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日本春節遠征軍 Day4 藤沢--江ノ島尋貓


2/17(二) 行程規劃:
08:30am-12:00am 江ノ島散策
12:30pm-13:00pm 片瀨江ノ島駅→藤沢駅→小田原駅
13:30pm-15:30pm 小田原城
16:00am-18:50pm 小田原駅→熱海駅→伊東熱川駅
19:30pm-        晚餐&住宿--オーベルジュ はせべAuberge HASEBE(伊豆貓民宿)

交通工具:小田急江ノ島線

起個一大早,目標就是傳說中離東京最近的湘南貓之島-江ノ島,我們先把行李寄在飯店,一身輕裝的前往小田急江ノ島線。

只要7分鐘,就可以由藤澤抵達離江ノ島最近的片瀨江ノ島駅。

兩年前我們也曾造訪過片瀨江ノ島駅,那時是為了江ノ島水族館,這次再度造訪,看到車站已換上嶄新的設備,還有會發藍光的閘門,好科技感唷!

但是外面卻是一樣復古傳統造型的車站主體,相當特殊,不知道片瀨江ノ島與海龍王龍宮的關係是....?XDDDD

出車站後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往江ノ島的指標,由於大馬路車多,有一個特別的地下道可以穿過馬路。

從地下道上來,就可以看到名勝及史蹟江ノ島的石碑了,這代表著江ノ島不是只有風景而已唷,上面也是有很多古蹟的。

前往江ノ島必走的江ノ島弁天橋,遠遠看起來很長,但實際走完其實只要6分鐘。

在橋的旁邊看到了一群小小的傢伙,是什麼呢?拿長鏡頭一瞧,是排排隊的海鳥啊,也太可愛!

肥肥的海鳥,一直在江ノ島周圍圍繞,還有為數不少的老鷹們。

島的入口處就可以看到仲間世通的鳥居,後面就是短短的商店街,由於太早了,店家都還沒開呢!

整個商店街,比江ノ島弁天橋都還要短呢,商店街的尾端就是江島神社的入口處。

整個江島神社,是一整群的神社群唷,歷史超過了1460年,沒想到小小的江ノ島,歷史卻這麼悠久。

山上也有日本三大弁財天的江島神社,身為錢的奴隸的隱藏哥,說什麼也一定要參拜一下的。

現在整片江島神社,已規劃成園區,除了最上面的展望登台花園外,其餘區域原則上是不收錢,但是如果想要省腿力,可以買手扶梯包含展望台與花園的套票。

我們決定用日幣換體力,買了750円的套票。(還有1000円的PASS,可以無限次數搭乘唷,不過我們應該沒時間跑上跑下一直跑啦!)

買了套票就可以搭三段像這樣的手扶梯上山了,是不是很省體力呢?旁邊還有江ノ島水族館的宣傳照片XDD

第一個抵達的就是江島神社邊津宮,神社前有一個穿過就可以去除厄運、祈求身體健康的門。我們兩個這麼衰,一定要穿過的。



邊津宮的賽錢是一個財寶袋的型態,很特別!祈求投下去的賽錢,可以生更多錢出來!


而既然江島神社被譽為日本三大弁財天,那這個錢洗池一定要來洗一下的。


水母妹一次洗了身上所有的錢,連小朋友玩地球都下水了,是有沒有這麼缺錢啊?XDD

整個江ノ島最貼心的就是這個裝置了,在各主要景點都有放的自拍腳架,可以讓大家放上自己的相機自拍,隱藏哥還傻傻的自己帶了腳架,結果都沒用到(囧)。

馬上就來用腳架自拍一下,背景是江島神社的中津宮唷。


而中津宮祈求的項目相當神奇,是祈求外貌的,連繪馬都是可以選擇是要變瘦、美膚、美白、美髮等等的,像是右邊這個面膜繪馬,就是祈求美白的唷。(水母妹:我是不是應該要買一個....)


接著看到這個很酷的龍宮大神,原來,江ノ島真的是海龍王的地盤啊!


龍宮旁有這樣的水琴之音,有淨化與運氣上升的效果,還可以覺醒....(召喚獸嗎?XD)。


本人很帥氣的水琴之音。

最後是江ノ島最裡面也最低調的奧津宮。

旁邊有一個烏龜石,還蠻有特色的。

在往中津宮的路邊有這樣的花圃,種著各式花卉,已有春天的樣貌了。

而在最上面的展望燈台花園,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整片的鬱金香花園,各種顏色各種樣貌的鬱金香都有,這倒是在台灣不曾看過的,因為鬱金香不是很容易種植的花卉,沒想到江ノ島卻有這樣的條件種植啊!

瞧!看到這樣的鬱金香們,整個心情都像花一樣綻放了啊。

還有這樣的粉色系毛邊的鬱金香,好特別。

花園內部其實還有一些韓國、中國與藤澤締結姊妹市的城市所贈送的花園,但隱藏哥表示沒興趣,就沒有花太多時間了,我們就一個箭步直達江ノ島展望燈台--SeaCandle

SeaCandle是一個在江ノ島最高點上建立的展望燈台,建於2003年,所以我們不確定它是否有燈塔的功能,還是純粹的展望台功能,但總之是一個造型像蠟燭的展望台。

登上電梯的最頂層,就是室內展望室,而走上樓梯,就可以到戶外展望區,但當天天氣不是很好,開始飄毛毛雨外,風非常的大,所以上去一下下就下來了。

從展望台可以鳥瞰整個江ノ島地區,原本應該也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只是眼前的白茫茫一片,連方位都找不到了,只能說,如果早一天來,應該就可以看到了(殘念)。

SeaCandle本人,我們相信晚上打上燈,應該更漂亮啦。

跑完了神社,跑完了燈台,江ノ島還有什麼好玩的ㄋㄟ?有!有一個神秘的岩屋,還有一個據說可以看到無敵夕陽的稚兒ヶ淵,還有江ノ島的戀人聖地--龍戀之鐘。

我們選擇先去最遠的岩屋。(旁邊其實就是稚兒ヶ淵,但因為灰濛濛的一片,旁邊又有施工,所以不是很好看,我們就略過了。)

前往岩屋還要先走過一個彎彎的岩屋橋。

岩屋還要再另外收費,門票500円,不算便宜,所以有日本情侶在洞口拍完照,就折返了,不過我們想說都來了,且岩屋也是要維修費用的,所以一定要進去看看囉。


岩屋的通道,掛滿了江ノ島的歷史,是個另類的展示區,而照明用的燈,也用了北条家的家徽,象徵著當初北条五代,就已經開發江ノ島並將其視為聖地的歷史。

明治、昭和時期的岩屋橋,還是木橋的形式,走起來好像很驚險的樣子,一遇大風浪應該就會損壞了吧!

走過主要的通道後,看到一個水池,裡面有著雙龍搶珠的雕像。果真是龍洞啊....


岩屋分為第一岩屋與第二岩屋,我們先前往第一岩屋,這時,在第一岩屋入口處,看到工作人員拿著燭台,頗有種準備遁入練功禁地的氣氛。


拿著燭台前進,好神秘的感覺啊!

第一岩屋也分為兩側,裡面也擺了一些石雕的神明供奉著。

這個照明用的燈飾,好有味道。

第一岩屋的左右兩室各有不同的神明。

右邊的是類似地藏的神明們。


左邊的神明前方放著北条家的家徽,應該也是與北条家有關的神明。


接著我們走向第二岩屋,第二岩屋旁有著這樣的洞穴可看到外面的天空,這時剛好有一架直昇機飛過,正所謂敵明我暗啊~XD


抵達第二岩屋前,又會先經過一個室外區域


這時在岸邊有一個很有趣的龜石,真的栩栩如生,超像準備要游向大海的大海龜。

而第二岩屋最裡面,是一尊龍王,果然海龍王住在這,對著龍王許願,擊鼓兩下,若是龍王眼睛閃爍,表示願望會實現,我們都各許了一個願,擊了兩下鼓,龍王眼睛真的會亮耶!!


離開岩屋,在沿著樓梯爬上去的時候,發現樓梯的欄杆也是北条家家徽,整個江ノ島都是北条家。

離開岩屋後,折回原路要前往另一側的龍戀之鐘,這時在長長的階梯上,居然蹦蹦蹦的,一隻鬍子紳士貓就這樣跑下來,感覺他也在趕路,相當急促....

這居然是我們逛了老大半天江ノ島第一隻遇見的貓啊,看來真的早上貓兒都在睡覺,這隻帥氣的鬍子紳士貓,表情認真逗趣,一直在賣丼飯的餐廳前晃啊晃的。

當然,他成為我們這包貓飼料的第一個顧客,新鮮的貓飯,相當賞臉,吃了不少呢!可是吃飽的小鬍子,還是一溜煙就往草叢裡鑽了,現實啊現實!

被小鬍子貓拋棄的我們,只好前往龍戀之鐘療傷了,首先印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的戀人鎖,突然發現,這個活動好氾濫啊,怎麼到處都有!(鎖店表示這樣才能刺激產業成長)

不意外的,玩法其實都一樣,就是情侶一起把鎖鎖上,然後鑰匙搞丟就好XDDD

我們還是對於這個鐘比較有興趣啦,江ノ島一樣很貼心的,有設置腳架可以讓大家快速自拍。(隱藏哥:水母啊,你幹嘛離我這麼遠?!)


而我們選擇的午餐地點,是離展望燈臺比較近的「江ノ島亭」海鮮料理,光看門口的丼飯模型,就受不了了!


入內後,老闆給我們靠窗的位置,相當不錯,只是天候還是不佳,灰濛濛的一片,相當可惜。


我們點了一份海鮮丼(右)與江ノ島丼(左),海鮮丼有大量的吻仔魚、甜蝦、鮭魚子、醋烏賊、鯛魚片等,江ノ島丼則是類似雞肉親子丼的內容,口味都還不錯。


餐廳的牆上還掛了這幅有趣的圖,各式的魚類鄉土玩具,好特別。
如果想要在江ノ島飽餐並且欣賞海景,「江ノ島亭」應該會是不錯的選擇。

在持續下山的路上,還遇到了這間女夫蠻頭老舖,也是江ノ島名物,顧店的老奶奶看起來很和藹,當然說什麼也要買個饅頭與羊羹了。


饅頭後來我們在伊豆急行線上當點心吃了,黑糖饅頭與白饅頭裡包著紅豆,還蠻好吃的,建議可以買最低消費的4顆,來嚐個味道。

來到江ノ島,居然只遇到兩隻貓(其中一隻還沒拿起相機就跑了),怎麼可以呢?於是我們往一町目的方向(也就是由江ノ島弁天橋走近江ノ島後,馬上往左邊的路前進,還沒到湘南漁港的區域),繼續尋貓,沒想到第一戶人家就發現一隻橘貓在偷瞄我們,後面的貓屋還有一隻睡翻了的乳牛貓。

同一戶人家的院子裡,還有一隻頭頂三花白貓,很哀怨的看著我們,但他似乎並不餓,對我們的貓飼料無感....

再走幾步路,看到一隻停在冷氣壓縮機的兇臉貓XDDD

一町目果然很多貓出沒,許多住戶門口都放著貓食,看來都是吃到飽的buffet啊!

在房子中間的通道中,又看到一隻害羞的橘貓,瞧那令人害羞的眼神>///////<

害羞橘貓後面,還有一隻衰臉橘貓再偷看我們....

害羞橘貓一直不敢靠近我們放的貓飼料,這時,衰臉橘貓緩緩走向我們(隱藏哥與水母妹看到此時已笑翻~XDDDDDDDDDDDD)。

突然後面有貓叫,兩隻橘貓都被吸引過去了....

有人聲東擊西啊,趁著兩橘貓看後面的時候,蹦出來另一隻大橘貓....

那渴望的眼神,似乎叫我們放下飼料....

當然一定要餵他啦~貪吃的橘貓,吃有夠多的....

這時,疑似剛剛幫大橘貓聲東擊西的戰友,白底虎斑出現,一樣喵喵喵的要吃的....

橘貓越吃越多,當然要強抱他一下,吃了我們那麼多,總要回饋嘛!

繼續往裡面走,看到一隻胖紳士貓,本來以為他一隻眼睛不好,後來才發現他是懶得看我們,而且看起來並不餓,對於我們的飼料無動於衷,讓我們摸了摸後,突然喵的一聲就跑掉了,本來我們沒有追上去,他還在前面回頭看著我們,喵了一聲,示意要我們前進,於是我們就跟著一隻胖紳士的後頭走了幾步路....


胖紳士帶我們到一個路口後,就快速往前進,這時,看到這個路口(後方有停車場)有三隻貓正望著我們,一隻短腿胖白虎斑、一直大大橘、一直長毛玳瑁,三隻對我們的貓飼料都相當捧場,看來真的餓了....

而胖紳士呢?這時躲在旁邊的車子底下靜靜的看著我們與三隻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的貓,天啊~簡直神貓,太有靈性了,原來他要我們跟他走是為了帶我們來餵這三個同伴啊!(三貓表示超感謝)

胖紳士就像老大一樣,在背後默默的看著三個小朋友吃飯....

長毛玳瑁其實很漂亮,怎麼看都不像流浪貓,吃飽了,還對我們吐個小舌頭。

短腿白底虎斑跟大大橘都很ㄋㄞ,會來我們腳邊磨蹭,(長毛玳瑁:吃歸吃,還是要有尊嚴的!)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吃飽還是要默默離席的....

大大橘:可是剛剛的大餐沒有湯跟飲料ㄋㄟ,我好渴,我要喝水!(聰明的大橘居然知道跳上下了雨的車子擋風玻璃,有積水可喝啊!雖然差點滑倒就是了XD)

江ノ島到處可以看到的警示標語,希望大家不要隨意遺棄貓唷!


最後我們在江ノ島入口處的小神社中又發現了幾隻貓的身影,一開始是兩隻橘貓(江ノ島到底有多少橘貓啊XDDD),都相當肥滿。

後來看到有放飯,又出現一隻小黑。

小黑後面是一隻紳士貓(江ノ島紳士貓也很多啊!),但這兩個傢伙好像不太合,一見面就吵架(是說黑白貓跟黑貓天生就不合嗎?)

但重點是大家都對我們的飼料相當捧場,在這邊我們也損耗了很多食糧XDDD


小黑最終還是被紳士貓趕走了,看他在一旁的小鳥居癡癡望著大夥....

後來又出現了一隻右耳受傷的膚色貓(毛色蠻特別的),看起來有點年紀的他,不知怎麼了,耳朵好像有被燙傷的痕跡,瞧他被柱子反光倒影的面容,好滄桑啊....


因為橘貓都很好抱,所以臨走前還是要抱一下!

這時橘貓也鬼鬼祟祟的在欄杆那頭望了望....

原來有一隻睡死的灰貓球啊XDDDDD,睡的相當熟,我們一直搖飼料,他也只張開一點點眼睛偷看而已,分明告訴我們,別吵!

最後還是得依依不捨得離開了江ノ島,這次天氣不好,太過濕冷以致於大多數的貓可能都躲起來了,但我們的戰果還是相當不錯的啦,總共遇到了3隻紳士貓、2隻黑貓、3隻白底虎斑、7隻橘貓、1隻三花、1隻長毛玳瑁、1隻膚色、1隻灰貓、1隻乳牛,總共20隻江ノ島貓,其中橘貓大勝!!!(橘貓表示:江ノ島上有千千萬萬個我啊!!!!)

3 則留言:

  1. 你好
    我六約要ㄧ個人去東京,也是貓奴
    如果我早上要從市區到鎌倉玩,下午打算去江之島找貓
    交通手段要怎麼規劃呢?

    打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江ノ島電鉄線只有停江ノ島駅,會比小田急江ノ島線的片瀨江ノ島駅稍遠,但如果你從鐮倉來,還是直接搭江ノ島電鉄線至江ノ島駅即可,多走一點路但差異不大,大概差各500~600公尺而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