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日本春節遠征軍 Day5 伊豆--河津


2/18(三)行程規劃:
        11:00am 早餐&住宿--オーベルジュ はせべAuberge HASEBE(伊豆貓民宿)
12:00pm-15:00pm 河津
16:00pm-        海辺のかくれ湯 清流(堂ヶ島溫泉)

交通工具:伊豆急行線

依依不捨得離開了Auberge HASEBE,抵達前一天晚上匆匆出站沒有好好端詳的伊豆熱川駅。

伊豆熱川駅雖然不大,但這木頭門面還是有著溫泉鄉該有的味道,不過三種語言中的中文,硬要把熱川翻成熱河,還是覺得其實寫熱川我們看得懂啦....


伊豆果然是個到處是溫泉的地方,連車站月台上都可以看到一堆在冒煙的地方,而車站門口右側也有一個免費足湯可以泡唷(右下圖)。

由於伊豆熱川地方是一個山城,小小的車站就緊鄰著山,列車進站前是從一個山洞鑽出來的。

搭上了前往河津的伊豆急行線,列車裡面的宣傳海報,有著我們之前在雜誌看到的泡溫泉的水獺,看他們泡的很爽的樣子,就知道伊豆溫泉多棒了啊!

不到20分鐘,就由溫泉山城的伊豆熱川抵達了賞櫻名勝的河津,但這個河津站牌,怎麼到處都是補丁啊(笑)....

還沒出站,就看到到處張貼著河津櫻與川端康雄名著「舞女」搭配著溫泉與櫻花的海報,我們也迫不急待了。

但首先要解決的問題是,車站裡所提供的大型行李箱置物櫃並不夠,我們運氣好一出站就有人把行李領出,所以順利的放了一個行李進去,但另一個一直等,都等不到,這時有點著急了,甚至想說,如果考驗人性,就這樣把他丟在路邊會不會不見啊....

不過眼尖的我們,突然看到側門有個停車場管理室,寫著手荷物,沒想到,這邊也提供行李保管服務,而且一次只要500円比Locker的600円還便宜呢!(可惜沒早點發現讓我們多花了100円)

由於一開始走錯方向,以為遠方的欄杆處就是河津川,沒想到走過去看到的居然是海岸線,而海邊被樹架保護的似乎是河津櫻小朋友,不過那邊海風比較大,真的可以活嗎?(懷疑)

既然都來到出海口了,應該可以完整的享受河津川兩旁的河津櫻了吧!於是一個轉彎,我們面向河津川堤的散步道.......阿勒!真的如Auberge HASEBE老闆娘說的,今年比較晚開,許多的櫻花樹都還是光禿禿的一片啊....

運氣好,還有幾株比較等不及的先開了1、2成,河津櫻偏粉紅的花瓣,果然跟一般看到的吉野櫻白色花瓣有所不同啊,而河津櫻也正是因為從河津這個地方發源的,才以此命名。(不過看到大部分還是花苞的櫻花樹,還是很想掉淚)

河津川堤的兩側也有不少免費足湯,第一個是這個三郎足湯,雖然在對岸,但這一岸也是有招牌告訴你位置的,只是要過橋去有點麻煩....

在一旁的空地中,居然一堆遊客圍觀只為了看猴戲,現場到處都是歡笑聲,辛苦的小猴子(好像不小隻)不斷的討好觀眾,日本人到底有多喜歡看猴子表演呢?(疑惑)

當然,有櫻花,有遊客的地方,旁邊一定會有攤販,只是其他攤都開了,只有這個滿開餅沒開,也對啦,因為根本還沒滿開啊(再度哭....)

這條步道,如果滿開會是什麼景色呢?(這時水母妹被搭訕中....)

河堤旁的油菜花倒是開的比櫻花踴躍...

路邊也有說明河津櫻由來的「河津櫻物語」,河津櫻是昭和30年被發現的新品種,是「大島櫻」與「寒緋櫻」自然交配所產生的,現在還保有原木,而河津川沿岸已經有8千株河津櫻種植了,也是日本最早開花的櫻花品種唷!

在一個水塔旁邊的河津櫻,已開3成,更可展現美麗的粉紅河津櫻。

這時居然出現一攤讓我們都哇的叫出來的攤子,居然是京都錦市場的超大炒栗子「京丹波」,因為太想回味這超大炒栗子的味道了,於是說什麼也要買個一包,真是感動人心啊!(曾經在京都錦市場介紹過的京丹波炒栗子:http://hidejellyfish.blogspot.tw/2014/01/day-4_28.html

粉紅少女心的水母妹,看到櫻雕燒也受不了的跑去買了一顆,有櫻花香與梅子口感的酥脆餅皮,搭配紅豆內餡,其實不錯吃!

這時又看到一個足湯處,喂~隱藏哥你在偷看什麼?

路邊依然是油菜花開的比櫻花茂盛啊,滿開的時候互相輝映一定更美!

沒有櫻花搭配油菜花的組合,只好看Mikan(椪柑)與油菜花的組合了,還有豪宅前的油菜花也頗好看。

雖然櫻花沒開,但有開的很不錯的梅花幾株,也不錯啦....

這個賣娃娃的把娃娃夾在路邊的樹上,讓我們覺得恐怖....

我們為了尋找河津的超大噴泉,偏離了河堤邊,往西北邊走,在一個民宅前面看到一株開的比堤岸旁任何一株河津櫻都多的櫻花樹,難道,是房子會發熱,讓這顆河津櫻比大夥都早開嗎?

竟已有開成這樣的,實在太讓人感動了!好美啊~~

終於實現今天在櫻花下拍照的願望了,這2月早開的河津櫻,真的令人驚豔....

不過旁邊一株名為豐泉之櫻的,就一點動靜都沒有了,兩株樹差不到10公尺,竟有這樣的差別。

又一足湯....河津川兩旁總共有4、5個足湯,再次驗證伊豆到處都溫泉.....

到了到了,這個號稱東洋第一大的天然噴泉--峰溫泉,從前竟是這樣噴出的湧泉,現在已被管理了!

峰溫泉本人,不過現在沒有噴泉,只有冒煙,無法體會這東洋最大噴泉的震撼。

既然是天然噴泉,那溫度一定是可以煮蛋的,只是這溫度到100度也太驚人....

連洗手台的水都是溫泉水,那結晶的礦物質就是最好的證明。

峰溫泉前方,也當然一定要有的足湯囉

接著我們前往下一個景點,河津櫻原木,途中看到河津町役場的公務車,竟是如此繽紛。

離峰噴泉沒有很遠的地方,過各河就可以找到河津櫻原木了,這個已被指定為天然紀念物的河津櫻原木,充滿了觀光客圍繞,能拍到這張水母妹獨享照,其實等了好久好久啊,雖然不似其他百年櫻花般的高大,但開花2成的原木,已經如此美麗了....

沒想到這株原木,已經分支了8千多珠出去了啊....

結束了河津的行程,我們下一站是前往堂ヶ島的溫泉飯店,由於伊豆多山,必須繞一圈前往伊豆西部的堂ヶ島,而伊豆急行線只開到東部最尾端的下田,因此我們先搭火車前往下田,在下田站看到了整列黑色很特別的伊豆急「黑船號」,此為紀念當初美國軍艦黑船停靠下田港口的歷史,這個黑船號列車相當有紀念特色。

由於下田駅也是伊豆急行線的終點,因此在止衝檔前方也有著大青蛙坐鎮!

旁邊的是龍馬地藏,因為阪本龍馬曾經因為劍傷在下田的溫泉修養過,因此下田也有不少龍馬相關的事蹟唷....

而出口的閘門更是以黑船的造型呈現。

還有假裝關所仍在的伊豆下田關所牌坊。

車站外有著黑船模型,其實下田還有很多景點與好溫泉,只是我們這次時間也不夠,留著以後再來造訪囉。

等著前往堂ヶ島的東海巴士站牌前,看到這間地魚料理店,巨大的金目雕招牌,好顯眼,要不是要趕車,還真想去吃呢!

而我們經過了一小時的車程後,即將抵達的,就是無敵海景溫泉飯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