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日本春節遠征軍 Day6 伊豆--堂ヶ島、戀人岬(內有超萌貓店長)


2/19(四)行程規劃:
        11:00am 早餐&住宿--海辺のかくれ湯 清流(堂ヶ島溫泉)
11:00am-13:00pm 堂ヶ島
13:30pm-14:30pm 戀人岬
14:30pm-16:00pm 東海バス  戀人岬-修善寺
16:00pm-19:00pm 修善寺
19:00pm-20:50pm 修善寺-三島-掛川
21:00pm-        掛川Dormy Inn Express 茶月之湯

交通工具:東海バス

既然千里迢迢來到了堂ヶ島,怎麼能不好好將這西伊豆的明媚風光一覽無遺呢?「海辺のかくれ湯 清流」與「るるぶ」雜誌都同樣有介紹到的遊覽船,應該是最棒的選擇了!

我們回到了前一天巴士下車的地方,對面就是販賣處以及遊覽船的乘船券售票處,櫃臺就擺在販賣處的門口,很醒目的地方。我們詢問了一下,由於現在是退潮其間,遊覽船雖然照開,但並不會駛入堂ヶ島最有名的天然紀念物「天窗洞」中,雖然覺得可惜,但是我們也無法再等時間了,只好買了票,說服自己,看看海上風光也不錯啦....(殘念)

堂ヶ島遊覽船
http://www.izudougasima-yuransen.com/

遊覽船乘船處在馬路的另一邊,穿過國道136號並不需要等斑馬線,有地下道可以直接過去碼頭,相當安全方便,碼頭位置也很明顯。

我們才一上船,很快的,船就準備要開了,船本身看起來相當新,又或是日本人其實連小地方都可以弄得很乾淨,所以並沒有破舊的痕跡....從船尾掛的旗子可以看出來,這時風也不小啊....

我們選擇站在船尾的室外位置,因為屬於快艇類的船,船尾本身還蠻刺激的XD

一出海,馬上映入眼前的,就是我們在飯店一直看到的「三四郎島」。而太好的天氣,真是藍的不像話,襯托出一種孤寂與特立的型態....

持續看到的就是西伊豆海岸地區特有的火山島地形,而隨著海水沖刷出一層一層的層次感....

看看岩石上的痕跡,原來退潮與滿潮的潮差可以這麼大啊

整個行程約20分鐘,我們在外海繞了一圈,也接近了三四郎島(上圖下),可以清楚的三四郎島其實是由三個島組成的,只是最靠近岸邊的「象島」,正如一頭大象一般,把後面兩個島完全擋住了,十分有趣....

接著我們咻一聲的穿過兩個島的中間,那個寬度真的只剛剛好容下一艘船而已,只能說船長的技術真的沒話說,連減速都不用,太厲害了!

搭著船,也看到了我們住宿的「海辺のかくれ湯 清流」,還有圖中正中間的海邊湯屋。

這就是原本應該可以搭著船進去的「天窗洞」,現在退潮時間無法進去,其實我們也看不出來差別在哪裡,感覺上是可以進得去的樣子啊....

結束了20分鐘的航程,我們走到碼頭旁邊的步道,那裡可以爬到天窗洞的上方,步道的入口處,就寫著「天然紀念物  堂ヶ島天窗洞」

天窗洞其實就是當初堂ヶ島地區的火山活動所造成的一個崩塌的洞穴,可以從中看到天空,陽光也會灑在洞中,形成光影。

瞧~若是剛剛我們的船可以駛入,在這天窗洞中,陽光照耀如綠寶石,多美啊....

天窗洞旁也有如此美麗的紅梅正在綻放....

天窗洞也是西伊豆步道的一個重要景點。

繼續往天窗洞後方走,是一個往上爬的步道,到最高點,可以再度鳥瞰到三四郎島。

因為還在退潮期間,所以三四郎島的淺灘仍然露出,而旁邊的看板,說明了這淺灘正叫做トンボロ現象。

另一邊也可以鳥瞰其他的火山岩島,海水沒有沖刷到的地方,也長滿了樹木,不知道上面會不會有什麼與世隔絕的奇怪生物呢?XD

我們從天窗洞走來約130公尺,就抵達龜岩,也是一個火山岩地形。

旁邊有步道可以走到龜岩處

龜岩也是個火山層積岩,一片一片的,好像硬掉的千層蛋糕....

隱藏哥二話不說,立馬跑到最前方看各揪竟....

水母妹站在岩壁上,好像浮在空中

隱藏哥一直覺得背對海照相很可怕,但水母妹樂此不彼。(阿當然啊,水母又不怕掉到海裡)

龜岩上的貝殼痕跡,曾經這石頭應該也是因為火山形成,而嵌滿了貝殼吧,但現在應該都被拔光了....

開始漲潮了,浪變得有點大,在龜岩濺起的水花,也是頗壯觀....

離開了龜岩,我們往另一邊直接走往碼頭的路前進,遇到一個自然學校,感覺在這邊上課好像挺不賴的....

我們在走回地下道的時候,看到地下道牆壁上的天窗洞老照片,人們欣賞這美麗的綠寶石美景,也以50載了啊....

終於我們得真的離開堂ヶ島了,由於我們下一個目的地是距離20分鐘車程的戀人岬,於是我們又得拉著大行李跳上東海バス,經「海辺のかくれ湯 清流」櫃臺人員熱心指引,這個瀨浜站會比回堂ヶ島巴士總站更近啊....


經過約20分鐘車程,我們抵達了戀人岬,這是一個可以觀看西伊豆廣闊海域的岬岸,也是傳說中的戀人聖地。

戀人岬的車站牌,上一站是土肥溫泉(TOI-ONSEN),這一站戀人岬,下一站結婚!

入口處還有這樣的一個招牌,難道,裡面有貓?(提示來往車輛慢行,注意貓咪店長會在場內走動唷!)

入口進去後可以看到一個花園廣場,中間的販賣處有著歐洲風情的建築,由於我們拖了兩個大行李,無法前進海岸邊,原本很擔心這邊無法寄物,但販賣處很熱心的讓我們寄物,而且不收錢呢!是不是很貼心!!

這邊也是西伊豆步道的其中一環,大致上戀人岬就是兩個敲響愛情的鐘唷....


我們沿著步道走向海岬邊,步道算好走,不用10分鐘就可以抵達了,左邊往下的部分是愛之鐘,右邊比較近的是金之鐘。

我們先往金之鐘的方向走,除了鐘本身外,還有一個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富士見遊步道紀念塔,只是....富士山先生今天不太願意出來見人啊,遠方該出現富士山的地方是一團雲啊(再度殘念....)!

敲3下鐘,可以代表不同的意思,鐘的下方還有人用五円排成愛心的樣子,相當於愛心結緣的意思唷。

我們當然也敲了三下鐘,只是很不專業的愛心圖案是敗筆啊.....

左邊的愛之鐘要沿著一段階梯下去到突出的岬邊,階梯本身相當新,好像剛蓋好似的....

步道上的椅子還刻出愛心,坐上去的話好甜蜜的感覺....

原來是今年情人節才剛蓋好的步道,那不就前幾天而已嗎?難怪這麼新....

愛之鐘的展望台上,也有著在富士山前見證愛情的雕像....

但我們看不到富士山,只好拍這照片證明,真的應該可以看到富士山的....TAT

當然,還是要來學一下,只是,水母妹說:勾腳的應該是女生啊,怎麼會是男生,我要勾腳!!


當然身為專業的戀人聖地,也有專業的腳架不求人,我們上一張照片,就是靠他自拍成功的啊....

地上的指標,告訴我們,這邊是可以看到富士山、夕陽等等的無敵景點啊....

瞧那海面的波光,4個小時之後,這邊就會上演無敵夕陽的戲碼了....

當然,光顧著照相,還是不能忘記要敲一下愛之鐘啊....

這時也有另一對日本情侶來了,由於我們還是得趕下一班巴士,就把這偌大的展望台,讓給他們囉....

巴士的間距只有一小時,所以我們也就只能匆匆的逛完戀人岬,回到花園旁邊,也有掛滿戀人們願望的愛心繪馬....

正當我們要回販賣處領行李的時候,看到一個大搖大擺的傢伙跑出來....什麼!居然是貓咪店長!!

既然是店長,當然不怕人的囉!只是有點份量的店長,抱起來還真有點吃力啊....(店長:我不要男生啦!扭~扭~扭~)

為什麼水母妹抱抱就一臉爽樣....(店長:已沉醉~)

店長一派悠閒的樣子。

店長你要去哪?

店長:呃~我想想~~(好肥滿的店長啊!)

看起來很會睿智很有經營頭腦的店長,歡迎大家來到戀人岬找我玩唷!

店長:阿你們不是要去趕車,慢走不送啦!我繼續巡視去....

戀人岬販賣處旁邊也還有一個小展望台剛剛來時沒有仔細看....

2017.2.14會發生什麼事呢?

回大馬路邊的花圃也種滿了油菜花

還有一尊幸福地藏,差點漏掉。

最後,就是在販賣處賣的很濃郁的戀人岬布丁,這乳牛瓶實在太可愛了,每天限量200本唷,還附上蜂蜜,相當好吃,來到戀人岬,一定要買來吃唷!

2 則留言:

  1. 原來天窗洞的遊覽船還會看漲退潮決定路線......
    網站都沒寫啊..謝謝你提供的資訊

    回覆刪除
  2. 我們也是到了現場才知道,但已經無法改行程了,很可惜呢!期待您可以看到天窗洞的美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