏」聽起來很有霸氣的感覺呢!

我們等待約五分鐘,就被帶入座位中了。翻開MENU,第一眼的感覺是...怎麼那麼便宜!!!黃金佐賀牛一份只要680円,牛舌只要790円,拼盤跟套餐也只要3500円與4980円,跟我們吃過的其他地區和牛來比,佐賀牛好像很平易近人,這...真的是和牛的價格嗎?其他如雞腿肉390円,豬肉燒肉480円,也都不貴耶!

總之,先來一杯生啤與梅酒吧!

服務生先幫我們上沾醬,有味噌(右下)、海鹽(右上)、檸檬(左上)、左下的醬有點妙,有一點點微辣,味道還不錯,但我們無法知道正確的名稱。

先上桌的是相當厚切的牛舌,還附上一塊超大塊的牛油方便烤油脂不算太多的牛舌部位,佐賀牛的牛舌,Q彈又不會太老,相當美味啊!

接下來是限量的黃金佐賀牛,盤子上還有佐賀牛的認證貼紙,佈滿油花的佐賀牛,還沒烤就相當吸引人了啊!

牛笑的燒烤方式是使用擺放在餐桌中間的烤爐,不過爐子上方有強力抽風管,不用擔心油煙到處飛唷!背後的復古海報女生眼睛,居然被貼上佐賀牛認證貼紙,太好笑了。

邊烤邊溢出香味的黃金佐賀牛,真的是太迷人了,光吃原味不用沾任何醬料,就已經完美了!銷魂啊...

接著端上來的龐然大物,簡直把我們嚇死,這是3500円的肉類拼盤,放在正中央的是比臉大佐賀牛燒烤肉片啊!那個油花,那個大小,太物超所值了吧,旁邊還有其他部位的牛燒烤肉,豬肉、雞腿肉也有,兩個人其實光吃這一盤就可以很飽了唷!更不用說這還是佐賀牛啊...佐賀牛怎麼CP值這麼高!太驚人了...

當然最大片的燒烤肉片這樣端上來是有點噱頭,並沒有辦法一次烤這麼大一片肉,所以還是要用店家的專用剪刀,將大片的肉片剪裁一下,方便燒烤,當然除了牛肉,豬肉、雞肉、野菜等,用料都相當好,整個晚餐吃完真的是愉快又滿足啊,想想佐賀其實離福岡並不遠,以後就算到福岡,應該也可以跑來佐賀吃牛肉吧!

牛笑提供的佐賀牛品質當然不在話下,油脂雖然沒有松阪牛這麼誇張,但恰到好處,重點是這便宜的價位提升了佐賀牛的CP值,雖然沒有三大和牛的封號,但我們一致認為,佐賀牛真的可以名列在我們吃過的日本和牛的前幾名呢!

牛笑
地址:佐賀県佐賀市駅南本町6-2
電話:0952-37-6329
營業時間:17:00~23:00(日曜日~22:00)
網址:http://www.sagagyu.jp/dealers/view/1238

吃飽滿足後回到了佐賀駅旁的飯店,夜晚的佐賀駅人潮不多,但也不會太荒涼。

車站另一旁,也就是東橫INN的對面,則是一間大超市「西友超市(SEITYU)」,愛逛超市的我們,一定要去瞧瞧的。

我們在西友超市買了看起來很厲害的佐賀夢幻米(夢ーずく),據說北九州最好的米就在佐賀,當然要帶回家煮看看囉!

還有隱藏哥最愛的森永燒布丁,還有草莓布丁看起來也好好吃。美食與甜點,陪伴著我們第一天行程的結束,真是太完美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