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日本春節遠征軍 Day2 横浜--赤レンガ倉庫、《bills》早午餐


2/15(日) 行程規劃:
10:00am-12:00am 早午餐--《bills》(赤レンガ倉庫)
12:30pm-17:00pm 大佛次郎紀念館、山手西洋館
17:00pm-17:30pm 横浜中華街
18:30am-19:30pm 紅磚倉庫(赤レンガ倉庫)
20:00pm-21:30pm 晚餐--世界の山ちゃん 関内北口店

交通工具:横浜觀光周遊バス

第一天到日本,就在東京晃了16個小時,走了24公里的路,讓我們晚上在橫浜飯店裡整個睡得不醒人事。但也因為在Agoda訂房時,選的是沒有包含飯店早餐的房型,所以我們一開始就決定第二天可以晚一點起床,再去吃位於横浜港紅磚倉庫(赤レンガ倉庫)中鼎鼎有名的早午餐店《bills》。而且經由我們晚上於窗前遠眺的目測,感覺紅磚倉庫沒有離飯店很遠,決定一早步行至紅磚倉庫吃早午餐,來補充元氣開起横浜美好的一天。

出了飯店往西北一點的方向走,就可以沿著「汽車道」前往紅磚倉庫。由於這條道路以前是連結倉庫的鐵路所使用,所以路面還保留著鐵軌的樣貌。命名為汽車道,並不是給汽車走的,而是指從前的蒸汽車,如今已經變成徒步區了,可以放心的在上面散步。當初的鐵橋,也成為汽車道上最有特色的點綴。

汽車道的盡頭,是一間飯店,接近路口的地方,有著海港城市常會出現的大錨裝置藝術。

再過個馬路,就可以看到紅磚倉庫了,過去曾經是横浜港貨物集散的倉庫,現在已被重新利用成為文創園區了,其實有點類似台北華山、高雄駁二特區的感覺。

紅磚倉庫的正面,總長約200~300公尺,廣角鏡竟無法全部拍下。

紅磚倉庫總共兩棟,分別為左邊的一號館(以博物館、展示空間為主)與右邊的二號館(以餐廳、商場為主),中間的廣場,已成為民眾散步、拍照的好去處了!

紅磚倉庫樓頂的避雷針,也相當具有特色。

由於我們預計晚上還會再來紅磚倉庫,所以略過拍照與逛街,先趕緊找尋我們的目的地-早午餐店《bills》。但其實也不用刻意找,因為整個二號館中午前會出現排隊人龍的,應該只有《bills》無誤了!看這隊伍,至少是要等個30分鐘才吃得到的。

排隊的時候,只能自拍一下了!

終於輪到我們了,《bills》的小招牌,有田園的風格。

MENU上沒有任何的圖示,好在日文MENU的背面,就是英文MENU,在拼湊些許日文單字+英文單字的狀態下,我們完成了點餐!(官網上有菜單,怕看不懂的話可以出發前先查查)

店的內部環境,雖然不大,但因為桌與桌之間的間距頗寬,空間感足夠不會擁擠,難怪要排隊了,還蠻多是一家人、姊妹淘、男女朋友來吃的。

先上了飲料,水母妹的Latte(表示好喝)、隱藏哥的接骨木花soda(當初看名字很酷,但感覺soso)。

杯墊是水母妹喜歡的少女風格。(水母:我真的有這樣說過嗎?)

我們點了一份full aussie(其實不知道為何這樣取名?),裡面有烤麵包、歐姆蛋、培根、香腸、磨菇等,口味還不錯,但感覺份量有點少就是了。

另一份是有名的「berry berry pancakes and berry butter」,就是有草莓冰淇淋搭配各式莓類的鬆餅塔,對於充滿少女心的水母妹來說,這道螞蟻人料理,真是太對味啦,鬆餅綿密口感好,冰淇淋也有草莓顆粒,相當推薦。(水母:為什麼本篇要一直強調少女心?)

當初看到MENU時,隱藏哥就覺得不妙,果然,一頓早午餐吃了4870元,並不便宜;在台灣應該可以用半價吃兩人份了。而且說實話份量略少,如果想要品嘗味道或是享受氣氛,是不錯的選擇,但要吃飽的話,可能就不適合了。

bills
https://bills-jp.net/

吃飽準備前往巴士站牌搭車,紅磚倉庫廣場上,蠻多民眾可能都趁著天氣好出來遛狗,遠遠看見這兩隻毛茸茸傢伙好可愛。

在一號館的前方,有冬季才出現的滑冰場,但可能因為我們到的這天大太陽,冰上其實已經融化不少,整個場地都是水,但還是很多人溜的很開心吶!(隱藏哥表示,不想摔個屁股濕掉,我們還是下次吧~)

横浜觀光周遊バス站牌就躲在二號館的後面,只要100円,就可以到達主要景點,也可以買周遊券500円搭透透,但是我們算了一下,大概只會搭到兩次,所以直接上車投幣了!

----白天與夜晚的分隔線----

由於晚上我們又回到了紅磚倉庫,所以加場把紅磚倉庫夜晚的模樣,通通寫進來。

夜晚的紅磚倉庫,在一號館打了雷射燈飾,頓時一號館彷彿變成童話倉庫了!

原來是搭配活動,可以在指定的地方寫下留言,主辦單位就會幫你用跑馬燈打出來唷!(想要告白的可以趁機告白,但應該只限日文or英文?)

接著就是紅磚倉庫的逛街時間了,一樓是美食街,二樓有很多飾品小店,甚至有賣設計家具,也有充滿日式小物的賣場,是個相當好花日幣的地方!

尤其身為貓奴的我們,怎麼能受得了許許多多有關貓的飾品,所以我們也在這一攤,把最近日本很紅的「TAACHAN」面紙套,帶回家了!

Nya~by TAACHAN的叫聲。

最後,為各位獻上紅磚倉庫的背面夜景,也相當美,具有一種工業革命時代的感覺,頗有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