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日本春節遠征軍 Day11 山梨--河口湖音樂盒之森美術館、河口湖廣場旅館(Plaza Inn Kawaguchiko)


2/24(二)行程規劃:
       -11:00am 早餐住宿--河口湖風之露台KUKUNA
11:00am-11:20am 河口湖廣場旅館(Plaza Inn Kawaguchiko)寄放行李
11:20am-11:50am 河口湖駅-河口湖木ノ花美術館(河口湖周遊バス)
11:50am-14:20pm 河口湖木ノ花美術館
14:20pm-14:40pm 步行至河口湖音樂盒之森(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
14:40pm-17:30pm 河口湖音樂盒之森(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
17:30pm-18:00pm 搭乘河口湖周遊バス至河口湖
18:48pm-18:53pm 搭乘「富士急河口湖線」由「河口湖駅」至「富士山駅」
18:53pm-20:00pm 富士山駅晚餐「麵"ズ 富士山」
20:40pm-20:45pm 搭乘「富士急河口湖線」由「富士山駅」至「河口湖駅」
20:45pm-        住宿--河口湖廣場旅館(Plaza Inn Kawaguchiko)

交通工具:河口湖周遊バス、富士急河口湖線

河口湖木ノ花美術館與河口湖音樂盒之森兩個美術館相隔400公尺,相當的近,要不是悠閒的散著步,應該不到五分鐘就可以走到了啦....(我們走了20分鐘)

抵達河口湖音樂盒之森(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門口,就可以看到大型看板,這是個歐風建築設計的美術館,也是個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地方。(運氣好的話啦)

美術館的標誌與入口處的水池,看起來都有點年紀了....

入口處的花圃因為是冬天的關係,還是一團亂,但依照照片中的樣貌,六月中旬的時候,各種花朵盛開的樣子,是很美麗的唷....

由於我們拿著在KUKUNA拿到的割引券,門票折扣200円,這個就相當有感了....(只有這張割引券是一張一人使用)

買了門票(圖右上)後,除了有詳細的園區地圖配置與各表演時間說明(圖左)外,還給了一張2人的飲料券,可以去餐飲區換取一杯飲料唷!

一入園就可以看到的「風琴禮堂(オルガ ホール)」,是不是很歐風的建築,還有一隻大天鵝悠遊在湖中,讓人忘記身在日本,還是富士山腳下啊!

風琴禮堂旁邊其實還有一棟比較像歐洲議會聽的建築物,是「歷史展示廳(ヒストリ ホール)」,裡面也有很多音樂古董展示著。

入口旁邊還有一個「玫瑰園(Rose Garden)」,冬天當然沒有開花,而且玫瑰的藤蔓上還有刺,隱藏哥白目的去摸了一下居然馬上見血....

哈哈哈自以為在歐洲的兩個人....

我們先到「歷史展示廳」參觀,建築內部構造也是很像議會廳或是宴會廳般的有著歐風的大樓梯....

兩旁擺滿了各式可自動播放音樂的古董樂器,原來,這些都是大型的「音樂盒」啊,兩人這時才瞭解這間美術館名為「音樂盒之森」的原因啊!(隱藏哥一直以為是小女孩玩的那種音樂盒子....

像這樣的大型音樂盒,都相當有歷史了,盒中的鐵製圓盤,與小型音樂盒播放音樂的原理類似,都是依據上面的刻痕播放音樂的....

也有滾筒型的音樂盒,相當特別....

在歷史展示廳的二樓,有一個表演廳,每小時都有比人還大的自動播放樂器們的表演,主持人也會說明該樂器的歷史,而從這樣的樂器中播放出來的音樂,卻不顯生硬,意外的動聽,是很有趣的體驗唷....

旁邊的LCD會顯示目前播放的樂器的曲目,所以別小看這些碩大的盒子,可都是播放世界名曲來著!

因為有售票處發的那張簡介,我們很容易的掌握到了各種表演的資訊,這也是每個整點會表演的音樂噴水秀,除了噴水池會依照音樂的旋律律動外,「風琴館」的鐘樓裡,還藏有玄機唷....

是的,有小士兵會跑出來跟你說hello....(為什麼不是布穀鳥?布穀鳥比較可愛啊!

接著我們又回到了歷史展示廳2樓,剛剛為了看表演而先略過的其他音樂盒們....第一個就是這個很華麗的音樂盒,外觀就是一個宮廷樣,而最有特色的是,門打開後裡面有著玄機唷....

看吶!裡面是點滿了水晶燈飾與跳舞的人們,也太精緻了吧!

接著還有一些我們認為有點恐怖的人形音樂盒(其實只有隱藏哥怕個半死),解說人員說,這可是最古老的機器人呢!這些人形音樂盒會隨著音樂作一些動作,且都不需要電力,完全靠發條來動作,真的很神奇....

不過看久了真的有點恐怖,左邊的小女孩,會隨著唱歌的鳥眨眼睛,右邊中間的喝酒大叔,會真的把酒瓶裡的酒倒出來喝,太詭異了啦!

另外一邊展示了這一整組很華麗的音樂盒,可以媲美家庭劇院了吧!(笑)

逛著逛著,突然看到很多人對著某處拍照,原來是富士桑在雲霧之中漏了一點小臉啊....這樣的「天然保護色」真的太讓人難以發現了啦!

而在園區的右側最裡面,還有一個「童話世界的博物館商店」,裡面也賣著充滿歐洲中世紀風味的各式商品....

香水之家,看起來有點像歐洲的香料餐館的感覺,但只有販賣香水相關的商品,礙於時間有限,我們就沒進去逛啦....

戶外區,還有一個「豎琴」唷!

我們領了贈送的熱呼呼伯爵紅茶,坐在這樣的景色前享用,是不是也蠻有FU的呢!

這時第二次的噴水秀開始,而天鵝卻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把頭埋在水裡,好像在說,好吵的音樂啊....XDDDD

時間也接近夕陽了,這兒也可以看到河口湖的夕陽景色唷....

最後我們來到了風琴禮堂,準備欣賞最後一場音樂表演節目....而風琴禮堂內部,就是一個相當大的管弦樂自動演奏樂器....

感覺自己就身處在一個超大的音樂盒之中....

這個完成於1920年的音樂盒有著各種的樂器演奏,而中間的風琴則是主旋律的所在。

除了樂器之外,還有個種演奏的機關,共43處唷....

而旁邊兩側的畫是歐洲各地的風情,樑上的每一個小人物,都會隨著音樂動作,在聽完數分鐘震撼人心的音樂後,聽眾們都不免起立鼓掌,讚嘆這機關與音樂的美妙,只是對著他喊BRAVO,應該也不會理我們才是....

除了超大型的自動演奏樂器外,後面也有小型的風琴音樂盒....

旁邊展示的移動式音樂盒,也是從前許多街頭藝人的生財工具唷....

由於我們時間抓的剛剛好,在美術館幾乎要打烊的時候離開,也順利的坐上了最後一班的周遊バス,可能是最後一班的關係,來的一台比較大的,如果沒搭上這班,我們就要步行回河口湖駅了。

河口湖周遊バス慢慢開到了河口湖駅。我們先回旅館,將行李放進房間稍做休息一下,畢竟還沒看過今天晚上要住宿的房間呢!而這間河口湖廣場旅館(Plaza Inn Kawaguchiko)的外觀不太像一般的商務旅館,倒真的有點像台灣車站前都有的那種老舊小旅館....畢竟前兩晚太奢侈了,預算有限下,只能住這一晚1500台幣的簡單旅館了....

雖然設備老舊,還好保持的還蠻乾淨的,房間也算大,所以如果預算有限但又想在河口湖多待幾天的,這個離車站很近很近很近的河口湖廣場旅館(Plaza Inn Kawaguchiko),也是可以考慮的住宿選擇。

稍微休息後,畢竟還是得覓食,我們準備前往雜誌介紹的「吉田烏冬」當晚餐,餐廳位置在「富士山駅」,於是我們第一次搭乘了「富士急河口湖線」,一踏進月台,就看到這可愛的三角椎,富士山造型的三角椎,還被漆上不同的表情唷~左邊的多拉A夢富士山好好笑....

看到停在車站內的富士山列車,隱藏哥相當興奮....

只可惜我們坐到的是一般的列車,但月台、列車內部到處充滿了富士山標誌的設計,也頗有趣味....

只需5分鐘的車程,就可以抵達富士山駅的百貨公司「Q-STA」,原本要尋找雜誌上介紹的「天下GO麵」,但小小的「Q-STA」地下一樓,卻怎麼也找不到「天下GO麵」,後來我們才恍然大悟,在幾個月前,天下GO麵已撤出「Q-STA」了,取而代之的是這間「麵ズ 富士山」,好吧,既然沒得選擇了,肚子又餓了,就吃吧!

我們點了一份「富士山うどん」,有一整顆溫泉蛋還有富士山形狀的蔬菜天婦羅,視覺效果十足耶,當然價位不貴,吃起來也相當滿足,吉田烏冬的口感嚼勁也相當棒,我們似乎已經忘記本來不是想吃這間的了....

另外一份「肉うどん」料也相當的多,湯頭清甜,肉片頗嫩,算是相當滿足的一餐了....

吃飽喝足,Q-STA也差不多要打烊了,才8點左右的的富士山駅附近,其實已沒有店面開著,人煙也稀少,於是我們回到河口湖駅,也是一樣的景色,所以只好乖乖早點回旅館,休息睡覺了....

河口湖音樂盒之森美術館(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
〒401-0304 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河口3077-20
TEL : 0555-20-4111
http://www.kawaguchikomusicforest.jp/

麵ズ 富士山
Q-STA B1F 
営業時間 : 10:00~20:00(ラストオーダー19:15)
TEL : 0555-23-9858
http://mensfujiyama.client.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