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日本春節遠征軍 Day2 横浜--橫濱中華街、世界の山ちゃん 関内北口店


2/15(日) 行程規劃:
10:00am-12:00am 赤レンガ倉庫《bills》早午餐
12:30pm-17:00pm 大佛次郎紀念館、山手西洋館
17:00pm-17:30pm 横浜中華街
18:30am-19:30pm 紅磚倉庫(赤レンガ倉庫)
20:00pm-21:30pm 晚餐--世界の山ちゃん 関内北口店

交通工具:横浜觀光周遊バス

離開了山手西洋館區,沿著岸根線的石川駅往大路走,就可以往中華街的方向了。

沿途看到了這樣的電動車租賃,它是兩人坐的,乘客坐在後座,有點像是機車的配置,剛剛在西洋館也有看到有情侶有租,蠻有意思的,但隱藏哥研究了半天,到底要怎樣租呢?還是搞不懂!

橫濱的電話線人孔蓋,也直接把橫濱主要街道地圖標出,根本Google map吧。

走著走著,我們很輕易的找到了關帝廟道,於是正式踏入橫濱中華街的範圍了。

因為正值農曆年的前夕,中華街也裝飾得很有過年氣氛唷!根本比台灣還有氣氛啊~

到處都是充滿著中華料理的餐廳,連路名都是福建路!

這個小籠包餃子店,到底是老闆姓馬呢?還是其實他賣的是「馬肉餃子」!!(驚)

突然又看到一間充滿貓咪商品的店鋪,一堆東西都好想帶回家,後來我們也買了明信片與畫著七隻招財貓的布飾。

店名就叫濱貓,各位貓奴們準備好日幣了嗎?

中華街的街道,到了晚上也相當熱鬧,可能是很多日本觀光客來到橫濱都會逛一逛吧!

關帝廟在中華街中可說是很重要的景點,但對於香爐前放著日本的賽錢箱,然後點香進正堂參拜都要付費,實在覺得應該推薦日本朋友一定要逛逛行天宮啊!(關公表示:我入境隨俗嘛!)

中華街也有燈會,但主題除了龍虎之外,我們有點看不太懂,贊助商是地產公司就是了。(這我們看懂了!)

對於日本人來說,中華文化應該就跟熊貓劃上等號了吧,不但有賣一堆熊貓產品的店,還有路邊的路障也是熊貓造型!

連哈囉無嘴貓也裝扮成熊貓的樣子。

簡單的逛完中華街,來到港邊的山下公園,本來以為看著橫濱港的夜景應該可以很浪漫的,但冬天海風相當大,手機的氣溫顯示1度,體感溫度卻是顯示了-7度,我們差點被風吹倒失溫,整個臉都凍僵了,但看到橫濱著名的海洋塔,還是要拍一下照致敬一下的,夜晚的海洋塔,光彩奪目,不輸東京鐵塔唷!

港邊停著日本郵船冰川丸,夜晚點燈也頗美!

遠方的未來港區,摩天輪與大樓的燈光,點綴了橫濱港的繁華。

地上的磁磚依舊充滿了東西文化交流的意象。

為了想要照到有名的橫濱三塔夜景,我們忍著失溫的痛苦,先走到了神奈川縣廳塔,因為建築物實在有點大,塔本身不太好照到,又沒有找到適合的制高點,所以這張縣廳塔有點失敗。

但在縣廳斜對角的橫濱開港紀念館塔,就可以很完整的拍到,其實建築本身的風格,真的非常像凱達格蘭大道上的總統府啊!

第三塔是比較靠港區的橫濱關稅塔,夜晚的打燈有著莊嚴感,我們迅速的造訪完橫濱三塔。

----中間有回到紅磚倉庫逛的分隔線,欲觀賞紅磚倉庫的朋友請看<<連結>>----

由於我們先回到紅磚倉庫逛了一圈,再搭著觀光周遊バス前往関内,準備晚餐覓食!

晚餐就是這間,我們夢寐已久的名古屋手羽先,另外一家全國連鎖的品牌「世界の山ちゃん」,在橫濱的分店就在関内,稍微找了一下,Google map還是把我們指引到正確的方向了。

由於我們在名古屋吃的是風來坊,這間只有路過並沒有吃過,第一次走進來,看到充滿漫畫風格的介紹,連筷套都有漫畫,教客人怎樣「正確」吃手羽先唷!

MENU也用很誇張的方式呈現,如果真的點這麼多手羽先,會不會吃到吐呢?不過人多的時候,就可以用這樣豪邁的方式點餐了吧。此外,這間店裡面至少有兩個說中文的服務生(其中一位來自台灣),所以點菜很簡單唷!

盤子也相當具有特色,無所不在的山ちゃんLogo。

看到MENU上有介紹名古屋赤味噌啤酒,好像很特別,說什麼也要點來喝看看,沒想到還沒打開,就被具有名古屋特色的瓶子吸引住了。(後來喝完我們還把瓶子帶回台灣)

連瓶蓋都有名古屋城特有的金鯱!

啤酒本身呈現紅褐色,還蠻好喝的!

我們點了一份味噌豬腸角煮,滷的味道相當入味,旁邊的蒟蒻口感也不錯!

加了辣味的手羽先先上了,不是很辣,但味道很香,酥脆的口感相當棒!

正常版的手羽先,一人點了兩份來吃,要一次吃個夠啊!

當然,不能只吃手羽先啦,點了炒麵與名古屋鐵板野菜,都還蠻好吃的。

結帳完後,看到樓梯間的海報,「世界の山ちゃん」原來香港也吃得到啊,那要不要來台灣開一間呢?

吃飽喝足了,慢慢散步回飯店,就在摩天輪點燈顯示0:00的時候,伴隨著橫濱港的美景入睡,果然一夜好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