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日本春節遠征軍 Day11 山梨--河口湖木ノ花美術館


2/24(二)行程規劃:
       -11:00am 早餐住宿--河口湖風之露台KUKUNA
11:00am-11:20am 河口湖廣場旅館(Plaza Inn Kawaguchiko)寄放行李
11:30am-11:50am 河口湖駅-河口湖木ノ花美術館(河口湖周遊バス)
11:50am-14:20pm 河口湖木ノ花美術館
14:20pm-14:40pm 步行至河口湖音樂盒之森(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
14:40pm-17:30pm 河口湖音樂盒之森(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
17:30pm-18:00pm 搭乘河口湖周遊バス至河口湖
18:48pm-18:53pm 搭乘「富士急河口湖線」由「河口湖駅」至「富士山駅」
18:53pm-20:00pm 富士山駅晚餐「麵"ズ 富士山」
20:40pm-20:45pm 搭乘「富士急河口湖線」由「富士山駅」至「河口湖駅」
20:45pm-        住宿--河口湖廣場旅館(Plaza Inn Kawaguchiko)

交通工具:河口湖周遊バス

今天是第二天在河口湖畔醒來,因為前一天並沒有拍到逆富士,所以我們從五點半天剛亮時就斷斷續續的每20~30分鐘醒來一次,希望可以捕捉到逆富士的影子,可是無奈富士桑還是不想出來見人啊,雲層居然比前一天還厚,那昨天晚上天黑時露臉是露心酸的嗎TAT?一直等到八點多我們都泡完湯準備要去吃早餐了(L.O. 9:00)還是無法看到夢寐以求的逆富士....殘念....

離Check out的時間越來越近了,平靜的湖面似乎出現了一點東西,沒錯,富士桑把他頭頂露出來了,好家在今天湖面一點風都沒有,可以拍到一瞇瞇的逆富士(這樣算嗎?)....

看到了嗎看到了嗎?富士桑的頭頂,好像飄在半空中一樣,也有一種朦朧夢幻之美啦....

由於我們今天要去河口湖畔的兩個美術館,KUKUNA門口的櫃子上,擺有所有河口湖可能會用到的割引券,昨天的風穴冰穴也是在這邊拿的,因此我們拿了今個兒要去的「河口湖木ノ花美術館」與「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的割引券。(有些是一張可以抵用所有人的門票,所以請適度索取就好唷!)

從KUKUNA check out後,搭乘11:00發車的河口湖駅接駁車,把行李放到今日預計要住宿的河口湖廣場旅館Plaza Inn Kawaguchiko,位於河口湖駅前方過一個馬路距離的旅館,真的是非常的方便,我們把行李放好後,就趕緊前往河口湖駅前準備尋找「河口湖周遊バス」囉!來到河口湖第三天,才真正看清楚河口湖駅啊,木頭造型的站體,相當有河口湖自然的風貌。

站前還擺放著過去富士山麓電氣鐵道的老列車,不過月台怎麼有種富士急樂園鬼屋的感覺!

當然,以動漫聞名的日本,在各地可以看到越來越多的當地動漫作品的觀光行銷囉!

研究了一下時間,過沒多久,約15分鐘一班的「河口湖周遊バス」就駛入站牌前了,我們搭乘到的是比較小型的巴士,很可愛!

河口湖周遊バス
http://bus.fujikyu.co.jp/rosen/shuyu

搭乘20分鐘11站後,抵達「猿まわし劇場木の花美術館」這站下車,就可以看到在路邊的「河口湖木ノ花美術館」招牌,沒錯,這個「河口湖木ノ花美術館」就是所有貓奴們都會失心瘋的「達洋貓」美術館啊。

連停車告示牌都是帥氣的達洋貓公爵啊!

門口招牌的正面已經有歷史的剝落了,但背面相對完整,因此一定要抓來合照一下的啊....

「河口湖木ノ花美術館」外觀,是一棟兩層樓建築,左邊尖屋頂的則是附設的餐廳。

達洋貓的影子說,先去販賣部吧!歐不,怎麼可以這麼邪惡,不行,先看展覽再說!

還沒進美術館,就被這一堆的達洋王國Wachifield的朋友們吸引住了!

終於走到門口了,阿其實才短短一段路啊,都是一直拍照的結果。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售票處,旁邊貼著這兩張達洋去日本各地的圖樣,因為太多,所以還分東日本跟西日本,相當有趣,可惜是非賣品啊,如果有賣我一定買。

由於進到真正的展示間就無法再拍照了,這個大型達洋公爵的布偶是室內唯一可以拍到的達洋本尊啊!

連門票都是這麼可愛....門票500円使用割引券10% off 只要450

突然發現達洋公爵旁邊的是一瓶小達洋貓紅酒啊,可是居然是非賣品!不然酒鬼水母妹一定會想要帶回家的!(水母妹:阿不然咧?)

展示室內有很多達洋作者「池田晶子」的手稿、故事發想、模型、彩繪等等,相當豐富,如果是貓奴與達洋迷,一定可以逛的很開心,我們也花了1個半小時把所有東西看完,逛完後採買前,我們去了洗手間,發現連洗手間的馬賽克窗戶上都有達洋的朋友們的彩繪,還有Baby達洋用的唷!

男廁是從蛋裡剛出生的鱷魚Iwan。

「河口湖木ノ花美術館」一樓的賣店相當令人瘋狂,達洋的商品應有盡有,從明信片、鑰匙圈、零錢包、文具、古典紅茶杯、行李貼紙、衣服、圍巾、包包、檯燈、模型、泡澡球,好多商品啊,我們兩個買到瘋掉,但是更令人崩潰的是,
居然不能刷卡!!居然不能刷卡!!居然不能刷卡!!(因為很崩潰所以要講三次)
我們只好看看自己有限的日幣,節制的買,畢竟後面還有4天要活啊,不能把日幣花完,那一些無法刷卡的必要場合,就掛點啦!所以,我們只好飲恨少買一點了....(淚奔....)

既然是達洋美術館,那麼養一隻真正的達洋應該也是理所當然的囉!沒錯,我們在美術館與餐廳中間的室外休憩空間,遇到一隻真正的達洋貓!不過一開始達洋不太理我們啊,只覺得我們在他地盤幹嘛,打擾我睡午覺ㄋㄟ....

真貓達洋:咦!什麼,你們手上的是什麼?食物嗎?是食物嗎?

即使是跩跩的真貓達洋,還是敵不過食物的誘惑啊!

真貓達洋:吃飽了,呼呼~散步去!

真貓達洋:阿我吃飽後不能獨處消化一下嗎?(瞪)

真貓達洋:好啦好啦,要照相要快,我快要進入睡午覺模式了(打哈欠)!

真貓達洋:拍完了嗎?本大爺要睡午覺了!(跳上王位)

水母妹:唷呴唷呴!你這麼可愛多拍幾張嘛!

真貓達洋:好啦,我真的要睡了,下次來到河口湖,再來找我玩啊!不過,記得,日幣帶夠,貓食別忘了!慢走不送掰!

餐廳外也有廚師裝扮的達洋啊!

美術館外牆上的吊牌,也好棒....

門外還有這樣的一個小空間可以拍照

由於我們下一個目的地河口湖音樂盒之森(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距離不遠,我們就不等巴士了,想說可以在河口湖畔散步也不錯,因此我們沿著湖畔走,河口湖木ノ花美術館的湖畔邊也有一個這樣的鐘,天氣好的時候,也可以透過他看到富士山唷!

湖畔路邊人行道上的人孔蓋居然是彩色的,還用日文寫了「おすい」,咦,與台語的發音「黑水」類似耶,都是污水的意思,原來日文台語攏ㄟ通....

沿著湖畔散步可以經過河口湖七福神,但因為我們從河口湖木ノ花美術館走過來時已經錯過幾個了,所以只有看到四位神明,壽老人與大黑天

弁財天與毘沙門天

而河口湖木ノ花美術館與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之間,原本是河口湖美術館的地方,此時應該還有富士山雪節的雪雕作品才是,無奈天氣已回暖,看來整個場地已經被剷平了。

富士山雪節的招牌上還貼著本日關閉的通知,可是,明明就比預計時間早兩天結束了,這樣如果遠道而來的人不就失望了(像是我們Orz)....反正還好我們時間也不夠沒時間逛(自我安慰嗎?),只好直接跳過前往「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了。

河口湖木ノ花美術館
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河口3026-1  
TEL/0555-76-6789
http://www.konohana-mus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