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日本春節遠征軍 Day6 伊豆--修善寺


2/19(四)行程規劃:
        11:00am 早餐&住宿--海辺のかくれ湯 清流(堂ヶ島溫泉)
11:00am-13:00pm 堂ヶ島
13:30pm-14:30pm 戀人岬
14:30pm-16:00pm 東海バス  戀人岬-修善寺
16:00pm-19:00pm 修善寺
19:00pm-20:50pm 修善寺-三島-掛川
21:00pm-        掛川Dormy Inn Express 茶月之湯

交通工具:東海バス、伊豆箱根登山鐵道

從戀人岬跳上東海バス後,就是一段漫長的車程,首先大約30分鐘會到土肥,這裡也是有名的土肥溫泉鄉,接著轉入山區的道路,再約1小時時間,才會抵達修善寺,途中因為巴士並沒有放大型行李的地方,我們坐在最後面的位置,用手扶著行李並免滑動,司機在土肥港停車時,很熱心的問我們要到哪裡,我們回答修善寺,司機二話不說,幫我們把行李抬上其他座位放置,於是,我們兩個人,卻佔了6個位置....感謝司機大哥的服務啊....(附帶一提,東海バス上的收票機,並不能收取2000、5000、10000面額的鈔票,我們從戀人岬坐到修善寺,大約2300円,所以兩個人必須要有4張千円鈔,但我們身上只剩下一張,所以司機大哥讓我們到車站的案內所換錢,再上車補上車資,耽誤了他下班的時間,真的很抱歉,以後搭乘東海バス,真的要注意一下手上的鈔票啊!)

這是經過土肥時車窗外的油菜花,這個時節真的很適合油菜花綻放....

經過土肥,停車比較久一些,畢竟是重要的大站,照片中的是車窗外的土肥花鐘,據說是全亞洲最大的花鐘,好像是有比陽明山花鐘大一些唷....

終於抵達了修善寺,位於伊豆箱根鐵道的修繕寺駅,是個頗有歷史的老站,車站內展示著從前的老照片。

不過在這古老的地方,這修善寺駅已被整修的煥然一新了....

車站外的招牌,也頗新,但仍保有一絲古意....

拖著兩個大行李的我們,很快的在一樓大廳的廁所旁,找到了寄物櫃,而且這邊並沒有太多人搶著用,順利的把兩個大累贅丟進寄物櫃了....

從修善寺駅前往修禪寺附近,必須步行約2.6公里,並且穿過修善寺大橋,這時開始飄了一點雨,還好路邊的地藏保佑我們順利到達(其實修善寺駅前方應該也有公車可以到修禪寺,只是我們一開始沒有查好,怕坐錯,於是就先用走路的了)。

路上看到好大一間的山葵店,沒錯,中伊豆地區也是著名的山葵產地....

路上不斷有修善寺地名的出現....

步行約30分鐘,開始進入修善寺商店街,但今天可能天氣不佳,時間也比較晚了,路上遊客不多....

我們在其中一家一個老婆婆顧的店看到很便宜的椪柑,這樣6顆才賣200円,平均一顆不到台幣9元,太便宜了啊!而且重點是很甜又多汁唷....

我們先來到了第一個神社,日枝神社,這個相當於修善寺鬼門的神社有點神秘感....

日枝神社鳥居

日枝神社本殿

距離日枝神社不用100公尺,就抵達了修善寺最有名的修禪寺了....

修禪寺本殿範圍相當大,其實後面還有一段,有梅園,還有一個夏目漱石碑,但考量天色已晚,我們就沒有在往山裡走了....

修禪寺的手水舍也是個湧泉,名為大師之湯,果然伊豆是個到處是溫泉的地方啊....

流出的水,是溫溫的溫泉水,相當特別....

修禪寺門口的兩尊金剛像也頗有特色....

由於修禪寺已過了參拜時間,我們匆匆離去後,沿著修善寺「北又川」旁的步道,也有一些不錯的景點,是個適合散策的地方,第一個點,就是這個1200多年歷史的獨鈷之湯,也是修善寺最古老的溫泉....

現在已禁止入浴,但仍做成涼亭與足湯,供人親近這個古老的獨鈷之湯....

泡著相當的舒服....

旁邊不遠處,也有一個河原湯....

修善寺散步道,也是小橋、流水、人家....

這個在河邊的新井旅館,歷史已有143年,已被登錄為國指定文化財,是非常的有歷史價值的旅館。

雨停了,走在這兒,真的是相當令人舒服的地方

過了一座小橋後,看到的一大片的竹林,這兒的竹子,可不輸在京都嵐山所看到的竹林唷....

是不是很符合修禪寺的這個禪字....

還有用竹子組成的大型圓形裝飾(?)

有兩座這樣的小橋,分別在竹林的兩側。

步道旁的房子與造景都相當有禪意....


路邊還有開花的一支梅....

這時,在溪流中也看到了正在捕魚的鷺....

我們離開了溪邊的散步道,往指月殿的方向走,路旁的鐵捲門,竟也彩繪著修禪寺與伊豆箱根鐵道,名為美好屋的店家,雖沒開店,但門外依然美好....

指月殿的路有點小條,但沿著路標走,就絕對不會錯了....

這樣的小路,有點九份的味道,如果不是持續出現的路標,可能真的會懷疑是否走對。

其實不會很遠的指月殿,馬上就出現在眼前了....

這個也有千年以上歷史的指月殿,曾經也見證了鐮倉幕府很重要的歷史。

賽錢上的功德海,讓隱藏哥有點開心。(隱藏=Hide=海德,海德發功啦....XDDDD)

也是歷史千年以上的鐮倉時代刻成的如來像,雖然斑駁,但仍顯莊嚴。

指月殿旁的,就是悲劇型的鐮倉幕府二代將軍,源賴家墓。

賴家之墓的旁邊,就是忠心著守護著他一千年的十三家臣之墓。

接著我們走道地圖中畫圓圈的地方,這邊是號稱漱石之道的區域,由於夏木漱石曾經在修善寺地區養過病,因此這邊也留有很多他的故事。

夏木漱石在修善寺養病兩個月多,也替這邊帶來了不少典故。

漱石之道的對面,有一間看起還很棒的旅館--對山莊,以後有機會,說不定可以來住一住,體驗一下夏木漱石養病的清新空氣。

沿著漱石之道往前走,到一個停車場的對面,抵達了我們從「るるぶ」雜誌上看到的河蟹拉麵名店「安兵衛」。

看似一般日本食事處的小店「安兵衛」,卻藏著令人驚奇的料理。

店內的料理其實很多,但最引我們注意的是掛著甲魚的骨頭....

還有大量的岩魚骨酒,看起來好像很補的樣子。

來了來了,這就是我們點的夢幻拉麵,狩野川河蟹拉麵,狩野川因產大量的河蟹而有名,我們在台灣也看過介紹美食的節目,介紹過中伊豆地區的河蟹火鍋,而我們這次找到的河蟹拉麵,滿滿的鮮美河蟹高湯,把河蟹的肉質都融入湯中,吸滿湯汁麵條,也充滿了螃蟹的美味,麵與湯頭,相輔相成,真的很美味到不知道該如何形容他了....重點是只要一張千円就可以吃到了。

我們還追加點了一份酒蒸大蛤,比台幣50元銅板還大的大蛤,配上燒酒的湯汁,也相當鮮甜美味。

由於太美味了,我們整個連湯汁都不剩的吃完了,獨留河蟹的殼孤單的留在碗中。下次再來修善寺的話,一定還要來吃一碗「安兵衛」的河蟹拉麵!!

回程,為了省腳力,我們選擇坐巴士,由於回到修善寺駅的話,就不用擔心坐錯車了,就很放心的在離「安兵衛」最近的巴士站牌,等了大約5分鐘,就有一班東海バス帶我們回修善寺駅了,走了半小時的路程,巴士只開7分鐘就到,真是太感動....(阿到底先前是為什麼堅持要走路過來呢?)

由於我們的下一站「掛川」要在「三島」轉新幹線,所以必須從修善寺駅搭乘「伊豆箱根鐵道」,前往三島駅。修善寺駅也是鐵道的起點。

總共約13個站的伊豆箱根鐵道,全程約30分鐘,但要注意的是,並不能使用任何電子磁卡,必須要買票才能搭乘。

但最令人開心的事,難得的普通車有這樣寬敞的座位間距,我們的大行李放入後,還可以有放腳的空間,一般的JR普通車,根本就很擠的啊,伊豆箱根鐵道這配置,大加分....

一抵達三島駅,出口處最大的招牌,就是三島有名的三島大社所販賣的名物「福太郎餅」,兩天後,我們就可以介紹三島大社與福太郎餅的美味了,敬請期待!

三島駅是個東海道本線、東海道新幹線、伊豆箱根鐵道交界的轉車大站。

我們在這邊購買了貴鬆鬆的新幹線車票,就為了抵達掛川的時候可以節省一小時車程(搭普通JR的話要1.5小時,但新幹線僅要30分鐘)。

前往掛川的車還蠻多的,不用等太久,就可以上車了,進了改札口,看到裡面的料亭名為「爽亭」真的不爭氣的笑了....

經過很快的半小時車程,我們就抵達了東海道上的產茶小城市,掛川....<下篇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