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日本春節遠征軍 Day3 鐮倉--長谷寺、鐮倉大佛、鶴岡八幡宮、小町通



2/16(一) 行程規劃:
09:30am-10:00am 8 hotel湘南藤沢 Check in
10:00am-11:00am 鐮倉高校前駅(灌籃高手場景)
11:00am-12:30pm 午餐--七里ヶ浜 SICLIANA
12:30pm-13:30pm 極楽寺(極楽洞)、御靈神社
13:30pm-14:30pm 長谷寺(海光庵)
14:30pm-15:30pm 高德院(鐮倉大佛)
15:30pm-17:30pm 小町通、鶴岡八幡宮
18:00pm-19:00pm 晚餐--和彩 八倉
19:00pm-        回8 hotel湘南藤沢

交通工具:江ノ電


離開御靈神社,不到3分鐘的時間就走到長谷寺。

建於西元736年的長谷寺,供奉的是一個二體的十一面觀音,歷史相當悠久,也是見證了鐮倉繁榮的一個古老寺廟,門口的松樹因為建築物的關係歪斜在正門前,相當具有禪意。

入內參觀需要門票300円。

一入寺就看到一對觀音腳。

還有寺內綻放的梅花。

梅花與粉紅色的寒櫻交織著,原來長谷寺也是賞花出名。

充滿禪意的水池,已落滿花瓣。

舀一瓢水,洗淨雙手,虔誠祈拜。

庭園一隅,卍池。

路邊也有可愛的小地藏。

沒想到梅花也可以開得如此茂密。



只要爬一小段,就可以走道正殿--觀音堂,咦?怎麼......

又有鷹架!!!我們真是維修達人,每每都可以碰到維修的景點啊!而觀音堂內的十一面觀音是無法拍照的!

雖然有梅花相伴,但這尊佛像要面對鷹架不知道多久啊!

但旁邊的經藏已經翻修好了。相當嶄新的呈現,裡面有一個藏傳佛教的轉經輪。

這是之前在電視上看到介紹長谷寺的時候,特別提到的眺望散策路,看起來很高,但其實路程並不長,除了可以眺望湘南海岸外,還有兩側都種滿繡球花,在5~6月開花的時候就會很美麗囉!(可惜我們現在只能看到光禿禿的一片)

可以從最高點看到湘南海岸,令人感到十分舒服。

天氣很好,湘南的老鷹也都在天空盤旋,搭配松樹,真是好看!

在經藏的前面有一個食事處--海光庵,也是上過美食節目的。

下午茶時間主要以甜品為主,但其實海光庵有名的是一份1000円的素加哩飯唷。

海光庵入口處的招財貓,也是相當大尊。

但是...有點嚴肅的和尚服務生,不讓我們兩個人去作四個人的靠窗位....

可能跟我們只點了兩份小甜品有關吧(TAT),左邊的是蒟蒻、右邊的是團子,一份都是300円。

吃完出來散散步,寺內的梅花真的怎麼拍都好看

還有大的地藏呢!

最後來到寺內的另一個區,弁天窟。

弁天窟是一個祭拜各式神明的洞窟,包含身體健康、事業、財運等等,連接這區的道路,也是需要彎腰進去的。

每一個童子前方都可以點上蠟燭,我們發現,金財童子的蠟燭最多,可見大家都比較想要財運啊。

隱藏哥決定拜最主要的神明,弁財天。

洞窟內側的另一個區域,是擺滿了小佛像的祈福區,有點類似點光明燈的概念,可以在洞窟入口處選一個人偶,投下100円後,就可以把他擺在裡面了。

數量相當多呢!

排的整整齊齊的,好壯觀。
在離開了弁天窟後正式結束我們的長谷寺散策,這個古老的寺廟,雖然略有商業氣息,但寺內的花卉與壯觀的十一面觀音,仍然值得一看。
(長谷寺網址:http://www.hasedera.jp/about/

逛完長谷寺,沿著最大的一條路前進,準備前往鐮倉大佛所在的高德院,經過了本來預計晚餐的地點,鐮倉土鍋,沒想到,居然今天休息,啊網站上沒有寫啊!(殘念)

路邊也有邪惡的貓貓飾品店兩間啊!

這也太可愛,不過應該搬不回台灣!QAQ

短短的6~7分鐘路程,就可以看到大佛所在地的高德院了,門口雖不見高德院的字樣,但有著大大的大佛石碑,對,就是這裡了!

還沒進門口,居然就看到穿著武士服拿著武士刀的大佛現身拍照?

高德院的範圍不大,所以一進門,走不到百公尺就可以看到大佛本人了!

大佛慈祥的正面。

近近的看,還可以看到當年關東大地震時,大佛被震壞的痕跡。

大佛背後也有窗戶呢!

終於,我們已集完日本三大佛了,鐮倉、奈良、高岡都已完成,除了高岡的大佛有點小隻外,奈良跟鐮倉的大佛都還蠻壯觀的。

這時,大家都被一個售票亭吸引了,只收20円的門票,到底可以看什麼呢?

原來是可以深入大佛體內,看內部構造。

這就是大佛內部的真相啊!

大佛旁邊的建築物中,還展示著很大的草鞋,難道就是大佛的鞋子嗎?

參觀完高德院大佛,可以在門口看到這個鐮倉世界遺產登陸的範圍,其實還有很多東西還沒有逛到的,只能下次了。

高德院的大門。

高德院對面有著著名的鐮倉鳩餅乾--豐島屋,看起來復古的店面,不知道是不是本店呢?

窗戶上有著大大的鴿子圖案,我們買了一盒當成我們一路上的點心。

鐮倉的最後一站,就是要前往鐮倉駅的鶴岡八幡宮了,我們從長谷駅再度搭上江ノ電。

來了一輛比較復古的電車,有著大大的江字標誌

抵達鐮倉駅,因為也是最後一站,所以在鐵路盡頭的止衝擋(防止列車超過軌道末端的裝置)上,也有著一隻青蛙。

青蛙守護著每天進站的列車!

鐮倉駅整合了JR橫須賀線與江ノ電的車站,造型也很復古。

鐮倉駅的東口,可以很輕易的看到小町通,這個就是通往鶴岡八幡宮的參道,現在是很熱鬧的商店街。

沒想到小町通入口處就有一間大大的宮崎駿專賣店,這大大的龍貓,好吸睛啊!

還有超大的KIKI。

商店街不免俗的一定也有的超大招財貓。

傍晚的小町通,即使是星期一,也相當多人。

這間店的招牌與雕飾,相當特別。

因為擔心天黑沒東西看,我們迅速的穿越小町通,來到鶴岡八幡宮前。

這時鶴岡八幡宮已經點起燈來了。

參道正前方的舞殿被燈光照射的相當美。

要爬上本宮,要經過一段石階,但由於我們到的時間已經關門了,雖然網站上寫著開放時間到晚上8點,不過應該只是關燈的時間,主要的殿內設施其實都關門了,只好留待下次來了!

這時折回小町通,居然人潮已散去,大部分的店都關了。

我們找到了一家雜誌上介紹的餐廳,門口放著這個特別的--招財貓?

就是這間,今天晚餐的地點,小町通上的「和彩、八倉」。

也是一個充滿新鮮魚貨與天婦羅丼飯的餐廳。

餐廳在二樓。

二樓入口處的招財貓,更可愛,還有鶴岡八幡宮的商業祈福守護。

因為想著隔天到江ノ島就可以吃到海鮮丼了,所以我們都點了天婦羅丼,這是隱藏哥點的炸蝦天婦羅丼。

水母妹點的鐮倉丼,就有點像是野菜天婦羅丼了,口味還不錯,蒸蛋也很好吃,飢腸轆轆的兩人,很快就吃光光了,這餐每份大概1300~1800円,不算太貴。

吃飽後,散步回到鐮倉駅,發現鐮倉駅旁就有一間超市,順道進去逛一逛,發現超便宜的午後奶茶(根本台灣的半價),既然我們還有這麼多天,一定要帶上一瓶的。天氣冷,也不怕離開冰箱就壞掉,真是太令人開心了。

就當我們採買完,正想找貓飼料,以便明天去江ノ島「騙貓」用,但怎麼都找不到,於是問了店員,才知道在二樓的區域可以找到啊。瞧!這滿滿的貓飼料與零食,日本喵就是這麼幸福啊!

好多好多,但是我們還有很多天路程,不能拖這麼多東西,只好買了一包小包飼料,明天準備進攻江ノ島了!

回鐮倉駅的路在車站旁發現了這個標示,以後再來的時候,寄物、租腳踏車,就可以知道位置了。

這次我們搭回藤澤駅的列車,真的是真正古老的列車,連LED都沒有,直接掛著藤澤-鐮倉的牌子呢!

雖然上了新漆,但還是難以遮掩它所經歷的歲月。

裡面的地板還是木頭的唷,相當古意!

仔細一看,原來藤澤駅的止衝擋,上面的青蛙有戴站長帽子啊,太可愛了!

回到8 Hotel,好驚訝這間飯店的打燈,居然也可以這麼摩登!

回到飯店,把我們今天買的零食拿出來品嚐。

紫芋年輪蛋糕,相當的香,甚至在紫芋的盛產地都沒有看過的年輪蛋糕,居然在鐮倉碰到了,真的是色香味俱全啊!

鐮倉鳩餅乾,蛋味相當濃厚,好吃!

超市買的午後紅茶、超甜草莓、明治燒布丁、還有安蕓野的牛奶,吃飽飽睡覺,真是太令人開心了!於是我們就在一堆食物的陪伴下,結束了鐮倉的一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