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日本春節遠征軍 Day3 鐮倉--鐮倉高校前駅(灌籃高手場景)、極樂寺、御靈神社

2/16(一) 行程規劃:
09:30am-10:00am 8 hotel湘南藤沢 Check in
10:00am-11:00am 鐮倉高校前駅(灌籃高手場景)
11:00am-12:30pm 午餐--七里ヶ浜 SICLIANA
12:30pm-13:30pm 極楽寺(極楽洞)、御靈神社
13:30pm-14:30pm 長谷寺(海光庵)
14:30pm-15:30pm 高德院(鐮倉大佛)
15:30pm-17:30pm 小町通、鶴岡八幡宮
18:00pm-19:00pm 晚餐--和彩 八倉
19:00pm-        回8 hotel湘南藤沢

交通工具:江ノ電


把行李放到飯店後,展開我們這一天的鐮倉行。

首先先到藤澤駅的江ノ電,它隱身在JR藤澤駅對面的百貨公司裡,指標也沒有很明顯,但上了百貨公司二樓,就可以看到車站的指標。

水母妹拿了之前環島時用過的平溪一日券,到售票窗口換得江ノ電1日乘車券,省了600円,但平溪1日券就會被回收。隱藏哥則自己投幣買了1日券,投幣的票券果然相當無聊啊,還是傳統磁卡票券比較有紀念價值。

藤澤駅是江ノ電的第一站,鐵軌終點前的大鐘,很有復古的味道。

只有一條鐵軌,兩側的月台,一邊提供上車,一邊提供下車。

江ノ電的時刻表相當簡單,就是每12分發一班,班次算多,總共15個站的江ノ電,全程搭完大概也才33分鐘,真的頗有平溪線的味道,只是一個是山線一個是海線。

列車來了,我們搭到的是新式的列車,車體跟圖裝都還相當的新,車頭還彩繪著江ノ電與平溪線的友好標誌。

車身上也有,原來這是台灣觀光局與華航的贊助啊。歡迎日本朋友來台灣玩啊~>w<

前五站列車穿梭在市區之間,也有與汽車共同使用的路面,過了腰越駅後,就可以看到一整片湛藍的湘南海岸了。湘南海岸的風景,真的是名不虛傳啊,搭乘江ノ電,就可以完整享受!

一整面的海洋配上天氣極好的大太陽,讓人幾乎睜不開眼睛啊....

我們先抵達了鐮倉高校前駅,為什麼到這邊呢?等下就知道了....

一出站,這海天一線的景色,就在眼前。

鐮倉高校駅外觀,有點像是鐵皮屋在河堤旁搭建的感覺,是一個無人站。

一出站直直的走到第一個平交道,就是漫畫「灌籃高手」的著名場景了!

只要火車一經過,就更有FU了。

這時突然出現一名高中妹,難不成....赤木晴子出現?

隱藏哥眼睛一亮:這高中生也太正了吧?什麼!原來是水母妹!什麼時候去變身了?

如果當年櫻木花道遇到的是赤木水母,不要說高中聯賽了,櫻木要打NBA都沒問題的吧!

這時櫻木花道出現!!咦,不對,沒有紅頭髮,而且這身高也不對,可能只是三井"瘦"經過而已吧!(水母妹:而且還不瘦....)

由於硬要拍灌籃高手的兩人,等了三班車,都還是算不好自拍計時的時間,加上湘南海岸的陽光,永遠在南方的海面上,呈現一個大逆光,而且平交道來往的車輛其實相當多,不是個很好架角架的地方,所以只能拍成這樣,意思意思了!

想當年,櫻木花道也是常常穿過這平交道吧....

想當年,赤木晴子也常常在這邊與同學一起上學吧....
(水母妹:你到底是要想多少個當年....)

這時,突然發現遠遠的天邊,有著一個白白的東西,原來是富士山露臉了,沒想到在湘南海岸可以看到這麼大的富士山,左邊的江ノ島上,想必一定可以看到更美的富士山。

不過,湘南濱海公路的車實在太多,想要拍一張海岸、火車、富士山的照片,相當不容易....

好在天氣真的很好,水母妹穿著這身制服才不至於冷死。

我們沿著鐵道,從鐮倉高校前駅走向七里ヶ浜駅,又一班列車駛入。

大大的台灣字樣,也順便幫我們宣傳了觀光啊。

我們走了大約800公尺抵達七里ヶ浜駅附近的餐廳區,我們選擇了雜誌上介紹的這間有著地中海風格的「SICLIANA」。

戶外露台的座位,前面就是海岸。當時氣溫約15度,已有回溫,加上湘南暖暖的陽光,微微的海風一吹,真的很適合坐在這樣的位置用餐。

可以看著這樣的湘南海岸用餐,真的是非常舒服的一種享受。

我們點了兩份套餐,先送上來的是印度薄餅與沙拉。

接著是前餐,有炸溪魚、紫蘇蕃茄佐燻鮭魚和鮪魚醬土司。

接下來是兩人份的義大利麵,簡單的以野菜與橄欖油調味而已。

最後才是主菜,隱藏哥點的是煎松阪豬排,肉質很嫩,味道也很香,橄欖油用的恰到好處。

水母妹點的是烤魚排,上面也淋上一點橄欖油,魚肉也相當鮮美。都是水準之上的餐點,如果想要在湘南海岸悠閒的吃一頓午餐,吹著微涼的海風,這間「SICLIANA」是不錯的選擇。

吃飽後,就前往餐廳後方的七里ヶ浜駅,準備搭車前往下一站,極樂寺駅。這時一列比較復古的列車駛入,這樣的江ノ電更迷人啊!

我們搭了兩站約7分鐘的車程就抵達了極樂寺駅。

這小小的極樂寺駅也曾經是關東百選駅之一唷。

百選的原因應該就是這個極樂寺洞了。

在民宅之中,只剛剛好容的下一列車寬度的狹小山洞,列車從山洞駛出的畫面,是很多鐵道迷熱愛的。

極樂寺駅旁邊就是歷史悠久的極樂寺,曾經見證鐮倉幕府時代的極樂寺,相當具有古意。

連入寺的門,都做得相當矮小,希望遊客可以謙卑的進入。

但全寺禁止攝影,我們只好從門外拍攝了,寺內有著滿滿的櫻花樹都已經結出花苞了,我想,櫻花季時一定相當美!

極樂寺的簡介,已逾750年歷史。

由於極樂寺駅與我們下一目的地長谷駅只差850公尺,又剛過一般列車,下一班要等12分鐘,以我們的腳程應該一下就到了,索性就用走的,結果就路過這間街邊小店,本應為咖啡店的小店,外面擺飾著湘南海岸的明信片與一些當地的窯燒作品,我們被其中一組貓擺飾給吸引了,不顧著之後還有10幾天的行程,對於陶瓷製品具有風險性,還是把它們帶回家了....

就是這組大小陶瓷招財貓,特殊的造型,一大一小的招財貓,多可愛,怎麼可以不帶回家呢!

在走到長谷駅前,還有一個鐵道迷的著名景點,就是這個御靈神社前的踏切(平交道),緊鄰踏切的鳥居,在列車駛入的時候,也成為大家按快門的景點唷!

御靈神社內有一株數百年的巨木,神社就是圍繞著它蓋的。

神社內盛開的梅花,也是相當美的畫面之一。

離開御靈神社,沿著旁邊的小道路走,就可以走到常常在日本旅遊或美食節目裡所介紹的長谷寺了。
<下篇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