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日本春節遠征軍 Day10 山梨--富士五湖自駕遊


2/23(一)行程規劃:
       -10:00am 早餐住宿--河口湖風之露台KUKUNA
10:00am-10:30am 河口湖-本栖湖
10:30am-11:15am 本栖湖
11:15am-11:20am 本栖湖-精進湖
11:20am-12:00pm 精進湖、精進的大杉
12:00pm-12:15pm 精進湖-富岳風穴
12:15pm-13:00pm 富岳風穴、青木ヶ原樹海
13:00pm-13:05pm 富岳風穴-鳴沢冰穴
13:05pm-13:40pm 鳴沢冰穴
13:40pm-14:00pm 鳴沢冰穴-河口湖富士御室淺間神社
14:00pm-14:40pm 河口湖富士御室淺間神社
15:00pm-15:45pm すき家富士吉田店
15:45pm-16:15pm 富士吉田-山中湖
16:15pm-17:20pm 山中湖
17:30pm-17:35pm 山中湖奇妙餐廳「森のアルム」
17:35pm-17:50pm 山中湖淺間神社
17:50pm-18:30pm 河口湖Toyota rent a car還車
18:30pm-        住宿--河口湖風之露台KUKUNA
19:00pm-19:30pm 河口湖花火節

交通工具:租車

在KUKUNA用完豐盛的早餐後,發動車子,開始今天一整天的富士五湖自駕行程,由於避免還車時趕不上時間,我們選擇先前往最遠的本栖湖,一路向東,最後再抵達號稱可看到「鑽石富士」無敵夕陽的山中湖。

一路上,可以看到各種街景搭配的富士山,這也是在這邊自駕遊最開心的事。

經過約半小時的車程,抵達了本栖湖的東側,這時富士山在我們的背後,因此想要拍到湖與山,必須要繞道西北側。

而本栖湖也是橫跨兩個行政區的湖泊,東側是河口湖町,西側是身延町,而這神秘的湖泊也是富士五湖中湖水最深,最清澈的湖泊,更特別的是,這邊可是日幣千円背面富士山湖景的取景點唷。

這張地圖很清楚的說明千円富士攝影處的位置

就是這裡,千円富士拍攝處,但是富士桑再度被雲霧所包圍,一且只能任憑想像了,我們在這裡等了半小時,依然沒有變化,只好悻悻然的放棄了!

拿出千円比照一下,好像旁邊的山坡角度是真的很像啦(阿就是同一個地方啊!)

雖然看不到千円富士,但這清澈湛藍的湖岸風光,還是令人相當愉快。(自我安慰)

離開了本栖湖,再驅車5分鐘,就可以抵達五湖中最小的湖泊,精進湖。

精進湖也是可以拍很漂亮到富士湖景的地方,只是......富士桑啊富士桑,你到底要躲到哪時呢?

由於精進湖是最小、也是最淺的湖泊,因此整個湖景與剛剛的本栖湖有著很大的不同。

最大的不同就是精進湖冬天時是全湖面會結冰,即使現在2月底,氣溫已回復至10度左右,湖面仍有大半結冰的區域,而本栖湖因為湖水深,終年維持4度水溫不結冰,兩個比鄰的湖泊,確有著巨大的差異,真是有趣。

精進湖不大,但旁邊也有一個神秘而古老的諏訪神社

諏訪神社本人,富士五湖區域真的好多古老的神社

而神社所守護的是這個國指定天然紀念物,精進的大杉

精進的大杉本人,希望可以帶給我們精進的精神!

在精進的大杉對面,有一間小林商店,雖然外觀看起來沒有很老的樣子,但前面的說明牌卻說明了是精進湖地區的老店鋪,真是有趣,而小林商店的前方,有個東西看起來怪怪的@@....

靠近一點看,有個傢伙在盯著我們....

原來是隻白喵,是精進的白喵來著!

當然我們也拿出飼料攻勢,只是這隻看起來很老成的白喵,很謹慎的不吃我們手上的飼料,只好倒在旁邊給他吃了。

精進的白喵吃完後很滿足的閉上眼睛沈思,看起來在古老的神社與神木旁邊,有著年紀很大的白喵,也不會太違和啊....

我們繞過精進湖的東側,赫然發現有著防風避寒功能的小船,是正在冰緣處捕魚嗎?好有趣....

接著從精進湖要前往西湖的路上,看到了這個路標,沒錯,道路的兩旁就是有名的自殺勝地「青木ヶ原樹海」,突然有股涼意襲來。由於西湖的主要景點除了「青木ヶ原樹海」外就是「風穴」與「冰穴」了,因此我們把「風穴」、「冰穴」獨立成為一篇,再仔細介紹,而富士五湖的行程,就直接先跳到河口湖南端啦。

當然我們還是有在西湖拍下一張湖面的照片,但依然富士山的方向,是什麼也看不到啊啊啊啊啊啊

接著我們抵達了河口湖南側的另一個古老神社,富士御室淺間神社,也是相傳武田信玄參拜過的神社唷。而御室淺間神社的位置,就剛好在河口湖南側的正中間,相當好找。

神社參道前也有神使の撫牛,撫摸牛使者的不同部位,有不同的功用唷。例如摸肚子可以安產,摸牛角可以學業成就....

還有一個很特別的百福の龍寶珠

碑文說明了富士御室淺間神社是富士山最古老的神社,已創立1300餘年了(相傳是西元699年所建)。

神社後方的參道其實相當長,只是我們把車停放的位置走過來是中途插入參道就是了....

神社的手洗池名為心洗,可以將心徹底的洗清

神社本尊,也有著平安時期建築物的屋頂模樣。

象徵插入屋頂的草稚劍

武田信玄祈願所,相傳有著武田信玄為其女兒祈求安產的歷史唷。

神社旁邊的長壽婆婆與不老公公,相當討喜。

神社旁邊賣繪馬與御守的地方也相當豐富唷,有著富士山與櫻花的繪馬,也被我們帶回家了,而來到河口湖,如果有時間,可以來這富士山神社群中最古老的富士御室淺間神社參拜一下,真的有如手洗池上寫著的「心洗」的感受,相當的清幽與寧靜的神社!

富士御室淺間神社
山梨県南都留郡 富士河口湖町勝山3951番
http://fujiomurosengenjinja.jp/

河口湖南端的湖面上,也有一個湖中亭,不知道怎麼過去,蠻特別的。

由於我們時間有所delay,原本預計要去山中湖附近用餐的計畫也打亂了,所以只好在河口湖往山中湖路上的「すき家富士吉田店」簡單用餐了。而在台灣開店引起排隊熱潮的すき家卻是我們來日本吃的第一次。

大把蔥花的牛肉丼,打個蛋超級美味,應該會比台灣的好吃吧! 

吃飽後,時間也接近傍晚,我們驅車前往山中湖,想要尋找傳說中的富士山日落「鑽石富士」,根據「山中湖村役所觀光課」的網站說明(http://www.vill.yamanakako.yamanashi.jp.t.kh.hp.transer.com/holiday_diamondfuji.php),這個時間要找到鑽石富士,必須前往圖中標示2號的「旭日山岡湖岸」,但我們車子一開到附近,發現滿滿的人潮與遊覽車,目測應該沒有我們立足的空間,於是我們立馬開始找尋其他地點。

很幸運的,我們繞到一個有著廣大停車場,人也不多的地點「山中湖交流プラザ きらら」,把車停好趕緊走向湖邊,雖然富士山頂還是充滿著雲,但平靜的湖面,縱使有淺灘的干擾,還是讓我們拍到本次行程最清楚的逆富士了。

而隨著時間變化,富士山上的香菇雲也跟著不斷變化,但不變的是,太陽依舊沒有出來露臉,看來我們的鑽石富士真的無緣現身了。

這樣的富士山,似乎也頗美....

山頂的香菇雲,像是UFO一樣的呈現,十分有趣。

太陽,是真的下山了,躲在富士山後,而UFO,卻變更大了。

真希望背後出現的是鑽石富士

水母妹的MV拍攝,很文青

山中湖的特殊逆富士

「山中湖交流プラザ きらら」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建築物,就是以富士山為背景的舞台,如果站在上面表演或開演唱會,真的很棒啊!

站在舞台上往富士山看的樣子

站在舞台上繼續拍MV的陰暗水母....

山中湖交流プラザ きらら
〒401-0502 山梨県南都留郡山中湖村平野479-2
TEL 0555-20-3111
http://www.kirarayamanakako.jp/

離開山中湖畔,突然想到原本想要吃的餐廳就在附近,雖然無緣用餐,但還是想去看個一眼,沒錯,就是浜松著名設計師「佐佐木茂良」的作品--「森のアルム」。
(佐佐木茂良建築事務所:http://nukumorikoubou.jp/

像童話故事般的「森のアルム」,隱身在這山中湖畔的樹林中,宛如夢境,下次一定還要來,踏入這夢幻的世界中用餐。
(網址介紹:http://www.yamanashi-kankou.jp/kankou/eat/p_9328.html

正在我們欣賞這如童話般的建築作品時,突然看到兩隻野生的鹿,蹦蹦跳的從我們旁邊經過,沒想到野生鹿的動作真的相當快,當我們拿起相機時,已經跑這麼遠了,不愧是平常有在運動的鹿。(奈良小鹿表示:我鹿餅吃太多,跑不動了!)

趁著天還沒完全黑,我們山中湖的最後一站,也是山中湖畔最古老的神社之一--「山中湖淺間神社」,而旁邊的諏訪神社也都一起在山中湖的西北側。

建於西元931年的山中湖淺間神社,雖然沒有富士御室淺間神社般的規模,但也是保佑著山中湖地區千年以上的古老神社。

這是連接淺間神社與諏訪神社跨越馬路的「天橋」,但諏訪神社藏身在民宅中,天色已晚,我們就不方便進去拍照了。 

時間也接近還車的時間了,晚間的138號道路還有一點塞車,不過加完油我們還是很順利的在最後一刻把車駛進「Toyota rent a car」中,比較特別的是這間「Toyota rent a car」會要求看一下加油收據已確保還車前真的有加油,所以加完油,千萬不要先把收據丟了唷。而「Toyota rent a car」離河口湖駅大概需要步行10分鐘,有一點距離,但比起其他家的租車公司,這個還車點已經離車站最近的了。

4 則留言:

  1. 看到鑽石富士的照片就覺得我們是同一天拍的(2/23)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865359086856586&set=a.105572332835269.8558.100001475090175&type=3&theat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拍的好棒!!那天的雲真的是很氣人,就差那麼一點了....

      刪除
  2. 喜歡你們的旅遊分享還有照片!請問你們相機是用哪一台呢?很欣賞拍出來的效果~ 謝謝!:)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我們會繼續努力...
    相機其實用的很普通,因為需要攜帶方便,且兩個人各背一台,還可以互換鏡頭...
    所以選擇了Panasonic GX1與Olympus E-PL6(可翻轉鏡頭)....
    加上三顆鏡頭,廣角、定焦大光圈、長焦距來做搭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