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日本春節遠征軍 Day4 小田原--小田原城、伊豆急行線



2/17(二) 行程規劃:
08:30am-12:00am 江ノ島散策
12:30pm-13:00pm 片瀨江ノ島駅→藤沢駅→小田原駅
13:30pm-15:30pm 小田原城
16:00am-18:50pm 小田原駅→熱海駅→伊東熱川駅
19:30pm-        晚餐&住宿--オーベルジュ はせべAuberge HASEBE(伊豆貓民宿)

交通工具:JR東海道本線、JR伊東線、伊豆急行線

離開江ノ島,先回藤澤的飯店拿了行李,就正式開始我們的東海道攻略了,第一站是兩年前的櫻花季尾聲,曾經來拜訪過的小田原城,當時因為還不知到百大名城集章的活動,因此小田原城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個漏網之魚啊,這次來東海道入口的小田原,是特地準備花各時間把百大名城的章給補上的。

我們搭乘東海道新幹線抵達小田原駅,一出月台就看到為了女兒節而擺飾的雛人形,總共八層的雛人形其實是幫著名的伊東MAGARI雛祭做廣告唷。(伊東的雛祭可是日本最大級的,但礙於這次行程規劃時間來不及,所以就沒有前往了,相當可惜)

前往小田原城可從東口出站(車站內標示相當明顯),東口對面的商店街,屋簷上由北条家的家徽為代表的各家臣家徽,說明了北条五代對小田原至今的影響,屋頂燈具的四周還有忍者的飛鏢唷!

我們抵達小田原的過幾天,也就是2/22,正是小田原的忍者日,熟讀日本戰國史的應該都有聽過北条最強大的忍者團,「風魔小太郎」一族,而2/22的日文發音,跟忍者的日文發音「ニンジャ」的第一個音一樣,所以2/22,也就自然成為忍者日了,可惜我們當天不在小田原,不然應該可以看到一堆忍者跑來跑去吧XDD

我們沿著標示往小田原的方向前進,路上看到這個有趣的居酒屋招牌,正式以北条水軍為主題,令人好奇北条水軍除了打敗武田水軍外,捕魚的技巧好不好呢?XDD

經過約7-8分鐘,步行約850公尺後,就抵達小田原城護城河與紅色的「學橋」。

學橋上,也停著幾隻這幾天一直遇到的水鳥,不過這隻很不怕人啊,這麼靠近拍都可以。

渡過學橋,因為這次的目的只是補章,所以我們迅速的穿越小田原城址公園,但卻被這意外的早開櫻花給吸引了,原來比較熱的小田原,有些早開品種的櫻花是這麼早開的啊,遙想兩年前我們為了櫻花跑來小田原一趟,卻已看不到幾顆盛開的櫻花,沒想到這次2月來居然可以看到!

在小田原城歷史見聞館前也有好幾株開了3成的櫻花,側面這株,更是開了5成,相當令人吃驚!


沿路都有一些開了1成的櫻花。

連常盤木門旁的櫻花也開了1成。

我們又迅速的抵達了本丸,在天守前有著北条的家徽這個鐘,好像是兩年前還沒有的。

天守前的樹木還是一樣把小田原城的天守襯托得很莊嚴,只可惜今天飄著細雨,不然配上藍藍的天空一定更威嚴。

迅速的抵達了天守,跟門口的服務人表示我們以前來過,今天只是來補章的,就很順利的取得了收在入口收票處桌下的百大名城章,天守入口也正在宣傳忍者日唷。

因為只是為了補章,時間匆促照片不多,又加上天候不佳,拍出來的照片很多灰濛濛一片,於是我們為了補上小田原城較多的風貌,特地在這篇補上兩年前應花季尾聲的小田原城,讓這「賞櫻百選」之地的小田原城,多一點可以介紹的地方。

----------隱藏哥水母妹穿越回2013年4月的分隔線----------


2013年的4月4日,那時追櫻花還不是很熟悉的隱藏哥與水母妹,抱著碰運氣的心情來到了小田原,這時小田原城的櫻花,是已過吹雪階段長出嫩葉的時刻,但仍可見略到小田原城護城河畔的櫻花盛況。


這是當初豐臣秀吉攻略小田原城時的佈局圖,號稱不落之城的小田原城,被這樣的團團包圍,也撐不了太久,最終還是開城投降了,不過北条氏雖亡,開城以保全領民與士兵的性命,北条家的德政領導,仍然深深烙印小田原人民的心。

這個常盤木門,則是小田原城少數仍遺留下來的遺跡,但也於1971年重建過,雖保留過去的樣貌,但仍有未經歷史洗禮的感覺。

這株在常盤木門後,小田原城本丸告示牌旁的這株櫻花,應該是我們這趟看到最接近滿開狀態的櫻花了!

其餘的櫻花樹,都是像這樣已經長出嫩葉的景象了。

當然,前往本丸的通道上,原本應該是櫻花隧道的景色,也已吹完雪了,只剩下無限想像。

但本丸附近還有剩下三成的枝垂櫻,也是不錯的啦。

登上了天守閣,可以遠遠眺望伊豆半島的景色,也是相當令人愉快的。(突然看到兩年前的我們,怎麼都長的不一樣呢?)

從天守閣往下看,還是可以看到一些最後的櫻花。

也可以看到箱根的方向,富士山應該也可以看得到,只是一樣的天候不佳,殘念。

由於我們抵達天守閣的時間逼近關門時間,所以匆匆逛完後,一出門大門就關上了,依依不捨得我們,只好跟大門合照了。

因為4點半天守閣關門時天色仍亮,我們就往天守閣男方的報德二宮神社走走,這古老的神社,也頗有味道。

不得了了,由於報德二宮神社為於小田原城比較偏遠的區域,如果逛完天守閣可能就不會來這邊,我們因為時間太早誤打誤撞的過來,居然看到不得了的櫻花,這株櫻花乍看之下雖然已有綠葉,但靠近一看......

居然是八重櫻,瞧那花瓣的層次,多麼美啊~能讓我們看到這麼美的八重櫻,也真的不虛此行了。

神社附近盛開的花種類也不少,真是秘境花園啊....

公園內也有保留一些城門的復原建築。

這個為於南側的馬出門,也是因應江戶時期的工法去重建的。

這時在馬出門旁的護城河,看到一株然仍有五成開花的櫻花垂到河面,真是好美啊!

護城河、櫻花、隅櫓與倒影,編織小田原城最美的一幅畫。

傍晚時分,城牆旁的櫻花,也有種吹雪過後的滄觴感。

趁著天快黑,小田原城天守閣已經打上燈了,在繞回去拍夜景,而天守閣前的樹木陪襯下,天守閣透露出一種神秘感。

護城河倒影下的馬出門。

即使已剩五成的櫻花,還是很努力的打燈讓櫻花顯露出夜櫻的姿態,這也是小田原城櫻花一直烙印在我們心中的樣貌,總有一天,我們要在滿開的時候,再回到小田原城的....

----------再度穿越回2015年2月17日----------


離開了小田原,我們搭了一小段車就抵達了伊豆半島的入口城市,熱海,在這邊我們出站找了公用電話打給晚上即將入住的Auberge HASEBE,而熱海駅前則展示著從前熱海的蒸汽火車頭。

我們在熱海站等了一會,就是為了傍晚過後班次就不多的JR伊東線(過了伊東駅,就算是伊豆急行線的範圍了),一到月台看到我們的班車,差點興奮的大叫。

就是這個,就是這個,伊東線特有的列車,雖然不是「踊子號」或是「黑船電車」那般的特別,這個伊東線特急,也特別為了伊豆設計了面海的座位,坐在這面可以一覽伊豆美麗的海景。

只是.......我們發車的時間天已黑,看不到海景啊,只能自拍窗戶倒影中的我們了。

列車上也貼著伊豆河津櫻的情報,滿心期待的我們,也希望可以看到河津櫻的美景啊!

經過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面對了黑矇矇的大海後,終於抵達了伊豆熱川駅,準備前往旅程中最期待的貓咪民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