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日本春節遠征軍 Day6 掛川--掛川Dormy Inn Express 茶月之湯


2/19(四)行程規劃:
        11:00am 早餐&住宿--海辺のかくれ湯 清流(堂ヶ島溫泉)
11:00am-13:00pm 堂ヶ島
13:30pm-14:30pm 戀人岬
14:30pm-16:00pm 東海バス  戀人岬-修善寺
16:00pm-19:00pm 修善寺
19:00pm-20:50pm 修善寺-三島-掛川
21:00pm-        掛川Dormy Inn Express 茶月之湯

交通工具:東海道新幹線

抵達掛川駅,發現這個城市雖然也有新幹線車站,但晚上的人真的不多,可能是夾處在靜岡與浜松的中間,人口都被這兩個大城市的磁力吸過去了吧!這趟旅程要不是因為有掛川城,還有今天預計入住的「掛川Dormy inn Express 茶月之湯」,這個C/P值頗高的飯店,可能我們也會略過這個小城市......

由於晚上掛川駅附近並不是很亮,所以車站外觀就明日再照囉,但掛川駅也貼出家康公400年祭的海報,雖然德川家康沒有住過掛川,但靜岡的駿府跟浜松都曾是德川家康的居城。


我們預計今晚入住的「掛川Dormy inn Express 茶月之湯」距離車站有一點點距離,大約650公尺,拖著行李走約10分鐘,從掛川北口出來只需要轉一次彎就可以到了,還不算複雜。

飯店位於掛川最大的商店街「連雀名店街」上,但晚間9點的商店街不要說店都關了,連個人影都沒有!

但靠近飯店的地方,有兩家跟這個復古商店街比較格格不入的店家,都以紅酒為號召,並有著較新的裝潢,可能日本最近流行紅酒的風潮也蔓延到掛川了,店內亦有著貴婦般的客人正在品嚐著紅酒,頗特別!

不久的路程,「掛川Dormy inn Express 茶月之湯」就到了,由於是附近最高的建築物,因此相當好識別。

飯店大廳相當新穎,也採用比較年輕化與禪意相結合的設計風格,左方的空間,就是宵夜與早餐的地點。

我們被安排在11樓較高的房間,房間隔音也相當好,經過都不曾聽到各客房內的聲音。

Dormy inn飯店的特色之一,就是電梯內都有可供老弱婦孺休息的座位(圖左),而每間Dormy inn都有提供溫泉,各地點的名稱也不同,由於掛川是產茶之地,這間Dormy inn的溫泉也呈現茶色,所以命名為「茶月之湯」。

房間雖不大,約16平方米,但足夠攤平兩個大行李箱,加上內層拉門的設計,讓隔音相當好,床也很好睡。

浴廁位於門口的兩旁,而如同其他Dormy系利的房間一樣,洗手台是分離於淋浴與免治馬桶的,這樣的好處除了空間比較彈性外,也可以避免搶廁所的情形吧XDD

房間內附設的電話也很有設計感,也附了多規格的手機充電器,相當貼心。

Dormy inn系列的溫泉,男湯女湯是固定的區域,因此女湯還加上了密碼鎖,如果有女性客人入住,就會把今日的密碼給妳,每天也會更換密碼,要憑著當天的密碼才能進出女湯。

13樓就是男女湯的樓層,電梯旁還有按摩間,可提供付費的簡單按摩服務,如果走的腳很酸,泡湯之餘還可以按摩舒緩一下。

這是男湯,就沒有密碼鎖了,附帶一題,男女湯裡面各有4台洗衣機(免費,且不需加入洗衣劑)與乾衣機(20分鐘100円),因為我們這次旅程比較長,所以當初就已打聽好這邊有洗衣機,預計要在今天把前五天的換洗衣物洗乾淨,我們都認為這個服務相當棒,烘乾機也相當好用,不用擔心衣服洗完但晾不乾的問題了。

這就是茶月之湯的男湯部分,共有室內、戶外、蒸汽烤箱等,溫泉品質還不錯,但當天人有點多,泡湯品質有點下降,但不是茶月之湯的錯,所以我們還是對這溫泉有著不錯的評價。(照片取自官網)

我們趁洗衣服的時候出門晃晃,試圖找到超市,但路上真的都沒人,也看不出來哪裡有超市,飯店櫃臺也不清楚,只好找到一家便利商店,簡單買了零食。

路邊一棟民宅前方的石碑寫著「積小為大」,頗有趣....

就在回程的時候,我們看到一個亮亮的東西,是掛川城天守!都已經10點了,居然還點著燈,既然距離這麼近,二話不說,當然要去瞧瞧。

夜晚的掛川城天守,在四周沒有太多民宅的狀況下,頗像漂浮在半空中的城堡。

是不是很像黑暗中的天空之城!!

這時時間是22:10分,突然掛川天守閣的燈熄了,但他面前馬路的路燈卻亮了,形成一種對比,真不知到是每天都會這樣點燈點到這麼晚,還是今天特別我們剛好遇到呢?

一回到飯店,櫃臺人員就提醒我們現在有免費宵夜,什麼!免費宵夜!!這太棒了,當然要去吃啦,那我們剛剛買什麼零食啊!於是我們走進餐廳,果然好多客人在等著櫃臺內煮著一碗一碗的蕎麥麵。

簡單的醬油蕎麥麵,雖然料不多,但湯頭還不錯,晚上來上這一碗,真的頗有滿足感,這一點「掛川Dormy inn」真的太強大了!

一夜好眠後(床真的很好睡,一覺到天亮),窗外更明顯看得出來,此棟建築為區域最高樓了。

早餐也在昨天宵夜的相同地點。

但當我們看到早餐的種類時,簡直嚇瘋了,難得看到這麼平價的飯店卻提供這麼豐盛的早餐,除了一般可以見到的早餐餐點,如早餐腸、培根、粥、味噌湯外,還提供了掛川當地的鄉土料理,「桜海老ご飯」、「茶香焼」、「かけとろご飯」,每一樣都好想吃,每一樣都好好吃。而且連蛋都提供好多種選擇,有溫泉蛋、歐姆蛋、荷包蛋、還有蛋包飯呢!

沙拉區也相當豐盛,光醬料就很多種類,還有提供小餐包可以烤。

飯與粥的區域也提供多樣選擇

這是我們拿的餐點的一部份,其他吃好多都忘記拍了。(因為只顧著吃)

還有好吃的鬆餅,這鬆餅軟硬恰到好處,簡直比外面賣的還好吃,還可以選擇巧克力、蜂蜜等口味。

更誇張的,甜點還有蕨餅,一解隱藏哥在鐮倉沒有吃到好吃的蕨餅的遺憾。

飽餐一頓後(我們真的沒有在飯店的自助早餐吃這麼多東西過),要準備進攻掛川城了,我們真的衷心感謝「掛川Dormy Inn Express 茶月之湯」讓我們在這趟旅程中體驗這麼物超所值的服務(天然溫泉、洗衣設備、好睡的床、免費宵夜、豐盛早餐」,如果有來到這個東海產茶小城掛川觀光,「掛川Dormy Inn Express 茶月之湯」絕對是首選。最後,還是要公布一下我們今天的住宿金額,兩人共是台幣1941元,是不是超值到誇張的地步?

掛川Dormy Inn Express 茶月之湯:落成於2013年4月
〒436-0075 静岡県掛川市仁藤町3-12
TEL.0537-21-5489
FAX.0537-23-3833
inn-kakegawa@dormy-hotels.com
官網:http://www.hotespa.net/hotels/kakegaw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